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國際宗教信仰迫害受難者紀念日」線上論壇,學者專家呼籲國家平反太極門假案,重視及保障人民的信仰自由。(翻攝畫面)太極門受信仰迫害25年 學者籲政府快改正歷史錯誤 https://bit.ly/3gowKBf
8月22日是聯合國「國際宗教信仰迫害受難者紀念日」,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AWC)等25個海內外民間團體特別舉辦線上論壇(https://youtu.be/DRapCWOhhco)。主辦單位表示,今天適逢華人傳統信仰中元節,也是人們懺悔、贖罪的日子,盼世人良心覺醒,用愛與良心捍衛人權!台灣也正發生信仰自由遭迫害事件,指標案件就是25年未解決的太極門案,呼籲官員良心覺醒,改正錯誤。
主辦單位說,論壇中也播出影片,關鍵證人—25年前配合侯寬仁檢察官做偽證的稅務員史越生現身指出,侯寬仁就是太極門假案的主導者。學者專家指出,太極門案竟然被少數不肖官員假案真辦,把太極門修行道場預定地違法拍賣並收歸國有,蔡英文總統、監察院長陳菊應趕快改正歷史錯誤,還太極門清白,歸還修行聖地。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AWC)主席瑞內・瓦德羅致詞表示,AWC以聯合國《消除一切基於宗教或信仰而產生偏狹並歧視的形式宣言》為指導原則,向台灣當局提出了1996年太極門遭受迫害案件。他提到,冗長的案件程序耗費了太極門師徒的時間和精力,而這些時間和精力應該更有效地被用在太極門於1966年創立時的崇高目的—保護和推動古傳的崇高文化。
太極門掌門人暨AWC副主席洪道子博士致詞提到,探討涉及人性尊嚴中的宗教自由、信仰自由、思想自由的受迫害案例,關乎法制尊嚴與良心自由,期許每一個人都能夠堅持心中的信念與真理的信奉,不向任何惡勢力妥協,以守護基本的人性尊嚴,守護良心,用愛與良心捍衛人權。
主辦單位播出影片也揭露稅務員史越生驚爆25年前事發當時:「那時候人家找我,我就跟他講,這案子有問題呀。沒有人要聽嘛!」他當時表達太極門案沒有證據可以課稅,稅單開出會有問題,連怎麼算出稅額都不清楚,但是調查局市調處雖明知違法,仍執意要他「就這樣辦!」史越生也透露這個案子侯寬仁就是主導者。
前臺灣大學法學院副院長邱榮舉指出,太極門案的人權遭受到迫害是違憲的。政府應該落實太極門案的轉型正義,特別是促轉會、監察院的國家人權委員會,應該立即幫太極門平反,現在國際間對於太極門案已愈來愈重視。
國立中正大學財經法律學系特聘教授黃俊杰表示,大法官釋字709號解釋,人民財產權不只是價值替換的補償,更有一定存續的保障,國際公約特別禁止宗教信仰受歧視與不平等對待,國家法治應尊重宗教修行團體的根源與本質,因為宗教修行團體的土地被視為宗教信仰的聖地,甚至值得為它付出生命,如果非以色列人佔領耶路撒冷,以色列人會用什麼方式來回應?
黃俊杰指出,台灣在國際外交困境下,太極門成功透過民間外交,獲得世界各國宗教與政治領袖的支持與讚譽,2020年發生太極門稅案的違法執行,不是單純財產權的侵犯,而是文化、宗教、信仰的侵犯!
前東吳大學法律學系專任教授鄧衍森指出,如果空談人權的價值,卻無法有效救濟,那麼人權根本就是一個虛幻的權利。太極門案是一個制度面上的侵權行為,希望未來國家人權委員會可以反思行政程序法第117條是不是能夠確保人民的權利免於受到侵害。
法稅改革聯盟發起人連福隆教授表示,塔利班進駐阿富汗後,為什麼人民逃亡就像人間煉獄?因為暴政猛於虎。太極門三審都已經判決確定無罪、無欠稅,行政執行署竟然沒收人民財產,所以是偏離天道、天理、天命。
前立法委員涂醒哲提到,知名學者翁啟惠經法院判決無罪確定,監察院應重新審查,還翁院長回復受損的名譽並給予補償,但仍有1位監委反對,情況如同太極門案歷經25 年至今仍在纏鬥一樣。
涂醒哲表示,曾在擔任立委期間參與公聽會,指出太極門假案是動搖國本的案件,法院三審均判決太極門無罪無欠稅,但行政單位卻一直不願更正、認錯,非常遺憾。2020年成立國家人權委員會,他也寫信給陳菊,表示應重視人權,盡快解決太極門假案。涂醒哲期許今年能成為人權平反年,不要再浪費太極門師徒的時間。太極門受信仰迫害25年 學者籲政府快改正歷史錯誤 https://bit.ly/3gowKBf

2021-08-23_082304


司法改革/轉型正義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goo.gl/fFNDZt


不滿土地收歸國有 太極門抗議
不滿土地收歸國有 太極門抗議 | 好房網News https://bit.ly/2ZXVqbg
聯合報記者陳斯穎/新竹報導
太極門欠稅案日前定案,國稅機關決定將土地收歸國有,太極門志工連續2天到負責執行的李姓執行官住家附近舉牌,懷疑他領了多少獎金。
執行官對舉看板的黃女提告恐嚇、妨害名譽等,百名支持者19日深夜聚集在派出所外,抗議警方執法過當,黃女20日移送新竹地檢署,支持者也移往地檢署抗議,檢方裁定黃女限制住居,人潮才散去。
平反1219行動聯盟、法稅改革聯盟百人19日深夜聚集派出所,聲援太極門黃姓志工。圖/警方提供
平反1219行動聯盟、法稅改革聯盟百人19日深夜聚集派出所,聲援太極門黃姓志工。圖/警方提供
警方調查,太極門志工18、19日連續2天都到竹北市某社區拉舉白布條及看板抗議,牌子上寫「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執行官李○○,太極門案你到底領了多少獎金?趕快吐出來!」李姓執行官心生畏懼,甚至不敢返家,向警方報案
警方指出,因海報上揭露李姓執行官全名,且鄰近其住處抗議,執行官對舉看板的黃女提出恐嚇、妨害名譽、個資法等告訴,警方請示新竹地檢署後,黃女被以現行犯移送
李姓執行官表示,從7月起上下班時間太極門志工就在辦公室外面舉牌抗議,她的車牌也被該團體鎖定,上下班時曾被圍堵並拍打車窗,對她謾罵、叫囂要她下車,現在甚至到住家附近,造成她與家人及附近住戶的困擾,危及人身安全,才決定報警。
為了聲援黃女,平反1219行動聯盟、法稅改革聯盟百人19日深夜聚集派出所,並全程直播,要求警方出面解釋。
聲援民眾質疑,志工近2個月在新竹20多個地點舉牌抗議,為何此次卻遭警盤查、甚至逮捕,也有志工解釋,並不知舉牌地點鄰近李姓執行官住處。
黃女移送新竹地檢署後,群眾也轉往地檢署聲援,直到黃女被限制住居後離開才結束聲援、抗議。不滿土地收歸國有 太極門抗議 | 好房網News https://bit.ly/2ZXVqbg


