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施寄青新書藉前世故事盼醒世作家施寄青(中)與通靈師紫靈(左4)

施寄青新書藉前世故事盼醒世作家施寄青(中)與通靈師紫靈(左4)

sddefault  

施寄青名言錄 有婚姻就有外遇
字級:
發稿時間:2015/01/14 16:39 最新更新:2015/01/14 16:55

(中央社檔案照片)
(中央社台北14日電)作家施寄青今天逝世,享壽68歲。她生前從婚變中蛻變成為一名強悍的婦女運動者。一生精彩,尤其話鋒犀利,包括「有婚姻就有外遇」、「一夫一妻是神話」等名言,至今仍為人津津樂道。

施寄青在1984年離婚,兩個兒子歸前夫撫養。創辦台北市晚晴婦女協會的她,以言詞犀利著稱,更鼓勵女性勇敢告別不幸的婚姻,甚至還被封為「離婚教主」。

施寄青最著名的名言就是,「有婚姻就有外遇,外遇和婚姻是並存的,相始相終。只是,在面對外遇時我們必須只所取捨。」

面對婚變,施寄青說「感謝小三『資源回收』」,造就她的成就。

她也以「雜交是天性、一夫一妻是神話」為情變下了註腳。

施寄青描述自己時說,「我的靈魂是宙斯,身體是維納斯。我雌雄同體。」

她形容,「身體的美麗是暫時的,最不可信賴的,唯有厚植的實力,才能在社會上生存。」

另外,「挫折是不會打倒人的,只有自己打倒自己。」

對於婚姻,她說,一個不幸的家庭會製造另一個不幸的家庭,這是可以驗證的因果率。

施寄青也認為,女性與其把婚姻和情愛擺在人生第一位,耗費一生精力而徒勞無功,不如好好珍惜自己,造就自己。1040114

-----------------------------

施寄青新書 藉前世故事盼醒世
字級:
發稿時間:2014/07/31 17:55 最新更新:2014/07/31 17:55
(中央社記者陳瑋、陳亦偉台北31日電)作家施寄青出版新書「當頭棒喝」,藉由與能觀人前世今生的通靈師紫靈合作,講述23個前世今生故事,希望能為近來不安的台灣社會帶來反省與安定的力量。

施寄青今天舉辦新書發表會,邀請網路作家宅女小紅對談。宅女小紅很訝異這位為台灣女權運動奮鬥的「施老師」,竟會出有關靈異的書。

宅女小紅說,一開始是帶著鄉野奇談的態度來看這本書,但每個故事後面,施寄青都有寫到做人的道理,看完後會覺得放下很多事情。

「當頭棒喝-施寄青與紫靈破解現代奇案」一書,是施寄青與通靈師「紫靈」合作,藉由觀人前世今生,為一些個案找出人生疑難雜症,再將相關故事化為因果循環交錯的人間百態,做為對當事人及讀者的警世之言,做為每個人的一部自省之書。

施寄青表示,其實在她不同人生階段,都有一個必要的角色,「如果我從事婦女運動時不那麼凶悍,今天台灣一半以上的婦女,在婚姻中沒有會半點婦女權」

施寄青表示,其實她也是一個迷信的人,但社會之所以稱這些為怪力亂神,是因整個文化不鼓勵人家在檯面上好好探究,事實在私底下大家都在談這些,「寫這本書成長最大的是我,書中所有故事都警惕我,只要負面念頭出去,一定會遭受負面的反彈」。1030731

----------------------------------------------------

《當頭棒喝》揭前世今生 施寄青觀音附身 點醒于美人
報導/許怡雯 攝影/連慧玲 圖片提供/群星文化、中國時報系 編輯/蔡賀松

許久不見的施寄青出了一本新書《當頭棒喝》,寫的正是她與通靈人紫靈老師幫人探視前世今生後,解開當事人生命遭遇的一系列故事,而于美人雖然不在書中,卻也是主角之一。今年初,施寄青的一席話,讓于美人放下與前夫恩怨情仇,並學會懺悔,不但解決婚變問題,也拿到女兒監護權。 

《當頭棒喝》

作者:施寄青
出版:群星文化
定價:300元
出版日期:2014年7月

 知名作家施寄青多年前退休後,特地在苗栗地區找了一個地方,做為養身的清淨地,但她除了養身,還忙著與伙伴紫靈老師一起當「偵探」,不過這對「偵探」所辦的案件,不是發生在現代的刑案,而是穿梭古今跨越時空,甚至超越地球與宇宙所發生的事情。
觀音指示一同修行

