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醫美診所逃漏稅達上億 負責人遭重判7年
知名醫美診所逃漏稅達上億 負責人遭重判7年 https://bit.ly/3Jco8JR
2022年2月9日 週三 下午7:35·2 分鐘 (閱讀時間)
北中南都有分院的知名醫美診所,兩年前因為肖像權官司,遭藝人雞排妹提告。如今鍾姓負責人被檢調查出,要求員工鼓勵顧客付現的方式,隱匿診所的實際收入,六年來逃漏稅高達上億元,負責人因此遭重判7年。但律師認為,逃漏稅的金額並沒有那麼高,還會再上訴。
2020年,藝人「雞排妹」因為肖像權官司,槓上醫美診所元和雅,求償150萬元敗訴。一波才平,一波又起,元和雅鍾姓負責人被檢調查出,逃漏稅高達上億元
診所推獎金制度 鼓勵員工勸說顧客「現金」付款
高雄地院行政庭長楊國祥說,「另外有將執行業務所得,刻意申報成薪資所得,以不正當方法逃漏稅捐。」
元和雅在北中南都有診所,收款方式分有現金、刷卡、匯款和支票支付。但檢調查出,醫美診所推出獎金制度,鼓勵員工勸說顧客用「現金」付款,而付現的部分,都沒有向稅捐機關申報。
高雄地院行政庭長楊國祥說,「以上述不當方法分別逃漏100年到105年的應納所得稅,本院判處應執行有期徒刑七年。」
檢調比對診所帳冊資料,發現診所每日「現金」收入至少10多萬,甚至近百萬,但負責人卻指使會計協助隱匿,2011年起6年下來,逃稅總金額高達1.3億元。
診所推獎金制度 鼓勵員工勸說顧客「現金」付款
元和雅診所委任律師葛光輝說,「是其他醫師,診所當中其他醫師的所得以及酬勞,那這個部分被法院認定是幫助逃漏稅捐,總金額來說我們認為原審法院,這個部分還是有誤會的地方,我們會持續上訴,跟二審法院說明,我們的所謂的逃漏稅金額,沒有原審認定的那麼多。」
鍾姓負責人坦承逃稅,但否認金額高達上億,法院認為,診所鼓勵員工勸說顧客付現,顯然是有計畫逃稅,因此依違反稅捐稽徵法重判7年,全案還可再上訴。
(民視新聞/曾虹雯、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知名醫美診所逃漏稅達上億 負責人遭重判7年
(民視新聞/曾虹雯、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知名醫美診所逃漏稅達上億 負責人遭重判7年 https://bit.ly/3Jco8JR


醫美診所 不合格率達89%

2015-01-27

有4家 完全不合格

〔記者林惠琴、陳韋宗、蔡淑媛、許國楨、黃欣柏/綜合報導〕行政院消保處去年底針對六都、十九家醫美機構的建築、消防安全與衛生經營進行查核,結果僅兩家全數合格,不合格率高達八成九,更有四家完全不合格,違規原因包羅萬象,未配置護理人員、會計出國就不開收據、收據對象為公司而非個人等。

會計出國竟成未開收據原因

根據消保處稽查結果,合計十七家有不合格項目,其中有四家更是沒有一項合格,包含新北永和區愛爾麗診所、新北板橋維格診所、台中順風美醫診所、台南元和雅醫美診所。兩家合格診所為台中市采妍整形外科診所及台中市愛麗亞診所。

消保官王德明舉例,愛爾麗診所設有九張觀察床,但未配置護理人員,並發行未有履約保證的禮券;維格診所安全門虛設,門無法自動關閉,更誇張的是,會計結婚出國竟成不提供收據的理由;順風美醫診所未揭示醫療處置費用,且化妝品標示不完全;元和雅醫美診所則是安全通道完全堵死,無法逃生,地方衛生局已開出六萬元罰單。

王德明指出,其他違規情節尚包含沒有護士、美容與醫療場所未區隔、收據未逐項明列、醫美對象是一間公司非個人、化妝品未標有效期間,甚至違反醫療行為不得促銷的規定,大推會員價、折扣、滿五萬元可轉盤抽好康等。

維格、愛爾麗及元和雅醫美診所強調,不合格部分都已改善。台中順風美醫診所則不回應,記者昨前往採訪時在大廳、櫃檯看不到收費標準,另診所販賣的一款面膜內外包裝成分標示不明,衛生局已移請製造商所在地查處。

衛福部醫事司司長王宗曦表示,二○一三年至去年六月,各縣市處分的醫美診所違規案共三百九十五件,估計此次稽查合計開罰金額將達八十五萬至四百多萬元不等。

王德明建議,選擇醫美療程要注意勿相信誇大用語、參加促銷活動、預付訂金,且要檢視開業執照、醫師執照、確定由醫師執行、要求開立收據,以保障自我權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