AKUT臉書貼中華民國國旗 中文感謝遠方朋友們 | 國際焦點 | 全球 | 聯合新聞網

2020-01-31_084722


帕拉育自2014年發動軍事政變上台掌權後,軍政府以根據所謂的臨時憲法第44條發出500個命令,該法條被批評是「獨裁者法條」,讓帕拉育的指令能迴避泰國法律-泰國總理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在新一屆文職民選政府宣誓就職前,於週二(9日)下令結束軍事統治,但保留了讓安全部隊可在不受質疑的情況下進行搜查和逮捕的權力-為軍方「量身打造」的選舉順利讓帕拉育就任新總理-但軍政府下達的一些命令將繼續實施,例如:在國家安全的名義下,軍隊和警察擁有搜查、傳喚和拘留7天的權力。泰國人權法律觀察團體iLaw的成員阿恰農(Yingcheep Atchanont)表示,「軍隊保留了拘留人員的權力」,「這維持了恐懼氛圍」https://tinyurl.com/yxzlauoz


土耳其政變未成功 政府全面清算軍隊.媒體
nr.news-republic.com查看原始檔

土耳其近2週前驚傳政變,但未成功,總統艾度恩第一時間就大規模逮人,昨天(27日)土國政府更進一步整肅軍隊和媒體,近1700名軍方人員被解職,下令關閉的媒體也超過130家。

政變流產後,土耳其總統艾度恩秋後算帳不手軟,大刀先砍向了軍方,近1700名軍方人員被解職,其中包括149名將領,比例高達所有將領人數的40~50%,另外媒體也在整肅名單上,多達130多家被迫關閉,包括3家通訊社,16個電視頻道,45家報社,以及29家出版社等,此外還有80多名記者被通緝或拘押。

CNN記者vs.時代週刊中東部門主管:「(肅清行動恐怕才剛開始...) 沒錯,你若是記者或學術界人士,是會提心吊膽的。」

7月16日,土耳其爆發軍事政變,但不到12小時就被弭平,總統艾度恩立刻緊咬土耳其著名伊斯蘭思想家葛蘭,說目前住在美國的他遙控發動政變,另外還有各式陰謀論爆出,其中包括美國等外國勢力才是幕後藏鏡人,不過不管主使者是誰,都給了艾度恩清除異己的最佳藉口,從政變以來,已經有超過8000人被正式逮捕並等待審判中。(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政變失敗後...土耳其開除千名軍人、關百家媒體

2016-07-28  07: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土耳其軍方發動軍事政變失敗後,土耳其總統艾多根(Recep Tayyip Erdogan)「清洗」政府、軍警、大學教育機構,規模達數萬之眾。土耳其當局27日更下令宣布,開除近1700名軍方人員、關閉上百家媒體。

  • 土耳其軍方發動軍事政變失敗後,土耳其總統艾多根(Recep Tayyip Erdogan)清洗政府、軍警、大學教育機構,規模達數萬之眾。(資料照,美聯社)

    土耳其軍方發動軍事政變失敗後,土耳其總統艾多根(Recep Tayyip Erdogan)清洗政府、軍警、大學教育機構,規模達數萬之眾。(資料照,美聯社)

路透》報導,土耳其當局開除1684名軍方人員,一名土耳其官員說,這名單中包含149名將領,這人數約土耳其軍方所有將領的40%。

報導也說,土耳其官方公報說,當局關閉3個通訊社、16個電視台、45家報紙、15家雜誌社、以及29家出版商等等,《路透》指出土耳其當局下令關閉約137家媒體。

六四重演?土政變民眾肉身擋坦克
nr.news-republic.com查看原始檔

土耳其上週末發生流產政變,傳出當時軍人開坦克上街,二度輾過肉身抵擋的民眾。

監視器畫面拍到,土耳其當地時間7月16日凌晨,在伊斯坦堡街頭,有男子看見坦克迎面開來,竟以肉身阻擋,眼看坦克沒有停下來的意思,男子迅速躲進坦克履帶中間的空隙,逃過一劫,接著又有一輛坦克迎面開來時,他也打算以相同方式躲避,最後受到輕傷,沒有大礙。