 兩人的合作方式很特別,紫靈老師透過當事人說話時,沿著聲波看到前世今生的畫面,她再把畫面內容說出來,讓施寄青解讀。紫靈說,當時第一次見到施時,觀音就交待她,要與施寄青一同修行。

 當時,誰都不懂「一起修行」的含義是什麼?施寄青沒有拜佛念經,還住在苗栗,離台北要兩個小時車程;紫靈雖有拜觀音,卻也有工作與父母家庭要顧,想一起修行恐怕很難!

 直到紫靈幫施的兒子看前世今生時,她這才發現,原來「一起修行」就是要兩人搭配,一個看、另一個說。原來,紫靈只能傳達影像,卻不能解讀場景與歷史事件,而施寄青因為讀遍群書,熟知中西歷史人物、宗教事件等,可深入解讀梳理,再加以溝通,解開當事人心中的結。

 由於看一個人的前世今生十分費力,有時得耗上一整天,所以,將近六年的時間裡,只有一百多人上門得到協助。一來,施寄青的身體不好,又住在苗栗,上來一趟的時間不多;二來,她們幫人解決問題,不能收費,紫靈老師另有正業維生,所以,無法幫太多人。

 在看過一百多個人後,有出版社找上門來,想把她們幫人探視前世今生的故事,集結成冊出書。當時,施寄青根本無心去做,紫靈更忙得沒空理會,但有天卻突然得到觀音指示要出書。
誠心懺悔婚變落幕

 這下子,施寄青只得想想,誰的故事該進到書中。她說,一百多個人知道自己前世做了些什麼事,才會造成今生的問題時,大部分的人都不能接受,甚至是反抗、生氣,最後還翻臉,因為他們都認為自己沒那麼壞;然而,沒幾年後,事情一一驗證。

《當頭棒喝》揭前世今生 施寄青觀音附身 點醒于美人
報導/許怡雯 攝影/連慧玲 圖片提供/群星文化、中國時報系 編輯/蔡賀松

 施寄青說,今生所遭遇的事情絕非無緣無故,必定其來有自、自做自受,只是我們忘了前世做了什麼壞事。這些體認,全都寫入《當頭棒喝》書中,一篇又一篇的真人故事都是警訊與省思,懂的人可以從中得到自身問題的解答,不懂的人看看故事也很有趣。

 現在很多人,碰到事情第一個想法就是去算命、花大錢辦法會等等,但你如果知道上一世做了壞事,害死很多人,難道花錢就能消災嗎?施寄青說,一百多個當事人之中,不乏尋求名師、大廟,進行超渡法會等途徑,卻都無法解決,原因在於是否「誠心懺悔」。

 施寄青說,很多人需要幫忙,她與紫靈幫不了那麼多人,但她能提供的自救方法就是懺悔,並且行善。于美人的婚變,就是在她誠心懺悔後,圓滿落幕。

 今年年初,于美人的婚變官司吵得沸沸揚揚時,她在因緣際會下,碰到施寄青的大兒子Allen,並透過他的牽線找到施,兩人進而相約碰面。

 當時,于美人為了離婚與小孩監護權的官司心煩意亂,整個人焦頭爛額,施寄青除了送上幾本自己的著作外,于美人想要看前世今生,無奈緣份不夠,只能與她聊一聊,但于很有慧根,把話聽進去了。
于美人蛻變好相處

 施寄青告訴于美人,夫妻、父母小孩間就是互相欠債,有人是來還債,有人則是討債,這時,還債要誠心誠意地償還,不要有任何埋怨,才不會有還不完的債;而討債更要善了,千萬不要得理不饒人,雙方把緣給善解了,來世就不會糾纏。

 于美人聽完這番話,也依施寄青書中所寫,誠心誠意地懺悔,並且天天念《零極限》一書中的四句真言:「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她天天念一百遍,年初開始,念了大半年後,開始有了改變,于美人的離婚官司和解了,也順利拿到女兒的監護權。

