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4_230213  

鐘點大師網站上線:人力服務也能走向共享經濟
www.cool3c.com查看原始檔
因著 Uber 叫車以及 Airbnb 租屋服務 ,激起了全球共享經濟盛況,平台業者都在思考著、如何應用人們身邊閒置不用的資源,此外 FoodPanda 餐點外送服務和lalamove 帶動了機車族賺外快的可能性,並讓消費者可以享受到平常不提供外送的餐廳,以及平常無法使用的快遞服務。

新網路平台「鐘點大師」的上線,繼續延伸這個概念,更把方向多元化,只要人人有才能,都能成為鐘點大師上面的服務,想在派對上找一個歡樂的小丑,並創造出歡樂氣氛的造型汽球,都可以在該網站上直接訂閱「快樂先生表演佈置」服務。

而且不僅於個人,包括營業者也都可以上架提供服務,因此包括肩天下(中式到府按摩)和 RRC(超級跑車租賃,上圖)都成為鐘點大師的服務之一,並解決原本業者複雜與冗長的訂購流程。

---------------------------------------------

新創服務「鐘點大師」上線,做專業人才的點對點媒合
www.bnext.com.tw查看原始檔
當你需要找一位專業打掃阿姨來家裡打掃,或是這週末家裡要舉辦派對,急需一位能散播歡樂的活動主持人;又或者,你想要進一步訓練自己的英語口說⋯⋯有沒有一個平台,能讓你一次找到由以上這些「大師級」人物所提供的服務?新創團隊支點網路今日就正式推出「鐘點大師」網站,網羅各類型專業人才,直接做供需兩方的媒合平台。

平台收取20%成交費

支點網路執行長姚長安表示,鐘點大師的誕生源自於當初自己到一間健身房,他向教練詢問健身課程費用,好奇之下又問了教練會拿到課程費用的多少比例,他發現,雖然課程需要高額鐘點費,相較之下教練卻領著不合理的低薪,當時就心想:「能不能有一個以『人』為主的平台,直接做點對點的供需媒合?」


(圖說:由新創團隊支點網路推出的「鐘點大師」今日正式上線。照片來源:支點網路提供。)
鐘點大師主打無論是具有專業的團隊或個人,只要花費三個步驟、五分鐘就能免費註冊成為平台上的大師,平台僅收取20%交易服務費。目前,點開鐘點大師網站,可以看到像是由潔客幫所提供的居家清潔服務、WUWOW提供的行動英文教學、肩天下所提供的中式到府按摩服務以及土女時代提供的土耳其旅遊資訊等近百種專業服務。消費者只要選擇自己想要的服務、與平台上的大師預定時間,就能在選定的時間得到服務。

剛完成天使輪投資

而在媒體合作夥伴部分,鐘點大師也與新浪台灣合作,在新浪台灣的頻道部分加入鐘點大師的網站連結,未來鐘點大師也計畫與今日新聞網合作,透過媒體讓平台多一份曝光。

另外,相較於其他提供類似服務的平台,姚長安認為,鐘點大師改善了以往操作複雜的介面、以及服務內容少的問題。鐘點大師擁有的服務雖然遍及食衣住行育樂各領域,但今年會先鎖定「家教」與「家政」兩方向作為平台發展主軸。


(圖說:鐘點大師平台上已有近百種專業服務。)
鐘點大師可以說是集所有O2O服務於一身,但正如所有O2O平台都可能遇到的問題,未來在拓展平台上的服務時,會不會遇到消費者捨棄作為媒介的平台,直接找上服務提供商;又或是要如何推廣平台知名度,讓消費者想要尋找專業服務就想到鐘點大師,都會是可預見的考驗之一。

姚長安今日也提到,目前鐘點大師剛完成天使輪投資,也正在積極擴展平台上的大師數量,目標是三年內要成為亞洲最大服務型入口網站平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