執行署超急 太極門批法拍承受違法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https://bit.ly/3hraepD
太極門稱不動產遭違法強行拍賣,不到一個月被兩次法拍。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的拍賣公告,一拍及二拍皆未有「讓債權人承受」,質疑此舉牴觸公開、透明程序,屬違法之突襲程序。台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理事長陳志龍於拍賣現場即就此提出異議。執行分署此次違法只引用強制執行法第91條第1項,強行將太極門50筆不動產土地拍賣,此舉除明顯超出「稅務債權」甚囂塵之上;亦未符合「減價兩次」的條件始可承受,卻急急在二拍就出手做出違法承受收歸國有。
程序有瑕疵  兩次拍賣皆無「讓債權人承受」
太極門苗栗不動產一拍(7月31日)、二拍(8月21日)公告皆未有「讓債權人承受」,而玩移送機關(國稅稽徵機關)突襲違法承受,明白違反承受的「法定遊戲規則」,程序有瑕疵且提出異議時,故意不以理睬。
台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理事長陳志龍列舉十項執行違法濫權的異議,指出執行署及國稅局聯手違法、濫權的強搶民產行為。
陳志龍表示,ㄧ般直接只用強制執行法第91條,適用於非國稅稽徵機關。但在太極門此案,涉及的是「國稅稽徵機關」,對此,有特別規定,即「國稅稽徵機關承受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各分署無法拍定不動產作業要點」第3點第1項明白規定,必需要有另外的條件,即:「行政執行分署依強制執行法第95條第2項規定二次減價拍賣之不動產」為其條件,才可依同法第91條第1項規定做移送機關的承受。
「二次減價後拍賣」 跳過必要法定程序
陳志龍接著解釋,至於適用強制執行法第95條第2項「二次減價後拍賣」,還要詢問債權人跟債務人的意見後,才能適用第91條。揆諸法條遊戲規則,至少要在「二次減價拍賣」,才可以考慮「國稅稽徵機關承受」;否則,係視法律如無物。
從執行署發布新聞稿上也可以看出,牴觸既有的一致性準據。
為何國稅局、新竹執行分署,知法犯法!陳志龍表示,對於太極門案的收歸國有,牴觸法規,恐係為獎金才操之過急;如此違法,亦彰顯新竹分署因壓力而違反SOP、脫離一致性準據! 
太極門表示,稅務案已爭議長達24年,最高行政法院在2018年判決認為太極門為氣功武術修行門派,無稅務問題,但在1991至1997年間,檢察官侯寬仁在1996年間,以假案,衍生課稅問題,不動產遭違法強行拍賣,不到一個月被兩次法拍。
美加留學生前來聲援,並以英語向全球直播發聲,並與千位青年學子一起悼念人權已死。
用英語向全球直播發聲  悼念人權已死
太極門指出,根本沒有欠稅,土地卻遭違法拍賣充公,23日千位青年學子再度上街頭,並掛上黃絲帶悼念人權已死,甚至連美加等地留學生也前來聲援,透過直播以英語向全球發聲。 
「搶救人權為台灣而戰」上,不少法界人士有數十人前來聲援,前基隆地方法院法官陳志祥律師傳訊息鼓勵現場民眾「一燈能破千年暗,太極門終將獲得平反!」律師陳祖祥也表示,太極門假案看到國家機器蠻橫可怕,他呼籲:「我們將繼續為稅災户奮鬥!」中正大學財法系教授黃俊杰向大家喊話:「堅持正義信念,讓國家回歸法治!」人權律師蘇友辰鼓勵太極門,太極門已提刑事控告究責之外,可據以提起確認執行拍賣無效、塗銷土地所有權登記之訴訟,與財稅單位另起一輪的正義鬥争!
台灣北社陳逸南理事認為,太極門案子的源頭是檢察官濫權起訴,把不實的起訴書當做課稅證據,政府如果再不處理,民怨一直擴大,對整個台灣的民主、法治、人權甚至整個全世界的形象會受影響。陳逸南表示,這個案子快一點平反,這樣台灣才能成為真正人權立國的國家!
動腦雜誌發行人吳進生表示,尤其21世紀是大數據時代,錢的流向都歷歷在目,不容許造假犯罪,亦可考慮廢掉執行署、國稅局。中央大學客家語文既社會科學學系曾建元教授到場聲援表示,父親是228受難者,他看到當年政府強佔民產就是「國家不能搶奪民產」,他因而出來對抗不公不義。執行署超急 太極門批法拍承受違法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https://bit.ly/3hraepD


執行署拍賣太極門苗栗52筆土地 500人包圍抗議
執行署拍賣太極門苗栗52筆土地 500人包圍抗議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159BuT
太極門弟子與平反1219行動聯盟、法稅改革聯盟等公民團體約500人,聚集在苗栗市府前路的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苗栗辦公室前,拉起300公尺長的布條,高喊黑箱作業。(記者彭健禮攝)
2020-07-31 16:32:42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今天執行拍賣太極門位於苗栗縣銅鑼山區的52筆土地,公民團體和太極門弟子動員約500人,到法拍會場外拉布條、持字板抗議,並有多人手拿標單欲現場投標,但被拒於門外,群眾痛批拍賣程序違法,怒斥根本就是黑箱作業。
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官員出面說明,依本次拍賣公告事項第2點規定,本件採通訊投標之方式,不併行現場投標;投標日時及場所,自公告日起到開標日前1日止;本件應採通訊投標,如採現場投標者無效。
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今天上午11點在苗栗辦公室,執行太極門負責人洪石和名下、位於苗栗縣銅鑼鄉共52筆土地的第1次拍賣。太極門弟子與平反1219行動聯盟、法稅改革聯盟等公民團體約500人,聚集在苗栗市府前路的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苗栗辦公室前,拉起300公尺長的布條,高喊黑箱作業。
一拍底價新台幣1億300多萬元,計有300多標,但至下午1點40分拍賣結束,沒有效標,未能拍出,新竹分署定8月21日執行第二次拍賣。
太極門案義務辯護律師蔣瑞琴認為,延宕24年的太極門稅案從頭到尾都有很多瑕疵,13年前就已刑事三審判決確定無罪、無稅,最高行政法院也判決認定81年度綜所稅是錯誤的課稅、錯誤的判決,對此已提出聲明異議,行政執行署還在審理,仍強行拍賣,程序明顯違法。
前台大法律系陳志龍教授到場聲援表示,今年7月16日在立法院公聽會上,已拿出證據,揭發今年3月2日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公文上記載「擬請士林分署登打績效,並回饋本分署(新竹分署)二分之一。是否同意?恭請裁示」。
陳志龍認為,明知是錯誤的課稅,竟然白紙黑字明著寫坐分績效,令人震驚,從太極門案中,明知是錯誤的違法處分,卻仍要強行拍賣到底。讓人懷疑,是否因為獎金績效,才使執行署執意違法強行拍賣?
太極門弟子與平反1219行動聯盟、法稅改革聯盟等公民團體約500人,聚集在苗栗市府前路的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苗栗辦公室前,拉起300公尺長的布條,高喊黑箱作業。(記者彭健禮攝)
太極門弟子與平反1219行動聯盟、法稅改革聯盟等公民團體約500人,聚集在苗栗市府前路的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苗栗辦公室前,拉起300公尺長的布條,高喊黑箱作業。(記者彭健禮攝)
太極門弟子和公民團體成員包圍拍會場,拉布條、持字板抗議,並有多人手拿標單欲現場投標,但被拒於門外,群眾痛批拍賣程序違法,斥是黑箱作業。(記者彭健禮攝)
執行署拍賣太極門苗栗52筆土地 500人包圍抗議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159BuT

3245834_1_13245834_5_13245834_4_13245834_3_13245834_2_1


太極門稅務案 近百人至苗栗地檢署抗議申告
太極門弟子在律師陪同及平反1219行動聯盟、法稅改革聯盟聲援下,近百人到苗栗地檢署拉布條抗議並按鈴申告。(記者彭健禮攝)
太極門稅務案 近百人至苗栗地檢署抗議申告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2CWdp9u
2020-07-15 13:24:09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太極門稅務案爭擾20多年,太極門位於苗栗縣銅鑼的52筆土地,將被強制執行法拍,太極門弟子在律師陪同及平反1219行動聯盟、法稅改革聯盟聲援下,近百人到苗栗地檢署拉布條抗議並按鈴申告,指控財政部中區國稅局苗栗分局的前任分局長陳合發、現任分局長洪淑春及稅務員梅高榮3人涉犯違法徵收、抑留剋扣罪,另告陳合發涉犯誹謗罪。
對此,財政部中區國稅局苗栗分局表示,太極門該案,已於2006年經最高行政法院判字2066號判決上訴駁回確定,苗栗分局僅就實體狀況,配合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進行後續移送動作。
太極門等近百民眾,今天上午10點在苗栗地檢署前聚集,高舉「撤銷違法稅單」、「製造假稅案」、「我依法繳稅、拒絕違法稅單」、「枉法裁判,強奪民產」等抗議標語,驚動地檢署,請求苗栗縣警察局苗栗分局警力支援維護現場秩序。
太極門弟子等在地檢署前,高聲控訴國稅局違法搶奪民產,並在委任律師蔡靜玫的陪同下,按鈴申告。弟子強調,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成立54年,都沒有課稅問題,唯獨1991至1997年共6個年度,因檢察官侯寬仁在1996年間,以假證據、假證人蓄意製造假,衍生課稅問題,國稅局又未依職責調查,僅憑著不實的起訴書,違法開出營業稅及綜所稅的假稅單。
弟子指出,2007年刑事法院三審判決確定太極門無罪、無稅,2019年國稅局已將1991、1993到1996年5個年度與敬師禮相關的課稅處分全部更正為0,卻獨留1992年度假稅單侵害太極門上萬個弟子權益,其中,苗栗縣銅鑼鄉的52筆土地,將面臨被強制執行法拍迫害。
蔡靜玫表示,2010年6月17日立法院公聽會,時任財政部次長張盛和及中區國稅局副局長蕭樹村當場同意,撤回1992年度綜所稅之強制執行,並允諾2個月內解決太極門稅務案件。同年7月22日財政部已決定依稅捐稽徵法第40條撤回執行。
蔡靜玫說,但下級違抗上級命令,時任國稅局苗栗分局長陳合發與稅務員梅高榮,竟未依法撤回執行,至今10餘年來,讓太極門師徒飽受違法稅單迫害,遭受財產及名譽損失甚鉅,精神長期陷於極大痛苦;陳合發、梅高榮此舉涉犯刑法第129條違法徵收罪。此外,陳合發更於媒體上誣指太極門為補習班,造成太極門名譽之損害,涉犯刑法第310條誹謗罪。
蔡靜玫說,另現任國稅局苗栗分局長洪淑春對於財政部同意依稅捐稽徵法第40條撤回執行之始末知之甚詳;而最高行政法院2018年度判字第422號判決已指出1992年度綜所稅判決未及審酌諸多新事實新證據,明顯違誤,且其他同性質不同年度與敬師禮相關的課稅處分,均已更正為0,課稅處分移送執行顯有不當,但洪淑春仍不撤回1992年度,繼續違法強徵,也觸犯刑法第129條違法徵收罪。
太極門弟子在律師陪同及平反1219行動聯盟、法稅改革聯盟聲援下,近百人到苗栗地檢署拉布條抗議並按鈴申告。(記者彭健禮攝)
太極門稅務案 近百人至苗栗地檢署抗議申告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2CWdp9u
太極門弟子在律師陪同及平反1219行動聯盟、法稅改革聯盟聲援下,近百人到苗栗地檢署拉布條抗議並按鈴申告。(記者彭健禮攝)
太極門委任律師蔡靜玫認為財政部中區國稅局苗栗分局的前任分局長陳合發、現任分局長洪淑春及稅務員梅高榮3人涉犯違法徵收、抑留剋扣罪,另告陳合發涉犯誹謗罪。 (記者彭健禮攝)
太極門委任律師蔡靜玫認為財政部中區國稅局苗栗分局的前任分局長陳合發、現任分局長洪淑春及稅務員梅高榮3人涉犯違法徵收、抑留剋扣罪,另告陳合發涉犯誹謗罪。 (記者彭健禮攝)
太極門等近百民眾,聚集苗栗地檢署前抗議、申告,驚動地檢署,請求苗栗縣警察局苗栗分局警警力支援維護現場秩序。 (記者彭健禮攝)
太極門稅務案 近百人至苗栗地檢署抗議申告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2CWdp9u

