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媽媽寫筆記告訴女兒「戀愛和婚姻的差別」,卻因「太過精闢」意外引起廣大網友含淚推爆!

這位媽媽的分析根本就是哲學家等級吧。

很多人都知道戀愛和婚姻是不同的事情,但是當問到差別時,卻又說不出所以然。當愛侶踏入婚姻後,對於身份的轉換應變不及,婚後的感情反而每況愈下,最終導致分離。一位日本網友在網路上公開媽媽寫給她的紙條,上面列出戀愛和婚姻的不同之處,敘述的實在太過到位,讓網友瞬間推爆。

▼日本媽媽寫給女兒的筆記讓女兒看後深有同感,忍不住上網與網友分享。


▼以下中文翻譯:

1.戀愛是與不安的戰爭 vs 婚姻是是與不滿的戰爭

2.戀愛是帶來心動的關係 vs 婚姻是帶來信賴和安心的關係

3.戀愛是快樂 vs 婚姻是忍耐和寬容

4.戀愛沒有責任 vs 婚姻有責任

5.戀愛對象只是外人 vs 結婚對象是家人

6.戀愛是只要彼此心意相通就可以 vs 婚姻是必須接受對方生活中所有一切

7.戀愛是點 vs 婚姻是線

8.戀愛是熱情 vs 婚姻是愛情

9.戀愛是追求對方的完美 vs 婚姻是認同對方的不完美

10.戀愛是享受幸福 vs 婚姻是創造幸福

11.戀愛是看著彼此 vs 婚姻是看著同一個方向

12.戀愛是休閒娛樂 vs 婚姻是日常生活

13.戀愛是自由的關係 vs 婚姻是命運共同體

不知道為什麼看完後有一種茅塞頓開的感覺,原來戀愛和婚姻最大的差別就在這裡啊!難怪常常會聽到有人說「婚姻生活跟自己想像中的不一樣」等話,其實就是因為在踏入婚姻中,還沒有確實的想過自己要的是什麼吧。快分享出去給快結婚的朋友們看看,讓他們有所覺悟吧!

她到底喜不喜歡我? 4種對話測試她對你有沒有好感
www.ettoday.net查看原始檔

▲聊天過程和內容是測試有沒有好感的第一步。(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男女對彼此有好感的第一步就是靠聊天來維持,尤其是現今聊天APP發達,很多人都藉此來當「曖昧」的第一步,從回覆訊息的頻率,對話內容,就大致上可以掌握對方對你是否有興趣,對此,日本調查網站しらべぇ指出4種女人對你有興趣的回覆方式,讓你判斷一下她是否想跟你進一步發展。

1.問答式的內容
很多男生接觸女性的第一步就是用問句式的對話開頭,例如你喜歡吃什麼?你喜歡什麼東西?等等諸如此類的問句,當你發出問題後,你就要注意對方是不是總回你「恩...對...我喜歡...」等簡短回答,如果是的話,那很抱歉,她可能對你沒什麼興趣。

2.她總是很晚回或是隔天才回
這可以用兩個字代表,就是「冷淡」。如果你遇到這樣的女生,那代表她完完全全不想跟你聊天,想試圖利用這種方式讓你知難而退。

3.你傳長篇訊息,她只簡短回你
長篇訊息很明顯的就是很認真的花心思的想繼續聊下去,但是如果對方只回你簡短的內容,代表她可能只是想打發你,想應付你而已。

4.不跟你聊私生活
現在很常見的聊天內容是傳照片,讓對方知道自己現在在哪、在幹嘛, 這更是可以讓感情迅速增溫的好方法,但是如果你傳了照片,或是講了很多你自己私人的事情,對方沒有給你相對的回應,那只能告訴你,她沒興趣跟你玩這個遊戲。

-------------------------------------------------

官方APP 98個有資安高風險

2017-05-08

政院全面清查144個APP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由行政院及所屬部會、機關設置的行動軟體APP,共有一四四個,但有多個官方APP因軟體設計不當,潛藏高度資安風險,行政院最新清查結果顯示,在一四四個官方APP中,僅廿個通過所有的弱點檢測項目,有廿三個被檢測出具有四至六個弱點,另有一○一個被檢測出一至三個弱點。

  • 具高度資安風險的政府開發APP一覽表

    具高度資安風險的政府開發APP一覽表

中旬前不改善 就下架

行政院綜合評估後認為,在這一四四個政府APP中,有九十八個具有高風險的資安弱點,已由國發會在四月底通知相關機關必須立即改善,至遲在五月中旬以前完成,否則就要立即下架;其餘評估認為具低風險及建議追蹤改善者,相關機關應於七月底以前完成現有弱點修正,以提升資安防護。

