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前愛將許志堅涉貪污 監院無異議通過彈劾案
www.peoplenews.tw查看原始檔
有關新北市前副市長許志堅涉嫌收受賄賂615萬餘元,協助建設公司加速通過都更案,違法情節重大,監察院今(11)日以11票對0票無異議通過彈劾案,全案移送公務員懲戒委員會。
許志堅涉嫌在擔任新北市都市更新審議委員會主委期間收賄,協助樂揚建設公司及寶興開發公司兩建商加速通過『板橋介壽段』及『新店廣明段』都更案審議,經法院裁定羈押禁見,遭台北地方法院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罪,判處有期徒刑10年、褫奪公權5年,全案可上訴。
針對許志堅有無貪瀆或其他行政違失情事,全案調查後,監察委員高鳳仙、尹祚芊提案彈劾,彈劾案審查會今天審查通過許志堅彈劾案。
監委高鳳仙、尹祚芊表示,許志堅任新北市副市長要職,並擔任都市更新審議委員會主任委員,負責新北市都市更新案件審議,竟為貪圖私人不法利益,與營建業者胡姓監察人之配偶周麗惠密切接觸,協助加速「新店廣明段」都市更新順利進行,自2011年起至2014年止收受現金、高價名錶及金條等賄賂,總計615萬6350元,觸犯貪污治罪條例第5條之不違背職務收受賄賂罪,違法情節,核屬重大。
此外,許志堅先後收受周麗惠贈與的高價名錶及金條,均未依規定向監察院申報財產,且多次參加與其職務有利害關係者周麗惠的飲宴應酬、接受招待,違反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的規定,違法情節,核屬重大。


遠雄驚傳弊案 檢廉50路搜索約談趙藤雄等66人 
分享遠雄驚傳弊案 檢廉50路搜索約談趙藤雄等66人到Facebook 分享遠雄驚傳弊案 檢廉50路搜索約談趙藤雄等66人到Line 分享遠雄驚傳弊案 檢廉50路搜索約談趙藤雄等66人到Google+
2017-06-29 15:59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新北市府會驚傳官員涉嫌收受遠雄集團賄賂,包庇遠雄在新北市的大型建案;以及遠雄創辦人趙藤雄涉掏空公司資產及多項工程弊案,台北地檢署今天會同廉政署發動大規模搜索,約談遠雄創辦人趙藤雄、副總魏春雄、新北市議員周勝考、新北市府城鄉發展局副總工程司海治平等66人,現於廉政署訊問中。
台北地檢署獲報,新北市政府、新北市議會多名官員及議員,涉嫌收受建商遠雄集團賄賂,包庇遠雄在新北市的大型建案,廉政署等單位29日發動搜索,將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以廂型車帶進廉政署約談。(記者羅沛德攝)
台北地檢署獲報,新北市政府、新北市議會多名官員及議員,涉嫌收受建商遠雄集團賄賂,包庇遠雄在新北市的大型建案,廉政署等單位29日發動搜索,將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以廂型車帶進廉政署約談。(記者羅沛德攝)
新北市府會驚傳官員涉嫌收受遠雄集團賄賂,包庇遠雄在新北市的大型建案,台北地檢署今天會同廉政署發動大規模搜索,約談趙藤雄等66人。(記者羅沛德攝)
新北市府會驚傳官員涉嫌收受遠雄集團賄賂,包庇遠雄在新北市的大型建案,台北地檢署今天會同廉政署發動大規模搜索,約談趙藤雄等66人。(記者羅沛德攝)
北檢今天下午公開說明表示,自96年6月起,趙藤雄針對遠雄人壽公司相關工程,涉嫌隱匿關係人交易,並以顧問費名義墊高工程款,從中詐取鉅額款項,不法金額尚待釐清。
北檢指出,趙藤雄另涉及新北市土城等地區多項工程舞弊案及其它弊案,認定趙藤雄等人涉嫌違法證券交易法、商業會計法、保險法及刑法偽造文書等多罪。
北檢今會同廉政署、台北市警局等單位,兵分50路搜索遠雄集團等多處,約談趙藤雄等66人,另向新北市府城鄉發展局調閱2份卷宗,1件是土城都市計畫案 另1件則是新莊都市計劃案,2份卷宗都與遠雄的建案有關。
檢廉獲報,遠雄建設在96年間取得新北市土城區「海山煤礦」部分土地,計畫開發為2533戶的住宅社區,多名民代曾提出質疑,指審查過程環評委員曾多次提出當地斷層、土石流潛勢溪、文化遺址等問題未獲解決,新北市府卻以臨時提案的方式,並以開發商自負所有天災傷亡及損失的結論通過環評,認為環評委員不願背書,市府卻急著通過,疑似護航遠雄;該案是在前新北副市長許志堅任內進行。
檢廉調查,遠雄建設開發土城區永寧段569地號等6筆土地、大巒段421-1地號等59筆土地,基地面積約14公頃,預估引進1萬2000多人入住,但基地本身原是海山煤礦舊址,超過60%的基地屬山坡地,還曾發生土石流,現被列為土石流警戒專區,基地內還有「土城虎子山遺址」,涉及文化資產保存等問題,新北市府卻以臨時提案方式通過環評,因此遭民代質疑涉及弊端。

