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頻冷氣省多少?原本裝的是舊式的窗型冷氣,夏天即便他只有睡覺時開冷氣,一期電費竟然可以高達9千多塊,今年8月換了分離式變頻冷氣後,一看帳單直接降到1千多 http://bit.ly/2oKXvIo


熱水器是一直開著省電,還是即開即用更省電?聽聽專業人士怎麼說,漲知識

2022-05-11_0846122022-05-11_0847322022-05-11_0847192022-05-11_084636

熱水器是一直開著省電,還是即開即用更省電?聽聽專業人士怎麼說,漲知識

【当日次日达】广乾电子式智能定时插座10A微电脑时控定时开关可定16组 定时器加倒计时插座 循环通断 10A插座适合常规插头开关插座,历史价格

FireShot Capture 136 - 【当日次日达】广乾电子式智能定时插座10A微电脑时控定时开关可定16组 定时器加倒计时插座 循环通断 10A插座适合常规插头开关插座,历史_ - www.vylym.comFireShot Capture 137 - 【当日次日达】广乾电子式智能定时插座10A微电脑时控定时开关可定16组 定时器加倒计时插座 循环通断 10A插座适合常规插头开关插座,历史_ - www.vylym.com

【当日次日达】广乾电子式智能定时插座10A微电脑时控定时开关可定16组 定时器加倒计时插座 循环通断 10A插座适合常规插头开关插座,历史价格

【当日次日达】广乾40A大功率2匹3匹空调漏电触电保护器8.8KW以下家电通用断路器保护开关空气开关开关插座,历史价格

2022-05-11_085853

 

【当日次日达】广乾40A大功率2匹3匹空调漏电触电保护器8.8KW以下家电通用断路器保护开关空气开关开关插座,历史价格


上菱熱泵熱水器 節能又安全
2016年01月19日 04:11 游穎達

上菱熱泵熱水器 節能又安全
上菱科技響應節能減碳,推出擁有節能、省電、安全特性的熱泵熱水器產品。圖/游穎達
上菱科技公司為國內從事冷氣空調、熱泵相關商品的專業供應廠商,近期多款訴求台灣製造、全機3年保固的上菱冷暖氣機,也受惠於政府節能補助而熱賣,節能補助活動至2月底,消費者可到全國各地經銷代理商選購。

上菱科技公司執行長賴明元表示,上菱冷暖氣機採用R401環保冷媒,取得節能環保標章省電第一、二級,台灣製造品質可靠。公司也因應時代趨勢潮流,不斷開發出有差異化且具市場競爭力的產品,以近期很夯的「熱泵熱水器」為例,就擁有節能、省電、安全等多項特性。

上菱熱泵熱水器採分離式設計,讓安裝更靈活,且熱泵熱水器其結構採水電完全分離,無有害毒氣排放,搭配不鏽鋼、水晶內膽承壓保溫箱,以保證高品質衛生供水,因此安全健康,關於保溫水箱選配多樣,更可貼近客戶實際需求。

同時配合全自動控制,擁有高效節能省電特性,耗電只要一般的1/4電量,因此省電費特點已獲得許多飯店及民宿業者所愛用,尤其在宜蘭當地更普遍看到「熱泵熱水器」的使用,近年積極推展之下,更獲得許多營業場所、新建案及一般家庭的選用。

太耗電! 定頻空調恐退出市場

2015-07-20

〔記者蔡穎、李靚慧/台北報導〕定頻空調比變頻機型耗電,但售價便宜約萬元的定頻冷氣仍占逾四成的銷售量,被視為民間節電阻力之一。經濟部表示,後年起將加嚴空調的能源效率檢測方法,目前的定頻空調機種多數恐難通過檢測,進而從市場消失。

  • 表

經濟部九十九年起推動冷氣機能源效率分級,以攝氏卅五度高溫為滿載運轉條件,推算冷氣機每年使用五個月、每天吹八小時,共一千兩百個小時的耗電量,一級效率最好,五級最差。

但此測試方法的運轉效率維持在固定值,對變頻空調未必公平。研擬檢測標準的工研院能源效率研究室經理羅新衡解釋,未來將於冷氣半載時多測一數據點,配合台灣氣溫資料加權計分,新訂出「冷氣季節性能因數」(cooling seasonal performance factor, CSPF)。

檢測新制後年上路 多數定頻恐難通過

新制上路後,變頻機種的檢驗分數預估可較現今提升一.二至一.三倍;相對地,「市面上機種約有三至四成要被淘汰」,多數恐是定頻款式。

經濟部能源局證實,新制預定二○一七年上路,目前的定頻冷氣多數將落到第五個級距、甚至不能再生產;依《能源管理法》,家電通路商也不得販售未取得能源效率標示的冷氣。不過,能源局也強調,新制最晚要在明年底前完成產品驗證,廠商還有一年半的緩衝期。

工研院統計,台灣去年冷氣機銷量一二○萬台,其中定頻機種加總還有逾四成市占率。有家電業者質疑,以目前技術,經濟部訂定檢測新制,只怕任何國家都無能力達成;且變頻與定頻商品仍有約萬元價差,因此定頻仍有支持者、市占逾四成。

變頻售價較高卻省電 用三年就能回本

但業者也坦言,近年積極主打變頻冷氣、力求拉近兩者價差,市場上的定頻冷氣,未來若要維持一級,勢必得增加成本、變更設計。包括東元、聲寶等大型家電業者則表示,已有規劃將提升效率、達到新標準。

有卅年空調施工經驗的富毅電器行老闆林昭洋分析,目前購買定頻空調的民眾除考量價格外,許多還可能是包租公、包租婆或公司行號,要搬走或買賣冷氣都較方便;但同樣冷房等級的空調,具變頻功能每年可省約三千元電費,售價只比定頻貴六千到一萬元,用三年多就能回本。

工研院也估算,家中若有十年以上的冷氣機,如果換成能源效率一級的空調,則可年省約一千度用電。環境與發展基金會總監陳靖原呼籲民眾,不要只看初期購價,使用變頻會較划算。

--------------------------------------

沒開機也燒錢!經濟部點名 11 大「隱藏耗電怪獸」 每年白噴上千元電費 - 自由電子報 3C科技

2022-07-05_203600

沒開機也燒錢!經濟部點名 11 大「隱藏耗電怪獸」 每年白噴上千元電費 - 自由電子報 3C科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