軍隊分裂 政變註定失敗

2016-07-17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土耳其軍隊實力強大,自詡為世俗政權和憲法秩序保護者,自上個世紀六○年代以來,已四度成功發動軍事政變,大大改變土耳其的國家發展。但十五日的政變以陸軍一小群派系為主,沒有獲得軍方內部廣泛支持,註定失敗命運。

  • 投降軍人的衣物和武器羅列在原本被其占領的博斯普魯斯大橋上。
(取自英國每日郵報網站)

    投降軍人的衣物和武器羅列在原本被其占領的博斯普魯斯大橋上。 (取自英國每日郵報網站)

  • 超過二千八百名參與發動政變的軍人遭到當局逮捕。(取自英國每日郵報網站)

    超過二千八百名參與發動政變的軍人遭到當局逮捕。(取自英國每日郵報網站)

  • 一架載有七名土耳其軍方人士及一名民眾的黑鷹直升機,十六日降落在希臘東北部的亞力山德魯波利斯國際機場,欲向希臘尋求政治庇護,目前被以非法入境逮捕。(美聯社)

    一架載有七名土耳其軍方人士及一名民眾的黑鷹直升機,十六日降落在希臘東北部的亞力山德魯波利斯國際機場,欲向希臘尋求政治庇護,目前被以非法入境逮捕。(美聯社)

土耳其軍隊被視為全球頂尖之一。根據「國際戰略研究所(IISS)」今年的數據,土國現役軍人數逾五十一萬,包括陸軍逾四十萬人、海軍近五萬人、空軍約六萬人,後備軍亦有近四十萬人;海軍擁有十三艘潛艦、十八艘驅逐艦和六艘小型護衛艦,空軍亦有逾兩百架F-16戰機,在北約組織的常設部隊規模僅次於美國。

陸軍派系策劃 海空軍大都反對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新聞網指出,策劃這次政變者為總部設在伊斯坦堡的陸軍第一軍內的一股派系,但他們發動政變後,不僅伊斯坦堡的陸軍首長沒加入,參謀總長、海軍與特種部隊指揮官也都出言反對,空軍還出動戰機攻擊叛軍坦克,軍隊的分裂與人民的不支持,註定政變失敗命運。

事實上,在土耳其國父凱末爾領導革命、建立現代土耳其共和國後,土耳其軍隊一直不甘於置身政治生活之外;共和政府嚴格執行政教分離,卻又因為部分政治人物企圖將宗教教義引入施政綱領,引發世俗開明派與宗教保守派的鬥爭,觸動軍人敏感神經。

56年來 政變有4次成功

自上個世紀六○年代以降,土耳其軍方平均每十年就發動一次軍事政變,其中有四次成功改變國家政治生態,分別是在一九六○年、七一年、八○年,及九七年。正是因為土國軍方多次干預政治,艾多根在二○○三年主政以來,便透過政治手腕逐步削弱軍隊的影響力。

土耳其政變秋後算帳 2745名司法官遭逮捕

成千上萬的土耳其民眾聚集首都街頭,慶祝政變失敗,並表達對總統艾爾段的支持。(法新社)

2016-07-17  06: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土耳其軍事政變失敗後,政府當局展開大規模清剿自我流放美國的伊斯蘭教士葛蘭的疑似追隨者,週六逮捕2745名檢察官及法官,不過,葛蘭隔海否認發動政變。

綜合外電報導,土耳其總統艾多根(Tayyip Erdogan)先前指控,15日晚間的政變,是葛蘭(Fethullah Gulen)及其追隨者幕後主使,並企圖在司法、軍中建構勢力意圖推翻政府。艾多根也公開呼籲美國將葛蘭引渡回土耳其受審。

土耳其當地媒體報導,憲法法院法官阿爾丹(Alparslan Altan)在政變失敗後沒多久隨即遭逮捕,但官方未說明他的罪名,土耳其憲法法院共有17名法官,憲法法院是土耳其最高的法院。此外,遭逮捕拘禁的2745名司法官中541人屬於初審法院,其餘2204名分別隸屬原管轄法院。

總計政變造成至少265死、1440傷,2839名高官與士兵被捕。

成千上萬的土耳其民眾聚集首都街頭,慶祝政變失敗,並表達對總統艾爾段的支持。(法新社)

