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1927年就有來自日本的少女團體來台演出;松竹少女歌劇團、關西、東京、日本、羽田、高松...等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EDXOpE

===============================

AKB48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 https://goo.gl/YDmWfS

日本經濟學者的觀察,AKB48帶來的直接經濟效益為400億日元,間接經濟效益為800億日元,衍生經濟效益300億日元,總計產生高達1500億日元的巨額效益。

----------------------------------

AKB48:不用沙林的奧姆真理教
2013-08-03 09:24:41
日本人有組合美少女團的嗜好。如出道於1985年的小貓俱樂部(おニヤン子クラブ)。如出道於1997年的早安少女(モーニング娘)等。推出真實世界鮮活,粉嫩,慵懶的青春偶像,使粉絲們有意無意地陷入虛幻世界的喃喃囈語,獲取精神和肉體上的自戀與意淫,這是日本人的拿手好戲。而出道於2005年12月的AKB48則是這種模式的典型再現。
那麼,AKB48在日本意味著什麼呢?
你可以說,它意味著新的性感群像的誕生。你看那掀動的超短裙在舞台上閃爍其詞。白色泳裝透出本不該透出的私密。如最近大島優子和渡邊麻友二名主將,攜手推出居家寫真。她們脫下上衣,蹦出青澀嫩乳在床上互擁互推,畫面精緻撩人。再如“王牌阿醬”前田敦子第五本寫真集《不器用》,去年3月由小學館出版。這是她步入20歲後的首部寫真集。在巴黎街角眨眼的寫真,以及非常有人氣的舔嘴角的封面寫真,性感誘人。
你可以說,它意味著AKB商法的誕生。《真夏的sounds good》的CD單曲,在去年發售首日就創下117萬張的銷量紀錄。刷新了前年發售的《風正在吹》104萬張的銷量紀錄。日本著名音樂製作人小室哲哉說,現在人們都自己下載音樂,CD基本賣不出去。但日本是世界上CD賣得最好的國家。支撐這個的是AKB。100萬枚CD能賣掉,在現在只有日本。此外,據日本經濟學者的觀察,AKB帶來的直接經濟效益為400億日元,間接經濟效益為800億日元,衍生經濟效益300億日元,總計產生高達1500億日元的巨額效益。
當然,你也可以說,AKB意味著一個新時尚元素的誕生;意味著一個新穎藝術形式的誕生;意味著一個一旦被吸引就無法自拔的新概念的誕生;甚至意味著遭遇了一場料想不到的日本式戀愛;甚至更意味著如日本學者所說,製造業完了,我們還有AKB48。
AKB48 風正在吹
《風正在吹》專輯宣傳照
前田敦子就是基督的再生?
但是這一切都不及一本書所帶來的衝擊和震盪。日本年輕的社會學者濱野智史在去年12月出版了題為《前田敦子超越了基督》(筑摩書房)的書。無論是卡哇伊的阿醬,還是爛醉街頭留下不雅照的阿醬,從AKB畢業後人氣不減的前田敦子,就是基督的再生?AKB這個玩弄純情的少女組合,就是遠處教堂尖頂上的十字架?買CD片,買握手券,買總選舉券的粉絲,就是在耶路撒冷的沙漠地,默默行走的信徒?
當然令​​人看不懂了。於是批判這本書的聲浪四起。日本網民說:“標題太狂了。你不是基督教,所以更讓人感覺不愉快”。“把區區偶像捧成超過基督,你要做好被滅掉的準備。”雜誌《達·芬奇》的總編,小說家長薗安浩認為“標題很讓人反胃,就算我不是基督教徒,也能感覺到強烈的不遜。”日本著名評論家東浩紀也表示“把基督教當成什麼了。只要有理性和常識的人,就不可能接受這種標題”。東京都巢鴨聖泉基督教會的主任牧師小嶋崇更是滿腹牢騷:為什麼要連帶基督?為什麼要做超越基督的分析?
