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ttt  

集集鎮明新書院 舉行院慶暨文昌帝君聖誕慶典

NOWnews今日新聞
2015年 03月 23日 21:50
▲省府廖登枝組長代表林政則主席前往祝賀。
點擊展開
記者吳素珍/南投報導
集集鎮明新書院慶祝建院130周年院慶暨文昌帝君聖誕慶典,省府廖登枝組長代表林政則主席前往祝賀。
創建於清光緒十一年的南投縣集集鎮明新書院,為慶祝建院130週年院慶暨文昌帝君聖誕慶典,特別舉行三天法會,由明新書院主任委員廖吳盆主持。臺灣省政府林政則主席非常重視書院的活動,特別指派民社衛環組廖登枝組長前往參加院慶及慶典,祝賀活動圓滿成功。
明新書院廖吳盆主任委員表示,文化就是生活,生活就是文化,書院是最深遠的文化。書院積極服務在地學子,致力培養優良人文學習環境,從民國90年至今,每年舉辦文昌盃語文(英文、閩南語)競賽,提升集集鎮學子的語文能力;更推廣社區文化理念,培養永昌國小學生成為明新書院的小小解說員,及發掘社區藝術人文人才,並且長期贊助認養永昌國小兒童樂隊,提升地方文化藝術水準,讓孩子們自幼接觸國內、外語文及音樂練習,培養國際觀,為自己及社會開創良善未來。今後仍將繼續努力,發揮書院文化傳承與協助教育的功能。
省府廖登枝組長致詞時表示,對於明新書院長期致力於傳統文化的傳承與發揚,帶動地方讀書風氣,服務在地莘莘學子,熱心從事文化服務,並舉辦多項傳統書院文化活動,使得集集地區有優良人文學習環境及鼎盛的文風,表示肯定與讚揚,更企盼社會大眾也能多參與書院活動,啟迪生命熱忱,建立積極、正向的社會氛圍。
書院院慶暨文昌帝君慶典法會有許多活動項目,包括:安斗、點燈、開經和布袋戲演出,南投縣林明溱縣長、集集鎮陳紀衡鎮長等,均共同參與盛會,活動現場氣氛莊嚴熱鬧,圓滿成功。

瓊文書院祈福禮 求文昌帝君開智慧

南投縣震度最大的日月潭,周邊10多所小學昨天聚集鄉公所瓊文書院網球場敲狀元鑼、過狀元門,很多人根本不知道地震來襲。(沈揮勝攝)

考季到了,魚池鄉公所為穩定學子心緒、專注迎接赴試,20日在鄉公所文昌廟瓊文書院辦「夢想起飛」祈福活動;透過敲狀元鑼、過狀元門及掛祈福卡儀式,紓緩考生壓力,祈求在文昌帝君庇佑下,能夠一舉高中、金榜題名。

祈福活動由鄉長陳錦倫、縣議員陳昭煜,以及台中市第1任勞工處長、漢口國中第1任校長陳邦彥主持;陳邦彥為魚池鄉第1任鄉長陳金龍之孫,魚池鄉公所辦公廳舍用地皆為陳金龍生前捐贈,「台灣3大攝影聖地」金龍山,即為紀念陳金龍而命名。

 

另方面,為鼓勵學童積極奮進、培養良好閱讀習慣,鄉公所在祈福儀式前,先舉行「鄉長小客人」選拔,從全鄉每校遴選3名閱讀優秀小朋友,與魚池國中黃莉莉等10校績優老師,及黃金石、黃杉川等志工一起接受表揚。

昨天參與「文昌開智慧」的校園,包括魚池國中、明潭國中,以及魚池、新城、五城國小等10多所中小學,總共數百人參與;除祈福、誦讀疏文等儀式,另發給文昌智慧筆,祝福考生赴試順利、追分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