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 爽度無價!超神爸爸打造自己的 Pagani Zonda 超跑2015/01/27 14:55

本報訊

每個有在開車的人都希望自己能有輛超跑,不過一輛超跑並不便宜,以義大利超跑製造商帕加尼所生產的 Zonda 超跑來說,其身價高達 100 萬英鎊(約新台幣 4697 萬元),英國有名爸爸就計畫將自家舊車改裝,結果與 Zonda 超跑相當相似,重點是前後花費還不到 1.5 萬英鎊(約新台幣 69 萬)。

帕加尼 Zonda 超跑。

改裝過後的超跑,兩者還真的是超像!

英國《美日郵報》報導,英國有位爸爸相當厲害,對於組裝及製造等也相當有興趣,他在網路上逛 eBay 時買了一個 89 英鎊的老 Jaguar 引擎,原本是計畫要將它做成一個咖啡桌,但後來才發現太大,這時候他突然想到個念頭,那就是改為拿來製造 Zonda 超跑。

英國有名爸爸計畫將自家舊車改裝成Zonda 超跑。

他當然不可能做的跟真品一樣,不過他的計畫在效能及外觀都能盡量達到相同的水準,於是他又在 eBay 上開始「投資」,包括輪胎、變速箱、擋風玻璃以及其他用得到且便宜的配件,並打算用自家的福特 Granada 作為底盤架構。

他使用自家 1990 年的福特 Granada 作為底座。

但是他有個大問題,那就是他從來沒見過真實版的 Zonda 超跑,因此他只好先從買給自己孩子的「玩具超跑」開始研究外型,而後再上網找更細緻的照片,並花了幾千個小時在內部功能操控的部分,就是希望能從裡到外一個也不漏的複製出 Zonda 超跑。

但他從來沒見過真實版的 Zonda 超跑,因此他只好先從買給自己孩子的「玩具超跑」開始研究外型。

除外觀要夠像,內部也要複製,並有一定的功能及水準。

使用 1990 年的福特 Granada 作為底盤架構,除了最初的改裝外,後來也陸續更換及添購一些零件,其中包括 Lexus 的輪圈及 Porsche 的輪胎,另外還有 50 英鎊的玻璃纖維車身,240 英鎊的引擎,要價 95 英鎊的車燈,甚至到了後期那具老 Jaguar 的引擎也因為故障,而換成了 Audi V8 引擎!

後來也陸續更換及添購一些零件。

eBay 上 240 英鎊的引擎。

他表示,其中最困難的大概就是電動車窗、空調及中控鎖,此外,在打造的過程中,也因為在製作渦輪增壓零件時導致食指斷裂,這部車可以說是汗水與心血的傑作,看到身邊朋友以及家人的肯定,自己也非常自豪,尤其是孩子喜歡這部超跑。

英國這名爸爸表示,這部車可以說是汗水與心血的傑作,但看到身邊朋友以及家人的肯定,自己也非常自豪,孩子是由其喜歡。

據了解,這車並不符合英國的道路規範,但這名爸爸曾在工作時將它運往巴林,並於進口時繳了 5000 英鎊的稅,而後就在當地合法駕駛,現在回到英國後,有些零件都損耗的差不多了,以後可能不會再開了,但有機會還是希望能在適合的場地或《BBC Top Gear》等汽車節目秀中試試看它性能的極限。

  • 圖片來源/每日郵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