當然也有人叫好。說這個標題太棒了,是1979年評論家平岡正明寫《山口百惠是菩薩》以來最好的。說這話的人就是AKB總策劃人秋元康。
一個還略帶羞澀的說是菩薩。一個則大言不慚的說是超越了基督。作者濱野智史是個怎樣的思路呢?當然他首先是個AKB的鐵桿粉絲。他買過帶有投票券的CD58枚,用29票投了原本處於圈外的島崎遙香,使其上升至23名。前田敦子在AKB第三回總選舉之後說過這樣一句話:“大家可以討厭我,但請不要討厭AKB”。說完這句話的瞬間,武道館場內響起了超越任何想像的絕叫聲。當時她還是一位不到20歲的少女。濱野認為這種犧牲小我的“利他性”和基督受磔刑時說的“神啊,神啊,你為什麼離棄我?”的境界相類似,因此他起了這個充滿挑戰味的書名。濱野在推特上解釋稱:“我知道書名帶著挑釁性,但是我並沒有批判基督教的意圖,如果通篇閱讀的話就能認識​​到這一點”。
AKB確實暗含了一種可能性
其實,從轉換視角來看,AKB也確實內含了一些宗教性質的裝置。如全民性狂熱的個人(偶像)崇拜。如把偶像純粹化完美化的握手會和總選舉。而握手會和總選舉則又轉化為“聖者”(偶像成員)對“眾生”(粉絲)的一種“心的救濟”。這種徹頭徹尾的接近性,使得追求更高更遠的所謂“那時那刻”變得毫無意義。在人們的感覺中,“此時此刻”才是無限接近的現場。
再看AKB週期性的活動:元旦在AKB劇場公演;新春櫻花祭的“畢業曲”;初夏發表“泳裝曲”;6月份的總選舉;盛夏發表通過總選舉的成員樂曲;初秋舉行打亂序列的競猜大會;年末參加全日本唱片大獎,發表“勝負曲”;從2011年5月開始,每月去地震災區演出等。正是這種週期性的“佈​​道”AKB在2011年的時點,披上了被稱之為“國民偶像”的光環。
AKB的發源地是秋葉原。而秋葉原是日本宅男的聖域。這批無法自立自強的宅男,他們為什麼而活著?為誰而活著?為AKB而活著。為推舉喜歡的偶像而活著。AKB唱紅的一首歌《為了誰》就是為宅男所唱:“為了誰而活著?為了我,可能嗎?”原來,“可以直接面對面的偶像”,成了宅男們可以把情感注入進去的意淫的對象。硬是把觀念上的“不可能”變成了信仰上的“可能”。
如2012年6月進行的第四次AKB總選舉,投票總數達到138萬票(2013年達到264萬餘票——觀察者網注)。與第一次總選舉的5萬票相比,僅在很短的4年時間內就膨脹了近27倍多。而一名粉絲為了投大島優子的票,用880萬日元購買了5500張《Everyday 髮箍》的單曲CD(每枚CD附帶投票券)。三重縣的一名22歲男子,用53萬日元買了2700張選票,硬是將圈外的松井咲子上升至53位。還有一位患有患腎病的粉絲,知道自己活不多久了,便動用自己的存款投了增田有華600票,用自己的財產買少女的夢想。
從這一意義上來看, AKB確實暗含了一種可能性,一種日本特色的“援助交際式”的宗教的可能性。動漫,少女組合等“二次元文化”代表的是“永遠無法自立的大嬰兒”。而這批“大嬰兒”在亞文化地,他們扮演粉絲的角色;在購買物相化的偶像時,他們扮演信徒的角色。
“我不就是個高中女生嘛。被誰看見都無所謂,來吻我吧——”。這是AKB的經典歌曲《水手服真礙事》裡的歌詞。這表明在上帝已死,奇蹟已不再發生的現時代,人的生存意義倒反在這種虛幻的“凝似戀愛”的狀態下被給予被確定了。為了推薦心中的“聖者”,必須勤勞,這樣所得收入才能作為“布施”的錢財。這樣AKB的少女們從結局看,也就從偶像轉化成了商品。這就和其他新興宗教的信徒,花錢購買教祖說教的書籍,花錢購買教祖的信物是一致的。這也就是說宗教在高度化的資訊社會,不再是一種思想,而是一種集體無意識。這種無意識就是指那種在不知不覺中已經滲透於自身肌膚深處的內心之物。
