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木頭敲、丟輪胎砸地雷!俄烏士兵超原始掃雷畫面曝 - 自由軍武頻道

潛艦爆炸/1929年日本的首艘有人潛水艇由從事漁業的西村一松

拿木頭敲、丟輪胎砸地雷!俄烏士兵超原始掃雷畫面曝 - 自由軍武頻道


​​​​​​​潛艦爆炸/1929年日本的首艘有人潛水艇由從事漁業的西村一松潛艦爆炸/1929年日本的首艘有人潛水艇由從事漁業的西村一松潛艦爆炸/1929年日本的首艘有人潛水艇由從事漁業的西村一松  

日本首艘「有人潛水艇」 竟然是在基隆鍋爐工廠造出來
▲▼西村式潛水艇。(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記者謝侑霖/綜合報導
潛水艇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後得到廣泛運用,在許多大國海軍中佔有的重要位置。而日本的首艘有人潛水艇由從事漁業的西村一松設計,生產地即為日治時期位於台灣基隆的一家鍋爐工廠;排水量14公噸,全長10公尺,內部直徑1.5公尺,潛航深度300公尺。
日治時期在基隆經營漁業的西村一松從事底撈漁業,事業範圍遠及基隆、山東青島等地,甚至還涉及南洋群島(密克羅尼西亞)的移民事業,並在東京赤坂開設「西村深海研究所」。他雖然沒有學歷,但靠著自學的方式,精通船用主機、馬達、電氣系統,提出建造有自航性、作業性、用來採集珊瑚等的深海作業潛水艇構想,並曾經利用自己的財產,建造出自行設計的南洋群島移民用帆船「南洋丸」
西村在潛水艇設計完成後,原本想委託三菱造船所建造,但被沒有建造過為由婉拒,於是轉而在基隆的一家鍋爐工場生產,花了一年的時間,在1929年完成第一號艇,後來經過在宜蘭龜山島海域的潛航訓練後,又做出排水量24公噸的改良型第二號艇。另據日本科學未來館的特集《深海的科學》介紹,第一號艇即為日本首艘有人潛水艇。
第二號艇全長10.78公尺、寬1.83公尺、潛航深度350公尺、水上航速6海浬、以柴油引擎驅動,在水中則靠馬達與蓄電池,航速5海浬,最大潛航時間10小時,乘員數為4到6人;特色具有2根作業棒,搭配透明的玻璃窗設計,讓船員能夠便利地進行採集作業。

西村式潛水艇,是當時世界少見的深海作業潛水艇,不論在民需或是軍事上,都有其影響力並留下許多成果,例如日本放送協會(NHK)播音員長笠原榮風就曾搭乘第一號艇,進行海底景象的現場實況播報;當時的人氣冒險小說家南洋一郎也在搭乘後寫出《魔海的秘寶》、《海底的黃金塔》等作品,甚至透過西村式潛水艇進行攝影,拍出海洋冒險電影;被日本陸軍收購之後,在戰爭時做為運送補給資源、做為幹部操縱訓練艇之用,而相關的設計資料,更成為設計潛航輸送艇(マルゆ)時的參考。
後來西村和海軍合作,改良二號艇的缺點,委由生產伊400潛艦、位於廣島的吳海軍工廠建造出3746號、3747號艇,排水量23公噸、全長12.6公尺、內部直徑1.95公尺,負責潛水相關作業。
有日本網友2008年在部落格寫出3746號艇的相關文章,表示其目前被收藏於美國的博物館中,由於自己的曾祖父和西村工作的漁業公司有所關聯,因此相當感動,並說西松的夢想是讓潛水艇在相摩灣做為觀光使用,如果可以的話,真希望它能重返相摩灣,並附上當地的照片,語句相當感人

----------------

鐵軌上龜兔賽跑? 日推出時速14km「雪龜號」列車

2015年11月17日
鐵軌上龜兔賽跑? 日推出時速14km「雪龜號」列車日本北越急行鐵路公司7日推出時速只有14公里的「超慢速」列車雪龜號(スノータートル),運行於在ほくほく線的犀潟站到六日町站之間,全程59.5公里,需要花4個小時才會走完,讓乘客享受沿途景色以及搭車的樂趣。


