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樹理論 —— 你知道嗎?
2014年10月18日 04:10:32 作者:國際日報 來源:國際日報 【 字號 大 小 】 【 打印 】 【 關閉 】
游老老的真心話:
這是挺有趣的一篇文章,描述了小樹苗要長成一棵大樹必須具備的五個條件: 時間、不動、根基、向上長、向陽光。作者是想借著大樹隱喻一個人的長大、成熟。相信大家也注意到了,我們若仔細觀察大自然,有許多現象是和人有一種對照的關係。我們不也需要這五個條件才能成人成材嗎?
首先,時間代表的是一個必要的成熟過程,學習有耐心,知道過程中會有艱難和挫折,努力培養穩重的個性; 其次,不動,不像不生苔的滾石,有人說“成功者方法可以變但目標不變,失敗者目標可以變但方法不變”; 第三,根基則是有分辨好壞的能力、有正確的議和,選擇好的資源,汲取營養,預備自己; 第四,向上長代表著設定正確人生目標,堅持向前,不會隨俗漂移,讓自己受虧損; 第五,最後是向陽光,知道無論人生的境遇或順或逆都有正面和負面雙重義意,勝不驕、敗不餒,不管在高處或低谷,不改正面、積極的美善人生觀。
若是自己能逐步學習,擁有了這些品格特質,就能成爲別人喜歡接近的人,或夫妻、或父母、或朋友任何角色或關係都能勝任愉快,豐富了自己又祝福了別人,何樂而不爲呢?
1.成爲一棵大樹的第一個條件:時間
沒有一棵大樹是樹苗種下去,馬上就變成了大樹,一定是歲月刻畫著年輪,一圈圈往外長。
啓示: 要想成功,一定要給自己時間。時間就是體驗的積累和廷伸。

2.成爲一棵大樹的第二個條件:不動
沒有一棵大樹,第一年種在這裏,第二年種在那裏,而可以成爲一棵大樹,一定是千百年來經風霜,曆雨雪,屹立不動。正是無數次的經風霜,曆雨雪,最終成就大樹。
啓示: 要想成功,一定要"任你風吹雨打,我自巋然不動",堅守信念、專注內功,終成正果!

3.成爲一棵大樹的第三個條件:根基
樹有千百萬條根,粗根、細根、微根,深入地底,忙碌而不停的吸收營養,成長自己。絕對沒有一棵大樹沒有根。
啓示: 要想成功,一定要不斷學習。不斷充實自己,自己扎好根,事業才能基業常青。

4.成爲一棵大樹的第四個條件:向上長
沒有一棵大樹只向旁邊長,長胖不長高;一定是先長主幹再長細枝,一直向上長。
啓示: 要想成功,一定要向上。不斷向上才會有更大的空間。

5.成爲一棵大樹的第五個條件:向陽光
沒有一棵大樹長向黑暗,躲避光明。陽光,是樹木生長的希望所在,大樹知道必須爲自己爭取更多的陽光,才有希望長得更高。

啓示: 要想成功,一定要樹立一個正確的目標,幷爲之努力奮鬥,願望才有可能變成現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