或許,這才是作者濱野智史書寫這本書的本意所在——信仰宛如早晨鮮花的花香。
AKB——不播撒沙林的奧姆?
更為驚心的是,作者濱野智史的視野投向了更為深遠的層面。
上世紀末在日本社會出現了奧姆真理教。1995年3月20日,信徒們在公共場所播撒沙林毒氣。瞬間造成12人死,5500多人受傷。濱野在論述AKB的時候,提到了奧姆。
奧姆與AKB有何關聯?這是種怎樣的思路呢?
濱野智史援引另一位日本學者大田俊寬在《奧姆真理教的精神史》(春秋社,2011年)中的論述,認為奧姆不單純是宗教崇拜的問題,而是現代社會生出的一個必然。現代社會的一個特點就是不再想定(或不再幻想)神一樣的超越者的存在,代之以自由的個人(主體)存在為前提。這就決定了現代社會的現代人,不是依據神的判斷而是依據自己的判斷去行事。當然,不能忍耐的人,不能適應的人也就隨之而出。所以出現反現代的思想是現代社會的邏輯必然。這就是羅馬主義,集權主義,原理主義產生的原因。日本的奧姆真理教則是典型的反現代誌向的混合物。對“沒有終止的日常”社會無法忍耐的弱者,就將偽裝成父親的教祖麻原彰晃視為唯一的依靠。
所以,濱野智史說,如果問超越奧姆,與資本主義相結託的宗教是什麼?AKB的少女組合或許就是一個啟示。AKB是一群穿著制服的少女,是穿著制服跳舞唱歌的偶像。讓粉絲花錢投票圓夢這件事本身,就是一種“偶像的援助交際。”AKB令人想起這樣的曲子很多。用散發握手券和投票券來替代播撒沙林的奧姆。戰後日本社會在虛幻時代的邊際生出的奧姆和茶色女這對“怪物”,不就是藉助資本主義的統合力量,在20年後成為國民現象的AKB嗎?
這不是批判和諷刺AKB。而是在一個失去了歷史敘事詩的時代,在一個失去了全體性的時代,在一個失去了超越者的時代,其結果就是生出不播撒沙林的奧姆——AKB。這已經是最好的結果了。在這個世界上如果找不出生的意義的話,人是難以生存的。但如果都像奧姆一樣為了意義而反社會也是夠麻煩的。那怎麼辦?只能像AKB一樣,即便通過“接近性”和“偶然性”這些不具超越性的要素,如果也能創生出生的意義,那也是一種意義。“為誰而活著”?至少在這個時點,AKB是超凡的宗教。
僅僅是為了推舉AKB成員。粉絲多次的去劇場和握手會,面熟了,便生出關係性。生出了與世俗交際相近的模式,更生出了全身心投入AKB的動機。這樣播撒沙林這樣極端反社會的恐怖構想就難以產生。如果說迄今為止還有這樣安全的與社會共存可能的宗教存在的話,那就是AKB創生的模式。在連續劇《真假學園》中,AKB“絕對的王牌”前田敦子說:這個社會只能以假亂真。她還情色纏綿的對粉絲說過這樣的話:“請想像跟我共處一室。”暫且不論這是精神的救濟還是肉體的救濟,但就這群粉絲(信徒)與AKB生出的關係而言,他們會在公共場所為了AKB播撒沙林嗎?顯然不會。這就令人想起費爾巴哈當年的一個宗教哲學的命題:“什麼地方的人住在房子裡,他也就把他的神關在廟宇裡。”看來粉絲們也把AKB關進了廟宇。
驅動AKB運轉的隱形馬達
指原莉乃,這位在20011年AKB總選舉處於第九位,在2012年總選舉獲得67339票升為第四位的當紅成員,遭遇了前男友的無情出賣。去年《周刊文春》刊發文章,披露指原莉乃在15歲的時候與AKB的粉絲談戀愛失身。被爆是“超級肉食女”,相當主動且性慾超強。並自拍胸部半裸照,傳至男友那裡聊慰。男友則失守倫理底線,將其公開。