 施寄青說,以前,于美人事業、家庭一切順利,愈爬愈高就變得高傲、氣勢凌人;經過婚姻的磨難後,她真心懺悔,周邊的人都感受到變化,有朋友偷偷地說,「真感謝施老師的幫忙,于美人變了一個人,現在好相處極了!」

 命理界常有「命不能改,運才能改」一說,施寄青以自己的前世今生解說,過去她曾經是文天祥、林覺民,都是為國為民的烈士,在歷史上留名青史,但仔細想想,這些人重視國家社稷,卻忽略家庭,沒有照顧老婆小孩。所以,這輩子她一直在搞民運,幫女人發聲,最後離婚了,失去家庭與小孩。簡單講,「要別人如何對待?,你要先懂得對待別人!」幾世裡不照顧家庭,這一世當然也不用想。

 簡單說,前世今生不是迷信,也不是玄學,依科學來講,就是作用力與反作用力的結果。很多人最常問,「明明這輩子都在做好事,也沒有傷害人,為何還會有磨難?」但是,仔細想一想,在生活中的言行舉止,總會有意無意傷害他人卻不自知,無意中種下的惡因,換來的惡果一定得要自己承擔,否則有時想想,為何有人無故就是討厭自己、為何沒事卻會惹禍上身?

心生善念自得善果

 談到外遇,施寄青說,沒有一見鍾情,每次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也沒有近水樓台,而是前世因緣,但你要順著這個因果下去嗎?前世今生都只是角色轉換。

 在她看到的一百多個案裡,有一對夫妻生了三個女兒,老婆卻對大女兒十分厭惡,為此夫妻失和多年,後來,找上紫靈與施老師後,這才知道,大女兒是老公前世的外遇對象,雙方為此吵翻天,沒有好下場;但這一世外遇對象投胎轉為大女兒,就是希望能了結因果,否則小三仍可以投胎轉為外遇,但沒完沒了的因果,誰受得了呢?

 施寄青說,每一個故事不同,重點卻相近,也就是「種什麼因,結什麼果。」你心中有什麼,看到的就是什麼。惟有放下一切的執著,真心誠意地懺悔,凡事以對眾生有利為出發點,發出善念去做事,就能夠解決生命的問題;而善念發出時,自然也會有善的反作用力回來。所以,不必去求神問卜,不要去盲目算命,做好三個步驟,就能得到好的善果。

當頭棒喝:施寄青與紫靈破解現代奇案-金石堂網路書店 - http://goo.gl/IdFp3J

2011771000708b  

誠心懺悔 施寄青贈4字箴言 于美人安度婚變
許怡雯
施寄青 /當頭棒喝 /于美人 /紫靈 /通靈 /前世今生

許久不見的施寄青出了一本新書《當頭棒喝》,寫的正是她與通靈人紫靈老師幫人探視前世今生後,解開當事人生命遭遇的一系列故事,而于美人雖然不在書中,卻也是主角之一。今年初,施寄青的一席話,讓于美人放下與前夫恩怨情仇,並學會懺悔,不但解決婚變問題,也拿到女兒監護權。

