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431071568318  

    會寫程式的國家領導人 李顯龍破解數獨
    LINE 給朋友
很少國家領導人敢說自己真的懂科技,更少領導人曾自己寫程式。但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贏了!因為他多年前就寫出破解數獨的程式。
    2015-05-08 Web only    文/張詠晴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在處理國事之餘,有令人意外的興趣-寫程式,他最近發表多年前寫出的破解數獨程式,並在臉書分享原始碼,獲得全球電腦工程師和數獨愛好者一片讚揚。
李顯龍在資訊科技產業領導人的接待會發表演說:「我寫的最後一個程式是用來破解數獨的程式,而且是多年前用C++寫的,我過時了。」
他說:「有兩個小孩投身資訊科技業,他們都畢業於麻省理工學院。其中一個孩子某天隨便翻閱一本書,然後告訴我『讀這本書』。」
李顯龍接著說:「這是一本Haskell程式語言教科書,它有天會成為我的退休讀物。」
提到破解數獨程式,李顯龍說,這個程式很基本,是在DOS視窗下輸入指令,只要按行輸入數字資料,就會跑出解答。
他寫道:「希望大家玩得開心,如果發現任何bug也請告訴我。」
事實上,李顯龍就讀英國劍橋大橋正是修習數學和資訊工程,而後又在哈佛大學取得公共行政碩士學位,因此對寫程式或許並不陌生。
新加坡致力成為亞太地區的資訊通訊產業研發、創投、智慧財產、教育中心。根據新加坡資訊通信發展管理局最新報告,新加坡人擁有電腦的比例和網路普及率皆居全球前段班。報告說,在2012年,「約85%家庭擁有電腦,84%家庭可上網,且所有家庭幾乎都是用寬頻上網。
新加坡學生數學和科學表現也很亮眼,國際學生能力評量計畫(PISA)比較各國和各區域15歲學生數學及科學能力測驗結果發現,新加坡學生數學表現排名第2,科學表現排第3。

--

今生必訪!全球前25大博物館
 

據統計,全世界的博物館數量至少有2萬5千座以上,各大博物館都有自己的特色,館藏豐富、內容有趣,甚至連博物館建築本身都是一件藝術品。全世界最受歡迎的25座博物館,你去過幾間?

  • 2015-05-08 tripadvisor    文/tripadvisor 2015年精選

1. 芝加哥藝術學院  芝加哥, 伊利諾州

“40 年來我時常造訪芝加哥,而每當我來到這座城市,就會到這裡來參觀。 這裡一點都沒變,一樣收藏著來自各個時代的畫作,全都是偉大藝術家們嘔心瀝血的作品。”

  

2. 國立人類學博物館  墨西哥, 墨西哥城

“雄偉的建築,加上一流的雕塑、壁畫,石刻和文物,讓來到這裡的旅客彷彿又踏入了過去輝煌的時代。”

 

 3. 埃爾米塔日博物館及冬宮  俄羅斯, 聖彼得堡

“就像是全世界的美麗都濃縮在一座博物館裡。 來到這裡,你就可以用心去環遊世界,還可以穿越時空。”

 

4. 蓋蒂中心  洛杉磯, 加州

“一個巨富, 對社會後代能有如此文化精神層次的提昇,真是令人敬仰!”

 

5. 學院美術館  義大利, 佛羅倫斯 

“無論您看過多少照片,實際站在這座壯麗雕塑的陰影下絕對是截然不同的感受。”

 

6. 奧賽美術館  法國, 巴黎

“從最底層開始花數小時盤旋向上,沿路欣賞這裡所有的大師傑作,讓人不禁肅然起敬。 這座建築本身就是這些藝術品的最佳背景。”

 

7. 大都會藝術博物館  紐約州, 紐約市

“世界三大博物館中,是我們心中的第一名。”

 

8. 雅典衛城博物館  希臘, 雅典

“這棟全新的建築,就跟裡面收藏的寶藏一樣驚人。 清澈的玻璃走道,讓下方的遺址和挖掘現址能夠完整呈現出來。”

 