指原莉乃最近二年在AKB中是像徵性的存在。卡哇伊的少女就是未來的明星,這個在AKB中生出的觀念,在她身上得到了很好的體現。但是談戀愛是AKB的禁忌。為了體現什麼叫AKB,秋元康不得不“揮淚斬馬謖”。下令:“無論指原是怎樣的指原,但她的事情引發AKB粉絲的誤解是不容否認的。指原莉乃明天起將移籍HKT48。”對這個命令,指原含淚以“是”直接回應。HKT48是AKB48的姊妹團。HKT取自福岡市博多的日文發音。移籍HKT,實際上就是流放博多。而博多,又是日本歷史上菅原道真流放過的地方。
由於AKB工作的性質,與男友很難見面,就用傳圖片的方法解決男友的孤獨和思念問題。意外的純情,非常可愛。一般而言,絕對禁忌的打破才是真正的純愛。戀愛的感動也源於此。如果近松門左衛門復活的話,也會感動地向人們文學地傳遞這件事。其他的偶像組合不明文規定禁止戀愛,但AKB明文規定。這是AKB生趣的地方。
但問題在於AKB少女組合確實存有性的元素。超短裙一晃一閃的,非常煽情,非常誘惑。這是秋元康的絕妙之處。在這條延長線上,或許是一些主將們的露毛寫真。粉絲們一定是邊憤怒邊踴躍購買。但同時生出困惑——為什麼要禁止戀愛?這在日本評論家中森明夫那裡,表述為戀愛可能性的“過剩化”和戀愛禁止的“嚴格化”。他認為這二個“過剩化”和“嚴格化”的符號,實際上就是驅動AKB的看不見的隱形馬達。(參見《AKB48白熱論爭》幻冬舍,2012年9月)如為什麼讓水靈靈的少女們穿戴白色泳裝?這是因為男人喜歡這般的一覽無遺。確實,所謂偶像從另一意義上說就是擴張了的“性的妄想存在”。這位評論家還這樣說,與排名第一的俱樂部小姐上床,拿出1億日元肯定OK。但是與前田敦子和大島優子則難以上床。在這里金錢之所以表現得無能,是因為金錢很難賣斷“性的妄想存在”。
秋元康下令讓失身的指原移籍HKT,處理是否得當是另一回事。關鍵是通過這樣的硬性處理,讓更多的粉絲進一步認識到在偶像中存在著戀愛這個禁忌的意義。但與此同時,禁忌被破本身也具有意義:通過破局後的懺悔,更加強化了禁忌本身的含義。這就與天主教破禁忌——懺悔——強化,走得是同樣的迴路。中森說,為什麼AKB要禁止戀愛?其實這與神父禁止帶妻是很相似的。這樣說,可能會遭致反論:神父是專為祀奉神的,與偶像屬於全然不同的概念。但是,從神父是絕對化的產物這點來看,偶像不也是粉絲絕對期望的產物嗎?如是這樣思考的話,戀愛禁止在邏輯上是與神父帶妻禁止是一致的。
這裡童貞也是個大問題。現在AKB的粉絲多為宅男。作為“凝似戀愛對象”的AKB裡,對其臆想性的粉絲自然就很多。這群粉絲當然對指原事件是不能原諒的。把她小心地放在自己的心中,大量購買她的CD單曲,然後投票。但是她竟然在15歲的時候,乾了那件事。很生氣。
前田敦子是處女嗎?雖然難以取證,但大家都還認為她是處女。處女的前田才具有巫女的超凡魅力。但是指原已經不是處女了。信仰的對像在這裡發生了變化。是一個從聖母瑪利亞到墮天使路西法的變化。本質上說也是宗教自存方式的變化。
秋元康這樣點評失身後的指原:說成不了偶像,就做放鬆作家吧。確實指原有這方面的才能。從這點看,指原不是前田的後繼者,倒反像是秋元康的後繼者。秋元與破了戀愛禁忌的高井麻己子(小貓俱樂部的前成員)結婚,就是其像徵。原本AKB這個宗教團體,是面向少女偶像的總導演。在第三回總選擇的時候,大島優子就說過票數是愛的象徵。為了提升愛,AKB虛擬了作為法的戀愛禁止條例。這裡設定戀愛禁止的戒律,也就是原罪的指代。誰背負這個原罪?恐怕就是一批永遠無法自立自強的粉絲了。
秋元康——一個不可思議的存在
54歲的AKB總策劃人秋元康,是個不可思議的存在。
他是一位作詞家。他寫的單曲總銷量達到了6859,1萬張,超過了已去世的阿久悠的6831,9萬張的記錄,成為日本有史以來作詞家銷量第一名。這是2013年2月28日,ORICON發表的調查結果。