其中,被檢測出有六項資安弱點的政府APP,包括有:教育部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進擊的鐵克納)、經濟部台水公司(行動水管家)、交通部台鐵局(台鐵e訂通)、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外籍勞工小幫手)、行政院主計總處(統計隨身GO)。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日前審查今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時決議,政府單位APP涉及公務機密資料,為了保障公務機密、民眾個資及財產安全,要求行政院應督責所屬機關單位的APP資安查核,以落實行動裝置APP資安維護,並將查核結果向內政委員會提出報告。

根據政院最新完成的清查報告指出,行政院及所屬機關截至去年十月底仍提供民眾下載使用的APP,計有七十三個機關單位、一四四個APP,政院已完成清查,並依據經濟部工業局訂定的「行動應用APP基本資安檢測基準」,擇定敏感性資料處理、連線安全及憑證有效性等十至十六個檢測項目進行檢測。

檢測結果顯示,在一四四個官方APP中,僅有二十個APP通過所有的弱點檢測項目(代表著零個弱點),但卻有二十三個APP被檢測出具有四至六個弱點,另有一○一個APP被檢測出一至三個弱點;主要問題為行動應用程式敏感性質資料儲存限制、行動應用程式資訊安全有漏洞,以及行動應用程式伺服器憑證有效性出問題等。

未來官方APP 須通過檢測才上架

對於未來要如何精進?行政院說,國發會將研修「行政院及所屬各機關行動化服務發展作業原則」,增列官方APP資安檢測規定,未來新增的官方APP都要經資安檢測通過後才能上架。經濟部工業局也將規劃適時將APP資安檢測服務納入共同供應採購契約,讓各個政府機關依需求採購APP資安檢測服務,確保政府APP資安防護。

心儀對象這樣回訊息 就代表你GG了
nr.news-republic.com查看原始檔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傳訊息給心儀的對象,卻得不到對方熱烈的回應?對方對你是否有好感,其實從話語中就能略知一二,日本《しらべぇ》整理出女生回覆4種訊息的方式,就可能代表對你沒有好感。

1. 你問的問題,女生都不回答。當你提出問題時,女生都不回答,就代表不想讓你知道她的事。

2. 訊息隔天才已讀。延長回覆訊息時間來減少對話,假使女孩對你有好感,就會秒讀秒回。

3. 寫了很多的訊息,女生只簡單回幾句。當你興高采烈的分享事情時,女生只淡淡地回你「太好了」、「這樣啊」,這種簡單的訊息,就代表是想應付你,對你根本沒有好感。

4. 不讓你知道她的私生活。很多人聊天的開頭就是問「你在幹嘛」,如果這時候女生對你沒興趣的話,就可能只是簡單的回「沒有阿」,代表不想讓你了解她,也不想和你多聊。

-----------------------------------------------

朋友不是加法,無數個假面的人,不如一個真心的陪伴

2016-06-17
photos放大顯示 圖片來源:dreamstime

以前的我,會想要跟每個人都當朋友。

不知道你是否有這樣的經驗,尤其是在求學時代,因為生活的全部幾乎就是學校,每天相處的對象也都是同學,你們生活在相近的場域、接觸相似的事物,不知不覺就像是共同體一般。因此會特別想要讓大家喜歡自己,於是開始學會隱藏自己,生怕一不小心就被討厭;也學會了說討好的話,刻意迎合別人,只希望換得更多的認同。

或許就是在這樣不知不覺中,自己養成了這樣的習慣。然後,突然在某一天,你發現周圍開始出現了小團體,有各自交好的圈子,當時你有點驚訝、還有點感慨悲傷,甚至去努力過,但跟著也才明白原來沒有人可以跟所有人都當朋友。並不是自己不願意,而是這當中更包含了對方的意願;友情跟愛情也一樣,無法單向地達成。這樣的體悟在當時還因此令你覺得有點難過。

等到出了社會之後,大家的生活環境不同了,認識了更多的人,也一度以為自己的朋友會隨著生活圈放大而變多了,你有學生時代的朋友,現在還加上了工作上的同事。然而實際上卻不是這樣,你才發現與許多同事的交流僅止於工作上,縱使上班時間相處融洽,可私下卻再無更多的接觸;你們不會在假日約好出遊,不會毫無目的的聯繫。你們是朋友,但更多的部分是同事。然後同時也驚覺自己對於這樣的關係並不感到悲傷,反而有著更多的自在。就是因為這樣我才懂了,朋友其實也有很多種,而且無關好壞,而這樣的關係或許反而更好。