 潛艦爆炸/1929年日本的首艘有人潛水艇由從事漁業的西村一松  

丹麥女記者被分屍棄海 生前遭斬首影片曝光
www.appledaily.com.tw查看原始檔
一艘丹麥民間自製潛水艇日前出海後,潛水艇上的30歲瑞典女記者瓦爾(Kim Wall)8月23日獲證實遭人分屍後棄屍大海。丹麥檢方3日表示,已在潛水艇主人梅森(Peter Madsen)的硬碟中,發現將瓦爾活生生斬首的影片。但梅森辯稱,在他的工作室內發現的硬碟,並不是他的。瓦爾8月10日與梅森一同出海後,她的遺體的軀幹部分同月21日在哥本哈根南方海岸旁被發現,頭與四肢都被切斷,下落不明。丹麥警方8月23日宣布DNA鑑識結果,證實這是瓦爾的遺體。警方懷疑梅森殺人後,故意弄沉潛艇,掩飾罪行,對他以殺人罪起訴。警方表示,瓦爾的遺體遭受的傷痕,顯示有人刻意對遺體加工破壞,確保她的遺體排光空氣,不會浮出水面。遺體上也有一些金屬物附著,顯然是用來加重希望沉入水底。她的雙手、雙腳以及頭顱都是被鋸子鋸掉。潛艇內有一些血跡,也和瓦爾的DNA符合。瓦爾是自由記者,10日隨梅森一同搭上他的自製潛艇「鸚鵡螺號」(Nautilus)出海,隨行採訪。但潛艇11日被發現在哥本哈根附近海域沉沒中,警方救出梅森,瓦爾卻不知下落。梅森一開始聲稱他10日晚間已在一座島嶼讓瓦爾下船。警方把沉沒的潛艇拖回岸上檢查,也沒找到任何人。梅森隨後改口承認瓦爾死於「意外」,被他丟下海「海葬」,但堅稱沒有殺人。 梅森工作室裡的硬碟被發現有瓦爾遭斬首的影片後,仍辯稱包括實習生在內都會進入他的工作室,硬碟並非他本人所有。

瑞典登艇女記者遭肢解2個月後 終尋獲頭顱與雙腿 - https://goo.gl/oSgPje

潛艦爆炸/1929年日本的首艘有人潛水艇由從事漁業的西村一松  


美高中生自製單人座潛水艇 可下潛到9公尺深的水裡

潛艦爆炸/1929年日本的首艘有人潛水艇由從事漁業的西村一松  
作者 連 以婷 | 發布日期 2013 年 06 月 04 日 15:08 | 分類 財經 follow us in feedly
自製飛機已不稀奇,有想過自製潛水艇嗎?而且還能實際潛到水底探險喔。美國18歲的高中生賈斯汀貝克曼(Justin Beckerman),以六個月的時間建造一台單人座潛水艇「鸚鵡螺號」(Nautilus),總共花費2,000美元,目前已可下潛到9公尺深的水裡,每小時可航行2.4公里。
這位少年發明家賈斯汀從小就是個發明狂,她媽媽貝克曼女士說:「他兩歲時就已經開始製造東西,當我們試著要幫忙,都只是妨礙他甚至把東西搞砸。」當賈斯汀還小的時候,他就用氣球或是繩子來製造東西,而隨著他長大,製造的東西也越來越具規模和複雜度。在他12歲時,他已經製造一台能遠端遙控用來打掃家裡的汽車。
而更難能可貴的是賈斯汀所使用的材料,都遵循著舊物再利用的原則,往往是家人朋友丟棄不用的科技產品,或是從電子產品回收區尋覓的回收物拆卸下來。
tn1306040102
(photo credit:Justin Beckerman/Ken Beckerman)
這艘鸚鵡螺號是賈斯汀設計製造的第四艘潛艇,長約2.74公尺、重590公斤。艙體主要是一個輕質螺紋塑料排水管,兩端由海洋級防水膠密封,艙體的頂端是由回收的天窗做成的圓頂艙口蓋。閥門來自舊式汽水販賣機,推動馬達是由舊漁船拆卸下來,並與金屬刀片和兩個12V的電池連結。另外還安裝200瓦特的LED,可在黑暗的水底下提供照明,還有一組無線照像機。
tn1306040105
(photo credit:Justin Beckerman/Ken Beckerman)
潛艇上有壓載水艙來維持深度和平衡,還有可將氧氣從水面上傳送下來的通風口,另外還有一個擴音箱和緊急應變系統,包括警報器、閃光燈、呼吸器和抽水機,潛艇可以待在水面下長達兩個小時。
設計潛水艇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情,特別是操控系統。當賈斯汀第一次試著要沉下去時,他必須請他弟弟爬到潛水艇的頂端,來幫忙維持下沉與平衡。而他上一次的試驗,由塑料容器和牛皮膠布所製造的潛水艇就在壓力下崩毀,因此他希望能學會焊接,就可以用金屬材料來製造潛艇。
tn1306040104
(photo credit:Justin Beckerman/Ken Beckerman)
未來賈斯汀希望能為他的潛艇前端裝上機器人手臂和籃子,讓鸚鵡螺號不僅只是下潛探險,更能清潔住家周邊湖底的垃圾
- https://goo.gl/NkT3DA