他所做的一切究竟為了什麼?沒有人知道。都說為了賺錢。但按照中森明夫的說法,他的錢多得快要發霉了。再這樣賺,不知道怎樣花錢了。另一方面,他又自稱自己是詐欺師。多年前中森與他對談的時候,帶來一本很厚的《詐欺和欺騙的大百科》辭典,裡面網羅了騙人的所有招數。中森問秋元:這本書你知道嗎?秋元答:不知道。中森便說:那就作為禮物送你了。秋元回道:真的嗎?謝謝了。他高興地接受了禮物。
不久AKB就誕生了。是中森給了他“詐欺”的佐料?不得而知。但從AKB運轉的模式和結構來看,確實是高智商的產物。而高智商的另面托詞是什麼?不就是與“詐欺”很相近嗎?
當人們一再追問:AKB究竟是什麼?秋元康總是圓滑地回答道:AKB是夢想的櫥窗。
確實從2006年出道的第一張單曲《櫻花的花瓣們》,到成為歌手,偶像,雜誌模特,廣播劇演員,時裝設計師,AV演員,聲優等,AKB只是一塊願望的踏腳石。只是所有流程中的一個流程而已。但是它奇特的發想在秋葉原,在只能容下250人座席的小劇場。AKB每天在這裡開演唱會。粉絲每天都能與想見的偶像見面。只有2米的近距離。表演結束後,偶像和自己的粉絲一一握手。雖然只有幾秒,最長也只有10多秒,但此時此刻粉絲與偶像的視線是畫一的。一天握下來,偶像的手會腫脹疼痛。但偶像說快樂勝過快感。
總選舉前的握手會。以及每年一度的總選舉。青春偶像的期望和懇求,就像臨刑前犯人與家屬的會面一樣。偶像在國民面前暴晒。曖昧不明的得分點。怎麼看都像處刑。淒慘的同時帶有壯美。看得人心潮澎湃。
她們為什麼被“裁判”?為什麼要在國民面前公開“處刑”她們?從某種意義上說是受罰。為什麼要受罰?原來是對夢想者的處罰。在這個“沒有終止的日常”社會,不能有夢想。但是AKB的少女們在做夢。做了超過日本社會容忍度的夢。因而被罰。因為AKB使日本人又復燃了夢想。
秋元康熟知日本偶像的全部歷史。他用這個經驗敲打AKB。他的下一個構想就是畢業後的前田敦子如何拍攝裸體寫真?就像宮澤理惠一樣,突然有一天在《朝日新聞》上刊登全版的裸體寫真廣告。前田出生的那年,正好是宮澤出版寫真集的那年。原來肉體的鄉愁在那個時刻就有了驚人的一致性。
現代社會是個不確定的危機社會。或者叫“再回歸的現代”。毫無疑問AKB並不能解決危機社會的任何一個問題,它沒有拯救式的崇高。但是處在危機社會中的現代人如何生存?AKB給予了啟示與逍遙。讓人們置身於偶然性中,委託給這個偶然性。並推薦這個自己喜歡的偶然性。“為了誰而活著”。為了她而活著。為了她,我生活顯得快樂顯得充實。這裡,時間的感覺發生了變化。那種常套的預測未來,回首過去的“二元時間觀”變得無效和失真。將時間無常化的一個結果是,眼前只剩下此刻。為了此刻就必須活著。秋元康為AKB寫的歌詞就有:置身現場,委身快樂,忘記所有,重新整理自己。這裡強調的就是此刻當下。此刻當下讓我們和AKB在一起,解消精神負荷。這種“剎那主義”才是人所要追求的東西。在剎那的空間,在剎那的時間,獲得剎那的驚心。這裡不是哈巴馬斯的“交流的行為理論”,而是“交流的行為實驗”。哈巴馬斯的問題意識是資本主義導出的人與人之間的疏遠。而AKB不是理論的討論而是在認知資本主義時代,如何實施平等交流的自由主義實踐。
