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新鮮人心中「夢幻工作」,前十名依序為「公務員」(26%)、「空服員」(24.4%)、「作家」(22.7%)、「YouTuber」(21.1%)、「網站小編」(19.8%)、「演員」(18.8%)、「服裝設計師」(17.9%)、「歌手」(16.9%)、「外拍女模、SG」(16%)以及「主播」(15%)。
-------------
而「男性」新鮮人心中的「夢幻工作」,分別為「工程師」(25.4%)、「YouTuber」(23.7%)、「機師」(22.2%)、「公務員」(20.3%)、「職業運動員」(18.9%)、「電競選手」(17.5%)、「演員」(16.2%)、「網站小編」(14.8%)、「漫畫家」(13.4%)以及「主廚」(12.7%)。
https://is.gd/oXjtVw


北韓人最幸福!台灣呢?
mhperng.blogspot.com查看原始檔
根據 2017 年的 World Happiness Report 2017,全球各國中,2014-2016的平均幸福指數前三名仍是北歐三小國挪威(7.537)、丹麥(7.522)和歷經 2008-2011 銀行破產危機的冰島(7.504)。不過,該報告如果納入北韓,很可能會發現北韓才是全球最幸福的國度。
主觀的幸福(subjective well-being)最為人詬病的是:它會受到政治與媒體洗腦、傳統文化價值(或意識形態)等因素影響,也會因為跟鄰人比較而誤以為自己很窮或很富有,etc。所以,不能只有主觀評價的統計,通常還要一些「客觀因素」的佐證。
譬如,台灣排名 33,勝過食衣住行都讓台灣人羨慕的日本(第51名,而且他們的人均工時已經只有台灣的80.5%了);而且,跟 2005-2007的平均值相比,台灣在 2014-2016更幸福(上升了約 0.25分)——雖然薪水不漲而房價與物價猛漲,而且 2014-2016黑心食品問題一再爆發(含2014年的頂新黑心油事件),以致人心惶惶,連吃都不安心。
所以,台灣人的快樂感有幾成是客觀的?有幾成是被洗腦、自我洗腦以及「用小確幸掩蓋大煩惱」的結果?
二、娛樂至死
如果你去讀一下美國傳播學界泰斗 Neil Postman 所寫的書《娛樂至死:追求表象、歡笑和激情的媒體時代》,你可能會誤以為書裡所寫的是今日的台灣社會。
試著讀一下這一段書評:「身為好萊塢時代狂熱的宣揚者,我曾公開反對波茲曼對於未來的暗黑描述,那是一個飽受媒體轟炸的未來。但是,時間已經證明了波茲曼的觀點是對的。他精確地預測到年輕人將會繼承一個狂熱耗盡一切的媒體文化,裏頭充斥著浮華、八卦與貪婪。」你可能會以為這是台灣人寫的,其實是美國學者與評論家 Camille Paglia 寫的。
三、精神上的安樂死
很多年輕人整天用手機上的各種功能塞滿自己所有的 free time,甚至 make free time(而擠壓該做正事的時間)來玩手機、上網、打 game。
我們那個世代,會因為太無聊而問:「活著有什麼意義?」現在,當一個人把所有無聊的時間都塞滿時,他甚至可能根本不曾問過:「活著有什麼意義?」
昏迷指數只剩3分的腦死患者,就可以開始合法的器官捐贈手續;一個整天被手機和各種娛樂 occupied 而對外界毫無反應的人,「有效的」昏迷指數剩多少?會比腦死患者對外界更有反應?會比腦死患者對這個世界更有意義與價值?
整天都很快樂,但是精神上已經近乎死亡的人,離開「精神上的安樂死」有多遠?
我在演講時提出這個問題,現場一個年輕人很憤怒地指責我:「我們上班時被慣老闆壓榨,下班時被高房價壓榨,你們的世代製造出一個讓年輕人活不下去的社會,卻怪我們用小確幸麻醉自己。你們為什麼不先自己好好反省?」
他說的沒錯,這是一個複雜的社會機制問題,而且是一個惡性循環而逐漸讓人看不到未來的社會機制。
一個朋友為了看清政治的真相,跑去立法院當立委辦公室主任。見到我,感慨地跟我說:「執政的不像執政,在野的不像在野。」我說:「你還忘了兩句:NGO不像NGO,媒體不像媒體。」他說:「對!NGO不像NGO,媒體不像媒體。」
可是,說完這四句話之後,那個社會還有什麼救?
四、「幸福」這個惱人的問題
幸福與否不能只有主觀評價的統計,還需要一些「客觀因素」的佐證。問題是,誰來定義「客觀因素」?哲學家?經濟學家?宗教家(與迷信的傳播者)?
幸福不盡然取決個人的努力與否,還牽涉到整體社會的政治、經濟、社會組織結構 &文化。這就讓幸福變成更為麻煩的問題。
更弔詭的是,如果用現成的各種「幸福量測指標」去衡量,對「幸福是什麼」思考得越深入,越能脫離各種洗腦與意識形態綑綁的人,可能看起來更加欠缺「快樂」的表徵。
你快樂嗎?你幸福嗎?誰來決定?如何決定?
你希望孩子幸福嗎?像北韓人那樣,還是像蘇格拉底那樣?學校的教育能帶給他們「幸福」嗎?你需要在家庭教育的過程中給他們補充哪些「營養素」?
[註] 2017 年的 World Happiness Report 2017 是由三位經濟學者主編的報告,共有16位學者參與撰寫,該報告與聯合國無關。


