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媽淘金慘敗 帳面虧損600億

2014-11-16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國際金價跌至四年半低點,近日於每英兩一一五○美元附近震盪,去年四月約在一三五○美元大舉搶進三百公噸黃金的「中國大媽」,如今帳面虧損已逾十九億美元,相當於六百億台幣。

  • 黃金

    黃金

  • 黃金

    黃金

搶進三百公噸黃金住套房

中國大媽搶金只能用一個「慘」字來形容,現在不敢再鐵齒。根據世界黃金協會(WGC)最新統計,中國今年第三季實體黃金需求一八二.七公噸,與去年同期二九一.二公噸相較大幅衰退三十七%。

相較於中國大媽盲目搶金,台灣大媽則明顯理性許多,第三季實金需求一.九公噸,僅較去年同期小幅下滑三%。

去年四月國際金市遭遇三十年來最大空襲,金價自一六○○美元下殺,四月中曾下探一三二○美元低點,當時中國大媽半路殺出,號稱十天內掃金三百公噸,硬是把金價拉抬至一四○○美元之上。

「對著金鋪展示櫃手一指,然後說全要了」,讓中國大媽一夕成名,《華爾街日報》甚至為這些購買黃金的中國中年女性創出一個「Dama」(大媽的拼音)的英文詞彙加以形容。中國鄉民跟著吹噓:「中國大媽完勝華爾街!」

不過,中國大媽沒有高興多久,金價再度下殺,分析師形容:「中國大媽大戰華爾街,與義和團高喊『刀槍不入』衝入洋槍、洋砲一樣,無疑是送死。」

金價最近跌至四年半低點,於一一五○美元附近震盪,中國大媽去年四月搶進三百公噸黃金,成本約一三五○美元,目前帳面虧損已超過十九億美元。

金市空頭氣燄高張,近期不少機構法人預測金價將跌至一千美元大關,其中荷蘭銀行甚至大砍二○一五年底預估值至八百美元,意味著中國大媽在可預見的未來恐難以翻身。

荷蘭銀行分析師以「掉下來的刀子千萬別接」形容,認為金價還有得跌,主因一旦美國聯準會(Fed)改變維持寬鬆貨幣政策的態度,將帶動美元指數延續升值走勢,加上金價走低,引發投資人持續贖回黃金ETF部位。

-------------------------------------

過年賭神上身 十招開運必殺招大公開
字體列印轉寄|plurkshare
「十大開運招財必殺技」大公開,讓網友們在小賭怡情之餘,順手賺進大把鈔票!(資料照,記者盧賢秀攝)
2015-02-20 13:20
〔本報訊〕過年歡慶羊年到來,麻將、摸牌的聚會必然少不了,不過除了自身牌技過人之外,如何受到五路財神的青睞,恐怕才是各位牌友關心的話題,網路時事數據網站特別整理出「十大開運招財必殺技」讓網友們在小賭怡情之餘,順手賺進大把鈔票!
這份由《網路溫度計DailyView》根據網路聲量與關鍵字的統計,第6名就是牌友們熟知的「紅內衣開運法」!這招到底有多靈?昨天花蓮大型百貨的首獎日系汽車,才由一名紅衣正妹幸運帶走,讓她受到財神眷顧的祕招,正是將彩券塞進紅內衣,一舉從除夕紅滾滾到大年初一。
當然,過年期間求神求符的儀式和風水擺設的「眉角」必然不能少,開運排行榜的4、5名各由「求神保庇法」與「開運符咒護身法」拿下;而高居第2名的開運法,也是許多網友們喜愛的開運方法,那就是在屋內放置開運擺設,匯聚財富能量,包君運勢財運滾滾。
至於榮登第一位的招財法恐怕會讓大家跌破眼鏡,「賭具對話催眠法」竟獲得排行榜冠軍!還記得新年賀歲片《嚦咕嚦咕新年財》中,港星劉德華和麻將對話的經典畫面嗎?也許就是這麼一句「老朋友,你回來了!」可能就會讓牌友們過年賺得笑呵呵。
十大開運招財法:
1.賭具對話催眠法
2.流水滾滾財源法
3.挪桌喬椅財位法
4.求神保庇法
5.開運符咒護身法
6.紅內衣開運法
7.硬幣錢母保佑法
8.尾戒招財法
9.廁所沖水霉氣法
10.修眉開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