 2017-06-29_160103  

國民黨籍的周勝考

新北府會涉收遠雄賄賂遭搜索 約談趙藤雄、周勝考 
分享新北府會涉收遠雄賄賂遭搜索 約談趙藤雄、周勝考到Facebook 分享新北府會涉收遠雄賄賂遭搜索 約談趙藤雄、周勝考到Line 分享新北府會涉收遠雄賄賂遭搜索 約談趙藤雄、周勝考到Google+
2017-06-29 12:28
〔記者錢利忠、黃欣柏/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獲報,新北市政府、新北市議會多名官員及議員,涉嫌收受建商遠雄集團賄賂,包庇遠雄在新北市的大型建案,猶如前桃園縣副縣長葉世文涉嫌向遠雄收賄案的翻版;今天會同廉政署等單位,發動大規模搜索,並約談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新北市議員周勝考、新北市府城鄉發展局副總工程司海治平、曾涉及葉世文案的遠雄副總魏春雄等多人被約談,現正訊問中。
新北市政府、市議會多名官員及議員,涉嫌收受建商遠雄集團賄賂,包庇遠雄在新北市的大型建案,廉政署等單位29日發動搜索,帶回多箱證物。(記者羅沛德攝)
新北市政府、市議會多名官員及議員,涉嫌收受建商遠雄集團賄賂,包庇遠雄在新北市的大型建案,廉政署等單位29日發動搜索,帶回多箱證物。(記者羅沛德攝)
台北地檢署獲報,新北市政府、市議會多名官員及議員,涉嫌收受建商遠雄集團賄賂,包庇遠雄在新北市的大型建案,廉政署等單位29日發動搜索,並帶回多箱證物。(記者羅沛德攝)
台北地檢署獲報,新北市政府、市議會多名官員及議員,涉嫌收受建商遠雄集團賄賂,包庇遠雄在新北市的大型建案,廉政署等單位29日發動搜索,並帶回多箱證物。(記者羅沛德攝)
新北市政府、市議會多名官員及議員,涉嫌收受建商遠雄集團賄賂,包庇遠雄在新北市的大型建案,檢調今發動搜索。(記者羅沛德攝)
新北市政府、市議會多名官員及議員,涉嫌收受建商遠雄集團賄賂,包庇遠雄在新北市的大型建案,檢調今發動搜索。(記者羅沛德攝)
新北市議員周勝考。(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新北市議員周勝考。(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北檢今會同廉政署等單位,搜索新北市政府、新北市議會及遠雄集團等多處,另向新北市府城鄉發展局調閱2份卷宗,1件是土城都市計畫案 另1件則是新莊都市計劃案,2份卷宗都與遠雄的建案有關。
檢廉獲報,遠雄建設在96年間取得新北市土城區「海山煤礦」部分土地,計畫開發為2533戶的住宅社區,多名民代曾提出質疑,指審查過程環評委員曾多次提出斷層、土石流潛勢溪、文化遺址等問題未獲解決,新北市府卻以臨時提案的方式,並以開發商自負所有天災傷亡及損失的結論通過環評,認為環評委員不願背書,市府卻急著通過,疑似護航遠雄;該案是在前新北副市長許志堅任內進行。
檢廉調查,遠雄建設開發土城區永寧段569地號等6筆土地、大巒段421-1地號等59筆土地,基地面積約14公頃,預估引進1萬2000多人入住,但基地本身原是海山煤礦舊址,超過60%的基地屬山坡地,還曾發生土石流,現被列為土石流警戒專區,基地內還有「土城虎子山遺址」,涉及文化資產保存等問題,新北市府卻以臨時提案方式通過環評,因此遭民代質疑涉及弊端。
國民黨籍的周勝考,曾任3屆台北縣議員,改制後另當選新北市第1、2屆議員,與藝人豬哥亮私交不錯的他,日前還出面協助豬哥亮的後事。至於魏春雄,先前與遠雄創辦人趙藤雄一同捲入林口A7合宜住宅、桃園八德合宜宅等弊案;魏春雄涉嫌從100年起,行賄時任營建署長葉世文2000萬元,遭判刑1年10月、緩刑5年,另繳交公庫1億元,去年已繳清。
據了解,此案疑似檢廉偵辦葉世文、許志堅收賄案的後續,針對葉世文涉案部分,最高法院去年4月審結,認定葉世文在林口A7合宜宅案收賄事證明確,判刑7年定讞;葉世文另涉新竹眷改、八德合宜宅等弊案,以及財產來源不明等案,三審認定事證沒查清楚,撤銷發回高等法院重審中。
至於趙藤雄的部分,二審高院認定林口A7、八德合宜宅及新竹眷改案行賄成立,依不違背職務行賄罪,判趙2年徒刑、併科罰金140萬元,緩刑5年,須向公庫支付2億元,褫奪公權2年,二審宣告定讞,趙已付2億元免除牢獄之災。
針對許志堅的部分,前年被控在擔任副市長任內,身兼新北市都更審議委員會、都市計畫委員會主委,卻涉嫌收受建商的名表、金條與「假薪資」賄賂,涉貪758萬餘元,台北地院今年3月宣判,許志堅被依不違背職務收賄罪判刑10年,另有違反商業會計法、可易科罰金的5月徒刑,現於高等法院審理中。
(2017-06-29 13:39更新)