全球情侶最愛十大浪漫又好睡城市:

1. 邁措翁(希臘)
2. 貝拉特(阿爾巴尼亞)
3. 洛科羅通多(義大利)
4. 蘇倫齊(克羅埃西亞)
5. 史坦萊(澳洲)
6. 尼科洛西(義大利)
7. 莫斯塔爾(波士尼亞與赫賽哥維納)
8. 蒙塔古(南非)
9. 皮亞扎阿爾梅里納(義大利)
10. 巴迪亞(義大利)

--------------------------------------------------------

女人心中10大幸福職業出爐!她們最渴望這個工作...
m.news-adding.com查看原始檔
2016-07-28 18: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雖說職業沒有貴賤之分,但不可否認的是,台灣社會中仍然有很多職業是大家特別嚮往的。最近《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就整理出10個職業婦女心中的幸福職業,快來看看你喜歡的有沒有上榜。

被職業婦女認為最幸福的職業是公務員,因為除了工作穩定、薪資可養家外,退休後還有退休金可領。擔任公務員的女性在下班後,也有許多閒暇時間可以拿來追求家庭生活和閒暇娛樂。公務員的工作穩度,自由度又高,難怪受到職業婦女的青睞。

被認為是第2幸福的女性職業則是教師,教師職業除了工作和薪水皆穩定外,也容易給人富愛心、優良氣質的印象,這些都能幫女生在男人心中的形象加分。被職業婦女認為是第4幸福的職業是藝術工作者,雖然這行的工作並不穩定,但卻能夠過創作來表達自己心中的理念,讓許多女人因此對藝術工作者相當嚮往。

其他被職業婦女選為10大幸福職業的工作還有演員、律師、導遊、秘書等。

職業婦女心中的10大幸福職業:

1. 公務員
2. 老師
3. 演員
4. 藝術工作者
5. 銀行行員
6. 律師
7. 行銷企劃
8. 文字工作者
9. 導遊
10. 秘書

--------------------------------------------------------

從腳型看個性 「羅馬腳」是萬眾矚目的焦點 | NOWnews 今日新聞 - http://goo.gl/RVpCIK

---------------------------------------

上半年結婚7萬餘對 跨國婚姻逾1成
udn.com查看原始檔
A-A+

內政部公布統計,今年上半年結婚對數7萬4802對,跨國婚姻占13.1%,其中外籍配偶以大陸地區占44.9%最多。(情境示意圖) 圖/ingimage授權
分享
內政部公布最新統計,今年上半年結婚對數7萬4802對,跨國婚姻占13.1%,其中外籍配偶以大陸地區占44.9%最多。

根據內政部資料,今年1至6月國人結婚對數7萬4802對,較104年同期減少4407對(減少5.6%);其中配偶為外籍、大陸與港澳地區者9791對,較104年同期減少174對(減少1.7%)。

內政部表示,今年1至6月結婚登記對數中,新郎及新娘均為中華民國籍者占86.9%,配偶為外籍、大陸與港澳地區者占13.1%(較民國92年的最高峰減少18.77個百分點)。