3229118_1_1 (1)3229118_5_13229118_4_13229118_3_13229118_2_1


控前國稅局官員違法徵收 太極門近百名弟子申告
17:282020/07/10
太極門弟子到台中地檢署按鈴申告前中區國稅局副局長蕭樹村違法徵收。(太極門提供/林欣儀台中傳真)控前國稅局官員違法徵收 太極門近百名弟子申告 - 社會 - 中時 https://bit.ly/3jv0jkk
為解決紛擾20多年的課稅爭議,太極門近百名弟子10日聚集在台中地檢署外、高舉布條抗議,並按鈴申告中區國稅局前副局長蕭樹村違法徵收罪;抗議群眾認為,蕭任內對1992年的太極門綜所稅課稅違法,卻始終未停止執行,導致弟子房產遭拍賣,盼撤銷此課稅案。
高舉寫著「拒絕人權迫害」、「撤銷違法稅單」及「違法強行拍賣,公然搶奪民產」等樣字的白布條或看板,近百名來自全台各地的太極門弟子站在台中地檢署外表達不滿;緊接著,10名弟子代表在律師陪同下按鈴申告蕭樹村涉及刑法違法徵收罪,檢方則派員受理。
抗議弟子表示,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成立於1966年,從成立後至1990年、1997年至現在的綜所稅課稅都沒有問題,但受1996年間宗教掃黑事件波及,當時檢察官侯寬仁以假證據、假證人蓄意製造假案,國稅局也未依職責調查,僅憑一張不實的起訴書就開出營業稅、綜所稅假稅單,衍生出1991年至1996年的課稅爭議
抗議弟子強調,最高法院2007對假案做出無罪無稅確定判決,並認定敬師禮屬贈與性質、依稅法規定應屬免所得稅,且代辦統一購買練功服也非營利販售、無營業稅問題,顯示太極門根本沒欠稅,國稅局當時就應撤銷對太極門的課稅處分,也不應查封資產、拍賣房產。
太極門弟子認為,國稅局早就知道當時的課稅有問題,也曾承諾要解決,但蕭樹村任職中區國稅局副局長石出席2010年立法院公聽會後仍持續違法強行拍賣相關房產,根本是讓國稅局陷入錯誤的循環中,呼籲國稅局立即撤銷相關錯誤課稅與處分,否則要告到底。
中區國稅局則表示,蕭樹村已經退休,國稅局尊重司法判決並依法處理。台中地檢署則收案偵辦。控前國稅局官員違法徵收 太極門近百名弟子申告 - 社會 - 中時 https://bit.ly/3jv0jkk

2020-07-23_1248542020071000426320200710004264


太極門弟子再赴中檢 控告中區國稅局假稅單違法徵收
太極門弟子再赴中檢 控告中區國稅局假稅單違法徵收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2CwoheB
太極門弟子再度到台中地檢署,控告3名中區國稅局官員「違法徵收罪」。(記者張瑞楨攝)
2020-07-17 12:58:53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繼本月10日,太極門弟子到台中地檢署控告已經退休的前中區國稅局副局長蕭樹村,觸犯刑法的違法徵收罪之後,他們今天又再度到中檢,控告前中區國稅局局長鄭義和、稅務員彭明珊與林雅菁,涉嫌偽造假稅單強搶民產,觸犯刑法第129條違法徵收罪,近200名平反1219行動聯盟志工也到場聲援。
上述稅務與刑事官司(判決無罪確定)源於24年前,被太極門弟子稱之為「台灣法稅照妖鏡」的「太極門假案」,1996年間,太極門被檢察官侯寬仁以詐欺、逃稅等罪名,起訴掌門人洪石和等5人,法院卻都判決無罪確定,刑事無罪之後,卻又引伸逃漏稅案件,中區國稅局執行補稅等程序,進而引發太極門弟子抗議與控告風波。
太極門弟子表示,這個案件自始就是「無中生有」的政治整肅假案,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成立54年來,從來沒有課稅問題,卻因檢察官製造刑事冤案,國稅局違反程序,未經刑案確認所得性質,且沒有調查,直接以補習班名義違法對太極門發出6個年度的假稅單。
他們指控,此一稅案源於刑案,鄭義和、彭明珊及林雅菁搶在判決前開補稅單,而且瀆職未依職責調查,直接開出假稅單,涉犯刑法第129條違法徵收罪,此一刑案於2007年法院三審判決,確定太極門無罪、無稅,最高行政法院也判決認定太極門為氣功武術修行門派,敬師禮為贈與,2019年國稅局也已將1991、1993至1996年5個年度,與敬師禮相關的課稅處分全部更正為零,卻獨留1992年度假稅單,侵害太極門上萬弟子宗教自由、思想自由、信仰自由、文化生活權,浪費行政資源、社會資源,浪費公帑、傷害國家、傷害人民。
委任律師蔣瑞琴表示,2010年6月17日立法院公聽會上,時任財政部次長張盛和及中區國稅局副局長蕭樹村當場同意,撤回1992年度綜所稅的強制執行,並允諾2個月內解決太極門稅務案件,同年7月22日財政部已決定依稅捐稽徵法第40條撤回執行,但至今仍未撤回,甚至違法強行拍賣,10餘年來,太極門師徒飽受違法稅單迫害,遭受財產及名譽損失甚鉅,精神長期陷於極大痛苦。
告訴人陳小姐表示,來到台中地檢署按鈴告官,就是要告訴違法造假的官員,「我們決不容許假稅單、真搶錢的事,再持續迫害人民」,到場提告的詹先生說,「我的敬師禮明明是贈與,無憑無據的說成補習班濫開稅單,侵犯人權強搶民財,迫害太極門師徒24年,已經忍無可忍」,他希望司法能夠還給人民公道,嚴懲違法官員,解救所有台灣人民免於因為少數人之錯而毒害全國,聲援與提告的張小姐說,國稅局竟依不實起訴書開出假稅單,「汙衊我們師徒情誼!敬師禮是贈與,憑什麼課稅?」,郭小姐質疑,1992年度稅單明顯是錯的、假的,怎麼還能強行查封拍賣?只有對行政機關有利的判決才是判決,對人民有利的判決都是空氣嗎?這算什麼民主法治的國家?
太極門弟子表示,官員違法造假,假稅單真搶錢,除了太極門案例,社會上還有很多比疫情更可怕的稅災,讓人在暗夜哭泣,含冤無法伸張!太極門弟子重申,保護人民是國家的基本責任,絕不能縱容少數不肖官員綁架整個國家,強搶人民財產,並強調國稅局如果不馬上撤銷假稅單,一定告到底,絕不寬容。
太極門弟子與平反1219行動聯盟約200人,群聚台中地檢署表達心聲。(記者張瑞楨攝)
太極門弟子再赴中檢 控告中區國稅局假稅單違法徵收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2CwoheB  (記者張瑞楨攝)

