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姜太公廟2019年,太公3158聖壽活動,姜太公文化節-姜太公廟 - 臉書首頁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http://tinyurl.com/y6hu8wog


北台灣第一間「姜太公廟」/有六十六個姓氏的後裔都尊奉姜太公為始祖/桃園縣八德市「姜太公信仰文化協會」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goo.gl/yzHbTC

姜太公廟安座/台灣第一間「姜太公廟」動土+有六十六個姓氏的後裔都尊奉姜太公為始祖+桃園縣「姜太公信仰文化協會」執行長邱垂境+嘉義新港的姜太公廟+最有名的是嘉義新港的姜太公廟,另一處是屏東的姜相殿,昨天動土的八德市「姜太公廟」,則是全台第三、北台灣第一。+姜太公廟在桃園縣八德市長興路360巷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goo.gl/oNuW0k

---------------------------------

臉書- 桃園姜太公廟 - https://goo.gl/CQJnrW

臉書-(2) 桃園姜太公廟 - 貼文 - https://goo.gl/p7whcN

桃園市八德區,姜太公廟恭祝姜太公3156聖誕大典0922-2017 - Google 相簿 - https://goo.gl/nxXLni

IMG_88942017-10-03_0936042017-10-03_093543  


 2017-09-28_2002142017-09-28_200221  

鄭文燦祭孔遲到 4學生太早起體力不支暈倒
By 甘嘉雯, www.chinatimes.com查看原始檔九月 27日, 2017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祭孔任正獻官,因有急事遲到,還好不影響流程。(甘嘉雯翻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與表演六韜舞學生合影。(甘嘉雯翻攝)
桃園市28日舉行祭孔大典,原定7點的典禮,因為正獻官桃園市長鄭文燦「另有急事」,遲到近20分鐘,民政局長湯蕙禎表示,典禮因此延後到7點20分才開始,負責六佾舞的東門國小學生,因此有4人體力不支昏倒,還好有預備生補上,根據了解,學生必須5點半到校,因此必須在4點多起床,加上服裝厚重,天氣炎熱,結果祭孔儀式往後延,插出意外。
市府新聞處表示,儀式的起鼓在7點準時進行,沒有等市長到才開始。
釋奠典禮為禮、佾、樂三者組合之古禮,今年特別安排由永平工商高級中等學校表演藝術科帶來「大武・六韜舞」的演出,內容在描述“周武王伐紂”的史蹟,適孔子聖誕獻「六韜舞」重現儒家《六藝・六樂・大武》的樂舞,為靜態莊嚴的釋奠典禮更增添動態的古典藝術亮點。


台北孔廟祭孔典禮 柯文哲上任3年首度出席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 https://goo.gl/peJXRE

2017-09-28_0921552017-09-28_0922072017-09-28_0922172017-09-28_092249  


 

姜太公廟 預計明年12月完工
2017-09-23
〔記者周敏鴻/八德報導〕桃園市姜太公信仰文化協會昨天舉辦「姜太公三一五六聖誕大典暨姜太公廟宗教文化活動」,前副總統呂秀蓮、市長鄭文燦參加大典時盛讚,姜太公是中國歷史上關鍵的佐國良相,代表的哲學思想、政治理念、倫常道理等,可讓世世代代永久傳承。
活動昨天在八德區姜太公廟舉辦,除舉行聖誕大典,也有姜太公文化論壇、六韜舞表演與書法展,吸引許多信眾共襄盛舉。呂秀蓮與鄭文燦共同行三獻禮表達對姜太公的崇敬之意,呂秀蓮細數姜太公與後世的呂姓、丘姓、邱姓宗親淵源,更推崇姜太公對周朝的貢獻。
中國也有宗親代表跨海前來,呂秀蓮說,目前正值國際關係緊張之際,應該秉持姜太公愛好和平的精神,讓雙邊透過宗教、宗親、文化的交流確保永久和平,讓姜太公聖誕的慶祝活動更有意義。
姜太公是呂、丘、邱等許多姓氏共同的源祖,鄭文燦說,姜太公廟預計二○一八年十二月完工,將會發展為地方公廟,未來配合捷運綠線G01站開通,將可串連呂宅著存堂的「八塊厝故事館」、霄裡社區的客家文化園區,開發出八德小旅行的新路線。

21766479_1295758290551664_7619149454061337068_n21764942_972344592931717_403353136204240545_n21686270_289589281558552_362898489204351934_n21686371_1295759217218238_6884485221265043625_n  

