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媽發威!賴清德接閣揆 牌匾位置早預言
分享基隆媽發威!賴清德接閣揆 牌匾位置早預言到Facebook 分享基隆媽發威!賴清德接閣揆 牌匾位置早預言到Line 分享基隆媽發威!賴清德接閣揆 牌匾位置早預言到Google+
基隆慶安宮內殿中,總統蔡英文牌匾高掛正中間,右邊即為台南市長賴清德「聖德長昭」牌匾,接受基隆媽祖庇佑;賴清德的舅舅、慶安宮主委童永說,這個牌匾就是希望賴清德能當上行政院長,當總統蔡英文的左右手,如今終於如願。(記者俞肇福攝)
2017-09-04 15:52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天傳出將接任行政院長職務,賴清德的舅舅、基隆慶安宮主委童永受訪時笑得合不攏嘴;童永說,他希望賴清德能夠扮演好總統蔡英文左右手的角色,讓台灣人民生活過的更好。
台南市長賴清德將接任行政院長,他贈送給基隆慶安宮的牌匾,被擔任慶安宮主委的舅舅童永高掛在總統蔡英文牌匾右側,一如賴清德行政院長的新位置。(記者俞肇福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將接任行政院長,他贈送給基隆慶安宮的牌匾,被擔任慶安宮主委的舅舅童永高掛在總統蔡英文牌匾右側,一如賴清德行政院長的新位置。(記者俞肇福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將接任行政院長,賴清德的舅舅、基隆慶安宮主委童永聽聞消息,十分開心。(記者俞肇福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將接任行政院長,賴清德的舅舅、基隆慶安宮主委童永聽聞消息,十分開心。(記者俞肇福攝)
童永說,今年年初,曾有機會跟萬里鄉親與賴清德聚餐,當時曾有人詢問賴清德是否會參選新北市長,賴清德說:「人家耕耘很久,我們不能這樣做,我台南市長卸任後,還可以到處助選,還可以當醫生,不會選新北市長」。
童永說:「賴清德現在還沒接任行政院長,我這個舅舅不能說甚麼,只是希望他能夠讓國家和諧;童永說,像一例一休、年金改革,讓企業叫苦連天、讓公務員、軍人上街頭,如果可以,希望賴清德能夠聽聽外界意見,讓社會的衝突降到最低。」
記者眼尖看到慶安宮內殿高掛各式政治人物贈送牌匾,總統蔡英文牌匾高掛正中間位置,台南市長賴清德牌匾「聖德長昭」,就掛在總統蔡英文牌匾右邊;是否意味預言賴清德未來會接行政院長,當總統左右手。童永瞇著眼笑說,這個我們只能靜靜做,讓基隆媽祖來幫忙,希望他(賴清德)能夠當上行政院長,讓台灣人民生活過得更好。

2017-09-04_164909  


 

慶安宮月老殿安座 牽成姻緣送嫁妝

2016-07-04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慶安宮昨天舉行月老殿揭幕暨月老神尊安座儀式,吸引大批信眾湧入,慶安宮主委童永表示,年底前,來月老殿求紅絲線,完成結婚登記,基隆慶安宮將致贈價值五萬元禮品或代金當嫁妝,他樂當媒人;基隆議長宋瑋莉與立委蔡適應均希望,月老為有情人牽紅線促成好姻緣,也讓持續下滑的基隆人口數止跌回升。

  • 台藝大外籍生也來參拜求紅線,希望能認識好女孩。(記者俞肇福攝)

    台藝大外籍生也來參拜求紅線,希望能認識好女孩。(記者俞肇福攝)

  • 基隆市慶安宮月老殿月老昨安座。(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慶安宮月老殿月老昨安座。(記者俞肇福攝)

慶安宮月老殿揭幕典禮,基隆市議長宋瑋莉、立委蔡適應、前市長張通榮、市議員秦鉦、莊榮欽、莊錦田等人都到場祝賀,現場並湧入許多善男信女參拜,有的是為自己、有的是幫子女求紅線,盼能獲得好姻緣。

蔡適應與宋瑋莉表示,基隆用台語唸有增加人口的意思,可是基隆人口逐年減少,年輕人都不願結婚,結婚也不想生,希望大家能在月老協助下,找到好對象成就好姻緣,一起增「產」報國。

目前就讀國立台灣藝術大學中華藝術研究所的外籍生歐曼諾,昨天在游姓友人帶領下,來到慶安宮月老殿參拜,墨西哥裔的他說,現在沒有女朋友,因為對月下老人的故事充滿好奇,所以入境隨俗的參拜月老領紅絲線,希望能在月老幫忙下,在台灣認識心地善良的女孩。