自我流亡美國的伊斯蘭教士葛蘭(Fethullah Gulen)遭指控幕後策動軍政政變。(歐新社)

土耳其政變秋後算帳 2745名司法官遭逮捕

成千上萬的土耳其民眾聚集首都街頭,慶祝政變失敗,並表達對總統艾爾段的支持。(法新社)

2016-07-17  06: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土耳其軍事政變失敗後,政府當局展開大規模清剿自我流放美國的伊斯蘭教士葛蘭的疑似追隨者,週六逮捕2745名檢察官及法官,不過,葛蘭隔海否認發動政變。

綜合外電報導,土耳其總統艾多根(Tayyip Erdogan)先前指控,15日晚間的政變,是葛蘭(Fethullah Gulen)及其追隨者幕後主使,並企圖在司法、軍中建構勢力意圖推翻政府。艾多根也公開呼籲美國將葛蘭引渡回土耳其受審。

土耳其當地媒體報導,憲法法院法官阿爾丹(Alparslan Altan)在政變失敗後沒多久隨即遭逮捕,但官方未說明他的罪名,土耳其憲法法院共有17名法官,憲法法院是土耳其最高的法院。此外,遭逮捕拘禁的2745名司法官中541人屬於初審法院,其餘2204名分別隸屬原管轄法院。

總計政變造成至少265死、1440傷,2839名高官與士兵被捕。

成千上萬的土耳其民眾聚集首都街頭,慶祝政變失敗,並表達對總統艾爾段的支持。(法新社)

自我流亡美國的伊斯蘭教士葛蘭(Fethullah Gulen)遭指控幕後策動軍政政變。(歐新社)

土耳其近50年發生政變7次 4次成功

字體列印轉寄|plurkshare
土耳其軍事政變落幕,期間總共造成265人死亡,震驚國際,不過這已經是土耳其近50來第7次政變,其中4次成功。(法新社)
2016-07-16 21: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土耳其軍事政變落幕,期間總共造成265人死亡,震驚國際,不過這已經是土耳其近50來第7次政變,其中4次成功。
土耳其當地時間週五晚間軍方發動政變,大批軍人、武器湧入首都安卡拉及第一大城伊斯坦堡,且槍響不斷,不過隨後當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ğan)緊急趕赴伊斯坦堡後,當局逐漸掌握情勢,稍早艾爾段也宣布政變結束,不過期間仍造成265人死亡。
綜合外媒報導,土耳其過去50年內,已經發生7次政變,其中有4次成功。近50年第1次政變發生在1960年,當時由伊斯坦堡和安卡拉戰爭學院的學生聯合軍官一同發動,推翻曼德列斯政權(Adnan Menderes),並由武裝部隊總參謀長古塞爾(Cemal Gurse)擔任總統、總理及國防部長等多項職位,不過軍方在隔年的大選後,還政於民。
另外3次成功的政變時間分別為1971、1980及1997年,其中1971年那場政變是稱「備忘錄政變」,當時由於國內發生長時間罷工,左派人士和民族主義人士衝突不斷,因此軍方要求當時的總理狄米瑞(Suleyman Demirel)建立「一個強大的可信賴的政府」,恢復社會安定,不過狄米瑞不久後下台,改由親軍方的政府領導時局。
1980年4月土耳其舉辦大選,不過政黨實力相當,遲遲沒有結果,再加上經濟逐漸蕭條,因此土耳其武裝部隊總參謀長艾佛倫(Kenan Evren)發動政變,逮捕當時的政治領袖,並解散國會、工會及政黨,建立5人掌控的國家安全委員會。
1997年總理艾巴肯(Necmettin Erbakan)因為宗教色彩相當濃厚,引發軍方顧忌,擔心傷害土耳其國父凱莫爾建立的世俗國家被挑戰,軍事將領群起捍衛,最後艾巴肯在軍方壓力下黯然下台。

軍方政變人民不挺 土耳其現場直擊
發稿時間:2016/07/16 17:59最新更新:2016/07/16 18:26字級: 字級縮小字級放大

土耳其企圖政變的軍人占領伊斯坦堡博斯普魯斯大橋( Bosphorus Bridge)後繳械投降,群眾爬上戰車歡呼。 (安納杜魯新聞社提供) 中央社 105年7月16日
(中央社伊斯坦堡16日綜合外電報導)土耳其軍方昨晚發動政變,軍人一個個進駐伊斯坦堡具象徵性的塔克辛廣場,不確定將面臨何種情勢。對經歷過太多政變的土耳其而言,這次不同的是,人民選擇與總統站在一起。