秋元康讓人們明白,成為偶像不存在絕對條件。連長得美這一點也都不需要。哪位女孩能否能成為偶像​​,全然取決於是誰想讓那位女孩成為偶像。而這個“誰”又憑藉什麼使那位女孩成為偶像?這裡起作用的是共同幻想論。聰明的秋元康將這個“感動”模式帶往名古屋(SKE48),大阪(NMB48),福岡(HKT48)等地複制。接著再吹向海外。印尼雅加達(JKT48)率先成軍。之後台北(TPE48),上海(SNH48)也相繼成軍。偶像這個存在從本質上說或許是無力的產物,但偶像的興奮點在於,她至少能從誰的(粉絲)那裡得到一見鍾情的戀的慰藉。而誰(粉絲)又說不清自己對偶像的戀慕究竟是怎麼回事,只好用“卡哇伊”這個呆板的詞表示戀人,戀物以及自戀。如是這樣的話,在資本主義/自由戀愛的社會中,無數失敗(戀)的弱小無助的男女,就會得到至少是來自於精神上的救濟。看來秋元康熟知柏拉圖式的精神戀愛說,並以此來打造“夢想的櫥窗”。從這一意義上說,他確實是一個不可思議的存在。
心有戚戚的日本人心經
美少女文化是日本獨特的一種社會風潮。
1969年日本翻譯出版了俄裔美籍作家納博科夫在50年代初寫的長篇小說《洛麗塔》。標誌著洛麗塔(Lolita complex / ロリータコンプレックス)這一用語在日本的登場。這一用語的最初含意是少女對年長的男性抱有好感。但現在的用例則是反了過來:年長的男性對少女抱有嗜好。日本作家兼評論家澁澤龍彥說這是現代意義上的轉換。他在1972年出版《少女收藏序說》(中央公論新社)。書中說:洛麗塔的現象,在我來看,視點與其落在少女的願望這邊,還不如落在小說主人公漢波特的位置上眺望的好。這就像採集珍品的蝴蝶一樣,在純粹的觀念世界裡,執著地追求美少女的漢波特,不是令我們感動嗎?這才是男人性慾的“一方通行”的極地。
這就令人想起川端康成的小說《睡美人》,其主題不就是垂死的生命在青春胴體上的狂歡嗎?客棧的女人叮囑江口老人說:請不要把手指插進昏睡的姑娘嘴裡。這是日本美少女文化的繾卷迷人之處。這就令人想起導演深作欣二在1999年執導的影片《藝妓院》。影片的結尾處是美少女涼子,向78歲的財閥富翁打開她美得令人窒息的酮體。和式的榻榻米上灑滿了溫煦的金色陽光。這是日本美少女文化唯美的極致。
確實,從山口百惠到松田聖子;從小貓俱樂部到早安少女;從高中女生的援助交際到便利店出售美少女為封面的雜誌;從不能再短的方格裙到涉谷109美少女的集散地。這些都為日本美少女文化貼上了洛麗塔的標籤。毫無疑問AKB 也是日本這一特殊文化風潮的產物。
2013年2月,記錄AKB48 2012年成長足蹟的紀錄片《少女們在落淚後看到什麼?》正式對外公映。從紀錄片的圖式來看,AKB所有的成員都是美少女文化的求道者。如果不能捨棄塵世的所有,便無法到達中心位置(聖域)。正值青春花季的少女,必須斷絕戀愛之念。從這個意義上來說,AKB成員與尼姑修行並無差別。但這其中總有芥川龍之介所說的“模模糊糊的不安”。
日本學者佐佐木敦在《日本的思想》(講談社,2009年7月)中說,穿超短方格裙校服的高中女生,是一種生活智慧。一種生活於“沒有終止的日常”社會的智慧。在“沒有終止的日常”社會中,什麼是好的?什麼是善的?沒有人知道。但恰恰是抱著這個不知道的漠然心態,才顯現出生活的智慧。但另有日本學者,如宮台真司則認為,日本始終還沒有走出韋伯意義上的那個“亞洲”。因為所謂的現代社會是以成熟的市民為主體的“成熟社會”,而日本的市民說到底還只是“沒有成熟的個人”,日本的社會是“沒有成熟的社會”。(參見大塚英志《“禦宅族”的精神史》講談社,2004年)這就和半個多世紀美國占領軍總司令麥克阿瑟的說法一致:日本人的精神年齡只有12歲。
2歲的幼童,留著沙彌發,頭髮披到眼睛上來了也並不拂開,只是微微的側著頭去看東西,實在是很可愛的。這是1000多年前清少納言筆下的美少女。今天的AKB是這種美少女的延續。可見,美少女還真是心有戚戚的日本人的心經。詠讀這樣的心經,雖然生出的是“無常無告無望”( 永井荷風語),使人無端感嘆此世只是一夢,但日本人就是喜歡。
這樣來看,AKB只能是開在日本風土上的一枝花。