 

貪官判刑7年以上將追回退休金 葉世文不適用
nr.news-republic.com查看原始檔

立法院院會上午三讀公務人員退休法部分條文修正案,院長蘇嘉全
攝像者: 見圖
立法院院會上午三讀通過公務人員退休法部分條文修正案,公務員若涉貪,被判7年以上有期徒刑定讞,應剝奪所有退休金,已支領者也要全數追回。

前營建署長葉世文在林口合宜住宅案收賄400萬,二審被判刑21年,但他仍可領退休金引發爭議,朝野立委提案修法,最高法院昨天依不違背職務收賄罪判決葉世文7年徒刑定讞,因已判刑定讞,新修正法案尚未公告施行,葉世文反而不適用新法。

民進黨立委顧立雄表示,葉世文昨天定讞的案子不適用本法,但他不只一案,其他案至今還沒判決確定,本法修正後還要總統公告,葉世文其他案若在公告後才判決確定,他的退休金將適用,有可能被追回。

三讀通過條文明定,公務人員涉犯貪汙治罪條例或刑法瀆職罪章之罪,經一審法院判處有期徒刑以上之罪者,或是被移送懲戒、送請監察院審查中,不予受理申請退休或資遣。

對於公務員在職期間,涉犯貪汙治罪條例或刑法瀆職罪章之罪,在退休、資遣或離職後,才被判刑確定時,如果經判處死刑、無期徒刑或7年以上有期徒刑確定,應自始剝奪其退休金,已支領者,應追繳之。

條文規定,經判處有期徒刑3年以上7年未滿者,應自判刑確定日起,減少退休金50%。經判處有期徒刑2年以上3年未滿,應自判刑確定日起,減少退休金30%。經判處有期徒刑1年以上2年未滿,應自判刑確定日起,減少退休金20%。

葉世文林口A7合宜宅收賄 判7年定讞

2016-04-21  15:12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前營建署長、桃園縣副縣長葉世文被控收賄案,最高法院下午審結,認定葉世文在林口A7合宜住宅案收賄事證明確,判決7年徒刑定讞,葉所涉其餘新竹眷改、八德合宜住宅案收賄案及財產來源不明等罪名,因相關事證沒查清楚,撤銷發回高院重新審理。

  • 林口A7合宜住宅案今天宣判,葉世文判7年定讞。(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林口A7合宜住宅案今天宣判,葉世文判7年定讞。(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最高法院指出,二審認定趙藤雄最後的自白,當成葉世文有罪證據,葉卻沒有交互詰問的機會,侵害葉的詰問權,另外,二審判葉罰金1000萬元,又沒收他犯罪所得2000萬元,不符合罪行相當原則,這些問題高院更審時都應說明清楚。

二審時,高院認定,葉世文在林口A7、八德合宜住宅、新竹眷改及財產來源不明等4案有罪,依職務上收賄等罪,判葉世文應執行21年徒刑,併科罰金1000萬元,褫奪公權5年,自動繳交犯罪所得400萬元沒收,扣案犯罪所得1600萬元沒收,未扣案所得財物3317萬多元應追繳沒收,葉上訴後,僅林口A7合宜宅被駁回,其餘撤銷發回。