進一步分析,外籍與大陸港澳配偶中,大陸地區者占44.9%最多,為東南亞國籍者占31.8%次之,東南亞以外其他外國籍者占17.7%。

以性別區分,內政部說,今年1至6月非本國籍新娘7352人,較104年同期減少358人,新郎2439人則增加184人;按其原屬國籍(地區)以大陸地區者減少293人(新娘減少334人,新郎增加41人)最多。

分析非本國籍配偶的原屬國籍(地區),新娘以大陸地區占54.5%最多、越南籍25.4%次之、印尼籍4.6%居第3;新郎也以大陸地區占16%最多、日本籍13.2%次之、美國籍12.4%居第3。

-----------------------------------------

日本女人最想嫁的9大職業男竟有和尚

  正如其他國家一樣,在日本,有一份高帥富類的工作將會大大的增加單身漢的約炮成功幾率,比如醫生啦銀行家啦。你的職業既能反應出你的價值觀和身份,同時又能影響你的價值觀和身份。
  在許多國家,第一次約見某人時,對方會通過你的職業來理解你可能有多浪漫,這是不可避免的。成功向來是吸引人的。不過當然,錢財不是一切。有時候,比銀行賬戶上的數字更重要的是你是怎麼賺到這些錢的。最近一項日本網絡調查顯示,從事以下9種職業的未來男友最吸引人。
  1、壽司大廚

  人們常說要抓住一個男人的心就先要抓住他的胃,有些時候這句話似乎也非常適合女人。
  日本烹飪注重傳統,其中最為傳統的就是製作壽司的技藝了。誠摯在日本一直都被認為是一種積極的人格品質,努力工作、考慮按照正確的方法做事情也是成為壽司大廚的必要條件,所有這些特點在一些女人眼中都是好男人該具有的。
  2、飛行員
  有一些事情是普遍性的。在所有的文化裡,能夠駕馭科技的力量在天空中飛行會讓一個人變得特酷。飛行員也是眾女的理想先生之一,除了飛行員戴太陽鏡帥帥惹人愛之外,他們每年的獎金十分可觀。
  3、海岸巡防隊隊員

  從天空到海洋,調查中的下一個選擇就是日本海岸巡防隊的男人。他們承擔著維護海防治安的工作,我們猜想他們出現在這個列表上的原因,很大程度上要歸因於Umizaru(海猿),它是一個非常受歡迎的日本漫畫系列,內容集中於日本海防隊的搜索與營救工作,後被改編為電視劇和電影。
  4、建築工人
  日本的理想男人風向已經日益偏向於外表上一絲不苟、衣冠整潔的男人。然而,似乎有一些女孩仍然喜歡指甲裡有點泥土的男人。比如建築工人,在通過一些日本公司的像學徒制那樣的組織結構後,最終差不多會成為土木工程師。
  5、企業家
  什麼領域不重要,只要一個男人不說大話言出必行,同時留心自己的員工,那麼他也是某些女人心中的理想人選。
  6、記者
  當RocketNews24團隊中的男性成員看到這一條時,他們都笑了,點頭了。什麼女人能夠抗拒老謀深算、充滿個性、總是追蹤最新獨家新聞的這樣一群男人們的魅力呢?
  不幸的是,投票的女人們明確說明是“聰明智慧的記者”,於是大家傷心了。
  7、藝術經紀人

  類似的,擁有欣賞高雅藝術的能力、又有足夠的經濟來源的藝術經紀人也是很多女人心中合格的單身漢。
  8、園藝設計師
  日本這個社會非常重視花時間欣賞自然的美麗,無論是參加喧鬧的賞櫻節、安靜地注視丹楓飄落,還是隨意地在鄉下花園漫步。能夠給生活創造美的園藝設計師在許多調查對像心中倍受尊重。
  9、和尚

  不知是因為他們平靜而開明的人生觀,還是簡單地因為他們時髦的光頭,可以結婚生子的日本和尚也是某些日本女人的中意人選。
  調查對像們明確說明是“寺廟的住持”,他們也算是成功男人,於是也很有吸引力。