憤怒的群眾不久後開始聚集,譴責軍方政變。

在2013年反政府示威占據的知名塔克辛廣場(Taksim Square),大批群眾高喊反政變,肩上掛著土耳其國旗。這幅場景令人想到3年前反對時任總理、現為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的大規模示威。

土耳其軍方企圖政變,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在馬麥里斯港(Marmaris)向媒體發言後搭 機抵達伊斯坦堡。 (安納杜魯新聞社提供) 中央社 105年7月16日
但這次,群眾站在艾爾段這邊,上千民眾人數壓倒軍方的上百人,軍方成了人民洩怒的目標。

土耳其民眾齊聚象徵土耳其共和國近一世紀前成立的塔克辛廣場紀念碑周遭,大喊「軍方滾蛋」。

38歲的杜根(Dogan)說:「人民害怕軍政府。多數人都當過兵,知道軍政府代表什麼。」

一架直升機飛越上空時,群眾開始發出噓聲,在夜空下揮舞拳頭。

土耳其傳軍方政變,一群持槍士兵試圖闖進首都安卡拉 的國營廣播電視公司土耳其之聲(TRT),但遭到民眾 聯合制伏。 (安納杜魯新聞社提供) 中央社 105年7月16日
接著現場一片驚慌,因為軍人開始開火。至少3人中彈,一名男子躺在血泊中。救護車抵達救護,藍光映照出群眾的憤怒臉龐。一名男子大叫:「軍方竟然這麼做!謀殺者!」

數分鐘後,鎮暴警察從警車衝出,揮舞盾牌,清空廣場。氣氛轉為一片詭異的寂靜後,群眾聚集在小巷道,想一窺究竟。

法新社攝影記者目擊,軍人也對要走過跨越博斯普魯斯海峽穆罕默德二世大橋(Fatih Sultan Mehmet Bridge)的數千平民開火,造成數十人受傷。

一名站在附近街道的男子不幸中槍,染上鮮血的土耳其國旗落在他的胸膛上。

土耳其軍方傳政變,伊斯坦堡抗議民眾16日群起包圍戰 車。 (安納杜魯新聞社提供) 中央社 105年7月16日
伊斯坦堡時髦的貝西克塔斯區(Besiktas)居民阿里(Ali)說,他不希望國家自1960年以來接連政變後,再次遭受相同的痛苦。

他說:「這個國家經歷太多政變。我反對政變,這行不通。」他還秀出土耳其國父凱莫爾(Kemal Ataturk)的刺青,表達對這位現代土耳其創建者的愛戴。

阿里說:「這場政變很不好,會讓我們倒退20年。彼此是兄弟不應殺人。」阿里友人巴薩克(Basak)也同意。巴薩克說:「這個國家發生過很多政變,我們不準備見到下一場到來。」(譯者:中央社蔡佳伶)1050716

土耳其政變265死 叛軍徹夜被擊斃
發稿時間:2016/07/16 20:40最新更新:2016/07/16 20:48字級: 字級縮小字級放大

土耳其15日徹夜發生軍事政變迄今,軍人和平民在衝突中喪生的人數恐已達到265名,另有1440人受傷,被捕叛軍人數則至少有2839名。(安納杜魯新聞社提供)
(中央社安卡拉16日綜合外電報導)土耳其昨天徹夜發生軍事政變迄今,軍人和平民在衝突中喪生的人數恐已達到265名,另有1440人受傷,被捕叛軍人數則至少有2839名。