自己的潛艇自己造 台灣潛艦靠他們

潛艦爆炸/1929年日本的首艘有人潛水艇由從事漁業的西村一松  
精華簡文自己的潛艇自己造 台灣潛艦靠他們
自己的潛艇自己造 台灣潛艦靠他們
鄧凱元 2016-06-01 Web Only
台灣被中國打壓已逾28年,始終無法獲得新式潛艦,只能走向自己的潛艦自己造,這一次世界一流的螺旋槳、潛艦用鋼材、液壓系統到焊接技術到公、民營造船廠全員到齊,組成國家隊要打造MIT的潛艦。
● 提升閱讀價值,讓閱讀增值您的品味。編輯每日嚴選,送上第一手新聞,擴增您的視野。 >>
台灣上一次獲得新式潛艦要回推到民國77年,荷蘭製造的海虎(794號)潛艦移交中華民國海軍,自此之後台灣在國際上遭受中國打壓,從美國、德國或荷蘭等國家都無法再出售潛艦給台灣,讓台灣只能使用兩艘荷蘭潛艦海龍、海虎以及兩艘美國高齡逾七十歲的海獅、海豹兩艘二戰潛艦。
祖父級老舊的潛艦至今仍在使用成了國際奇蹟,更代表台灣受限於國際政治的無奈,台灣人只能自立自強站起來,五月底,台灣區造船公會和6家業者站出來「秀肌肉」,要證明MIT潛艇,台灣造船業準備好了。
2年來,海軍備役上校、造船公會顧問朱旭明走訪了全台造船相關廠商。他看到了,從船殼所需的特殊鋼材、控制潛望鏡升降的液壓系統、精密螺槳、到焊接技術,台灣都有一流能力。問題是欠決心、缺整合,只要組成台灣潛艦國家隊就能造出第一艘MIT潛艇。
台灣隊真的有實力嗎?
《天下》採訪團隊走進高屏溪河畔的宏昇螺旋槳,俄羅斯船主購買售價高達140億的頂級遊艇、法國製造的中華民國海軍拉法葉艦、英國掃雷艦的螺旋槳,都出自這間工廠。造船資歷已經有41年的宏昇董事長鄭正義還有個夢想,「一輩子就要做一次最top的潛艦。」
photo
宏昇並不是信口開河。他們的客戶大有來頭,日本的川崎重工、美國的勞斯萊斯、都與他們合作多年。鄭正義還特別強調,「我們不是代理勞斯萊斯,而是勞斯萊斯代理我們的東西去賣」。
宏昇也曾經做出媲美潛水艇等級的螺旋槳。鄭正義提到,海研五號所用的低噪音與低振動螺旋槳,就是由他們設計與製造。他補充,海洋研究用的船隻與潛艇都要符合低噪音、低震動的標準,當初海研五號就是依照潛艇等級的ICES標準設計。
他也說,以前各界認為台灣造不出五百噸以上的艦艇,但現在都做出來了,潛艇也一樣,「不給機會怎麼知道做不做得出來?」
潛艦自製之旅來到屏東林園的銘榮元實業。場內擺了一座座直徑超過三公尺,長度超過十公尺的大型圓筒,乍看很像是潛艦的桶身。
photo
這是用於煉油、石化、鋼鐵、能源產業的壓力容器。銘榮元專門客製化各種耐高壓與耐腐蝕的壓力容器。能做出這樣規格產品的同業,國際上僅有個位數,因此銘榮元被認為具有製造潛艦外殼的潛力。過去幾年,國防部已邀請過十多位國外專家到銘榮元實地訪視。銘榮元總經理廖士銘說,「我們的壓力殼經得起考驗。」缺的是上舞台展現台灣實力的機會。
在場內,銘榮元更展出一塊寫著「HSLA-80」的鋼材。這是國外不賣給台灣,中鋼自研自製,能用在潛艦的關鍵材料,而國外已經有實際用於潛艦的記錄。中鋼鋼鐵研發處處長黃議興說,HSLA-80的優勢是重量輕、強度夠、好焊接,品質已達到美軍的標準,並通過鋼板衝擊測試。
photo
來到國內造船業龍頭台船,8年前試做的潛艦船段,還擺在廠內日曬雨淋。面對外界質疑,台船董事長賴杉桂說,潛艦要沉得下去也浮得上來,最重要的是焊接技術。台船已擁有可用於潛艦焊接的電焊技術。此外,台船企劃處經理余茂華說,去年美國團隊來台評估,認為台船只要增加廠房設備,再搭配技術協助,就有能力自製潛艦。
photo
其實,台灣早就能造潛艦的零件了,一位海軍潛艦退役軍官表示,早在民國72年大同公司就曾經自製過潛艦的馬達,並且實際用在現役的潛艦上。未來則規劃「國產」的潛艦延壽計畫,透過實際的維修與升級經驗,磨練造艦技術。
對於MIT潛艦,各界始終有疑問,甚至直接向台船董事長賴杉桂尖銳提問,台灣會不會造出「鐵棺材」?賴杉桂很有自信,他認為整合台灣造船產業的技術,再取得關鍵技術,台灣的絕對有能力潛艦國造。
當國際環境如此艱難,台灣只能走向潛艦國造與國艦國造,既能幫助台灣捍衛和平,也能讓造船產業轉骨與升級,把就業機會留在台灣。船舶中心董事長劉金源說,潛艦計畫有難度,但台灣社會要對自己的造船產業有信心,先造出一艘原型艦,再一艘一艘精進。自製潛艦不僅能達到國防自主的目的,也能培植台灣的造船人才與產業。
自己的潛艇自己造 台灣潛艦靠他們|產業|製造|2016-06-01|即時|天下雜誌 - https://goo.gl/CTuWdt