-----------------------

10個「男人最想娶」的職業排行 榜首絕對讓你大吃一驚
2014-11-13 來源: ETtoday 社群中心/VC15文 Print This Post 简体版 [字號] 大 中 小
天下的工作千百種,哪些是男性最偏好的職業呢?網路上最近流傳一篇調查,盤點10大「男人最想娶」的女性職業排行。出乎意料的是,這份排名的首位不是護士,也不是空姐;為了創造懸疑和緊張感,本排名採用倒敘法講解,說明如下:

10個「男人最想娶」的職業排行 榜首絕對讓你大吃一驚

▲性感小護士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圖/翻攝自Youtube)

第十名、情感作家:擅長寫作的女人往往情感細膩,重視感情。

第九名、櫃檯收銀員:這種職業的上班時間比較長,你有足夠的時間玩臉書、打遊戲,而且還不必擔心會收到假錢。

第八名、房仲小姐:房仲小姐常要扮演門面的角色,因此長相會經過篩選;另外這類人通常善於溝通,收入也很不錯。

第七名、導遊:運動陽光型的女生很吸引人,還可以省去外出旅行的費用;另外,她們通常工作辛苦,沒有多餘的精力和你吵架。

第六名、會計:工作場合男性較少,會對你格外珍惜。此外,會計多半做事很有條理,注重整潔,更知道財產得來不易,所以不會亂花錢。

第五名、客服:客服通常脾氣和修養都很不錯,無論你怎麼罵,她都不會生氣。而且,從事這種職業一定得要求聲音甜美,外表至少也是中上。

第四名、空姐:普遍來看,空姐絕對需要出眾的外型,帶出去炫耀意味十足。另外,空姐的薪資高、品味好,加上見多識廣,生活絕對有情趣。

第三名、幼教老師:假期多多,擁有很多相處的時間;另外幼教老師天天和小朋友在一起,一定會很有愛心和耐心,同時也極具親和力。

第二名、護士:接觸的人群單一且思考單純。再來,護士顧家、家務能力強,加上擁有超凡的健康觀念,可以讓家人得到足夠的照顧。

第一名、人資:出乎意料的第一名!HR擁有閱人無數的理性,會站在別人的角度思考,同時還能扮演你事業發展的免費諮詢師,實在太棒啦。

-------------------------------------------------

其實每個女生都是一個傻丫頭~好好愛你的傻丫頭
m.news-adding.com查看原始檔
其實每個女生都是一個傻丫頭~好好愛你的傻丫頭
  一。和她發訊息時,回復一定要快,讓她覺得你放下手上的事情立刻回復她,字數一定要比她的多,這樣她會覺得你很在乎她。
  二。每天睡覺之前一定要給她一條道「晚安」的短信,不管你有多晚,因為她可能一直在等你,只是她嘴上說不管。即便是她已經昏昏睡去,第二天一醒來也會立刻去查收信息。
  三。看到她的未接電話要立刻打過去,任何時候不要讓她找不到你,因為這樣她會一直很不安心。
  四。你問她想不想你時,如果她說不想,你不要生氣,因為她的不想就是想。
  五。千萬要記得女生都是害羞的,不要什麼都讓她主動。也不要在她表現心疼、吃醋、關心你的時候不停地問,只要偷偷地笑心里甜就夠了,也許她不想讓你知道她無時無刻不在想對你好。
  六。經常去她的留言逛逛,即使什麼也不留下,但是她看到你來過的痕跡也會很開心,也許有些心情就是為你而寫。順便看看她的狀態什麼的,還有她好友的留言,多知道點她的小秘密挺好,準備驚喜也容易點。
  七。牽了手就不要輕易說分手,吵架的時候也不要說。如果她賭氣跑開,只要一個用力的擁抱就能讓她安靜,就能讓她感覺到你的愛。希望你能懂她離開時想要被挽留,如果說出口那只是乞求來的溫柔。
  八。開始一段新的戀情的前提是放下前面的所有戀情,你可以把她們給你的信物和美好記憶保留著,但是請把這些用一個匣子藏在她永遠不會發現的地方,因為那些她不知道的事對於她是致命的傷害。記住女生都是敏感的動物。
  九。如果一時沖動分了手,請給彼此冷卻的時間,想清楚她就是你想要的人就勇敢地告訴她,不管用什麼手段,死皮賴臉也好讓她回到你身邊就好。如果真的愛她就不要放開她,不要讓她傷心,不要讓她流淚,你明明知道她有多傻,她會傻傻等你的,你知道女生的青春有多麼寶貴麼!如果你還心疼她絕不要在分手不到一個月就移情別戀,這樣等於在她傷口上撒鹽。請你交換角色想一想,如果你女朋友和你分手第二天就在別的男人懷里開心地笑,你的心會有多痛?
  如果你有一個傻丫頭,請你好好珍惜她好好愛她好嗎?也許你不知道你的一句關心,你的一個微笑,你的一個吻,一個擁抱,一個摸頭發的動作都是她的幸福,其實她要的只是這麼簡單。她不奢求太多的驚喜,太多的浪漫,有你就是她所有的幸福。
  不要輕易放開她,因為她是傻丫頭,她會在別人面前裝的很強,對每個人微笑,然後半夜一個人躲在樓梯拐角處偷偷哭啼,她會不停地聽著和你有關的歌,默默關注著你,默默的生病,默默的流淚,她會開始變的沉默,變得開始唱悲傷的歌,彈悲傷的曲子。
  如果你真的有一個傻丫頭請記得你說的話好嗎?請你讓她幸福,給她幸福,要自信的對她說:「我會讓你變成全世界最幸福的人,我要讓所有的人都羨慕你有一個好老公。」
  最後祝福所有的傻丫頭們,繼續你們的幸福,傻傻的幸福~~