AKB舔唇特寫 濕答答似拍謎片
NOWnewsNOWnews – 2015年2月6日 下午6:01

娛樂中心/台北報導
天團AKB48在日本人氣歷久不衰,正是因為成員們都懂得展現個人的青春特質,早前推出最美肚臍、胸部大PK,引起外界高度關注,近期再舉行「美唇」比賽,雖主題看起來較為普通,但當鏡頭改為特寫吃東西、舔唇等行為時,粉絲們還是被其神秘濕潤感勾得心癢癢,誤以為在看A片。
節目《AKB調查》之前曾舉辦不少選舉,挑出一個「部位」,看成員們如何展現爭第一,當時肚臍PK,有人直接掀起上衣靠近鏡頭,比胸部又出現過大膽搓揉動作,極度情色已引起熱議,這回的唇部特寫,參賽者各個重視豐唇,無論喝水、吃炸雞都善用「舔」技。
據傳現場眾多男性工作人員,原本都對唇部無感,在看完青春的AKB們表演後,幾乎都深陷其中,興奮發現女孩們的新誘惑地帶,想建議A片商們日後也加入類似畫面。經過仔細評選,最後由小嶋陽菜抱走第一名,她也在Instagram自貼嬌媚照,作為報答禮物

--------------------------------------

AKB48成軍10周年 單曲30連霸
By 鍾志均, www.chinatimes.com查看原始檔

篠田麻里子(中間左起)、大島優子、前田敦子、高橋南、板野友美等為新單曲共同參與演出。
「日本百萬冠軍女子天團」AKB48推出EP《你就是旋律》,同名單曲也是10周年紀念之一環,邀來畢業成員前田敦子、大島優子、篠田麻里子及板野友美等人參與演出。EP首周以超過123.8萬張銷量,再空降ORICON公信榜單曲冠軍后座,成為AKB48連續第30支冠軍單曲。

《你就是旋律》同名主打單曲由HKT48成員宮脇咲良首次單獨領軍演唱,視覺形象及MV邀來攝影大師蜷川實花跨刀掌鏡,以「流行大奧」的世界觀完成形象主軸。

為慶祝AKB48出道10周年,新單曲邀來SKE48、NMB48、HKT48、NGT48等家族成員助陣。單曲CD+DVD台、日同日發行。

(中國時報)

---------------------------

音樂聽越大聲性慾越強
-A
+A
NOWnews作者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 NOWnews – 2016年3月13日 上午11:10
相關內容
如果你家總是充斥著音樂,可能代表著和諧以及歡愉,甚至是性慾強。觀賞相片
如果你家總是充斥著音樂,可能代表著和諧以及歡愉,甚至是性慾強 …
如果你家總是充斥著音樂,可能代表著和諧以及歡愉,甚至是性慾強。
Apple音樂的一項「家中音樂」的研究,當一個人把音樂開得很大聲的時候,就是心虛的時候,而這種心虛通常都是多餘的。根據統計,有80%的人曾經過自己好友或室友的叫床聲,且通常他們都開著極大聲的音樂,但人性本身就有「競爭」的個性,當音樂越大聲,就會不自覺地比它更大聲,但卻自以為音樂遮住了你的叫床聲。
此外,根據調查,耳朵的刺激可以激發睪丸激素的增長,喜歡把音樂放得極大聲的人對於性愛的要求也比一般人高,同時喜歡挑戰高難度姿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