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415194242__82332685_82331891150415194242__82332700_8abecdaa-374d-4680-a60c-2d96a26ddd1a150415194243__82332842_82331402  

潛水員從二戰沉船中打撈出100噸銀幣
2015年 4月 15日
分享
coins
這些銀幣當時從孟買調運到倫敦
英國打撈專家金斯福德(John Kingsford)所領導的「深海搜尋」公司(DOS)在南大西洋的一艘沉船上打撈出價值5000萬美元的銀幣,並把打撈所得交給擁有這些銀幣的英國財政部,按合同提成。
「開羅城市號」是一艘英國客輪,在1942年11月6日被德國潛艇用魚雷擊沉,船上載有311人,以及包括100噸銀幣在內的許多貨物。
英國財政部當時要求把這些銀幣從印度孟買運送到英國倫敦,用於戰爭需要。
coins
「開羅城市號」在南大西洋海底沉睡了七十多年
但是,「開羅城市號」這艘蒸汽機輪船冒出的濃煙很快被德國潛艇發現,並被潛艇發射的魚雷擊中。
中彈10分鐘後,就在船上人員已經棄船登上6艘救生艇之後,德國潛艇又發射了第二枚魚雷,使這艘客輪徹底沉入海底。
隨後,德國潛艇上浮,接近救生艇。潛艇船長默滕(Karl-Friedrich Merten)為救生艇指出了最近陸地的方向,並且說,「晚上好,對不起,擊沉你們了。」
在「開羅城市號」沉沒時,船上311人中只有6人死亡。但是,登上救生船的305人在3個星期後才被陸續發現救起,其中又有104人死亡。
coins
打撈者還找到了屬於德國潛艇第二枚魚雷的螺旋槳
人們原來以為,「開羅城市號」和船上的重要貨物已經永遠丟失。
2011年,金斯福德在南大西洋的海牀上發現了一個「非自然物體」。
進一步的搜尋證實,這個非自然物體就是「開羅城市號」。
DOS在2013年9月就按照和英國政府簽訂的合同完成了打撈任務但是直到今天才獲准公布有關消息。
coins
銀幣的幣值是用印度盧比標定的
這些銀幣已經在英國熔化並出售,DOS按比例獲得了一份沒有透露數額的提成。
除了打撈出銀幣之外,打撈者還撈出了屬於德國潛艇發射的第二枚魚雷的螺旋槳。
潛水員在離開沉船時在海底留下了一個金屬牌,以紀念沉船事件的遇難者。上面寫著,「我們懷著崇敬的心情來到這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