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百「符」駢臻文化展 板橋林本源園推手工版印平安符體驗

NOWnews今日新聞
2015年 02月 14日 23:43

▲ 「2015林園春菊展覽」2月13日至3月8日於國定古蹟林本源園展出。(圖/記者黃村杉攝)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為推廣新北市平安符文化,國定古蹟林本源園結合士林庄文史工作室,將於2月13日至5月17日在林園定靜堂推出【百「符」駢臻】新北市平安符文化展覽。除了平安符展外,2月17日至23日將邀請新北市中華花藝協會具有多年教學經驗的老師,依照春節喜慶熱鬧氣氛、招財納福與富貴優雅之內涵為主題,進行「林園新春插花」花藝創作展覽,於園區內各主要建築物內外展出。
林本源園邸園長吳柏勳表示,為了讓民眾能清楚認識民間信仰及平安符文化,除了在展覽現場會有充份且詳細的說明文字外,現場並有難得一見的大符、絭牌、鎖片等實品展示,並有象徵發財的財神爺印章等您來蓋。林園亦將邀請策展人簡有慶老師與王俊凱老師於3/15、4/18及5/17舉辦三場的「手工版印平安符體驗活動」
吳柏勳指出,2月13日至3月8日進行的「2015林園春菊展覽」,將重現初建時香玉簃前花圃菊花盛開錦簇之美景,並有菊花組成的美麗蝴蝶,讓來林園走春的民眾如乘時光機回到清末民初光景,深刻感受到古代文人、仕紳名流賞花怡情之風雅態度!希冀藉由充滿新春喜悅的歲朝插花暨菊花展,讓遊園民眾可一面欣賞庭園建築,一面觀看花藝美妙的韻律感。
吳柏勳強調,平常去廟宇祈福許願,您是不是對書寫或印製在紅色、黃色紙上的圖案和符號充滿著疑惑與好奇心呢﹖來一趟林園,符令咒語對您而言就不再是看不懂的「鬼畫符」!有興趣的名眾,千萬不能錯過這千載難逢的好機會。相關展覽及活動訊息,可至林本源園邸官網www.linfamily.ntpc.gov.tw或電洽02-29653061-3服務台43、23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