八德姜太公廟道路「開瓶」完工 搭捷運綠線成新景點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9-20 17:50聯合報 記者許政榆╱即時報導
位於桃園市八德區、富有歷史意義的「姜太公廟」,過去因周遭道路狹小,信眾進出不便,桃園市府於去年底進行道路拓寬工程,今日舉行完工通車典禮,未來捷運綠線行經八德區,將串起周遭廟宇建設,未來可望發展成八德小旅行景點。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日出席通車典禮時,表示升格後桃園推行道路「開瓶計畫」,打通市內各瓶頸路段,提升消防及救災效能,預計今、明2年打通35條瓶頸路段,目前已完成包括八德區茄苳路、中壢區慈惠二街、楊梅區校前路等拓寬,未來並將以一年一區至少打通一條為目標。
八德區長興路360巷改善工程,除暢通八德重劃區內外道路,也連結附近重要景點。市長鄭文燦表示,感謝石門農田水利會無償提供水利用地,一次改善灌溉溝渠排水效能,並完成道路拓寬、電纜地下化,將原有明溝改為箱涵,讓附近居民往來更便捷,也改善景觀。
姜太公是周朝武王伐紂的重要軍師,過去先民渡過黑水溝到台灣,宗族在地方上開墾,留下宗族歷史,因此姜太公廟不僅是宗祠,也是地方宮廟、文化景點。未來配合捷運綠線G01站開通,再串聯呂宅著存堂的「八塊厝故事館」、霄裡社區的客家文化園區,可以發展為八德小旅行景點。

2017-09-25_0837022017-09-25_083654  

周文王與姜太公
10、周文王與姜太公---渭水求賢:

姜太公求賢若渴:
渭水求賢是周文王訪覓姜太公的故事。名間傳說文王原本是派兒子姬發前去禮請姜太公,姬發來到渭水南邊,只見姜太公手拿魚竿,口中唸唸有詞:「釣釣釣,釣釣釣,大魚不到小魚到,來個蝦米瞎胡鬧」姬發知道言中有所指,回去稟告父王,文王一聽,馬上乘轎親自去聘請姜太公出山輔佐周室。姜太公見文王果真親自出馬,很是高興,就笑著對文王說:「大王若真有誠意,就請扶我上轎,並親自拉我進京。」文王愛才若渴,立刻親自扶姜子牙上轎,自己拉著轎車步行,不久就累得汗流浹背,寸步難行,坐倒在地上,姜子牙卻說,「再拉一程吧!」文王勉強站了起來,拼命又拉了幾步,喘著氣說,實在拉不動了!這時姜太公伸出手指一算說:你一共拉了我808步,我就保你周室江山808年」文王一聽,鼓足勇氣要再拉,姜太公說:「來不及了,說破就不靈驗了!」文王有點懊惱,也只能徒嘆奈何了!

姜太公姜子牙是東海(現今河南許昌)人士。在商朝時當過小官,商末民不聊生,紂王暴政年年,姜子牙辭官隱居。並在河邊以長桿﹑短線﹑直勾背身而釣的奇妙方式去釣魚。靜待多年,最後感動了求賢心切的周文王,姜子牙隱居10年,當他83歲時,周文王再度到訪,在文王誠意請求下,姜子牙被拜為司馬,輔佐文王。因為周文王曾對姜子牙說:「您真是我的太公呀!」,故後人尊稱姜子牙為姜太公。

姜子牙老年得志,為周文王,周武王修文練武,勵精圖治,並策劃推翻商紂的暴政。公元前1066年率兵三萬,大敗商軍於牧野,為武王奠定周朝。因姜子牙輔佐武王滅商有功,被分封於齊(現今山東),是齊國的始祖。諡號為齊太公。

周公,姓姬名旦輔佐周文王、武王、成王三朝功臣:他是周文王之子,周武王之弟,成王之叔。有庶兄管叔、蔡叔布散流言,說周公欺侮幼主,不久篡位。成王疑之。周公辭了相位,避居東國,心懷恐懼。一日,天降大風疾雷,擊開金匱,成王見了冊文,方知周公之忠,迎歸相位,誅了管叔、蔡叔,周室危而復安。王莽為人奸詐,陰有篡漢之意。恐人心不服,乃折節謙恭,禮賢下士,後自立為君,改國號曰「新」。

唐朝白居易曾寫了一首詩,感嘆好人也有被流言中傷的時候,壞人的偽善,也可蒙蔽眾人於一時。詩云: 周公恐懼流言日,王莽禮賢下士時。若是當年身先死,一生真僞有誰知?

---------------------

桃園姜太公廟

103相簿:桃園姜太公廟在百餘位邱姓宗親和王金平、吳伯雄及吳志揚等重量級政要見證下動土興建1.JPG103相簿:桃園姜太公廟在百餘位邱姓宗親和王金平、吳伯雄及吳志揚等重量級政要見證下動土興建3.JPG103相簿:桃園姜太公廟在百餘位邱姓宗親和王金平、吳伯雄及吳志揚等重量級政要見證下動土興建4.JPG

---------------------

全台姜太公廟清單
2014-08-07 6738
姜太公廟哪裡有?在台灣以姜太公為主神的姜太公廟並不多,以下提供全台姜太公廟清單,如果有任何遺漏的姜太公廟歡迎大家補充,一起來進行全台姜太公廟巡禮吧!

