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萬張照片組3650億像素全景照 全球最大

2015-05-28 02:46:58
文章關鍵字:
照片 全景 像素
分享
【大紀元2015年05月27日訊】(大紀元記者陳俊村報導)由義大利攝影師布蘭基尼(Filippo Blengini)主導的團隊最近在阿爾卑斯山的白朗峰拍下7萬張照片,然後組合成鉅細靡遺的全球最大全景照,其解析度高達3,650億像素,令人驚嘆!


為呈現這座名山的壯麗山容,布蘭基尼的5人團隊於去年耗費2個星期的時間,在海拔3,500公尺、溫度為攝氏零下10度的山區,以連拍接圖的方式拍下7萬張照片,後經2個月的後製處理,合成為一張全景照片。

這張全景照片的解析度為3,650億像素,超越先前在倫敦拍下3,200億像素全景照片,成為全球最大的照片。它佔用了46TB的儲存空間,如果用300dpi的解析度列印,其列印出的圖像有一個美式足球場那麼大。

從In2White網站可以看到這張互動式照片,透過滑鼠指標可以移動位置,按下「+」、「-」按鍵則可放大或縮小。該照片放大後,可以看到纜車上的文字,甚至能看到在山中奮力向前的登山客。

白朗峰的海拔為4,810公尺,是歐洲第一高峰,也是世界第11高峰。由於山頂的風速高達每小時95公里,所以白朗峰成為最危險的登山地點之一,但這無法阻擋每年來自世界各地的許多登山客。

雖然這張白朗峰全景照片是「世界上」最大的照片,但它是指在地球上的照片。先前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曾利用月球勘測軌道飛行器拍下月球表面照片,其解析度高達6,810億像素,算是人類史上最大的照片。

 ----------------------------

人類史上最大的照片。

2015-05-28_1314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