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小孩跟自己不一樣,真的不容易...一個以色列媽媽談女兒的「出櫃」
a95648269d222c5969719bcdbfea869f_620  
撰文者吳維寧 台灣媽媽的以色列教養法 瀏覽數:500+2016-07-06
photos放大顯示 圖片來源:Dreamstime

我有一個鄰居和善熱情,充滿活力。她家中有六個女兒,家庭教育看起來自由開放。她跟她老公只有在大節日會上禮拜堂,但她在「贖罪日」會禁食,在「逾越節」會壓著六個女兒在家裡做傳統大掃除,不吃有酵的食物,甚至會去要求小孩就讀的學校,要遵守這些規定。

做為鄰居,我們的交往算是頻繁,我家小孩也都很喜歡她家的小孩子們,對於我這個「異教徒」與我家這些「異教徒的小孩們」,他們也都友善對待。也因為如此,小孩去她家玩之後會帶回一些問題:「為什麼我們家在逾越節吃麵包?」、「為什麼不可以吃肉又喝牛奶?」

有次我家小孩甚至「白目」跟鄰居說:「我爸不相信有上帝的存在!」

還好鄰居個性成熟開放,跟我小孩回答道:「有些人信上帝,有些人不信上帝,我是那個信上帝,相信上帝會帶領猶太人的人。」

一次鄰居媽媽們的深夜聚會。大家聊到那陣子教養上的酸甜苦樂心情,那一年之中嫁了兩個女兒的鄰居突然開口說,她有個女兒跟她「出櫃」。

說到「出櫃」兩個字,她哽咽的說不出話來。

我一時之間不知該如何反應。我向來支持多元成家,加上我的小孩年紀還小沒有性向問題,我其實無法理解她的痛苦與悲傷是從哪裡而來,因此,我選擇沈默。

「妳現在心情如何?」「妳丈夫的接受度如何?」「妳以前有注意到什麼嗎?」「以前有交男朋友嗎?」

一連串的問題,但我有注意到,大家的問題非常的貼心而中性。

鄰居提到是家中已經離家七年的女兒,目前27歲,住在特拉維夫。其實在女兒國中時她就有懷疑過,但她選擇不要開口談這個議題,這些年來也沒有交過男朋友,總是跟女生混在一起…,那天女兒跟她與她老公表態時,她當場崩潰大哭,無法面對她的女兒…。

「我跟小孩說,我很震驚,不知怎麼面對這個違反我的信仰的事實,我需要時間消化。但我跟她說我還是愛她,我們哭成一團…」

那是一段漫長而痛苦的過程,做媽的開始重新調整她對女兒的認知,跟她的信仰。女兒坦承的告訴她,她從來沒有喜歡過男生,但因為擔心失去她與爸爸的愛,擔心他們會傷心與失望,所以沒有開口。不過當完兵後移居特拉維夫,在那個對於同性戀團體非常友善與支持的城市,她認識了更多與自己相同的人,聽到了大家的出櫃故事,大家支持她跟父母出櫃,要她相信父母對她的愛會超越一切。

「我現在接受了這個狀況,對我而言,她還是我女兒,我希望她幸福快樂」雖然是這樣說,她還是繼續掉眼淚「不管別人怎麼想,她都是我的女兒,但要接受小孩是不一樣的人,真的不容易!」

而這麼簡單一句話,也把我震出我的思考本位,讓我跳出那個「贊同同性戀是進步不進步?」、「同性戀是美麗還是醜惡」、「喜歡同性是應該不應該」的價值判斷框框,讓我,可以更人性的看待這個問題。

鄰居的痛苦,來自於孩子跟她不一樣。這是每個父母都不願意面對的事情。在孩子呱呱落地的那一刻,每個父母都對於這個小孩有屬於他們的期待:小孩「健康」、「正常」、「聰明美麗」、「以後出人頭地幫我買房買車」…最少要唸好書,找個工作,結婚生子…像自己一樣。

而當父母發現小孩其實是跟他不一樣的,無論是先天性疾病,或是個性差異、氣質不同,那種「我怎麼會生出這種小孩」、「怎麼這個小孩的個性跟我如此不同?」的吃驚、恐懼、擔心世人的眼光、擔心孩子的未來、擔心自己與小孩的未來關係…是這些負面情緒讓很多父母無法面對與承受,因此把自己的挫折與憤怒發洩在自己無能為力改變的小孩身上。

「從另一個角度想,她願意『出櫃』代表對妳的愛與信任,她願意把一切攤在陽光下,繼續做忠於自己,代表妳的教育很成功。」這時另一個媽媽開口這樣說:「再說,出櫃不代表妳女兒變了;相反的,妳女兒一直沒有變,她一直是這樣,不是不知不覺的變成這樣,也不是突然變成這樣。要變的只是妳的期待與看法,她出不出櫃一樣是妳的女兒。」

有個養了資優小孩的媽媽說,她的小孩從小考試都拿一百分,國中還跳級,當兵時也在以色列軍隊最優秀的單位,看來前途無限。結果當完兵後不肯唸大學,組樂團去了,當初小孩的決定,讓父母的下巴掉了幾個月闔不起來。她說:「不管你一開始對小孩有多少期待,覺得小孩有多像你。絕大多數的小孩都會讓你吃驚,他們最後總會長成一個跟你期待不一樣的大人。其實我們該做的是給多一點支持與愛,少一點對於小孩未來的想像。」

------------------------------------------------------------

奇妙婚禮! 雙胞胎娶雙胞胎 親友也難分辨

2016-05-15 23:13
 
 
婚紗照看起來真的分不出到底誰是誰。(圖片擷取自越南快訊新聞網站)