-------------------------------------------

男女10大理想情人職業 你上榜了嗎? | 生活 | 聯合新聞網 - http://goo.gl/QFO93m

 

幾例幾休假議題 合理加薪最重要

2016-08-03 06:00
推文到plurk

◎ 黃彥維
不管幾例幾休,根本就是假議題,人民都是看得到吃不到的犧牲品。臺灣長時間的低工資、高工時,造就了一堆沒有競爭力的老闆,利用低廉的成本,賺取自身的利益,只聽到要調工資、減工時,就一堆老闆跳腳,真有影響這麼大嗎?
兩個字「狗屁」。
我們直接跟先進國家比就知道了,歐洲、美洲,那些先進國家的平均工時都比我們低,而且更有競爭力,我們比不上那些國家的原因在哪?不就是高工時、低工資所造成的,我們自問,在職場上,員工常態性的打混摸時間,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俗語說「上有政策下有對策」,老闆把工作時間訂得這麼長,員工只能在上班時處理私事,逛fb、網購、追劇,把下班要做的事情,移到上班來做,還不是因為工時過長,下班沒時間,員工打混、效率降低、產出減少、工時增加、員工反彈、上班打混、效率降低、產出減少、工時增加,變成無限負向循環。
低工資更是摧毀競爭力的元凶,工資夠高,員工表現不好時,老闆能夠快速的更換員工,把酬勞給達到他要求的人,這樣的結果,會讓公司效率更高,更有競爭力。
但是,老闆總是有僥倖的心態,想要用低廉的工資請到高表現的人才,結果就是員工發現他的工資過低,另謀高就,公司開出的價錢過低,請不到優秀的員工,自然公司不賺錢,不賺錢公司就開更低的薪水,公司就更不賺錢,從此無限循環,這也解釋了臺灣殭屍企業這麼多的原因。
老闆喊得震天價響,說調漲工資、增加休假會做不下去,那就讓付得出薪水,給得起假的來當老闆。薪水這麼低,給香蕉自然來猴子,成天喊著共體時艱的老闆,最混蛋的就是他們。(作者為代課老師,台北市民)


最適合職業發展的前十大公司:

波士頓諮詢公司(Boston Consulting Group)
亞馬遜(Amazon)
鈴盛(RingCentral)
Insight Global
Medallia
ZipRecruiter
Adobe
三星(Samsung)
SentinelOne
Qualtrics
在美國求職 哪十大公司最適合職業發展 | 工作 | 大紀元 https://bit.ly/3objhQr

