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文化夏令營 7月移師桃園

字體列印轉寄|plurkshare
2016-06-19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馨築文化基金會主辦的全國客家文化夏令營,七月十四日至十六日登場,今年邁向廿七屆移師桃園楊梅味全埔心牧場紮營,並由國寶作家鍾肇政擔任榮譽營長。活動分親子營與文化營,將踏勘龍潭第一街三仔坑,遙想當年三坑港、洗衫窟的旖旎歲月,走訪楊梅老屋群,並至文化館賞讀鍾肇政、鄧雨賢創作歷程。相關訊息請洽客家雜誌社:(02)23066261、23065453,或至http://hakka226.pixnet.net/blog查詢。

----------------------------

客家文化夏令營今登場 表揚3傑出人士
news.ltn.com.tw查看原始檔
全國客家文化夏令營今天登場,台灣客家聯盟協會理事長陳明真(左2)在開幕典禮頒發客家台灣文化獎給文史工作者彭學堯(左1)、客家歌手謝宇威(右2)、「老寮Hostel」創辦人邱星崴(右1)。(記者蔡孟尚攝) --
2017-07-14 16:10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財團法人馨築文化基金會主辦、客家雜誌社承辦的全國客家文化夏令營,今天起一連3天在新竹縣關西鎮萊馥渡假村登場,開幕典禮中特別頒發客家台灣文化獎給文史工作者彭學堯、客家歌手謝宇威、「老寮Hostel」創辦人邱星崴,表彰他們在客家語言教學、歌謠推廣和文化產業方面的成就。
前省主席林光華擔任夏令營主任委員,他在致詞時說,客家話是中國唐朝的國語,念起古詩都有押韻,但早年被政府打壓,像彰化縣有1/3客家人,現在都不會講,所以30年前他參與發起「還我母語」運動,沒有客家話就沒有客家人,在大家努力下,現在大眾運輸工具、車站都有客語播音。
客委會副主委范佐銘說,夏令營安排在新竹縣的關西鎮舉辦很有意義,因為從關西、芎林、橫山到竹東都是政府推動浪漫台3線政策的重鎮,希望大家在這裡深入瞭解客家文化,也協助把客家文化保存下來。
今年舉辦的第28屆全國客家文化夏令營,參加學員有親子營63人、文化營115人共178人,是近14年來的新高,其中有108人是第一次參加,年齡最大的84歲、最小的6歲。
第28屆全國客家文化夏令營今天登場,共有178名學員參加,人數是近14年來的新高。(記者蔡孟尚攝) --
第28屆全國客家文化夏令營今天登場,共有178名學員參加,人數是近14年來的新高。(記者蔡孟尚攝)

direct (21)direct (22)  


 

 楊梅老屋群-范姜古厝群

---------------------------

 龍潭第一街三仔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