所謂的「君子之交淡如水」,並不單只是說朋友的交誼要像水一樣清淡,也是在說朋友間的關係要像水一樣的健康。

因為以前總會以為,所謂的朋友應該是要時常見面、時時聯繫,要保有一定的熱絡程度。但往往太黏膩只會讓彼此透不過氣,而不一定是一種在乎。可是以前並不懂這些,總是擔心自己這樣是否過於冷淡?這樣是否過於疏遠?擔心著很多事,而這些都是源自於害怕自己不被喜歡,一旦無法從這樣的情緒解脫出來,只會一再因為過度在意而壓垮了自己

然而事實是,你永遠都無法知道對方怎麼想,就像是對方也不會知道你心裡所有的心思一樣,無謂的猜測只是增添更多的困擾而已。那時候在意一個人的方法,就是抓得很緊,沒想過放鬆一點才比較舒服。任何的關係都是一種適切的距離,不要過近也不要太遠,朋友也是。而且朋友也並不是越多越好,就像是你會認識一些人總會把話說得好聽、稱兄道弟,但一遇到事就閃躲;而有些人雖然平常聯絡不多,但看到你遇到困難卻會主動提供協助。                                  

朋友更不是一種加法,不會隨著年紀的增長而跟著累積,相反地,時間會幫你篩選朋友,讓真心的人留下。朋友也有朋友的緣分,不必勉強對方與彼此。

也因此,慢慢地就再也不害怕被誰討厭了。有時候還是會聽到別人說自己的是非,但其實自己並不認識他,但也逐漸學會不去在意,每個人都有一張嘴,你只能管好自己的做人還是要和善客氣,但人的能力與時間都有限,無法去在意每個人的感受,也無法讓每個人都喜歡,既然如此,何不把時間拿來專心對待對自己來說更重要的朋友。

與其努力想要去擁有許多的普通朋友,不如幾個關心陪伴的真心朋友。你們不用常見面,即使見了面也是聊著毫無重點的話題,但卻能夠留下滿滿的溫暖;你們也不會計較誰跟誰比較好,而是知道彼此都很重要;也不用太勉強的交流,擁有默契,對彼此誠實,能夠懷抱著信任,這樣的朋友,最好。

——本文出自《練習,喜歡自己》

--------------------------------

趁年輕多交點朋友!芬蘭阿爾托大學(Aalto University)和英國牛津大學(Oxford University)近日進行研究,發現人類從25歲開始,社交圈將會逐漸縮小,開始失去朋友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研究團隊分析300萬名手機用戶的相關數據,包括聯繫頻率、聯繫模式及聯繫對象等,發現不論男女在25歲前都是交友的黃金時期,但在25歲之後,社交圈就會迅速萎縮,漸漸失去朋友。

而女性失去朋友的速度比男性快,25歲女性每月平均和17.5人聯絡,男性則為19人。 研究指出,這個年齡層會開始判定哪些人是值得繼續來往,並且為了維持關係做出更大的努力,阿爾托大學研究員巴塔查雅(Kunal Bhattacharya)表示:「人們變得更專注於維護某些關係,也會建立新的家庭,使得生活圈因此縮小。」

30歲末期開始,男性失去朋友的速度比女性更快,39歲的男性平均每月連絡12人,女性平均則為15人。研究也提到,人們會優先考慮對他們有用的人,包括家長、伴侶以及孩子等,這將會讓生活得到更多回饋。

-----------------------------------------------

11個破冰秘技 迅速與人拉近距離|經營管理|201 : 8|即時|天下雜誌
www.cw.com.tw查看原始檔
● 掌握世界每日趨勢!編輯每日嚴選,邀您免費訂閱天下每日報 >>

許多人誤以為立刻與人拉近關係是種少數人才有的能力,事實上,那是種你能掌控的能力。人類天生就是社群動物,社交連結也是種人類的基本需求,但我們常受制於害羞、憤世嫉俗、自豪、競爭、嫉妒、傲慢等問題;只要你能去除這些阻疑,自然就能拉近與他人的關係。

接下來就是幾個有助拉近距離的小訣竅:

1. 留下強烈的第一印象

研究顯示,大多數人是在見到你的前幾秒內,決定自己喜不喜歡你,接下來的對話都是在合理化他們最初的反應。聽來嚇人,但知道此事之後,也可以好好利用這個機會。

第一印象與肢體語言的關係十分緊密,熱情的語調、不要叉手、對上對方的眼光、向正在說話的人前傾身體,都是正面的肢體語言。

2. 率先跨越表面

與新認識的人對話,內容通常會十分表面。我們想留下好形象,也會談一些安全的話題。

但如果你真的想拉近和對方的距離,就得試著揭露真實的自己;不用談太私密的事,但你得讓對方知道你的熱情在何處。通常,如果你願意敞開自我,對方也會願意。

3. 問好問題

如果對方似乎有些不願敞開心房,你可以透過實在的問題鼓勵他們這麼做,例如「為什麼你會選擇這份工作?」等。找出有助你理解對方、又不會太過私密的問題。

4. 向對方學習

向你想拉近距離的人學習,不但可以加深關係,也能讓對方覺得自己很重要。此外,那代表你願意曝露自己的弱點,而且不會自大到不願承認自己還有許多東西得學。

5. 不要讓對方後悔自己卸下心房

如果剛認識的人願意向你敞開心房,千萬不要讓他們覺得後悔。別說那些可能會讓對方覺得你在評斷他的諷刺、批評和玩笑話,反之,展現同理心,然後敞開你的心房,回報對方的真心。

6. 尋找對方的優點

我們似乎常在尋找討厭某個人的理由,而不是喜歡某個人的理由。關掉腦裡這種憤世嫉俗的聲音,將焦點放在尋找對方的優點;這可以避免你太快放棄與對方交流,更重要的是,只要你願意相信對方,對方通常也不會讓你失望。

7. 微笑

人類會自然且下意識地模彷談話對象的肢體語言,如果你希望對方喜歡你,在對話時向對方微笑,對方也會下意識地對你微笑,進而對你產生好感。

8. 講對方的名字

名字是認同的一部份,聽到別人講自己的名字,感覺也非常好。不要只在打招呼時講對方的名字,研究顯示,談話中聽到對方使用自己的名字,會讓人產生獲得肯定的感覺。

9. 依循白金法則

我們全都知道黃金法則,遵守它也不難。白金法則就比較難,因為我們得用對方想要的方式對待他們;這麼做不但可以讓對方更放鬆、更願意敞開心房,也代表你願意聆聽。

10. 不要把對話變成競賽

如果對方擁有非凡的成就和經驗,可能會讓你想證明自己也非常棒。這麼做或許可以滿足你的自尊心,但無法拉近兩人的距離;那會讓你把焦點放在自己身上,但對話之時,你應該試著了解對方、尋找雙方的共同之處。

11. 關閉內心的聲音

拉近雙方距離的重大阻礙之一,就是我們並沒有認真聆聽,而是在想自己的事;我們太過專注於自己接下來想說的事,或是對方所說的話會對我們產生什麼影響。你得關掉這種內心的聲音,才能真正地拉近與對方的距離。

-----------------------

連女生都怕!34%日男性不敢跟女同事共事
2016年06月19日 14:34 唐宜雯/綜合整理

34%日本男性「害怕自己的女同事」(圖/woman.mynavi.jp)
根據日本女性情報網站「My Navi Woman」所作的調查指出,年齡在22至39歲的男性受訪者當中,有34%承認「害怕自己的女同事」。他們害怕自己女同事的原因,可被歸結為四大類:日常溝通、工作溝通、搞小圈圈以及競爭。

他們害怕自己女同事的原因如下(圖/woman.mynavi.jp)
他們害怕自己女同事的原因如下(圖/woman.mynavi.jp)
1.日常溝通-一名受訪者說:「跟女性溝通讓我恐懼。女人看人總是高高在上,從不說真正的感受是什麼,或者從不肯透露她們真正想說的,她們很狡猾。」另一人說:「女性總是在搬弄是非,並且總在背後說別人的壞話。」

2.工作溝通-受訪者說:「我不得不仔細斟酌自己的語言表達,以免冒犯女同事。」另一人說:「我們的女性上司總是用命令的語氣說話,讓人很不舒服。」

受訪者認為女性的小圈圈很可怕(圖/excite)
受訪者認為女性的小圈圈很可怕(圖/excite)
3.搞小圈圈-受訪者說:「女同事結夥在一起針對某位同事,或是在公司內搞小團體之類的事情屢見不鮮。」

4.競爭-受訪者說:「很難理解我的女同事究竟想要什麼,她們常把別人看成是競爭對手,而並非努力成為工作團隊一分子。」

有趣的是,在女性調查的受訪者中,也有人表示,她們也害怕自己的同性同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