土國總理尤迪倫(Binali Yildirim)說,目前局勢已完全控制,政變衝突造成的死亡人數有161名,受傷人數1440名。

但這個數字似乎並不包括徹夜被擊斃的104名叛軍,加總的結果應是265人死亡

稍早代理參謀總長鄧達(Umit Dundar)表示,死亡人數為190多名,包括41名員警、2名效忠政府的官兵、47名平民以及104名叛軍。1050716

土耳其政變》從肝膽相照到變肝膽俱裂 艾爾多安與「葛蘭運動」的愛恨情仇

© 由 風傳媒 提供
土耳其15日驚傳軍事政變,總統艾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ğan)先到老家伊斯坦堡,重整旗鼓,強調堅決捍衛經由民選的執政權力,還點名現居美國的土耳其思想家葛蘭(Fethullah Gülen)和其支持者策畫叛變。葛蘭曾是艾爾多安鞏固權力不可或缺的盟友,最後卻漸漸變成宿敵,現在又遭指控意圖顛覆政府,但他究竟是什麼樣的人物?

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ğan)(美聯社)© 由 風傳媒 提供 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ğan)(美聯社)
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ğan)(美聯社)
葛蘭與「志願服務運動」
認識葛蘭之前,必須先瞭解的是,自1920年代土耳其國父凱末爾(Mustafa Kemal Atatürk)建立政教分離的治國原則、帶領土耳其全面邁向現代化之後,土耳其社會其實至今仍存在世俗主義和伊斯蘭主義兩股力量,一直為了主導國家政策方針而彼此角力。這次發動政變的軍方就是凱末爾的堅定信徒,總統艾爾多安和他帶領的正義發展黨(AKP)則是宗教色彩較重。

而葛蘭運動,剛好踩在兩者之間的曖昧地帶。

葛蘭是當代重要的伊斯蘭思想家之一,他所成立的「志願服務運動」(Hizmet movement,Hizmet即「服務」。又稱葛蘭運動)以溫和伊斯蘭思想為尊,提倡「利他、包容、努力」等價值,並希望透過教育解決一切問題的根基。葛蘭運動是當代最大的伊斯蘭思想運動之一,據稱在全球180個國家中有超過100萬支持者,各地都有以葛蘭運動之名設立的學校、媒體、金融和慈善組織等機構。

法土拉.葛蘭是誰?

[Who is Fethullah #Gülen?]http://t.co/N08F7gp3fC#WhoIsGulen #Gulen pic.twitter.com/YAY0V596Js

— 志願服務運動 (葛蘭運動) (@Hizmet_Chinese) January 1, 2015
雖然曾被批評為菁英主義,《衛報》估計現在仍有約1/10的土耳其人支持葛蘭運動,其中有許多是政界、法界、學者等專業人士,警察、司法與檢察體系中尤其勢力龐大。但是在軍人掌政時期,葛蘭帶有伊斯蘭色彩的組織飽受懷疑,1999年葛蘭便「自我流放」到美國,長期住在賓州。

從盟友變死對頭
2001年,時值土耳其金融風暴,艾爾多安創立正義發展黨,主張溫和、開明的伊斯蘭政府將成為土耳其的新出路,同時仍擁抱民主和世俗主義。艾爾多安與葛蘭運動結為盟友,在土耳其獲得熱烈支持,並於2003年成為執政黨,一步步帶著土耳其脫離經濟震盪,成為中東強國之一。

但是近年來,艾爾多安的立場越來越偏向保守,宗教逐漸滲透政治,土耳其也愈發邁向伊斯蘭化與集權化。2013年,艾爾多安指控土耳其檢警系統裡的葛蘭運動分子,藉由調查貪腐的名義攻擊艾爾多安執政集團,甚至動到艾爾多安的兒子畢拉(Bilal Erdoğan)。艾爾多安還拿出1999年葛蘭一場演說的影片,當時葛蘭鼓勵支持者「不要大肆宣揚理念,要在體制內爬到權力夠大的位置再來推動改革。」以此指控葛蘭一直懷有顛覆政權的渴望。

Fethullah Gulen accused by Erdogan of plotting #TurkishCoup strongly condemns uprising https://t.co/B86WmvJNjp pic.twitter.com/EPPgVxhEO2

— RT (@RT_com) July 16, 2016
雖然葛蘭表示,該則影片是被人斷章取義,卻阻止不了艾爾多安對葛蘭運動的全力打壓,軍、警、法界中有許多葛蘭運動支持者遭到清算。2016年3月初,艾爾多安更無預警「接管」土耳其發行量最大的報紙《時代報》(Zaman newspaper),引發大批民眾抗議。《時代報》「和葛蘭運動關係密切」,葛蘭也是土耳其記者和作家基金會(Gazeteciler ve Yazarlar Vakfı)的創始人之一。