3231455_1_13231455_2_1


「遲來的正義不是正義」 太極門稅案勝訴
【新聞】「遲來的正義不是正義」 太極門稅案勝訴 – 法稅改革聯盟 https://bit.ly/2E659UR
蔡靜玫律師表示,行政法院與刑事法院一致認定太極門弟子送給師父的敬師禮是贈與性質,最高行政法院判決再度明確指出國稅局課稅違法,國稅局自應依行政程序法第117條,本於職責撤銷全部違法稅單。
有「稅法228事件」之稱的太極門稅務冤案,最高行政法院在日前(2018年7月26日)判決國稅局敗訴。世界民報網路節目《全民公審》第二十五集討論此議題,太極門案義務辯護律師蔡靜玫表示,此判決對於一直堅持清白長達22年的太極門師徒而言,「遲來的正義不是正義。」
《全民公審》主持人高鼎懿說明,太極門案件起源於1996年,檢察官侯寬仁未掌握證據,就誣指太極門為補習班並以刑事案件起訴漏稅。國稅局竟完全依照未經判決的起訴書資料,對掌門人夫婦開出1991至1996年的綜所稅補稅單。太極門案已於2007年三審經法院判決無罪無稅確定,無詐欺、無漏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然而國稅局仍未撤銷稅單。太極門經過多年行政救濟,目前已經贏了18次,國稅局卻無視撤銷理由,一再重新發出稅單。
其中1991、1993至1995年度的綜所稅案,經多次撤銷後,中區國稅局仍一再違法發單課稅,太極門不服提起行政訴訟,然而台中高等行政法院合議庭林秋華、莊金昌、劉錫賢三位法官卻荒謬地僅以當年的起訴書作為唯一證據,於2017年駁回原告之訴;後來太極門繼續上訴到最高行政法院,最高行政法院本於證據法則及論理法則,於民國107年7月26日以107年度判字第422號判決廢棄原判決。高鼎懿指出,許多專家學者得知此判決結果後,都第一時間表達肯定。
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黃俊杰教授在節目上表示,最高行政法院在這個判決罕見的指摘原判決在事實與法律上有明顯的錯誤,而且非常清楚的告訴我們太極門是一個氣功武術修行門派,並肯認太極門弟子對於師父的敬師禮是贈與,國稅局可以透過這樣一個很清楚的定性、認定,重新再審他們這六個年度所做的處分,是不是應該要程序重新,是不是應該要自我撤銷。期待國稅局要有勇於面對錯誤,澄清事實的勇氣,這才是國家應該做的依法行政,應該有的本質。
徳明財經科技大學兼任副教授王明懿指出,中區國稅局在此案過程中有多項違法濫稅行為,包括無視納稅人所提出的具體事證,就逕採「推計課稅」;以及未查明太極門掌門人的所得性質,就將其所得以「其他未分類個人服務業」作為課稅標準等等。
蔡靜玫律師也表示,行政法院與刑事法院一致認定太極門弟子送給師父的敬師禮是贈與性質,並非補習班學費收入,此次最高行政法院判決再度明確指出國稅局課稅違法,國稅局自應依行政程序法第117條,本於職責撤銷全部違法稅單。她並肯定此案中,最高行合議庭審判長鄭小康、林文舟、帥嘉寶、林樹埔、劉介中等法官,這次的判決「使賦稅人權露出曙光」。
太極門稅務冤案真的拖太久了!透過行政訴訟程序,當事人就算贏了訴訟,稅單還是回到國稅局手中,根本就不是真贏。」高鼎懿總結,整個扭曲的行政救濟程序,以及稅捐稽徵機關的濫權獨大,才是萬惡的淵源,呼籲政府必須系統性的解決法稅問題。
【新聞】「遲來的正義不是正義」 太極門稅案勝訴 – 法稅改革聯盟 https://bit.ly/2E659UR

7953a-fa777-a5687


欠稅10餘年 太極門掌門洪石和被判2800萬罰鍰
風傳媒 蔡孟筑
發布時間 : 2017年3月9日17:50
本名洪石和的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因積欠1991至1995年間上千萬稅款未繳,被財政部中區國稅局裁罰新台幣2800萬餘元後,洪石和不服結果,10餘年來一再要求國稅局重新核定,而在2016年被國稅局駁回後,洪石和轉向台中高等行政法院提出訴訟。但台中高等行政法院今(9)日上午駁回洪石和的請求,仍判繳2800萬罰鍰。
國稅局認定洪石和所開設氣功班等課程所得款項是「收入」,應要課稅,但是洪石和認為那都是子弟「贈與」,並非收入,洪石和因而提起行政訴訟。
法院認定有對價關係收費 「謝師禮」應是「學費」
對此台中高等行政法院認為,太極門有收費招收學生,也曾於廣告刊登招生廣告,並不是他所稱的隨喜捐款或謝師禮(捐贈),而是有對價關係的收費;法院也表示,太極門所收的學費與販售氣功服、天鶴茶、打坐墊等相關物品收入,都存在洪石和妻子游美容、弟子黃俊賢在合作金庫三興支庫的帳戶內,但洪石和卻不提出資料給稅捐單位查核,因此,稅捐單位依《所得稅法》核定所得額,包括罰鍰在內,總計1億餘元,法院認為稅捐單位的認定並無不合,據此判決洪石和敗訴。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由洪石和、游美容夫婦於1984年成立,國內外成立共10幾處道館,而在1996年遭會員檢舉涉嫌詐欺,當時承辦的台北地檢署檢察官侯寬仁經偵辦,因沒有具體證明洪石和涉嫌詐欺,全案纏訟10多年後,最高法院在2007年對於檢方指控太極門「佯裝神功」、「養小鬼」等控訴,判決無罪,全案定讞。
而在檢調調查期間,發現疑涉嫌逃漏稅案,並改依違反《稅捐稽徵法》等罪名,起訴洪石和、負責管理財務的游美容,以及太極門幹部陳調欣、彭麗娟、黃俊賢等5人,並將涉嫌逃漏稅的資料轉交國稅局。欠稅10餘年 太極門掌門洪石和被判2800萬罰鍰 https://bit.ly/32NbeQu

2020-07-23_124622


被控逃稅1億餘元,太極門掌門人洪石和敗訴。圖為太極門負責人洪石和(洪道子)。(資料照)
被控逃稅1億餘元 太極門掌門人洪石和敗訴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fW9bNU
2017-03-09 15:33:32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國術館負責人(簡稱太極門掌門人)洪石和,被稅捐單位認定在民國80至84年(1991至1995年)五個年度,逃漏綜合所得稅達1億558萬餘元,洪石和不服上述認定,提起行政訴訟,台中高等行政法院認為,太極門有收費招收學生,也曾於廣告刊登招生廣告,這些不是洪石和所稱的隨喜捐款或謝師禮(捐贈),而是有對價關係的收費,今天判決洪石和敗訴。
台中高等行政法院認為,太極門所收的學費與販售氣功服、天鶴茶與打坐墊等相關物品收入,都存在洪石和妻子游美容、弟子黃俊賢在合作金庫三興支庫的帳戶內,但洪石和卻不提出資料給稅捐單位查核,因此,稅捐單位依所得稅法核定所得額,包括罰鍰在內,總計1億餘元,法院認為稅捐單位的認定並無不合,據此判決黃石和敗訴。被控逃稅1億餘元 太極門掌門人洪石和敗訴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fW9bNU

phpRSHySCF3HYWOG62RVHNMUNG4OIUNCHDE

欠稅8千萬 太極門51地拍賣
更新時間: 2010/11/03 06:00
欠稅8千萬 太極門51地拍賣 | 蘋果新聞網 | 蘋果日報 https://bit.ly/2EceQRR
太極門掌門人洪石和因欠稅,51筆土地將被拍賣。
【林益民╱台北報導】行政執行署催討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掌門人洪石和滯欠八千多萬元稅款,繼台北行政執行處八月下旬查封太極門台北市二個道館後,新竹行政執行處本月十日也將拍賣苗栗縣洪石和名下市值上億元的五十一筆土地。
「執行名義有誤」
太極門洪石和被控詐欺、逃漏稅案在前年獲判無罪定讞,但稅捐單位仍認定洪石和有兩筆欠稅共八千多萬元未繳,新竹行政執行處為追討其中六千多萬元稅款,本月要拍賣的苗栗銅鑼五十一筆土地,本要蓋設大型道場供學員練功之用,但因一九九六年太極門被檢方偵辦,而遲遲未動工。
洪石和的委任律師蔣瑞琴指出,新竹行政執行處在執行查封時,沒有會同洪石和的代理人到苗栗縣銅鑼會勘土地範圍,整個執行名義有錯誤,因此已經聲明異議。行政執行署主任秘書黃賽月表示,目前尚未接獲太極門的聲明異議,接獲後一定會盡速處理,並瞭解鑑界程序是否有瑕疵。欠稅8千萬 太極門51地拍賣 | 蘋果新聞網 | 蘋果日報 https://bit.ly/2EceQRR


3234871_1

太極門稅務案 弟子於苗栗山區「敬告山神」轟違法拍賣
太極門稅務案 弟子於苗栗山區「敬告山神」轟違法拍賣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hwUilv
太極門弟子「敬告山神」並舉告示牌表達訴求。(記者蔡政珉攝)
2020-07-21 13:10:32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太極門稅務案爭擾20多年,其中太極門位於苗栗山區土地,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將於7月底拍賣,太極門弟子與民間人士認為此舉違法,今天於太極門位於苗栗山區土地「敬告山神」,呼籲禁止違法拍賣。
太極門弟子指出,發生於1996年的太極門稅務案,其中1991、1993到1996年5個年度國稅局已將與敬師禮相關的課稅處分更正為0,不過1992年度卻被認為是「補習費」,導致太極門位於苗栗縣銅鑼鄉土地將被拍賣。太極門弟子認為6個年度應一致性處理,卻獨留1992年度無人肯負責。
太極門弟子表示,如今新竹分署竟執意違法強行拍賣,公然搶奪民產,罔顧人民的權益。因此弟子舉行敬告山神儀式「昭告天地、維護正義」,並於現場豎立「禁止違法拍賣」警告牌。太極門稅務案 弟子於苗栗山區「敬告山神」轟違法拍賣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hwUilv


