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濃國中出動三太子迎接聖火,共襄盛舉。(圖/高市府提供)六堆運動會今登場 創意表演真吸晴 https://bit.ly/3tc0g1i
2021年適逢高屏地區客庄組成六堆團結精神300年,客家委員會特別規劃一系列的六堆300年慶典系列活動,首場由高雄市美濃區公所主辦的「2021年第56屆六堆運動會」。美濃區長鍾炳光今(10)日表示,六堆運動會除響應政府提倡體育、發揚六堆先烈的忠義精神外。也歡迎全國各地喜愛客家文化的好朋友來到美濃,參與六堆運動會盛事。
美濃隸屬六堆的「右堆」地區,是聞名全國的客家文化重鎮,更是南部六堆客庄的代表之一,六堆運動會自1949年舉辦第一屆賽事後,便因時勢變遷而停辦至1966年,當時乃由美濃倡導再次舉辦第二屆六堆運動會,才使停辦近20年之六堆運動會得以延續。
隨後每年定期舉辦的六堆運動會,由六堆各鄉區輪流辦理,已經成為六堆地區精彩的年度盛事。4月7日上午吉時於竹田六堆忠義祠舉行六堆運動會聖火點燃儀式,自屏東縣竹田鄉六堆忠義祠點然聖火火炬,循六堆各鄉鎮路線傳遞,4月9日安座於美濃國中,將在兩天的運動會場上護佑選手與各方嘉賓。
今年的運動會聖火7日在屏東竹田的六堆忠義祠點燃,聖火火炬循六堆各鄉鎮路線傳遞,,9日傳遞至今年主辦的美濃,美濃區公所特別安排遶境全美濃19里,聖火沿線由各里學校社區組成創意啦啦隊為選手加油打氣。
廣迎接聖火的到來廣林社區精心裝扮以盛大的黃蝶旗迎接聖火,並以竹簍盛裝在地農特產敬献忠勇公,而主場地的美濃國中學子,穿著正式棒球衣,並以美中棒球隊加油歡呼,搭配啦啦隊的彩球、加油棒以及三太子一起共襄盛舉。
六堆運動會今明兩天在美濃國中展開,將有田徑、棒球、籃球、網球、桌球、拔河、排球、槌球、躲避球、滑輪溜冰,以及草上飛、挑擔奉忠勇、揹榖包、和獅子頭水圳舉行的漂漂河等趣味競賽。六堆運動會今登場 創意表演真吸晴 https://bit.ly/3tc0g1i


台積停辦運動會 每人照發1.2萬 - Yahoo奇摩新聞

台積停辦運動會 每人照發1.2萬
台積停辦運動會 每人照發1.2萬 - Yahoo奇摩新聞 https://bit.ly/2GKYLDR
2020年9月12日 上午4:10
台積電宣布今年運動會停辦,仍會發放5.04億元獎金,每人可領1.2萬元的特別獎金。(本報資料照片)
台積電宣布今年運動會停辦,仍會發放5.04億元獎金,每人可領1.2萬元的特別獎金。(本報資料照片)
往年10月到11月舉行的台積電運動會,今年因為疫情關係宣布停辦,但是運動會不辦員工獎金仍然照發。台積電將對約4.2萬名的非管理層級人員,每人發放1萬2千元獎金,總額約5億元;同時提撥2000萬元資助偏鄉運動。
台積電每年運動大會參加的員工及眷屬大約2.5萬人,然而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為了避免群聚活動增加感染風險,台積電今年決定停辦。原福委會提撥的運動會節餘經費,將轉發台灣地區全體員工每人面額1000元的商品卡。
製程布局持續領先同業
去年台積電第28屆運動會於11月舉行,當時董事長劉德音宣布發放每人1.2萬元獎金給33職等以下的3.9萬名員工。創辦人張忠謀也在退休1年後,首度回台積電參加運動會,勉勵台積電一定要堅守「誠信正直」經營理念,在亂世中繼續繁榮。
台積電今年在先進製程布局持續領先競爭同業,7奈米良品晶片累計出貨量在7月超過10億顆,今年底7奈米新晶片設計定案數量將超過200顆。領先業界率先量產5奈米、3奈米研發順利,將如期在2021年進入量產,屆時將領先同業成為全球最先進的半導體製程,2奈米的新材料及新架構等創新研發亦獲得重大突破。
IC Insights預估,台積電下半年及全年營收表現將明顯優於同業,受惠於7奈米及5奈米需求強勁,第三季半導體相關營收將季增9%達113.5億美元,全年營收將達430.7億美元,創下歷史新高,與去年相較大幅成長24%。
2千萬助偏鄉回饋社會
台積電剛公布8月營收也刷新今年6月寫下的單月新高紀錄,華為出貨效應是推高營收助力之一。因此昨日對內宣布,對在台灣今年5月31日以前到職,職級60到64的直接人員,職級20到26的行政及技術人員,及職級31到33的工程師與管理師等人員,約4.2萬人,每人可領到1.2萬元特別獎金,總金額約5億元。
此外,為善盡企業公民責任,也將額外提撥2000萬元經費回饋社會,資助偏鄉運動,讓偏鄉弱勢學子也能勇於逐夢。台積停辦運動會 每人照發1.2萬 - Yahoo奇摩新聞 https://bit.ly/2GKYLDR


