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婚戒要戴無名指?看完原因眼眶濕濕的 | 鍵盤大檸檬 - http://goo.gl/jm8LVG

2016-01-14_130037  

http://www.ettoday.net/dalemon/post/14248

-------------

7度上訴仍維持原判》美國今年首度執行死刑 伏法者遺孀曾是他的辯護律師 -死刑|冤獄|死刑犯|辯護律師|連續殺人-風傳媒-劉致廷 - http://goo.gl/PpSNEZ

------------------------------

用數學構圖 東女操場畫大腳印

2016-01-16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女中的大操場被巨人一踩,留下大腳Y?原來是十一位同學以數學原理構圖所繪的圖形,長六十、寬卅三公尺,超大腳印占據整座操場。

  • 大腳印的草稿顯示,是許多數學圖形的組合。(記者黃明堂攝)

    大腳印的草稿顯示,是許多數學圖形的組合。(記者黃明堂攝)

  • 台東女中運用數學在操場畫出大腳印。(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女中運用數學在操場畫出大腳印。(記者黃明堂攝)

這是數學老師林志全指導的選修課程「數學專題」的題目,雖然是一只白色大腳的圖形,但其中隱涵了許多數字換算組合,才能精確拼湊出腳印圖形。林志全希望藉此讓學生體驗數學為生活帶來許多樂趣。

林志全說,此構想源自「看見台灣」這部紀錄片中,影片人物李曉奫數學的方法畫出「農田大腳印」,所以他也請同學利用數學方法畫出大腳印。

大腳Y的草稿揭露了十一位同學運用數學設計腳Y的真相,原來腳掌是許多三角形組合的,五根腳趾頭則是橢圓形,雖然是簡單的形狀,但要拼湊成天衣無縫的不規則腳形,各種長度的換算要十分精確。

林志全說,同學們繪完草圖後,實際上到草地以灑石灰繪圖,拿皮尺來測量及虛擬線條,在腳緣線才灑石灰,過程中,一度因十公分的誤差,腳線無法對齊,經過修正,前共共花費近五小時的操作,才完成大腳Y。

林志全說,其實直接去畫,也能畫出大腳Y,但在這麼大的範圍,很容易產生誤差,但透過數學方法,只要設計精準,片段的繪圖就能組合出完美圖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