太極門在不少重大集會上都會擔任表演嘉賓,例如2017年台北市世大運開幕表演,深獲各界好評。(圖/報系資料照)追稅大戰1/太極門掌門欠7600萬拖13年 國家隊放話半年拿到手 https://bit.ly/30SegAz
追稅大戰1/太極門掌門欠7600萬拖13年 國家隊放話半年拿到手
記者:林益民 2020-06-29 06:00
現任廉政署副署長的前台北地檢署檢察官侯寬仁,1997年4月起訴太極門掌門人洪石和以「隔空打牛」、「養小鬼」的方式招攬信徒斂財31億餘元,案件轟動全台,但最高法院最後判決洪石和等人無罪定讞太極門一案眼看拍板定案,但太極門卻因積欠國庫7600萬元稅款至今仍分文未繳,被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鎖定,打算下個月拍賣洪石和苗栗山區53筆土地來抵欠稅款,但此舉引起太極門不滿,四處喊冤。
檢調當時偵辦太極門案時,查到太極門設有神功班、研究班、先修班、師資班,教授氣功及神功;神功班收費5萬元,其餘收費3至5萬元。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是由洪石和在1966年成立,信眾人數很多。(圖/報系資料照)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是由洪石和在1966年成立,信眾人數很多。(圖/報系資料照)
檢方起訴時認為洪石和涉嫌逃漏稅,故意將學費改為拜師禮金(敬師禮)、紅包、束脩、功德金等名目,並說沒有固定收費,由學員於拜師時遵古禮隨意包個紅包,以非法逃漏數億元稅捐。但法院最後認定,弟子給洪的錢是學費、場地費,但洪並未故意以不正方法逃漏稅,判決詐欺及逃漏稅都無罪。
6月18日,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執行官與苗栗地政官員頂著高溫來到銅鑼山區,走在人跡罕至的山路上,履勘一處又一處太極門掌門人洪石和名下的土地。不只如此,接下來幾個月,新竹分署又要對這些被查封的土地進行鑑價、詢價、公告及拍賣,希望能趕在明年1月19日前追討到洪石和的第一筆欠稅款。
本刊調查,執行署向太極門掌門人洪石和追討的欠稅,分別是1992年綜所稅及1997年營業稅,目前合計7600萬餘元。由新竹及台北分署分別追討共15件的欠稅案,新竹分署在2007年8月收到國稅局案件後,為確保債權,2009年間查封洪在苗栗銅鑼山區的53筆土地;台北分署則是在隔年查封基隆路大安道館及辛亥路古亭道館。
針對執行署最快下月就要拍賣苗栗銅鑼山區土地,代表太極門的律師黃麗容表示,太極門歷經20多年的行政救濟,從1991至1996共6個年度的綜所稅之中,只有1992年度的綜所稅遭行政法院誤判之外,其餘5個年度都是太極門勝訴,而且誤判之後出現新事實、新證據,證明法院確定判決違誤,國稅局應撤銷課稅處分,更不應移送執行。
黃麗容說,當初監察院調查時,時任監委的錢林慧君都表示這是冤案。黃表示,苗栗的土地是太極門掌門人洪石和一塊一塊買下來準備蓋「太極山莊」所用,做為學員修行養身之地,是太極門相當重要的地方。如果執行署執意拍賣,太極門一定追究《刑法》違法徵收罪,並要求民事及國家賠償,也不排除走上街頭捍衛自己的權利。
行政執行署副署長陳盈錦表示,依法納稅是國民應盡的義務,而且執行署對太極門掌門人洪石和追討的欠稅,都是最高行政法院判決確定的案件。目前,法院未要求執行署停止執行,國稅局也未撤銷稅單。陳強調,執行署是中立的,所以沒有不執行的理由。
追稅大戰1/太極門掌門欠7600萬拖13年 國家隊放話半年拿到手 https://bit.ly/30SegAz

2020-07-23_1248542020-07-23_124829


太極門掌門欠稅7600萬拖13年 國家隊放話「半年拿到手」 | ETtoday社會 | ETtoday新聞雲 https://bit.ly/3ht75oQ
現任廉政署副署長的前台北地檢署檢察官侯寬仁,1997年4月起訴太極門掌門人洪石和以「隔空打牛」、「養小鬼」的方式招攬信徒斂財31億餘元,案件轟動全台,但最高法院最後判決洪石和等人無罪定讞。太極門一案眼看拍板定案,但太極門卻因積欠國庫7600萬元稅款至今仍分文未繳,被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鎖定,打算下個月拍賣洪石和苗栗山區53筆土地來抵欠稅款,但此舉引起太極門不滿,四處喊冤。
檢調當時偵辦太極門案時,查到太極門設有神功班、研究班、先修班、師資班,教授氣功及神功;神功班收費5萬元,其餘收費3至5萬元。▲太極門法稅改革活動。(圖/太極門提供)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是由洪石和(中)在1966年成立,信眾人數很多。
檢方起訴時認為洪石和涉嫌逃漏稅,故意將學費改為拜師禮金(敬師禮)、紅包、束脩、功德金等名目,並說沒有固定收費,由學員於拜師時遵古禮隨意包個紅包,以非法逃漏數億元稅捐。但法院最後認定,弟子給洪的錢是學費、場地費,但洪並未故意以不正方法逃漏稅,判決詐欺及逃漏稅都無罪。
6月18日,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執行官與苗栗地政官員頂著高溫來到銅鑼山區,走在人跡罕至的山路上,履勘一處又一處太極門掌門人洪石和名下的土地。不只如此,接下來幾個月,新竹分署又要對這些被查封的土地進行鑑價、詢價、公告及拍賣,希望能趕在明年1月19日前追討到洪石和的第一筆欠稅款。
本刊調查,執行署向太極門掌門人洪石和追討的欠稅,分別是1992年綜所稅及1997年營業稅,目前合計7600萬餘元。由新竹及台北分署分別追討共15件的欠稅案,新竹分署在2007年8月收到國稅局案件後,為確保債權,2009年間查封洪在苗栗銅鑼山區的53筆土地;台北分署則是在隔年查封基隆路大安道館及辛亥路古亭道館。
針對執行署最快下月就要拍賣苗栗銅鑼山區土地,代表太極門的律師黃麗容表示,太極門歷經20多年的行政救濟,從1991至1996共6個年度的綜所稅之中,只有1992年度的綜所稅遭行政法院誤判之外,其餘5個年度都是太極門勝訴,而且誤判之後出現新事實、新證據,證明法院確定判決違誤,國稅局應撤銷課稅處分,更不應移送執行。
黃麗容說,當初監察院調查時,時任監委的錢林慧君都表示這是冤案。黃表示,苗栗的土地是太極門掌門人洪石和一塊一塊買下來準備蓋「太極山莊」所用,做為學員修行養身之地,是太極門相當重要的地方。如果執行署執意拍賣,太極門一定追究《刑法》違法徵收罪,並要求民事及國家賠償,也不排除走上街頭捍衛自己的權利。
行政執行署副署長陳盈錦表示,依法納稅是國民應盡的義務,而且執行署對太極門掌門人洪石和追討的欠稅,都是最高行政法院判決確定的案件。目前,法院未要求執行署停止執行,國稅局也未撤銷稅單。陳強調,執行署是中立的,所以沒有不執行的理由。
太極門掌門欠稅7600萬拖13年 國家隊放話「半年拿到手」 | ETtoday社會 | ETtoday新聞雲 https://bit.ly/3ht75oQ