【延伸閱讀:嚴重侵害新聞自由 土耳其最大報社遭政府接管】

遭指涉入政變 葛蘭:對我的嚴重侮辱
今天,艾爾多安再次指控葛蘭運動試圖推翻民主政府,一位替土耳其政府工作的律師阿姆斯特丹(Robert Amsterdam)說,政府握有證據,顯示葛蘭一直和軍方高層過從甚密,甚至表示土耳其早已將此情形告知美國。

面對指控,葛蘭也透過葛蘭運動在美國的分支「共享價值聯盟」(Alliance of Shared Values)發表聲明,一如以往地強調民主信念,「我在此以最強烈的措辭譴責土耳其軍事政變。一個政權應該要透過自由、公正的民主程序選出,不能透過武力。」

葛蘭也特別表示,他個人對軍事政變如何深痛惡絕,「過去五十年來,我一直生活在軍人干政的陰影下,說我和政變有任何一丁點的關聯都是嚴重侮辱,我絕對否認所有相關指控。」

土耳其軍事政變挫敗,支持政府的民眾上街歡慶(美聯社)© 由 風傳媒 提供 土耳其軍事政變挫敗,支持政府的民眾上街歡慶(美聯社)
土耳其軍事政變挫敗,支持政府的民眾上街歡慶(美聯社)
葛蘭究竟是功高震主?還是真的在背後策畫政變?在艾爾多安提出更多證據之前,真相暫時都還不得而知。

土國政變失敗釀90人死 大批士兵舉雙手投降

根據土耳其媒體的畫面顯示,在博斯普魯斯海峽大橋上有大約50名士兵舉雙手投降。(圖擷自CNN)

2016-07-16  12: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ğan)在伊斯坦堡向支持者發談話,稱政變已經失敗了,軍隊無法掌控國家,必須由人民來決定誰可以統治國家,現已有大批政變士兵投降。

  • 大批武裝被解除,被放置在大橋上。(圖擷自CNN)

    大批武裝被解除,被放置在大橋上。(圖擷自CNN)

  • 民眾爭相與路邊坦克合照。(歐新社)

    民眾爭相與路邊坦克合照。(歐新社)

綜合外媒報導,伊斯坦堡阿塔圖克國際機場將恢復正常運作,土耳其警方發言人表示,在這場動亂中,至少90人死亡,其中17人是警察,另外有13名試圖衝進總統府的叛軍已被逮捕,土耳其當局逮捕1563名參與政變軍人。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在支持者的擁護下稱政變已經結束了,艾爾段說:「這些叛亂份子,拿著人民的槍對著人民所選出來的總統,只要我們站在他們面前,他們的企圖就絕對不會成功」,他表示政府目前已經控制了局勢,並呼籲群眾在事件完全落幕前,繼續待在廣場上團結對抗叛亂份子,但他也承認在首都安卡拉還是有零星衝突發生;據傳在安卡拉郊區有一台政變份子的直升機遭擊落。

根據土耳其媒體畫面顯示,在博斯普魯斯海峽大橋上有大約50名士兵舉雙手投降,並被解除武裝,許多民眾搶著跟路上被遺棄的坦克合照,另外也有目擊者稱在伊斯坦堡市中心的廣場數十名士兵再被包圍後也放棄抵抗投降。

大批士兵離開坦克 舉雙手投降

 

 

土耳其軍事政變 首都陷戰亂(不斷更新)