婚紗照看起來真的分不出到底誰是誰。(圖片擷取自越南快訊新聞網站)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越南舉行了一場奇妙的婚禮,一對雙胞胎兄弟迎娶了一對雙胞胎姊妹,因為這樣的婚禮實在太獨特,婚禮現場除了親友賓客以外,更吸引了許多民眾圍觀,不過連受邀的親友賓客們都分不太出來誰是誰,那就更別說圍觀的群眾了。

根據越南快訊新聞網站報導,這對雙胞胎新郎倌22歲,哥哥是是周艷琦(ChauDiem Ky),弟弟則是周艷峰(Chau Diem Phong);而雙胞胎新娘的姐姐是黎玉玄(Le Ngoc Huyen),妹妹則是是黎玄珍(Le Huyen Tran);兩兄弟,兩姊妹之間不但名字像,長相、髮型等也都如出一轍,實在看了讓人摸不著頭緒。

雖說哥哥艷琦拍胸脯表示他們四人都不會認錯彼此,但他們自己不會認錯,其他人可就慘了,所以婚禮當天他們只好做些措施,哥哥艷琦把頭髮染成淡黃色,而姊妹兩人則是把手鍊戴在不同手,好讓其他人能辨識他們。

據報導,這兩對新人婚後將住在同一棟樓房,而男方的家長表示希望他們趕快生小孩,好傳宗接代。

哥哥艷琦拍胸脯表示他們四人都不會認錯彼此。(圖片擷取自越南快訊新聞網站)

哥哥艷琦拍胸脯表示他們四人都不會認錯彼此。(圖片擷取自越南快訊新聞網站)

---------------

雙胞胎長得不像 DNA證實分屬兩個爸
2016/03/02 15:17 12582

越南媒體報導,當地出現一起罕見雙胞胎女童分屬兩個父親的案例。
根據越南快訊新聞網(VNEXPRESS)報導,當地一對2歲雙胞胎女童因為外型長得不像,被父親帶去進行DNA檢驗。經過親子鑑定後,發現雙胞胎女童雖然是同一個媽媽所生,但兩人卻擁有9個不同基因,顯示雙胞胎有不同的父親。

中央社報導指出,河內DNA鑑定中心主任阮氏娥(Nguyen Thi Nga)確認這起案例,還說目前全球只有約10起類似案例。她解釋,女性通常每月卵巢都會排一顆卵,但有時會排兩顆卵,女性這時若與2名男性有性關係,有可能每一顆卵子由不同男人精子受精並受孕,雙胞胎將有各自的生父。(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

雙胞胎兄弟勇敢出櫃 爸爸回應令他們淚崩
時間:2015/01/17 13:37
▲雙胞胎兄弟想向爸爸出櫃,因為擔心害怕在鏡頭前哭成一片。(圖片取自Youtube影片)
(網路新聞中心/楊坊士)

同志議題近期不論在國內外都備受關注,同性戀最煎熬的莫過於向親人坦承自己的性向,因為不曉得是否能被接受,往往需要鼓足勇氣才能執行,美國一對雙胞胎兄弟日前向爸爸出櫃,沒想到爸爸卻欣然接受,並回應:「不管怎樣,我永遠愛你們」,這番話不僅讓兩兄弟淚崩,也讓許多網友紅了眼眶。
▼雙胞胎兄弟亞倫Aaron Rhodes、奧斯汀Austin Rhodes擁有陽光帥氣外表,小有人氣!(圖片來源: Aaron Rhodes Twitter)
美國的雙胞胎兄弟亞倫Aaron Rhodes、奧斯汀Austin Rhodes因為帥氣外表在推特上小有名氣,擁有1.5萬追蹤者,日前決定打電話向爸爸出櫃,並將過程拍成影片上傳Youtbe,兩人先是壓抑情緒鋪陳,但是難掩緊張的心情,話還沒講出口就哭的泣不成聲,深呼吸後勇敢向爸爸坦承兩人是同性戀。
▼出櫃前兩人都壓抑情緒,想要好好跟爸爸「說明白」,不料卻淚崩現場…。(圖片取自Youtube影片)
亞倫:「我不知道該怎麼跟你說,我…是同性戀,奧斯汀也是,我們想要打電話告訴你。」話講到這邊,兄弟倆又開始啜泣,奧斯汀說:「我怕你會因此不愛我們了」,爸爸聽到這消息先是有些震驚,然後停頓一會後說:「你們跟我已經是不同世代,我現在不知道要講些甚麼,但我很愛你們,這是永遠不會改變的事,你們有自己的人生,過好自己的人生就好,我不會要求你們改變。」聽到爸爸不但沒有排斥,反而還大方接納,兄弟倆流下感動的眼淚。
▼雙胞胎兄弟的勇敢行為鼓舞許多網友!(圖片來源:Aaron Rhodes Twitter)
兄弟倆10分鐘後整理好情緒再回到位子上,說自己終於放下心中的大石頭,並向其他人喊話:「不論你是同性戀、雙性戀還是變性者,做你自己的樣子就對了!」上傳短短3天就超過700萬瀏覽人次,許多網友跟著他們一起哭,他們希望能藉此為其他同志帶來更多力量,雖然下方留言湧入許多衛道人士反擊,但影片按讚的人數是反對的10倍,代表還是有許多人贊成他們這麼做,更被他們影響:「因為你們,我決定向父母親出櫃!」

20150117132629179201501171329574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