Strategic Management Consulting | Boston Consulting Group

波士頓諮詢公司(或稱波士頓顧問公司;英語:Boston Consulting Group,縮寫:BCG)為一家管理諮詢公司,在全世界50國中設有超過90家分公司。目前的執行長為李瑞麒。服務物件有企業、政府和機構,[2]涵蓋消費品、工業品、能源、醫療保健、高科技、媒體及電信、金融服務及保險等行業。[3]主要業務職能有企業策略、資訊技術、企業組織、營銷、和營運效益
1963年,在哈佛商學院畢業的布魯斯·亨德森(英語:Bruce Henderson)創立了BCG。1966年,BCG進入日本市場。1990年,BCG在香港設立辦事處,進軍亞洲漢語市場。亞洲漢語地區目前有四個辦事處:上海、香港、北京以及台北。共有200多位員工。[5]BCG提出過管理咨詢工具和理論,如BCG矩陣是由公司20世紀60年代提出的一個管理學概念。
獎項
BCG獲Vault職業出版評為全球第二高聲望的管理諮詢公司。[6]在財星雜誌2012年全球「百大最佳企業雇主」排行榜中排行第二。[7]在2012年獲CNN選為工商管理碩士的第五佳雇主。[8]
服務物件
BCG服務物件包括Google、IBM、福特汽車和美國航空等企業,日本藥製協會、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和俄羅斯聯邦能源部等機構和美國、加拿大、歐洲聯盟等政府。[9][10]
人力資源
BCG新人錄取時多獲予「專員(Associate)」或「顧問(Consultant)」職銜。在新人對業務已有所認識或歷練成熟之後,即授予項目專案經理、董事經理、以至合夥人兼董事總經理。BCG有提供為期10星期的實習機會予大學生及MBA學生,表現優秀的實習生在畢業後,可獲得全職的工作機會BCG多先錄用大學生為專員。表現良好的專員可在公司資助下攻讀企業管理碩士學位,畢業後返回BCG。
公司的工作環境被批評為高壓,而一位業內人士指這本來就是一份緊張的工作,員工平均一周工作80到100個小時。[11]在公司營運策略的架構下,有許多委員會的成員分別負責擬定具體的措施和裁奪重要的決策。BCG也因此建立了「不進則退」的員工發展藍圖,即所有顧問都必須在公司的發展策略上,每兩年內要往上升遷,不斷地提高所負責的業務範圍。反之,兩年內沒有升遷上的員工則會被BCG開除。[12]
薪水和年終獎金是按照職位、學歷和工作經驗發放。2012年最新資料顯示,BCG年薪加年終獎金由大學本科剛畢業的專員(Associate)的七萬至十萬美元MBA或博士剛畢業顧問的十四萬至二十萬美元、到合夥人的一百萬美元以上不等,BCG可說是全球薪水加年終獎金待遇最好的公司之一。[13][14]
每年全球超過12萬名高材生申請BCG的400個職位[15],新人多半來自包括麻省理工學院[16]、哈佛大學[17]、劍橋大學[18]、牛津大學[19][20]、史丹佛大學[21]和賓州大學等學校。[22]
BCG被2012有線電視新聞網評為全球第二難面試的公司。[23]
內部訓練
BCG所有新進人員都必須先參加為期一週的訓練課程(基礎顧問技能訓練)。所有非商學院的學生都必須完成為期兩週的「迷你企管」課程(Business Essentials Program)。另外,所有顧問每年都需花數週時間參加在職訓練及研討會。
競爭對手
BCG與麥肯錫公司、貝恩策略顧問公司等管理顧問公司競爭。[24]
出版刊物 Strategic Management Consulting | Boston Consulting Group
BCG每年針對特定的產業或專業領域出版刊物。形式以專文、產業報告、政府委託研究和書籍等為主。許多合夥人會以現代管理問題為撰寫的題材。[25][26]
波士頓諮詢公司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bit.ly/3B8jVpw

2022-07-19_132129


「管理顧問」真正解決的問題是:「組織架構」與「利益衝突」一直是全球知名頂尖大學MBA畢業生最嚮往的職業-只是給意見,要價至少上百萬起跳!為何老闆們還是爭相捧錢上門?看懂管理顧問公司收費天價/頂尖的管理顧問是當公司陷入困境或是需要作出重大決策時,專門被企業老闆找用來「回答」公司的營運問題──這個「答案」的代價可不低,顧問費用直接新臺幣數百萬元起跳、甚至上億元,而且據說神奇地能讓公司起死回生/黑心交易員的告白/管理顧問需要花費非常大的心力在撰寫分析報告、訪談與田野調查活動,甚至需要到第一線進行考察,想盡辦法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