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創科技引人入勝 西螺神仙故事館8日起開放民眾參觀
tw.news.yahoo.com查看原始檔
西螺鎮郊出現一座台灣少見的「神仙故事館」,即將在八日對外開放,故事館內從五教聖人到三皇五帝,從數字五的神明到地獄十殿,從六十甲子太歲帝君到媽祖、觀世音,數以百計神明的故事,盡在這座神仙故事館;尤其透過文創科技,很快找到自己的守護神,點香一拜,動畫神明立即以出籤詩,指點迷津,人神交會,讓遊客新奇不已。

這座神仙故事館,是熱愛神仙佛藝的董事長林國珍,花了一生的心血打造,他將三界外的神仙故事,透過故事館的陳列,讓各界敬仰又迷失的神仙故事重整,同時委託雲科大透過文創科技規劃設計,讓神仙的故事,以創新的手法引人入勝,以現代化科技擬人化的方式呈現。

當遊客一進入二樓故事館,館內大門有門神守護,入門後即進入神仙故事世界,首先看到的是佛、道、儒三教聖人、伊斯蘭教、基督教主神列兩旁,展現故事館是東西方合壁的展館。

穿越神明走廊,左右上方,有八十多尊神仙畫家布滿廊,來到神明廳,把道教、佛教、一貫道式祭祖、拜斗細分明,民眾終於知道,原來台灣祭祖有如此多樣。

五路財神、五營將軍、五年千歲、五府千歲等數字五神明故事一一陳列,「探索十殿」中的地獄判官,各個都是牛鬼蛇神,讓人不寒而憟,也讓人不敢下地獄。

以天干地支組合成的六十甲子年及生肖,透過科技立即顯示自己的守護神的故事,點一柱香,利用科技與當月誕生神明對話的設計很神奇,尤其驟然浮現出籤詩,當場指點迷津,令人感到不虛此行。

走出神仙世界,一回神回到凡間,再走進地下室文史館,佛美佛藝社三十年來收藏的歷代到現代佛藝,演化過程,令人嘆為觀止。

此外,故事館附設的DIY教室,指導民眾如何製作簡單的佛藝品,有雲林農產伴手禮,故事館後方的「文財殿」,則是供奉林氏祖先「文曲神君」比干,衪悲慘羽化的神仙故事一樣動人,顯現創辦人林國珍對先人慎終追遠的心意。

董事長林國珍說,故事館是人神交會處,來一趟做事館,了解眾神仙的故事,與神仙對話,讓你與神仙更貼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