南美毒販海底兩萬里,自製潛水艇穿越大西洋,年輸美國100億美元毒品 - https://goo.gl/WTbFWW

「每年有超過100億美元的古柯鹼通過潛水艇輾轉運輸到了美國沿海,佛羅里達是重災區。」

「毒販們的技術越來越先進,他們可以在30米深的水下持續航行,除非由於拋錨停下來,否則基本上不可能探測到。」

潛艦爆炸/1929年日本的首艘有人潛水艇由從事漁業的西村一松  


 潛艦爆炸/1929年日本的首艘有人潛水艇由從事漁業的西村一松  

心碎… 家屬稱阿根廷海軍致電 潛艦爆炸44人全數身亡
分享心碎… 家屬稱阿根廷海軍致電 潛艦爆炸44人全數身亡到Facebook 分享心碎… 家屬稱阿根廷海軍致電 潛艦爆炸44人全數身亡到Line 分享心碎… 家屬稱阿根廷海軍致電 潛艦爆炸44人全數身亡到Google+
阿根廷潛艦「聖胡安號」(San Juan)15日於南大西洋失蹤。(美聯社)
2017-11-24 06: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根廷潛艦「聖胡安號」(San Juan)15日於南大西洋失蹤至今,有船員家屬指出,有海軍官員跟他說,他的兒子已經罹難,潛艦上全員身亡。
悲傷的人們在馬普拉塔(Mar del Plata)海軍基地外等候。(法新社)
悲傷的人們在馬普拉塔(Mar del Plata)海軍基地外等候。(法新社)
阿根廷海軍23日表示,當局在該潛艦失聯數小時後,於事發海域偵測到噪音,為「異常、單一、簡短、暴力的非核子活動」,與「爆炸聲響一致」。專家估計,「聖胡安號」艦上氧氣應該已經耗盡。艦上官兵家屬及民眾在馬普拉塔(Mar del Plata)海軍基地外,擺設了許多卡片、海報和抗議牌,瀕臨崩潰。
《BBC》報導,船員家屬Luiz Tagliapietro表示,海軍官員跟他說,他的兒子已罹難,所有船員在200公尺深的爆炸中身亡。另一名家屬則是憤怒地說,他們這些混蛋,殺了我的兄弟!