字體列印轉寄|plurkshare
土耳其軍方出現異常的行動,軍方已封閉了博斯普魯斯跨海大橋,但總理不願證實發生了軍事政變。(美聯社)
2016-07-16 05: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土耳其國內出現令人緊張的軍事行動,土耳其總理耶伊爾德勒姆(Binali Yildirim)今天公開譴責軍隊中一些未經授權的行動。但他強調並非政變,稍早之前,伊斯坦堡博斯普魯斯跨海大橋和穆罕默德二世跨海大橋都已封閉,交通中斷,並可見噴射機低空掠過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伊斯坦堡國際機場出入境班機也完全停飛。
部分報導則指出,在首都安卡拉傳出槍響,伊斯坦堡機場的外圍也出現了戰車,首都的氣氛十分詭譎。
總理稱非政變 總統度假視訊籲團結
法新社報導指出,耶伊爾德勒姆以電話向媒體說明,「我們正在處理一項軍事企圖。我們不會讓這項企圖成真。」他強調,這是少數軍人的「非法行動」,並非政變。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ğan)則透過手機視訊呼籲民眾團結上街對抗軍方的非法行動,據了解,艾爾段在土國西南部穆拉省馬爾馬里斯度假。
機場、跨海大橋封閉 軍方宣布戒嚴宵禁
也有消息指出,有軍方人士透過非正式管道發布消息,指出他們已經充分掌握了土耳其的控制權「以維護民主程序」,但並未說明針對的對象是誰,土耳其國營新聞媒體也傳出消息,指軍方高層將領目前被挾持在軍方總部內。發起行動軍方團體還宣布了戒嚴令和宵禁。
軍方直升機被擊落 警方遭空襲17死
土耳其軍方透過國營電視台TRT宣稱已接管政府,並宣布國家進入戒嚴和宵禁。戰車、直升機和戰鬥機出現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甚至聽到爆炸聲,外媒指出有直升機開火。《BBC》報導,稍早土耳其F-16戰機擊落政變方的直升機,此外傳出安卡拉警方特種作戰部門遭軍方空襲,17人死亡,也出現示威抗議者受傷的情形。
此外,外媒報導有一枚炸彈擊中位於安卡拉的議會,且軍方對試圖突破交通封鎖的人民開火,戰火不斷延燒。
土耳其官方:政變被擊退 總統抵伊斯坦堡
《衛報》報導,土耳其國家情報發言人指出,政變已被擊退,總統艾爾段與相關官員則表示軍方判亂已在控制之中。艾爾段早些時候在土國西南部穆拉省馬爾馬里斯度假,目前已抵達伊斯坦堡阿塔圖克國際機場,飛機降落過程中砲火不斷。《衛報》指出,雖然官方聲稱政變已被擊退,但街上的情況仍是一片混亂。
土耳其政府反撲 下令擊落軍方飛機!
綜合外媒報導,艾爾段返回伊斯坦堡後,表示軍方的政變是神給他機會「清理軍隊」,土耳其總理耶伊爾德勒姆(Binali Yildirim)則下令直接擊落軍方飛機,相關官員也強調,軍方政變失敗,政府已完全控制情勢,許多叛軍已被逮捕。
外媒指出,伊斯坦堡阿塔圖克國際機場將恢復正常運作,土耳其警方發言人表示,在這場動亂中,至少42人死亡,其中17人是警察,另外有13名試圖衝進總統府的叛軍已被逮捕。
台灣的長榮航空,今天凌晨剛好有一架航班飛往土耳其伊斯坦堡,但因伊斯坦堡國際機場管制起降,班機在中途就折返。
伊斯坦堡街頭氣氛詭譎,許多軍人和安全人員在街頭部署。(法新社)

---------------------

土耳其政變754名武裝成員被捕 陸軍總司令獲救
2016-07-16 13:06 聯合報 記者馮克芸╱即時報導

土耳其發生政變,美聯社引述土耳其國營通訊社安納杜魯新聞社消息報導,已有754名武裝部隊成員被捕。 圖/歐新社

安納杜魯說,在安卡拉郊區的武裝部隊訓練指揮部,部分參與政變的官兵被同僚逮捕且交給警方。但儘管土國總統厄多安說政變已平息,目前仍不清楚安卡拉的軍方總部是由誰控制。厄多安截至目前為止,尚未離開伊斯坦堡機場。

------------------

土耳其議會被炸毀 直升機朝人群開火!