2690511d4968730


2015-06-19 14:58   https://t.ly/vbWe
◎鄭明白
日前看到台灣北社理事陳逸南的投書「讓『白目』的公僕早日『明白』」,文中提及五月甫出版的《明白 ― 蒙冤十八年 人權奮鬥史》一書,多位知名財經法稅專家學者撰文力挺,共同為正義與人權發聲,讀後心有戚戚焉。
《明白》一書中詳述太極門師徒歷經刑案與稅案的荼毒,透過各種救濟管道,耗盡青春歲月甚至生命,含冤18年至今依舊未解,公平正義還是遙遙無期,讓人看了不禁由衷起憤慨之心!台灣無良公僕視「實質證據法則與行政程序正當性」為無物的行徑,猶如蠻荒時代吃人的野獸!古早百姓還能攔路喊冤求助,現代的包青天卻不知到底在哪裡?
太極門師徒歷經刑案與稅案的荼毒,透過各種救濟管道,含冤18年至今依舊未解。(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馬總統曾說,侵犯人權最容易的,就是政府!而最嚴重的人權侵害往往來自司法和稅務;除了太極門外,其他還有蘇建和、江國慶、洪仲丘、大埔強制徵收、華光社區迫遷、蕭曉玲等近年來社會矚目案件,都涉及生命、生存、工作、自由與財產等人權問題。1945年德國牧師馬丁•尼穆勒的傳世名句︰「納粹殺共產黨時,我沒有出聲,因為我不是共產黨。納粹殺猶太人時,我沒有出聲,因為我不是猶太人。納粹追殺工會成員時,我沒有出聲,因為我不是工會成員。納粹殺天主教徒時,我沒有出聲,因為我是新教徒。最後,當納粹開始對付我時,已經沒有人能站起來為我說話。」此時看來感觸更深!今天我如果把這些人權議題當作是別人的事,漠不關心,明天我可能就是下一個受害者。https://t.ly/vbWe
誠如前中視董事長林聖芬的讀後感言︰「是非自有公道,怎奈青春已經換不回!人權公義高懸,感慨徒法不足以自行!」呼籲全民共同監督政府官員的所作所為,不要再讓禍國殃民的冤案發生,也希望相關部會官員早日【明白】,回頭是岸 https://bit.ly/30Eqo7V

phpKtJBNx


2019-01-25 【新聞】太極門弟子陳情行政院 平反23年冤稅案 – 法稅改革聯盟 https://bit.ly/30Dsrcj
【新聞】太極門弟子陳情行政院 平反23年冤稅案
太極門弟子代表陳情行政院,由財政主計金融處副處長王淑端(右2)代表接受陳情,要求行政院遵守承諾監督財政部撤銷違法課稅處分。
「台灣黃背心運動」引起國際關注,美聯社形容台灣黃背心運動非常和平,指出青年對未來的徬徨,呼籲政府解決稅務紛爭,黃背心訴求之一平反冤案,太極門冤稅案為指標性案例,被學者專家稱為「稅法228」,已經延宕23年沒有解決。
1月11日司法節上午十點,太極門弟子代表再次前往行政院陳情,弟子小含指出,2018年12月19日陳情之後,院方當下給我們的回應和後續的處理方式,感到不解、不滿,所以在司法節我們再回來,希望行政院能負起責任,監督財稅機關,依證據事實,依最高法院判決結果及公告調查之贈與事實,與2018年7月最高行政法院判決意旨,以行政程序法第117條,立即撤銷對太極門的所有違法課稅處分。太極門弟子向院長賴清德陳情,由財政主計金融處副處長王淑端代表接見,行政院財經處李心慧、財政部賦稅署主秘謝慧美、中區國稅局副局長陳思元、台北國稅局副局長磊麗薇、台北國稅局沈秀芬科長並列席說明。
太極門案於2007年7月13日已判決確定無罪、無稅,之後更獲得國家冤獄賠償。依我國憲法、法律及國際人權兩公約,司法確定判決,總統、政府機關及全國人民都必須遵守,這才是民主、法治、人權國家。國稅局應該依判決結果撤銷違法稅單,然23年來國稅局仍不斷對太極門違法課稅,太極門依循救濟管道卻無法獲得公平有效救濟,國稅局自發單前就將人民財產違法禁止處分至今,甚至偽造文書,違法強制執行,非法搶奪民產,毫無人性尊嚴與基本人權可言。
23年來財政首長多次表示課稅處分是由刑案衍生而來,刑案無罪,稅案即撤銷;財政部、國稅局於2010年6月17日在立法院允諾撤回,並承諾2個月解決本案。但財政部、國稅局卻違反誠信原則、信賴保護原則及平等原則,屢次犯法違憲、違反國際人權兩公約,違法課稅、侵占民產持續至今,嚴重傷害國家、傷害人民、侵害人權。
太極門弟子代表陳情行政院,由財政主計金融處副處長王淑端、財政部賦稅署主秘謝慧美、中區國稅局副局長陳思元、台北國稅局副局長磊麗薇、台北國稅局沈秀芬科長列席說明。
總統府於2011年發函要求行政院依法處理太極門稅務案件,2011年12月行政院召開跨部會議,決議國稅局不得依據刑案起訴書課稅,並決議公告調查敬師禮性質,調查結果7,401份證據100%證明弟子的敬師禮為贈與,與刑事法院判決一致。都證明弟子的敬師禮是贈與,無課稅問題。
太極門弟子小含表示,2018年12月19日當天,財政主計金融處王淑端副處長,台北國稅局磊麗薇副局長和賦稅署的長官也都在場,最後王副處長承諾要讓行政院的法規單位和法務部要共同研究,太極門案件使用行政程序法第117條,由國稅局自行依法、依職責撤銷的適用性,還有2011年12月9日行政院召開跨部會議決議的公告調查結果作為撤銷依據。
可是後來收到的公文,卻發現行政院只是發文給財政部,要財政部與法務部自己研究。而財政部收到文後,又以「賦稅署」的名義,移文給中區國稅局要求回覆。跟將近一個月前承諾人民的完全不同,公務機關可以這樣敷衍人民的陳情?!憲法第53條規定:「行政院為國家最高行政機關。」基於行政一體,必須為行政院所屬機關的整體施政表現負責。怎能用公文移來移去的方式耍人民?
另一位弟子小瑜反問,行政院身為財政部的上級機關,應該要負起責任,直接修正錯誤,怎麼會還推來推去,還在要等什麼?弟子小毅也說,我們多次走上凱道,越來越多專家學者注意到這件離譜的冤錯假案,也從這件案子發現台灣稅法環境存在許多的問題,更有外國媒體開始報導,難道各位希望政府官員的醜態傳遍世界各地,讓大家知道國家最高的行政機關,竟然放任國稅局官員踐踏五權憲法,踐踏一國尊嚴?
太極門弟子陳會計師表示:「政府倒退嚕嗎?」行政院跨部會議,調查結果7,401份證據皆表示敬師禮為贈與。行政院只要延續決議,並依照最高行政法院(民國)107年判字第422號判決,召集會議用行政程序法第117條就可以解決問題,行政院不要倒退嚕,還要靜待多久?還要研議什麼?人民如何得到政府信賴保護!?
財政主計金融處副處長王淑端表示,稅務案件權責機關還是在國稅局,行政院會督促財政部處理,財政部賦稅署主秘謝慧美表示,賦稅署會協助台北、中區國稅局先了解爭點,再提出來與法務部研議,用行政程序法第117條解決的可行性。太極門義務辯護律師蔣瑞琴表示,23年我們忍無可忍,違法錯誤的課稅處分,財政部及國稅局本來就可以依法、依職責自行撤銷,根本不須要等候法院判決,此乃依法行政、行政機關自行認錯更正之職責。
太極門冤稅案件明明稅捐機關依職責就能自行撤銷,陳情當日,賴清德院長請辭卸任,由蘇貞昌院長接任,不管是賴院長或蘇院長,人民都要問,財政部、國稅局怠於行使職責,讓人民冤抑難解,該怎麼辦?【新聞】太極門弟子陳情行政院 平反23年冤稅案 – 法稅改革聯盟 https://bit.ly/30Dsrcj

f6107-93ab6-20190120e696b0e8819ee999b3e68385_a6134e5a4aae6a5b5e99680e5bc9fe5ad90e999b3e68385e8a18ce694bfe999a2e5b9b3e58f8de586a4e7a885e6a1881