找到了!離奇消失77年 二戰英國潛艇終於現身…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潛艦爆炸/1929年日本的首艘有人潛水艇由從事漁業的西村一松


一段艦上數名官兵生前聚在一起同唱印尼歌曲《再見》的影片在網路上流傳,讓網友看了無不心碎。(擷取自Erix Soekamti IG)
2021/04/26 16:52 印尼潛艦沉沒53人全罹難 生前齊唱「再見」心碎影片曝光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載有53人的印尼海軍潛艦「南伽拉號」(KRI Nanggala-402)在峇里島附近沉沒,印尼軍方昨日證實南伽拉號艦上人員全數罹難。悲傷的消息傳出後,一段艦上數名官兵生前聚在一起同唱印尼歌曲《再見》的影片在網路上流傳,讓網友看了無不心碎。
綜合外媒報導,根據影片可見至少有11名官兵聚在艙中,其中一人負責彈奏吉他,所有人並一齊唱著名為《再見》(Sampai Jumpa)的印尼歌曲,而該首歌的原唱、印尼歌手艾瑞克思(Erix Soekamti)也在IG分享該影片,並附上悲傷流淚的表情符號。
據報導,該首歌時常作為告別時的演唱歌曲,歌詞提到:「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有開始就有結束,有上升就有下沉,潮起潮落。嘿,改天再見,雖然我還沒準備好度過想念你的日子,希望一切過得順利,讓我們改日再會」。
這首《再見》為艾瑞克思2015年發行專輯中的熱門歌曲之一,描述離別感傷之情,與這次事件形成令人悲傷的巧合。在艾瑞克思的貼文下方,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好難過」、「看了真的好傷心」、「好希望他們回得來」、「心都碎了」。印尼潛艦沉沒53人全罹難 生前齊唱「再見」心碎影片曝光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tShMI9
潛艦爆炸/1929年日本的首艘有人潛水艇由從事漁業的西村一松潛艦爆炸/1929年日本的首艘有人潛水艇由從事漁業的西村一松

印尼潛艦沉沒53人全罹難 生前齊唱「再見」心碎影片曝光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潛艦國造向土國買魚雷誘標 傳弊案
 記者呂炯昌/潛艦國造向土國買魚雷誘標 傳弊案 https://bit.ly/3yRQgOq
2021/12/23 
▲國造潛艦構型曝光,預計2024年原型艦下水。(圖/海軍司令部提供)© 由 NOWnews 提供 ▲國造潛艦構型曝光,預計2024年原型艦下水。(圖/海軍司令部提供)
「潛艦國造」採購魚雷誘標傳卡關,台船向土耳其以200多萬美元(約5600萬元新台幣),原定在今年4月16日取得「魚雷誘標」等輸出許可,但迄今還沒有拿到,由於美國與土耳其關係惡化,美方曾向我國安單位下達同意軍品採購國家清單,土耳其為排除國家,因此向土耳其買魚雷誘標遭質疑有採購弊案。國防部長邱國正今(22)日表示,潛艦國造工作滿艱鉅的,卡關已在處裡,而且處理都還滿順暢的。
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邀請國防部報告「面對中共軍力提升我國戰備因應作為以及潛艦國造執行進程檢討」,並備質詢。會前媒體聯訪時被問到國造潛艦採購魚雷誘標傳卡關一事。邱國正表示,潛艦國造工作滿艱鉅的,但是每個狀況都會有備案,但目前為止潛艦國造工作都按照進度進行當中,不順狀況經常會有,每個作戰都會有備案,更何況是大工作推動也會把握原則做應對。
邱國正進一步表示,卡關都有在處理,而且處理都還滿順暢的。媒體追問向土耳其採購卡關的原因?邱國正表示,有很多原因,我國的外交狀況大家都很清楚,很多狀況別人不願看到這個工作發展,也可以講會無所不用其極。
魚雷誘標的原理就是模擬艦艇自身發出的噪音,將魚雷誘標發射到離本艦較遠的海域,以誘導魚雷誤判目標而攻擊誘標,確保艦艇遭魚雷攻擊時的生存機率。潛艦國造向土國買魚雷誘標 傳弊案 https://bit.ly/3yRQgOq

潛艦爆炸/1929年日本的首艘有人潛水艇由從事漁業的西村一松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