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影片------------------武裝機器人

----------------------------------------------------

僵持六個小時後 美國警察用機器人奪走嫌犯步槍(圖)
m.news-adding.com查看原始檔

據Mashable報道,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警方在該州一個沙漠中利用機器人抓獲一名謀殺嫌疑犯,從而結束長達六小時的僵持局面。

機器人已經被用在許多領域,包括銀行、披薩店等。現在,機器人似乎正在進軍執法領域。

美國加州洛杉磯警方在南加州一個沙漠中與一名謀殺嫌疑犯僵持了六個小時。9月8日,警方利用一個機器人奪走了嫌犯持有的步槍,結束了僵持局面。

這名嫌犯名叫Ray B. Bunge,現年52歲,被警方指控犯有謀殺未遂罪。警方對該嫌犯進行了喊話,但該嫌犯拒絕投降。

在對峙中,嫌犯躲在加州安特洛普谷(Antelope Valley)的沙漠中一個“黑暗而空曠的地方”。根據洛杉磯警方在Facebook發布的帖子,警方派出的機器人悄悄靠近該嫌犯,並奪過他放在腿旁的槍支。

警方利用直升機和特殊武器部隊才在沙漠中找到了躲在灌木叢中的這名嫌犯。警方試圖分散嫌犯的注意力,並悄悄派出機器人。

“當他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前面的警車時,部隊在嫌犯的背後派出了一名機器人。”洛杉磯警方在帖子里寫道。

機器人在嫌犯沒有察覺時拿走了他的槍支。槍支被奪走之後,該嫌犯最終選擇了投降

“他抬起頭,意識到他的槍被奪走了,他自己也暴露了。”帖子中寫道,“嫌犯老實地向部隊投降了。”

警察使用機器人一直是一個存在爭議的話題,因為美國達拉斯警方曾經使用機器人殺死了一名謀殺犯罪嫌疑人,該嫌疑人被控在今年7月謀殺了五名警官。

雖然機器人多年來一直被警方用來處置炸彈,但警方用機器人來殺死犯罪嫌疑人尚屬首次。這一點得到新美國基金會(New America Foundation)的機器人技術專家彼得·辛格(Peter Singer)的證實。

美國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UC Davis)的一名法學教授在接受美聯社採訪時說,使用機器人殺死嫌犯可能會導致合理使用與不當使用之間的界限變得模糊。

有報道稱美國警方目前擁有數百名機器人。洛杉磯警方表示,這次使用機器人執行任務是合理使用配置武器的機器人的例子之一。

“雖然這種方法不能在每一次事件中使用,但在這種情況下使用機器人已被證明是安全的。”洛杉磯警方在Facebook上的帖子中寫道。

---------------------------------

機器人理專 全面進攻亞洲
udn.com查看原始檔

亞洲近年已愈來愈風行機器人理專服務,這類理專運用數學公式提供線上財富管理服務,幫助客戶發展、維持及重組投資組合,也具備費用低廉、不帶偏見等優點。 路透
分享
亞洲近年已愈來愈風行機器人理專服務,這類理專運用數學公式提供線上財富管理服務,幫助客戶發展、維持及重組投資組合,也具備費用低廉、不帶偏見等優點。為了與新興的機器人理專競爭,許多傳統金融顧問業者也開始開發自動化平台或收購開發機器人理專的金融科技業者。
半年前,亞洲提供機器人理專服務的公司數量還寥寥可數,這些理專公司也多僅為富豪投資人或特定人士提供服務。不過,這股趨勢現在已大不相同—亞洲的散戶投資人也有愈來愈多選擇。

預料下個月上線的新加坡機器人理專新創公司「Smartly」,就提供小額投資服務,最低投資金額只要50美元。Smartly也正開發一個教育平台,協助客戶更了解投資。

Smartly承諾,收取的費用會低於亞洲傳統理專一般收取的2%至3%:若帳戶內的金額低於1萬美元,每年費用為1%,1萬至10萬美元帳戶的費用為0.7%,若金額超過十萬美元,費用為0.5%。

機器人理專費用較低廉的原因,除了是靠演算法管理投資組合而節省人力成本,機器人理專也常把資金配治至費用低於一般投資基金的指數股票型基金(ETF)。亞洲的傳統理專常投資一般基金。

未來,許多亞洲機器人理專公司可能與跨國大型金融機構合作,以擴大發展。


10萬美元投資組合的顧問費用 圖/經濟日報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