9. 普拉多博物館  西班牙, 馬德里

“這麼多的大師作品,怎麼逛都時間不夠。 你可以盡情欣賞、四處參觀,或者也可以輕鬆悠閒地坐著休息,一邊細細品味大師作品的韻味。”

 
10. 以色列猶太大屠殺紀念館  以色列, 耶路撒冷

“在這裡參觀的時候心情是沉重的,不過我覺得能夠來這裡參觀,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每個人都應該要來這裡看看到底什麼是邪惡,還有邪惡如何存在於我們一般日常生活之中。”

 

11. 國家二戰博物館  紐奧良, 路易斯安納州

“精美絕倫的博物館”

 

12. 倫敦國家美術館  英國, 倫敦

“好幾次我都在這裡待上一整天,欣賞這些美妙的收藏品從來不曾讓我感到無趣或失望。”

 

13. 瓦薩沉船博物館  瑞典, 斯德哥爾摩

“在這裡感覺就像搭上了時光機一樣,能夠看到 400 年前由船難而逐漸發展出來的船舶文化生活,真的太令人讚嘆了。”

 

14. 國家藝廊  華盛頓, 哥倫比亞特區

“梵谷,林布蘭和達文西,天啊!”

 

15. 大英博物館   英國, 倫敦

“建築物本身就值得欣賞”

 

16. 聖索菲亞博物館/教堂   土耳其, 伊斯坦堡

“這座位於君士坦丁堡、令人讚嘆無比的建築,讓人流連忘返。這裡可是有著三個帝國的豐富歷史呀。”

 

17. 里卡多‧布倫南德研究所   累西腓, 巴西

“就像愛莉絲夢遊仙境一樣,我覺得自己進入了一個截然不同的世界。”

 

18. 博爾蓋塞美術館   義大利, 羅馬

“如果你正在羅馬觀光,,那這間博物館就應是你繼斗獸場后,第二個應該觀光的地方了。博物館里的繪畫及雕塑都很棒。”

 

19. 羅浮宮   法國, 巴黎

“建築大師貝律銘當初設計的玻璃金字塔曾一度被抨擊說把埃及的墳墓文化搬至法國巴黎,真的很不協調也很奇怪,但是如今這項地景結合建築的設計,已成為羅浮宮著名景點,他使羅浮宮不再只有蒙娜麗莎的微笑,而有了結合現代的新風貌!”

 

20. 阿姆斯特丹國家博物館   荷蘭, 阿姆斯特丹

“在古典的建築中包含當代的裝潢與更新,這座美術館展覽了上百幅早期繪畫大師的作品。”

 

21. 國家航空和航天博物館  華盛頓, 哥倫比亞特區

“美 國國家航空和航天博物館絕對是世界上最好的博物館之一,不僅展館面積大,展品豐富,而且設施先進,是科普航空航天的極好場所。這裏陳列?人類飛行史上具有 重要意義的各類飛機、火箭、導彈、宇宙飛船,還有一些飛行員、宇航員用過的物品,許多都是非常珍貴的原件,一些展品還允許?觀者自己動手進行操作。這裏不 需購買門票,免費?觀,給人非常好的印象。”

 

22. 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   陝西省, 西安市

“兵馬俑坑在完善的巨大機棚屏障之下受到良好的保護,在這裡可以看得到考古學家們仍在不斷挖掘、座業,這真是令人難忘的回憶。”

 

23. 因赫提姆  Brumadinho, 巴西

“當代藝術博物館的藝術裝置和戶外植物園植物的混合對話很完美。這是目前?止我見過的最令人驚奇的地方,我幾乎無法用言語形容它。”

 

24. 紐西蘭國家博物館  紐西蘭, 威靈頓

“在這裡你可以看得到紐西蘭的自然和文化歷史、藝術、地質、地理、植物和動物。只要你想得到的,在這座博物館裡大概也都看得到。”

 

25. 黃金博物館   哥倫比亞, 波哥大

“只要看到這裡豐富的館藏、美麗的雕塑、珠寶、錢幣,以及其他珍貴的古老文件,相信你也會一樣感到驚訝。此外,這裡的規劃與展覽設計也非常完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