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女警與男警傳不倫戀 南警分局:重新調查「性證據」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2020-03-20_091328


photo  

日誌當畫冊 桃園女警留住每日驚奇

2015-02-13 03:56:53 聯合報 記者葉臻/楊梅報導

 

楊梅派出所實習女警徐咏柔,從小跟著父親學畫畫,利用畫筆充實實習日誌,為過程留下彩色回憶。 記者葉臻/攝影

分享
 

楊梅派出所實習女警徐咏柔,從小跟著父親學畫畫,自從被分發到楊梅派出所實習後,她利用畫筆充實實習日誌,將工作上的點滴細心描繪,也為自己的實習過程留下彩色回憶。

「愛畫畫都是跟爸爸學的」,畢業於成功大學法律系的徐咏柔說,爸爸比她更愛畫畫,無論是山水畫還是人物,他都畫得唯妙唯肖,遺傳到老爸的藝術氣息,徐咏柔最喜歡的還是人物素描,將畫作融合文字,記錄在派出所內實習的每一天。

徐咏柔說,大學畢業後,他擔任過1年3個月的代課老師,然而工作並不穩定,每個學年都得重新尋找教職,於是她參加102年的特考到警專受訓,將在今年6月成為正式警員。

「警察的工作要能保護別人,也要保護自己。」徐咏柔說,她曾遇過醉漢揚言要自殺,拿著破酒瓶割腕、揮舞,最後被警察制服,才發現原來警察的工作不僅是讓人民脫離危險,同時也身在危險之中。

無論是逮捕人犯、訪查戶口、關懷老人、巡邏,還是午飯時前輩請吃的熱騰騰湯包,徐咏柔總在頁面上畫下當天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替實習歲月留下彩色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