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老婆闖天堂路 http://rtnvideo2.appledaily.com.tw/encoded-55976610807808/media/285786622746624/600000-640x360.mp4

背老婆闖天堂路 嚴峻考驗真愛│即時新聞│20151011│蘋果日報
m.appledaily.com.tw查看原始檔
2015年「北美背老婆錦標賽」10日在美國緬因州登場,有30支隊伍參賽,來自新罕布夏州(New Hampshire)的布萊克利和萊哈特以1分5秒3的成績,拿下第一名奪冠。 比賽規定男性參賽者必須背著女伴爬小山丘、跨越木頭障礙關卡、爬過泥巴池和穿越沙堆,賽程全長約254公尺。贏家獎品包括與女性參賽者體重等重的啤酒,以及她體重數字5倍的美金現金獎。 今年的冠軍布萊克利和萊哈特贏得了8箱12罐裝的Shock Top啤酒、2箱12罐裝的低卡百威啤酒以及750美元獎金(約新台幣24000元)。 這個比賽源自19世紀末,傳說芬蘭當時1名叫龍凱寧(Ronkainen)的大盜,喜歡搶奪民女,把她們雙腿繞在頸上,頭下腳上背起就跑。後來一些流氓,在森林裡舉行揹負重麻袋的比賽,以證明自己是男子漢。這些行徑流傳下來,演變成今天的「世界背老婆」比賽。 根據大會規定,參賽伴侶不一定要是夫婦,所以也有人就是帶著女性朋友來參戰。參賽跑道雖然不長,但有層層關卡似乎象徵婚姻中總有起起落落一樣。除了男性參賽者要有足夠的肌力扛人之外,被掛在身上的女性參賽者也得有過人的耐力才能一直倒掛。有些參賽者避免跨越障礙時撞到頭會戴上安全帽。 這組勇奪北美冠軍的夫妻檔,接下來則要飛往芬蘭,參加國際級的扛妻大賽。(廖育琳/綜合外電報導)

第20屆「揹老婆大賽」冠軍衛冕但老婆換人了

▲第20屆「揹老婆世界錦標賽」由去年的冠軍得主威勒(Ville Parviainen)成功衛冕,只不過他這次所揹的「老婆」已換人。(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第20屆「揹老婆世界錦標賽」(Wife Carrying World Championships)又來囉!這場比賽每年都會在芬蘭的松卡耶爾維(Sonkajarvi)舉辦,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參賽者共襄盛舉。

今年的揹妻比賽冠軍由去年的冠軍得主威勒(Ville Parviainen)成功衛冕,只不過他這次所揹的「老婆」已換人,他今年和女伴薩莉雅(Sari Viljanen)以1分2秒的成績完成共253.5公尺的賽程。

這場比賽的場地共分為3段障礙,其中2段是陸地,一段則是水深一公尺的水中障礙。比賽規定男人所扛的「老婆」不一定得是真正的妻子,只要符合年滿17歲、體重超過49公斤的條件就可以參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