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富邦衝刺飯店業 推自創品牌搶市
2016/03/02 3321

【鄭婷方╱台北報導】搶賺觀光財,建商紛紛轉投資商旅,拓展業務範圍。富邦集團布局約2年,昨宣布成立自創品牌Folio Hotel,首間「Folio大安設計旅館」緊鄰捷運大安站,規劃57間客房,今年上半年將公開,正式投入飯店業開發經營。

富邦自創品牌飯店,首間是捷運大安站附近的Folio大安設計旅館。富邦集團提供

首間飯店上半年公開

富邦集團事業版圖廣,除金融、建設、通訊產業外,2014年成立富邦旅管,跨足飯店開發經營。富邦旅管董事長李震華說,2年來,持續接觸全球知名飯店集團,希望引進具市場競爭力、首次進入台灣市場的品牌,信義區A25的豪華飯店已鎖定1家國際頂級飯店品牌合作。
未來5年,富邦旅管將陸續推出Folio Hotel品牌的多元類型飯店,預計2020年1口氣推出3家飯店,包含房間數150~200間的都會寓所型飯店、250~300間的5星級飯店及約100間的溫泉度假莊所,2021年第3季更有豪華頂級飯店登場,跨足觀光業計劃相當周延。
不過近幾個月陸客來台人數縮減。國泰商旅行銷公關經理林盈君認為,目前HOTEL COZZI和逸的客群以港澳和日本客為主、MADISON TAIPEI台北慕軒則是歐美客居多,都不是陸客為主力,商旅持續拓點。
力麒建設(5512)董事長郭淑珍表示,旗下飯店包含五星級酒店、商旅、背包客棧,經營不同客群,能降低投資風險。
建商轉投資飯店

●建設公司:投資飯店、商旅
●國泰建設:HOTEL COZZI和逸、MADISON TAIPEI台北慕軒
●太子建設:W HOTEL、台中金典酒店
●力麒建設:力麗哲園商旅、久居棧、力麗酒店
●亞昕建設:亞昕老爺酒店
●鄉林建設:日月潭涵碧樓
●富邦集團:Folio大安設計旅館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

談判破裂// 富邦日罰5萬 嗆市府買回松菸

2015-05-02

富邦:北市府做法 失BOT精神

〔記 者游蓓茹、何世昌、蕭婷方、廖千瑩、郭安家/台北報導〕北市府與富邦集團的松菸「台北文創大 樓」案協商破裂!四月底富邦集團回覆表示不接受北市府開出條件,認為市府做法失去BOT精神,要求市府照價買回資產、終止契約。文化局表示,已與市府律師 研議,需經鑑價程序、雙方合意才能終止契約;市長柯文哲說,「這本來就是意料中的事,不急、不急,都還沒有結束,我會親自出馬」。

  • 北市府與富邦集團的松菸「台北文創大樓」案協商破裂,富邦集團要求北市府照價買回資產,市長柯文哲說不急,還沒有結束,他會親自出馬。(資料照)

    北市府與富邦集團的松菸「台北文創大樓」案協商破裂,富邦集團要求北市府照價買回資產,市長柯文哲說不急,還沒有結束,他會親自出馬。(資料照)

北 市府專案小組四月十五日發文給富邦,要求富邦集團旗下台灣大哥大五月一日前須遷出一層樓面,八月一日前台哥大、富邦建設與相關企業使 用辦公室面積,降到辦公室面積五十%以下,及一○七年五月一日前,台哥大全面撤出台北文創大樓;因五月一日前,台哥大門市未如期遷出台北文創大樓一樓層, 文化局專委楊靜如說, 從昨天起每日罰五萬元,直至改善。

5/1前未遷出一樓層 富邦挨罰

由文化局召集的專案小組已與 台 北文創召開四次協商,並在四月十五日發文給富邦,具體要求提高權利金,包括當初鑑價約卅到七十二億元,但開發權利金僅十三億元「嚴重被低估」;營運權利金 計算範圍僅台北文創租金,未包含誠品松菸店的營業收入;調整容積土地租金,依比例每年至少應加收二二八八萬元,四十六年應加收十億五二四八萬元。

台北文創昨表示,台哥大僅同意協議完成後一年內遷出一層樓,其餘等租約到期後遷出,但北市府卻發函要求台哥大在五月一日前空出一個樓層,台北文創與台哥大確認無法如期完成搬遷,只好回函北市府。

柯稱還沒有結束 會親自出馬

柯文哲昨晚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餐會時表示,談判本來就是討價還價,哪有說一開始就全部接受,不要緊,「這本來就是意料中的事,不急、不急,都還沒有結束,我會親自出馬」。