全台姜太公廟北部清單 - 老君山姜太公廟/道場


詳細地址:台北市士林區陽明山平菁街18之1號

特色:位在陽明山平菁街的老君山姜太公道場香火鼎盛,信徒遍布海內外,陽明山七星燈更是許多政商名流的點燈首選。 

全台姜太公廟北部清單 - 三重信安宮

詳細地址:新北市三重區信安里12鄰重陽路四段126巷1號 

全台姜太公廟北部清單 - 新竹縣一炁天聖宮 姜太公廟
詳細地址:新竹縣橫山鄉沙坑村中豐路三段72號
全台姜太公廟北部清單 - 宜蘭縣 鎮河廟
詳細地址:宜蘭縣五結鄉季新村25鄰新店路133號旁(冬山河邊)
全台姜太公廟南部清單 - 雲林縣 泰安宮
詳細地址:雲林縣褒忠鄉馬鳴村泰安5之1號

--------------------------

姜太公封神典故傳說-姜太公簡介篇


呂尚,姜姓,呂氏,名尚,一說名望,字尚父,一說字子牙,也稱「姜太公」、「姜子牙」,唐初的武廟,因呂尚善於用兵,而主祀之為戰神或兵主。 呂尚,殷商末年東海上(今山東省莒縣東呂鄉)人,周文王拜姜尚為師。周文王曾對呂尚說:「自吾先君太公曰『當有聖人適周,周以興』。子真是邪?吾太公望子久矣。」,故後人尊稱呂尚為姜太公、太公望。

姜子牙在商朝時當過小官,商末民不聊生,紂王暴政年年,姜子牙辭官離開商都朝歌,隱居於蟠溪峽。據説曾在磁泉邊以長桿、短線、直勾、背身的奇妙方式釣魚,因而有「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鉤」之説法。
姜太公封神典故傳說-封神故事篇

姜太公人人誇稱心地善良、心術正;傳說姜太公當年曾上山拜師,修行三千多年,而未修得正果。爾後姜太公求元始天尊拜師求道,元始天尊一開始並不理睬,最後被姜太公堅定拜師求道心意感動,便收姜太公為弟子,傳與真道。元始天尊有十二個弟子,卻只選中姜太公封神,便說明了元始天尊對姜太公非常的信任

--------------------------------------

姜子公如何開智慧 延長壽命

呂尚,姜姓,呂氏,名尚,一說名望,字尚父,一說字子牙,也稱「姜太公」、「姜子牙」,唐初的武廟,因呂尚善於用兵,而主祀之為戰神或兵主。 呂尚,殷商末年東海上(今山東省莒縣東呂鄉)人,周文王拜姜尚為師。周文王曾對呂尚說:「自吾先君太公曰『當有聖人適周,周以興』。子真是邪?吾太公望子久矣。」,故後人尊稱呂尚為姜太公、太公望。

姜子牙在商朝時當過小官,商末民不聊生,紂王暴政年年,姜子牙辭官離開商都朝歌,隱居於蟠溪峽。據説曾在磁泉邊以長桿、短線、直勾、背身的奇妙方式釣魚,因而有「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鉤」之説法。 姜子牙靜待多年,最後感動了求賢心切的周文王,姜子牙隱居10年,當他83歲時,周文王再度到訪,在文王誠意請求下,姜子牙被拜為師,輔佐文王。 姜子牙老年得志,為周文王、周武王修文練武、勵精圖治,並策劃推翻商紂的暴政。

文王病重,託孤姜子牙,武王姬發仍以姜尚為師。最後率軍3萬大敗商軍於牧野,為武王奠定周朝。姜子牙被分封於齊,是齊國的始祖。 姜太公由於小說與民間傳說的風行,被許多人奉為神明,有時會以色紙,上書「姜太公至此」貼於家門等處,以求避邪消災。它可以對付的對象不只是千軍萬馬,還有法術精通的神仙道人、妖魔鬼怪等等,都樣樣精通,無所不能。 在小說《封神演義》中,姜子牙奉元始天尊之命下山扶助周文王,並獲得打神鞭及杏黃旗兩樣法寶。打神鞭是姜子牙的武器,杏黃旗則有護身之效。 他是西周的開國元勳,亦是一位韜略家、軍事家與政治家。儒、道、法、兵、縱橫諸家皆將他視為本家人物,故被尊為“百家宗師”。 姜太公不僅為周朝建立了完整、嚴密的政治體系,也為齊桓公和管仲的“九合諸侯,一匡天下”的霸業奠定了堅實基礎。他的軍事思想,在《六韜》、《陰符經》、《太公兵法》、《太公金匱》等著作中都有論述。

歷代著名的軍事家如孫武、鬼穀子、黃石公、諸葛亮等,都吸收了《六韜》等著作的精華,並予以發揚光大,故皆能在中國的歷史上名垂不朽。 姜太公活了139歲。據瞭解,修煉的人達到某個境界之後,可以開智慧,也可以延長壽命。姜子牙經過四十年的苦修,不但延長了壽命,還悟到了常人悟不到的宇宙真理 。 因為太公的生平是如此的偉大與不凡,幾乎只有神仙才能做得到,所以齊人稱他為“天齊至尊”。道家則傳說他已經修煉圓滿升天成仙了。明代的《封神演義》中,更明確把他納入神仙之列。而歷朝歷代也都有人為他建立寺廟,以供後人瞻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