直升機向首都開火。(圖擷取自推特)

2016-07-16  08: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土耳其軍事動亂愈演愈烈,稍早之前,伊斯坦堡博斯普魯斯跨海大橋和穆罕默德二世跨海大橋都已封閉,交通中斷。後續更傳出坦克車、直升機和戰鬥機進入首都安卡拉。如今有民眾指出議會遭砲擊,且有直升機射擊首都影片流出。

綜合外媒報導,今天稍早土耳其國內出現大規模軍事行動,土耳其軍方企圖政變,並宣稱已接管政府。戰車、直升機和戰鬥機出現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甚至聽到爆炸聲,外媒指出有直升機開火,如今影片流出。

此外,外媒報導有一枚炸彈擊中位於安卡拉的議會,且軍方對試圖突破交通封鎖的人民開火,戰火不斷延燒。 

土耳其議會遭砲擊。(圖擷取自推特)

土耳其軍事政變 首都陷戰亂(不斷更新)

土耳其軍方出現異常的行動,軍方已封閉了博斯普魯斯跨海大橋,但總理不願證實發生了軍事政變。(美聯社)

2016-07-16  05: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土耳其國內出現令人緊張的軍事行動,土耳其總理耶伊爾德勒姆(Binali Yildirim)今天公開譴責軍隊中一些未經授權的行動。但他強調並非政變,稍早之前,伊斯坦堡博斯普魯斯跨海大橋和穆罕默德二世跨海大橋都已封閉,交通中斷,並可見噴射機低空掠過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伊斯坦堡國際機場出入境班機也完全停飛。

部分報導則指出,在首都安卡拉傳出槍響,伊斯坦堡機場的外圍也出現了戰車,首都的氣氛十分詭譎。

總理稱非政變 總統度假視訊籲團結

法新社報導指出,耶伊爾德勒姆以電話向媒體說明,「我們正在處理一項軍事企圖。我們不會讓這項企圖成真。」他強調,這是少數軍人的「非法行動」,並非政變。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ğan)則透過手機視訊呼籲民眾團結上街對抗軍方的非法行動,據了解,艾爾段在土國西南部穆拉省馬爾馬里斯度假。

機場、跨海大橋封閉 軍方宣布戒嚴宵禁

也有消息指出,有軍方人士透過非正式管道發布消息,指出他們已經充分掌握了土耳其的控制權「以維護民主程序」,但並未說明針對的對象是誰,土耳其國營新聞媒體也傳出消息,指軍方高層將領目前被挾持在軍方總部內。發起行動軍方團體還宣布了戒嚴令和宵禁。

軍方直升機被擊落 警方遭空襲17死

土耳其軍方透過國營電視台TRT宣稱已接管政府,並宣布國家進入戒嚴和宵禁。戰車、直升機和戰鬥機出現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甚至聽到爆炸聲,外媒指出有直升機開火。《BBC》報導,稍早土耳其F-16戰機擊落政變方的直升機,此外傳出安卡拉警方特種作戰部門遭軍方空襲,17人死亡,也出現示威抗議者受傷的情形。

此外,外媒報導有一枚炸彈擊中位於安卡拉的議會,且軍方對試圖突破交通封鎖的人民開火,戰火不斷延燒。

土耳其官方:政變被擊退 總統抵伊斯坦堡

《衛報》報導,土耳其國家情報發言人指出,政變已被擊退,總統艾爾段與相關官員則表示軍方判亂已在控制之中。艾爾段早些時候在土國西南部穆拉省馬爾馬里斯度假,目前已抵達伊斯坦堡阿塔圖克國際機場,飛機降落過程中砲火不斷。《衛報》指出,雖然官方聲稱政變已被擊退,但街上的情況仍是一片混亂。

土耳其政府反撲 下令擊落軍方飛機!

綜合外媒報導,艾爾段返回伊斯坦堡後,表示軍方的政變是神給他機會「清理軍隊」,土耳其總理耶伊爾德勒姆(Binali Yildirim)則下令直接擊落軍方飛機,相關官員也強調,軍方政變失敗,政府已完全控制情勢,許多叛軍已被逮捕。

外媒指出,伊斯坦堡阿塔圖克國際機場將恢復正常運作,土耳其警方發言人表示,在這場動亂中,至少42人死亡,其中17人是警察,另外有13名試圖衝進總統府的叛軍已被逮捕。

台灣的長榮航空,今天凌晨剛好有一架航班飛往土耳其伊斯坦堡,但因伊斯坦堡國際機場管制起降,班機在中途就折返。

伊斯坦堡街頭氣氛詭譎,許多軍人和安全人員在街頭部署。(法新社)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