市議員王威中說,富邦對於市府要求全然不理會,主因是郝市府於卸任前通過松菸旅館登記證,造成北市府失去談判籌碼;議員李慶鋒痛批,文化局長倪重華率領的談判破裂,團隊毫無所獲。

倪重華表示,現若公開談判策略,恐造成影響後續談判,「我當然希望他(業者)馬上就搬」;文化局專委楊靜如說,未來若終止契約,買回松菸台北文創大樓資產的金額,是扣除每天開罰的五萬元、該資產價值十%、鑑價費用等相關費用後餘額。


柯嗆蔡明忠︰文創大樓不符社會觀感
字體列印轉寄|plurkshare
2015-01-14
柯要求市府5席富邦金董事遴選產生
〔記 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晚八點半於北市府十一樓市長室與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見面。柯會後受訪表示,北市府在富邦金有五席董事,蔡來問他意 見,柯要求以遴選方式產生;對台北文創大樓開發案,柯在蔡離去前對蔡說,「告你告不贏,你合法,但不符合社會觀感」。
柯文哲上任後,對北市府在富邦金的五席董事中有趙少康、莊文思表達不滿,趙、莊已雙雙請辭,各界也對富邦以低權利金使用松山文創園區有所質疑,近日蔡明忠即透過中間人安排與柯見面。
總統馬英九擔任台北市長時,曾與蔡明忠吃魚翅宴,從此清廉形象蒙上陰影;昨晚的「柯蔡會」則是低調在北市府市長室進行,記者向北市府兩位發言人、副市長鄧家基、文化局長倪重華求證,皆表示不清楚柯的私人行程。
有市府官員指出,柯文哲與富邦「有得聊」,富邦取得舊松山菸廠土地BOT蓋台北文創大樓爭議不少,一旁還有最近開幕的文創旅館「誠品行旅」,旅館只繳給市府五十六萬元權利金;官員說,雖然尊重前朝的決定,但權利金應該要「富邦賺多少,來抽趴」。
柯市府廉政委員會準委員楊實秋也說,當年郝市府與富邦談的台北文創大樓權利金為五十二.八億元,最後卻不明不白變成十五億元,如果柯文哲可以要回那卅七億元,就可以成為天王巨星。
柯 文哲接到記者求證電話詫異說,「沒有聊什麼,這種東西不需要寫吧!」他接著說明,蔡明忠來報告富邦銀行的事情,現場沒有外人,因為北市府在富邦金有五席董 事,「怎麼派,蔡要問我意見,我說就是遴選的方式」;「我只是跟他說,告你告不贏,你合法,但不符合社會觀感」,蔡沒有回應僅表示回去想想。
-------------------------

2017-06-27_0838342017-06-27_0838222017-06-27_0838092017-06-27_083759  

蔡明忠信託股票 市值83億
By 聯合財經網, money.udn.com查看原始檔六月 27日, 2017
A- A+
2017-06-27 02:32 經濟日報 記者韓化宇/台北報導
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昨(26)日申報轉讓信託10萬張富邦金股票及3萬張台灣大股票,作為公益之用。換算市值高達83億元,每年可投入公益的股息約3.68億元。這是國內首宗金控負責人從事公益信託的例子。
以本年度富邦金每股現金股息2元、蔡明忠信託1億股計算,約有2億元現金股息,台灣大每股現金股息 5.6元、蔡明忠信託3000萬股計算約1.68億元,本年度信託的股息就有3.68億元。
蔡明忠開了先例之後,也讓外界高度關注,其他金控大老闆會不會跟進。
對於蔡明忠大舉信託股票,富邦集團表示,本次信託是以公益為目的,信託期間的所有股息,將全數用於贊助公益及非營利團體辦理公益活動。
至於信託期間、信託金額及受益人等資訊,富邦集團說,因為屬相關當事人之個別約定,所以不便透露。
企業主或高層主管將自身持股予以信託並用於公益之用,在科技業相當常見,像是今年2月,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申報轉讓信託50萬張鴻海股票,將孳生的股利股息,全數轉贈予永齡健康基金會、永齡慈善基金會、永齡教育基金會。
不過,金融界以股票從事公益信託的例並不常見,之前在金融界中,推動公益信託最積極的,當屬凱基銀行董事長魏寶生。早在2011年,魏寶生以父親魏煥章之名成立「公益信託煥章慈善基金」,作為捐助弱勢團體之用,像是聖方濟少女之家等;前產險公會戴英祥與財團法人汽車交通事故特別補償基金總經理高福源,每年都有捐贈。
業者表示,以股票信託來做公益,不但有節省稅負的效果,可兼顧控制權,兼做公益之後又能貢獻社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