北市府緊急宣布 遠雄大巨蛋立即停工

台北市政府今晚緊急宣布,遠雄大巨蛋立即停工,並要求遠雄提出改善計畫。(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05-20  20:32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遠雄大巨蛋爭議越演越烈,因對於大巨蛋工程對北捷板南線、松菸古蹟造成的危害未解決,加上大巨蛋大底工程進度一拖再拖,因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才宣布一、二天內不排除停工,結果事隔十小時,台北市政府今晚緊急宣布,因違反建築法第五十八條,大巨蛋工程立即停工,並提出改善計畫。

北市府指出,遠雄對於松菸古蹟破壞和對捷運的危害,不斷以大底未完成無法停工為由推託,顯見遠雄巨蛋公司態度傲慢、極盡敷衍及輕忽廣大市民生命安全。今日正式發函要求遠雄巨蛋公司立即停工,並即刻提出具體的大巨蛋工程改善方案,以消除社會疑慮,再行復工。

下台後才說真話

2015-04-30 06:00

政客下台後才講真話,只能說良心還剩一半,沒有全被私慾給吃了,遠比那些「上台時,鐵齒;下台後,裝瞎」的豎仔要好太多了。

胡志強日前直言,台北大巨蛋不應該蓋在市中心,一定要在郊區,因為全球皆如此。明知不妥,當時他卻選擇了沉默,沒有勸阻同黨的郝副主席與馬主席,坐視決策錯誤,直到大巨蛋案鬧到不可收拾了,才換穿「先知」外衣,一錘定音,殊不知已經誤國誤民。

走過大巨蛋的工地現址,空間與環境的壓迫力撲面而來,胡志強說的是真話,可是你不嫌他講太遲了嗎?遲來的真話,又算什麼真話?

講真話不會有好下場,應該是讓胡志強不講真話的關鍵考量,「愛講真話」的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紀國棟想拚區域立委,硬被黨部做掉,就是殷鑒。

紀國棟常在電視談話節目上放砲,黨與政府做錯的事,他很少硬拗,該罵就罵,該認錯就認錯,聽者快意,卻讓鐵票族群油生「親痛仇快」之憾。黨部斷他參選之路,並不意外。

愛因斯坦說:「對權威愚忠,便是真理最壞的敵人。」執政黨員有膽識批判自家人,黨不以為忤,還視之為股肱良心,那個黨或許還有明天;反之,還真可以「亂黨」不居了。

奧 斯卡得獎紀錄片《第四公民》先播出了美國國安局高官在國會作證說:「我們絕對沒有監聽一般民眾。」然後,國安局雇員史諾頓出面公布秘密檔案,踢爆:「他們 不但全面監聽美國人,對外國人更不手軟。」做官就要睜眼說瞎話,才能步步高升,史諾頓至今有家歸不得,說真話的代價何等沉重?卻又何等高貴!(藍祖蔚

房子蓋一半才知土地用錯 段宜康批「離譜」

林口A7合宜住宅問題多,蓋到一半才發現用錯土地,讓立委段宜康氣得直呼政府太離譜,圖為民眾參觀合宜宅模型。(資料照,記者周敏鴻攝)

2015-04-27  14: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只大巨蛋安全漏洞多,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在臉書上指出,林口A7合宜住宅問題也很多,房子蓋了一半,才發現土地用錯,痛批政府可以出這麼大的亂子,實在是離譜至極。

段宜康表示,合宜住宅弊端是在馬英九當總統,吳敦義當行政院長,江宜樺當內政部長,葉世文當營建署長,吳志揚當桃園縣長時,為了趕在2012年總統選舉前交出成績單,才會在徴收民地還沒完成時,就把人民土地「預標售」給建商。

段宜康指出,政府倉促潦草到連土地重測也沒做,就根據土籍圖計算建蔽率、容積率、發給建造執照,這份土籍圖是在日治時代時測繪,和現狀早有落差,內政部今年一月發現錯誤,只好偷偷摸摸開會想辦法善後,不敢讓外界得知真相,段宜康怒批,「什麼樣的政府才會犯這種錯誤?」

--------------------------

救國團被控賤租市有地 柯:以前黨國不分

2015-04-27  15:46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救國團使用北市府劍潭青年活動中心土地,遭台北市議員梁文傑等人控賤租,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受訪表示,該處地上物是救國團 的,這就有趣,到底要怎麼處理,明白講以前就黨國不分;「現在若地不租給你(救國團)難道房子自己有腳搬走?所以變成要談判處理,以前租金1年約2000 萬元,聽了不合理,重點還是公平正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