童永提醒信眾,拜月老不能貪心,一次取走多條紅線想多頭發展,會惹來感情糾紛;童永強調,不只沒對象的要拜月老求姻緣,就算結婚的也有來拜月老,用紅線把另一半牽牢牢。

基隆市慶安宮是全省唯一供奉湄洲媽、泉州媽、漳州媽的媽祖廟,有兩百多年的歷史,每年雞籠中元祭,會在慶安宮舉行迎斗燈.交接主普手爐等重要儀式,是基隆重要信仰中心之一;不分藍綠的政治人物到基隆,必定參拜基隆媽,近年來因主委童永是台南市長賴清德的舅舅,讓慶安宮知名度更加響亮。

---------------------------

photo (5)photo  

到慶安宮自修 孔子倉頡有保庇
2015-02-02 03:29:31 聯合報 記者吳淑君/基隆報導

自修中心對面是基隆第一所官立學府「崇基書院」,一百多年前供奉的孔子、倉頡、太上老君牌位。 記者吳淑君/攝影
分享一般的K書中心、閱覽室都很擁擠,「基隆媽」慶安宮的自修中心很不一樣,只有38個座位,寬敞明亮,主委童永說,這裡是要給真的要讀書的人使用的,農曆年後開放。
走進慶安宮行政大樓,4樓電梯一開,右邊是自修中心,左邊則是「崇基書院」當年供奉的孔子、倉頡、太上老君牌位,這些牌位大有來頭。

慶安宮主委童永說,崇基書院是基隆第一所官立學府,也是台北府基隆廳唯一的一所書院,創辦於1893年,由舉人江呈輝向當地仕紳募集創設基金,少部份由官府收稅支應。

但書院落成當年遇到中日簽訂馬關條約,台灣被清朝割讓給日本,崇基書院開課不久即停辦。原來供奉在書院的孔子、倉頡、太上老君諸神牌位被棄置,還好有心人撿起來,送到慶安宮保存,20年前他當主委,在倉庫看到,驚呼「這是歷史耶!」趕緊移到大殿供人參拜,最近再移到行政大樓4樓,自修中心對面。

童永說,他們在蓋行政大樓時,已預定要在4樓闢70多坪的自修中心,這個自修中心花了好幾百萬整理,個人書桌很 大,走道很寬,角落還有飲水機。他不希望自修中心太擠,所以總共只有38個座位,位子不多,主要是想讓真要來讀書的人能舒適用功,如果來自修中心還在滑手機,抱歉,「志工會請你出去」。

他要每個來自修中心讀書的孩子,都能知道崇基書院這段屬於基隆人的歷史,並好好用功,將來有成回來建設家鄉。自修中心在農曆年後開放,時間訂周一到周五早上9點到下午8點,周六9點到下午5點,要先持證件、照片辦基隆媽書友卡,憑卡換座位證,離座一小時未歸,由候補者補位。

童永說,如果需求踴躍,他們考慮在樓上增闢自修中心。


慶安宮自修中心只有38個座位,被稱為「高級」K書中心。 記者吳淑君/攝影

-------------------------------------------------------------

download  

搭王船過平安橋 西港慶安宮3年才一次

NOWnews今日新聞
2015年 02月 22日 18:04

▲搭王船過平安橋,再有法頭法師加持,在春節期間更顯「神」氣。(圖/李文生)
▲搭王船過平安橋,再有法頭法師加持,在春節期間更顯「神」氣。(圖/李文生)
記者黃芳祿/台南報導
西港慶安宮今年舉辦造「王船」刈香遶境廟會,信眾抓住3年才舉辦一次的科儀,搭王船熱潮和在它四處遶一圈,就完成過平安橋儀式,既簡單又神聖。
傳承2百多年的西港刈香有「台灣第一香」盛名,台南市西港區慶安宮舉辦刈香香會,過程全部依古禮古制進行,有96庄頭數十個文、武陣頭包括宋江陣、天子門生和八家將等,眾神角頭神轎及神明參與,每3年一次的廟會吸引國內外人山人海的信眾參加廟宇嘉年華會。
慶安宮總幹事方一峰指出,「西港仔香」刈香廟會當中的壓軸好戲是「送王船」。 它的意思是迎請天庭下來凡間鑑醮的天神,在今年5月間的刈香遶境時,一同將凡間瘟疫一併收回繳呈玉皇大帝,採古制舉辦,引來中研院台灣廟會保存單位重視,派專人南下拍攝和記錄,就是避免它的歷史流失。
方一峰透露,就是王船祭的西港仔香有它的歷史背景和地位及神格,因而很多來自全國各地甚至海外的信眾,春節期間,從除夕到大年初三期間,專程回到王船前參加改運,經紅頭法師驅邪後再搭廟方特意在偌大王船四周遶一圈的平安橋,就達到過「平安王船橋」的儀式,過程隆重而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