敬師禮百分百是贈與 恐龍法官枉法裁判
今日新聞NOWnews作者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 今日新聞NOWnews – 2017年3月13日 上午12:35
行政、立法、司法目的應該是在保障人民的權利,但人民受迫害甚深,從近年來人民在行政法院稅務訴訟獲得勝訴的機會只有6.11%即可看出端倪。在行政法院受理訴訟案件最大宗是稅務案件,然而行政法官屢被批評不懂稅法,稅官成為法官的老師,官官相護的結果,人民要打贏官司真是困難,最近5年來,人民在行政法院的平均勝訴率不到一成,積累的民怨已深。完全坐實敗訴法院的稱號,成為千夫所指的全民公敵。真理大學財法系胡博硯教授也提到,行政法院一路走來,對人民不利的判決始終如一,行政救濟成為無效救濟,行政法院乾脆廢掉算了。觀賞相片
行政、立法、司法目的應該是在保障人民的權利,但人民受迫害甚深 …
行政、立法、司法目的應該是在保障人民的權利,但人民受迫害甚深,從近年來人民在行政法院稅務訴訟獲得勝訴的機會只有6.11%即可看出端倪。在行政法院受理訴訟案件最大宗是稅務案件,然而行政法官屢被批評不懂稅法,稅官成為法官的老師,官官相護的結果,人民要打贏官司真是困難,最近5年來,人民在行政法院的平均勝訴率不到一成,積累的民怨已深。完全坐實敗訴法院的稱號,成為千夫所指的全民公敵。真理大學財法系胡博硯教授也提到,行政法院一路走來,對人民不利的判決始終如一,行政救濟成為無效救濟,行政法院乾脆廢掉算了。
太極門案件在2007年7月13日業經三審法院判決無罪確定,無詐欺、無漏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並認定「弟子贈與掌門人之敬師禮,既屬贈與性質,依所得稅法第4條第17款屬免稅所得」。司法判決明確認定敬師禮是贈與,既屬免稅所得,國稅局應該不能發單課稅,國稅局卻一再開單課稅,讓人民處於萬年稅單的深淵。台中高等行政法院審理過程中,國稅局課稅所引用的資料全部來自於刑事判決認定不足採信的資料,行政法官卻採國稅局的說法,背棄三審級法官已經交叉詰問嚴謹審理的事實結果,3月9日林秋華、莊金昌、劉錫賢三位法官再度引用20年前被刑事法院判決不採認的起訴書資料,做出對人民不利的判決,引發眾怒,質疑林秋華三位法官,是否就是國稅局的橡皮圖章?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自1966年成立已經51年,其中1966年到1990年以及1997年到現在都沒有課稅問題,唯獨1991-1996年六個年度,因為檢察官的移送而被課稅。由於國稅局從一開始就沒有依職權進行查核,只依檢調單位移送之資料發單課稅並重罰。財政部2004年函表示「認定事實須憑證據…不宜僅憑有權調查機關(如法務部調查局或各縣市警察局)移送案件及其他類似案件之移送書、筆錄或起訴書等資料核定補稅處罰。…應追蹤相關案件起訴情形及歷審判決結果,併案審酌。」衍生本案違法課稅的相關刑事案件既已不採起訴書等證據,國稅局再根據不實的起訴書資料發出稅單,就是犯法。
太極門刑事案件第二審審判長溫耀源曾公開表示,當時基於無罪推定原則判定太極門無罪,對於檢察官起訴的詐欺,合議庭一一查明,最後判決無罪,而違反稅捐稽徵法的部分,也查明當事人收受敬師禮,沒有不正當方法逃漏稅捐,所以也判決無罪,而且也認為敬師禮是贈與。太極門稅務案件爭點只有一個,就是太極門弟子敬師禮是否為贈與。財政部訴願委員會及行政法院17度撤銷復查決定,都要求國稅局就所得「性質」需要實質調查。國稅局一直不調查,一再引用侯寬仁檢察官錯誤的起訴資料。
經過太極門弟子陳情,行政院在2011年12月9日召開跨部會協調會,會中決議用兩個月的時間公告調查敬師禮的性質,如果調查結果都是贈與的話,國稅局必須要撤銷原處分、終結全案。國稅局公告調查結果,全部7,401份申明表都表示是贈與,無人稱是學費,國稅局卻不依照公告調查所得到的證據撤銷稅單,竟違法恣意劃分敬師禮一半是贈與,一半是學費,再度發出違法課稅處分。
太極門稅務案件是一個指標性案例,專家學者都認為太極門稅務案件是冤錯假案,東吳大學法律系專任教授陳清秀說,本件國稅局公告調查結果,已有7千多份申明表回復,表明敬師禮之性質,這樣的證據應具有相當證明力,足以認定是贈與行為。前台灣大學法律學院證據法教授陳志龍表示7,401份經公告調查,表示「贈與」的申明表,就是明明白白的證據。從顯示出來的證據資料,跟待證事項之間的關聯性去比對,結論太清楚了,全部都是贈與,這沒有認定的模糊空間。


 

38162289  

太極門負責人欠稅案 法院判敗訴
發稿時間:2017/03/09 17:51最新更新:2017/03/09 18:07字級: 字級縮小字級放大
太極門多名弟子不滿判決,9日下午在律師的陪同下, 到台中地檢署高舉白布條抗議,還按鈴控告台中高等行 政法院法官枉法裁判,中區國稅局濫權徵收,內勤檢察 官受理。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攝 106年3月9日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9日電)台中高等行政法院今天判決太極門洪姓負責人的綜合所得稅案敗訴,洪姓負責人須繳欠稅和罰款。
台中高等行政法院說明判決原因,洪姓負責人有開班授課,在報紙刊登招生廣告,學員退班可申請退費等理由,法官認定太極門負責人開班有收學費,而非敬師禮的免稅項目。
太極門多名弟子不滿判決,今天下午在律師的陪同下,到台中地檢署高舉白布條抗議,還按鈴控告台中高等行政法院法官枉法裁判,中區國稅局濫權徵收,內勤檢察官受理。1060309


 

太極門說真相 請總統聽聽人民的哀苦

NOWnews今日新聞
December 22, 2016, 9:39 am
▲太極門弟子請總統聽聽人民哀苦的心聲。(圖/翻攝自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
由太極門與法稅改革聯盟等15個民間團體共同發起的「法稅真改革‧良心救台灣」活動已於18、19日在凱達格蘭大道圓滿落幕,向政府發聲,期盼政府依法行政,並請國稅局撤銷所有違法稅單,還給太極門公道。
回顧凱道活動的兩天實況,上萬人參與,為數眾多的太極門弟子分別從台灣北、中、南各地扶老攜幼前來凱道,甚至從國外專程回國參與,因為105年12月19日正好是太極門蒙冤20年,這天是所有太極門弟子心中難以磨滅的傷痛。因此,在太極門冤案20年當天,太極門弟子分為七路前往總統府、行政院、監察院、立法院、司法院、考試院及財政部陳情,訴求「拒絕國家暴力」、「撤銷違法稅單」、「平反冤錯假案」。這波陳情活動已經持續發燒,深入到全國各縣市政府,相信全體公民的覺醒,一定能喚起政府機關依法行政,尊重人權。
▲12月19日是太極門蒙冤20年紀念日,長期與太極門站在一起的學者專家、各界人士與太極門弟子一起呼籲政府依法行政,尊重人權,撤銷違法稅單。(圖/翻攝自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
司法三審還太極門清白
「遲來的正義,非正義」這樁由刑案引起的稅案,被學者稱為稅法的228,是由政治整肅而來的假案,從85年12月19日侯寬仁檢察官出動檢警調大動作搜查太極門開始,歷經十年七個月,終於在96年7月13日三審判決無罪無稅確定,無詐欺、無漏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並認定弟子的敬師禮是贈與,依法屬免稅所得,弟子之互助代辦並非營利販售,與掌門人夫婦無關。創下社會矚目案件無更審紀錄之首例。98年,所有遭羈押之無辜被告更獲得國家冤獄賠償。
監察院認定國稅局重大違法
91年監察院主動調查詳列侯寬仁八大違法要求法務部從嚴究責議處,並確定國稅局據以課稅的起訴書與證據資料存有扞格矛盾,據以提起公訴,不符證據法則。依法不能提起公訴,而侯寬仁檢察官於監察院調查過程也自承未依職責調查,這樣的起訴書依法不能作為課稅依據。而監察院更將本案列為「第三屆人權保障工作彙整報告」中之重大人權保障案件。98年監察院認定國稅局於太極門稅案之稽徵有未善盡覈實調查、核定之責;未依職權積極釐清案關所得性質,核有明顯怠失等7項重大違法。但國稅局並不理會監院之糾正,依然繼續違法開單,侯寬仁檢察官亦未有任何懲處!
立委呼籲依法行政
司法已還太極門清白,但是自始不應該開出的違法稅單,20年來持續凌遲太極門弟子。國稅局僭越一府五院,漠視國會監督,自88年起立法院總計召開數次協調會、公聽會,以及數次質詢,總計超過250位立法委員連署或公開呼籲公務員應依法行政,撤銷對太極門的違法課稅處分,但國稅局卻不依法撤銷,違背國家法治,破壞憲政體制,讓司法公信蕩然無存。
太極門刑案歷經10年7個月三審無罪無稅確定,溫耀源、趙子榮、陳惠生等14位法官,以10年3個月,總計48個庭期、9,570分鐘的時間,抽絲剝繭、明察秋毫,為民平冤,彰顯司法正義。
前高等法院法官兼庭長兼審判發言人,也是太極門刑事案件第二審審判長溫耀源出席今年聯合國人權日前夕舉辦的「以太極門案例體檢憲法及國際人權兩公約之落實研討會」,溫耀源談及當時基於無罪推定原則判定太極門無罪,對於檢察官起訴理由的詐欺,合議庭一一查明,最後判決無罪,而違反稅捐稽徵法的部分,也查明當事人收受敬師禮,沒有不正當方法逃漏稅捐,所以也判決無罪,而且也認為敬師禮是贈與。當初同時有四大宗教訴訟案,太極門案是唯一沒有經過再撤銷發回,很快就駁回檢察官上訴。
溫耀源表示,判決書已詳細論述起訴書的不可採,國稅局不依據法院三審確定的結果,卻還拿檢察官的起訴書為課稅依據,簡直匪夷所思。
訴願會及行政法院17次撤銷違法稅單
94年9月臺北高等行政法院、98年8月最高行政法院、104年3月臺北高等行政法院,104年7月最高行政法院總共四次判決撤銷違法課稅處分,這是財政部訴願會、行政法院第17次撤銷國稅局違法稅單。依照行政法院29年判字第13號判例、32年判字第18號判例「行政機關必須依照刑事判決認定之事實」,刑案既已判決確定敬師禮是贈與,弟子代辦並非營利販售,國稅局自應撤銷所有違法稅單。但國稅局從86年開單以來,仍然沒有面對自己的錯誤,更沒有遵循證據法則,撤銷違法稅單,反而是一再偽造文書,隱匿證據,提起上訴,欺騙國人,欺騙法官,製造萬年稅單,嚴重浪費司法資源及社會資源。
法稅改革與轉型正義的指標冤案
從憲法高度看太極門案件,連國小五年級的學生,就已經清楚五權分立制衡的憲政體制,也清楚五院各有職掌、各司其職,不得僭越,否則就是犯法,就是破壞國家體制。然而現實上在太極門案件裡卻見國稅局獨大,僭越一府五院,傷害國家,傷害人民,嚴重侵害人權,浪費公帑,動搖國本,造成五權失能之憲政危機。
太極門蒙難20年的詳細過程,全部收錄在由正大出版社出版的【明白 真相 始末】三本書中,日前舉辦新書發表會現場,太極門弟子親身控訴跨越三代的血淚,呼籲大家看【明白 真相 始末】,公民覺醒,關心法稅人權,保護自身權益。