真正「台灣No.1」 台灣的金氏世界紀錄
2015/12/04 20:15 17459

美國遊戲玩家「Angrypug」日前在實況轉播中高喊「TAIWAN No.1」,成功讓中國玩家崩潰爆紅,不過你知道台灣有那些地方真的是No.1,而且有些還上了金氏世界紀錄嗎?

《老外看台灣》的英國主持人郝毅博,這次介紹台灣有那些有趣的金氏世界紀錄,食物部分的話有最長的蛋糕捲、最長的潛艇堡、最大的鳳梨酥、最大的紅龜粿、最大的肉圓、最大的控肉飯,還有最大的雞肉飯等等,其中郝毅博覺得最特別的是,最大的臭豆腐罐頭以及最多人一起吃臭豆腐這兩個。較困難達成的有台南鹽水最長的連珠炮(13公里),不過最終因長度難以認定所以沒被認可,以及2012年端午節新竹市政府號招了五千多人一起立蛋,最後成功立起4200多顆打破紀錄。

有關樂器有關的紀錄部分,包括最多人一起吹薩克斯風、吹陶笛、演奏環保鼓、拉小提琴等等,體育方面,在今年5月台中洲際棒球場,觀眾9分多的波浪舞也成了新金氏世界紀錄,另外還有299人同場托球、408人同時扯鈴拋接、3971人舞獅,以及世界最長花車(真人蜈蚣陣)紀錄。生活方面,有806對雙胞胎(龍鳳胎)齊聚創世界紀錄,新北市1秀朗國小在1985年創下人數最多的小學,2011年台灣生育率只有0.91也是世界倒數第一。在跟歷史有關的部分,台灣戒嚴令從1949年到1987年,是世界上實施最久的戒嚴令,1958年的823砲戰發射了47萬4千多發砲彈到金門,創下戰史上彈著密度。

電影《臥虎藏龍》也獲得了兩項紀錄,一個是獲得最多提名的奧斯卡外語片,另一個是唯一一部票房破億的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泡泡表演者蘇仲太打破了維持11年的千層派泡泡紀錄,其他特別的有最多人一起穿木屐、一千多人同時接受腳底按摩。(劉人豪/綜合報導)

六堆運動會祭出2萬顆客家飯糰 挑戰金氏世界紀錄

 
2015-03-28  19:50

〔記者蘇福男/六龜報導〕素有「大武山下小奧運」的第50屆六堆運動會,今年移師右堆高雄六龜舉行,今天下午開幕典禮主辦單位祭出2萬顆客家飯糰,和1千人次折疊客家藍衫活動,挑戰金氏世界紀錄,為活動掀高潮。

六堆地區分別指左、右、前、後、中堆和先鋒堆,為全台客家人最早聚居的地方,分布於高屏各鄉鎮區,其中,右堆涵蓋高市美濃、六龜、杉林、甲仙區部分、旗山區手巾寮和屏東縣高樹鄉、里港鄉武洛等地。

2015六堆嘉年華-第50屆六堆運動會開幕典禮,祭出2萬顆客家飯糰,挑戰金氏世界紀錄。(記者蘇福男攝)

2015六堆嘉年華-第50屆六堆運動會開幕典禮,祭出2萬顆客家飯糰,挑戰金氏世界紀錄。(記者蘇福男攝)

六堆運動會起源於客家先民共禦外侮 、捍衛家園的歷史,素有「大武山下的小奧運」美譽,2006年起行政院客委會擴大為六堆嘉年華,延續昔日六堆義勇軍團隊合作的歷史精神,彰顯六堆在地文化特色。

今年六堆運動會輪由六龜舉辦,六龜區公所下午在寶來國中舉行開幕典禮,祭出2萬顆客家飯糰,和1千人次折疊客家藍衫活動,挑戰金氏世界紀錄,為活動掀高潮。

2015六堆嘉年華-第50屆六堆運動會各項體育競賽和民俗競技,以及一系列六堆嘉年華活動,今明2天輪番登場,歡迎民眾前往共襄盛舉,體驗客家文化盛事。

1千人次折疊客家藍衫活動,為2015六堆嘉年華活動掀高潮。(記者蘇福男攝)

1千人次折疊客家藍衫活動,為2015六堆嘉年華活動掀高潮。(記者蘇福男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