===================

四百熱血青年國稅局抗議找元兇 杜絕假調查真詐騙惡行
www.nownews.com查看原始檔七月 5日, 2016
政府螺絲鬆了,飛彈打百姓。國稅局知法犯法,充當詐騙集團訛詐人民,讓人民生活在恐怖地雷的陰影?3、4百名抗議人士今(5)日上午齊聚台北國稅局前,揭露不斷輪迴於行政救濟、血淚斑斑的冤稅案件,從歸國學人、公益律師到太極門冤稅案等,許多熱血青年頂著大太陽在現場聲援稅災戶,包括台大、政大、師大、成大、清華、中原等大學生,甚至遠自倫敦、美國、加拿大的海外留學生。當場一群大學生上演搶救稅災大作戰行動劇「稅法上二二八事件」:號稱國稅局人員,竟以電話查稅,不只限時作答,回答內容不是國稅局想要的答案,還遭掛電話,造成人民心理壓力與恐慌。

這場記者會由搶救稅災聯盟、稅災戶自救聯盟、中華人權協會賦稅人權委員會主辦,當場遞交抗議書,對國稅局提出五大訴求:一、公布電話詐騙查稅的調查報告;二、抓出下令電話查稅的元兇;三、依照行政程序法117條撤銷所有冤假稅單;四、撤銷所有冤假稅案,還給人民清白生活;五、嚴懲造假的稅務人員。 現場民眾不斷高呼「電話查稅 忍無可忍」、「國稅局鴨霸,傷害國家、傷害人民、傷害法治、傷害民主」、「白色恐怖,忍無可忍」等口號,期望新政府轉型正義從本件電話查稅的造假案件開始,並呼籲抓出元兇,要求台北國稅局局長何瑞芳出面。

首投族黃曉云當場抗議,直指國稅局讓寶島變成鬼島,搶救稅災,台灣沒有人權! 多位專家學者也出席聲援,包括北社理事陳逸南、動腦雜誌社發行人吳進生、輔仁大學魏賜聰助理教授、萬能科技大學劉明哲副教授及律師翁意茹律師等。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陳亭妃也親自到場聲援民眾,由台北國稅局副局長王玠琛接受抗議書。黃偉哲指出,蔡英文總統就職典禮說要司法改革,贏得最多掌聲。因為司法造成冤假錯案,家破人亡。稅改也要好好改革,因為我們都需要繳稅。繳稅需要建立於稅法公平,執法也需要公平,若稅制不公平,執行者心中偏袒,有私心,這我們沒有辦法接受。我們要告訴蔡總統、告訴林院長,司改很重要,稅改也一定要做。針對太極門,以及許多人的權益受害,國稅局長官要好好思考。

陳亭妃說,新政府要體恤民意,接受人民聲音,讓案子完全解決,期待副局長要有所作為。 陳逸南指出,國稅局已經走入死胡同,要找出冤假源頭;國稅局浪費多少資源,還要警察保護?人民依憲法納稅,國稅局要依法律課稅。國稅局稅單開錯就要認錯,人民要真相,要公平、正義、合理、要解決問題。

吳進生表示,用電話查稅,難道國稅局動歪腦?沒有公義,就不是國家。所羅門王說:公義使邦國高舉。台灣國庫不足就課稅,超徵稅捐還沾沾自喜。太極門案件三審無罪,甚至官司打贏國稅局,國稅局還繼續追殺。他形容國稅局是「國碎局」,良心碎掉,呼籲回到正常公義國家。吳進生另強調,數字會說話,台灣人民在行政法院勝訴率只有6.11%,連共產國家都還有50%至60%。換句話說,我們比共產國家還要可怕。太極門官司打贏了,還繼續被追殺二十幾年。乾脆廢掉國稅局!

此事件發生在舊內閣總辭之前,5月12日國稅局人員以電話突襲查稅,引起立委、學者們批評聲浪,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接受稅災戶陳情,於5月18日召開「停止違法程序,保障納稅人權」記者會,當天出席的財政部賦稅署副署長王綉忠除表示歉意外,並公開表示這件事台北國稅局沒有事先與賦稅署討論,承諾於一個月內請台北國稅局檢討改進,並做出完整的報告。至今已超過1個月,下令電話騷擾的元兇仍逍遙法外。

國內12名法學專家從法律觀點剖析,對國稅單位此舉如同詐騙集團之行徑,嚴重違反正當法律程序,懷疑此舉為「有目的」調查行為。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會委員暨中正大學財經法律系特聘教授黃俊杰形容,該電話查稅事件可稱為「稅法上二二八事件」。 學者研究太極門案件起源,稱為檢察官製造的「假案」。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自民國55年成立以來,從無課稅問題。只因侯寛仁檢察官違法偵辦起訴,並將80到85年共6個年度綜所稅移送到國稅局,國稅局未經過調查,就當成補習班違法課稅。96年最高法院判決確定太極門無罪無稅,且認定敬師禮是贈與。二十年來,國稅局多次打臉自己, 101年國稅局公告調查結果7,401份證據也全部表示敬師禮是贈與。同年國稅局也於公文書承認太極門不是補習班。既然不是補習班,就無補習班學費,完全證明國稅局的課稅處分自始就是錯的。依行政程序法第117條國稅局就應該主動撤銷錯誤的課稅處分,還人民公道,讓政府機關回到依法行政的正常法治軌道。


太極門在苗栗召開記者會 反對國家機器以稅務手段迫害人權
 太極門在苗栗召開記者會 反對國家機器以稅務手段迫害人權 https://bit.ly/3HoNB1N
太極門苗栗道館日前召開平反記者會。(謝明俊攝)
太極門在苗栗召開記者會 反對國家機器以稅務手段迫害人權 https://bit.ly/3HoNB1N
太極門苗栗道館日前召開平反記者會。(謝明俊攝)
發生在25年前的太極門事件,太極門人為了爭取平反,日前在苗栗舉行周年記者會,並邀請苗栗市長邱鎮軍及多名民代共同點亮賦稅人權燈,象徵爭取宗教人權,反對國家機器以稅務手段迫害人權,邱鎮軍呼籲中央應說清整個事件經過,還給人民一個公道。
太極門人指控,1219事件是由當時檢方一手主導,捏造證據、假證人,踐踏司法,國稅局將錯就錯,製造假稅單,行政執行署利用假稅單,違法強搶民產。這種官官相護的共犯結構讓台灣民主倒退。
太極門人指出,2007年最高法院已經判決確定太極門無罪、無欠稅,遭羈押之無辜被告皆獲國家冤獄賠償。然而,國稅局及行政執行署仍於2020年8月21日,聯手將太極門修行聖地違法拍賣、收歸國有,侵害世界人權宣言及國際人權兩公約明文保障之宗教信仰自由。
為了對外昭雪冤情,太極門苗栗道館邀請台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平反1219行動聯盟、法稅改革聯盟等,日前在苗栗合鄉美術館舉辦平反記會,包括苗栗市長邱鎮軍、議員黃芳椿、議員楊明燁、議員鄭聚然等多名民代都獲邀到場聲援,並共同點亮賦稅人權燈,期待以太極門假案為借鏡,一起來監督政府的不公不義,敦促政府良心行政,為國為民。
苗栗市長邱鎮軍表示,太極門透過練功修心養性,並為造福苗栗地方鄉里,值得肯定,中央應該把這事情說清楚講明白,還給人民一個公道。
楊明燁議員也表示,太極門是一個養生健體的團體,卻受到冤屈不願意配合行政執行署拍賣土地,如果同意賣土地就認罪很不清白了。非常感佩門人誓死捍衛清白的信念,對抗不公平的制度。
太極門在苗栗召開記者會 反對國家機器以稅務手段迫害人權 https://bit.ly/3HoNB1N

2022-01-01_2056572022-01-01_2057132022-01-01_2057082022-01-01_2057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