 知名作家施寄青多年前退休後,特地在苗栗地區找了一個地方,做為養身的清淨地,但她除了養身,還忙著與伙伴紫靈老師一起當「偵探」,不過這對「偵探」所辦的案件,不是發生在現代的刑案,而是穿梭古今跨越時空,甚至超越地球與宇宙所發生的事情。
觀音指示一同修行
 兩人的合作方式很特別,紫靈老師透過當事人說話時,沿著聲波看到前世今生的畫面,她再把畫面內容說出來,讓施寄青解讀。紫靈說,當時第一次見到施時,觀音就交待她,要與施寄青一同修行。
 當時,誰都不懂「一起修行」的含義是什麼?施寄青沒有拜佛念經,還住在苗栗,離台北要兩個小時車程;紫靈雖有拜觀音,卻也有工作與父母家庭要顧,想一起修行恐怕很難!
 直到紫靈幫施的兒子看前世今生時,她這才發現,原來「一起修行」就是要兩人搭配,一個看、另一個說。原來,紫靈只能傳達影像,卻不能解讀場景與歷史事件,而施寄青因為讀遍群書,熟知中西歷史人物、宗教事件等,可深入解讀梳理,再加以溝通,解開當事人心中的結。
 由於看一個人的前世今生十分費力,有時得耗上一整天,所以,將近六年的時間裡,只有一百多人上門得到協助。一來,施寄青的身體不好,又住在苗栗,上來一趟的時間不多;二來,她們幫人解決問題,不能收費,紫靈老師另有正業維生,所以,無法幫太多人。
 在看過一百多個人後,有出版社找上門來,想把她們幫人探視前世今生的故事,集結成冊出書。當時,施寄青根本無心去做,紫靈更忙得沒空理會,但有天卻突然得到觀音指示要出書。
誠心懺悔婚變落幕
 這下子,施寄青只得想想,誰的故事該進到書中。她說,一百多個人知道自己前世做了些什麼事,才會造成今生的問題時,大部分的人都不能接受,甚至是反抗、生氣,最後還翻臉,因為他們都認為自己沒那麼壞;然而,沒幾年後,事情一一驗證。
 施寄青說,今生所遭遇的事情絕非無緣無故,必定其來有自、自做自受,只是我們忘了前世做了什麼壞事。這些體認,全都寫入《當頭棒喝》書中,一篇又一篇的真人故事都是警訊與省思,懂的人可以從中得到自身問題的解答,不懂的人看看故事也很有趣。
 現在很多人,碰到事情第一個想法就是去算命、花大錢辦法會等等,但你如果知道上一世做了壞事,害死很多人,難道花錢就能消災嗎?施寄青說,一百多個當事人之中,不乏尋求名師、大廟,進行超渡法會等途徑,卻都無法解決,原因在於是否「誠心懺悔」。
 施寄青說,很多人需要幫忙,她與紫靈幫不了那麼多人,但她能提供的自救方法就是懺悔,並且行善。于美人的婚變,就是在她誠心懺悔後,圓滿落幕。
 今年年初,于美人的婚變官司吵得沸沸揚揚時,她在因緣際會下,碰到施寄青的大兒子Allen,並透過他的牽線找到施,兩人進而相約碰面。
 當時,于美人為了離婚與小孩監護權的官司心煩意亂,整個人焦頭爛額,施寄青除了送上幾本自己的著作外,于美人想要看前世今生,無奈緣份不夠,只能與她聊一聊,但于很有慧根,把話聽進去了。
于美人蛻變好相處
 施寄青告訴于美人,夫妻、父母小孩間就是互相欠債,有人是來還債,有人則是討債,這時,還債要誠心誠意地償還,不要有任何埋怨,才不會有還不完的債;而討債更要善了,千萬不要得理不饒人,雙方把緣給善解了,來世就不會糾纏。
 于美人聽完這番話,也依施寄青書中所寫,誠心誠意地懺悔,並且天天念《零極限》一書中的四句真言:「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她天天念一百遍,年初開始,念了大半年後,開始有了改變,于美人的離婚官司和解了,也順利拿到女兒的監護權。
 施寄青說,以前,于美人事業、家庭一切順利,愈爬愈高就變得高傲、氣勢凌人;經過婚姻的磨難後,她真心懺悔,周邊的人都感受到變化,有朋友偷偷地說,「真感謝施老師的幫忙,于美人變了一個人,現在好相處極了!」
 命理界常有「命不能改,運才能改」一說,施寄青以自己的前世今生解說,過去她曾經是文天祥、林覺民,都是為國為民的烈士,在歷史上留名青史,但仔細想想,這些人重視國家社稷,卻忽略家庭,沒有照顧老婆小孩。所以,這輩子她一直在搞民運,幫女人發聲,最後離婚了,失去家庭與小孩。簡單講,「要別人如何對待?,你要先懂得對待別人!」幾世裡不照顧家庭,這一世當然也不用想。
 簡單說,前世今生不是迷信,也不是玄學,依科學來講,就是作用力與反作用力的結果。很多人最常問,「明明這輩子都在做好事,也沒有傷害人,為何還會有磨難?」但是,仔細想一想,在生活中的言行舉止,總會有意無意傷害他人卻不自知,無意中種下的惡因,換來的惡果一定得要自己承擔,否則有時想想,為何有人無故就是討厭自己、為何沒事卻會惹禍上身?
心生善念自得善果
 談到外遇,施寄青說,沒有一見鍾情,每次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也沒有近水樓台,而是前世因緣,但你要順著這個因果下去嗎?前世今生都只是角色轉換。
 在她看到的一百多個案裡,有一對夫妻生了三個女兒,老婆卻對大女兒十分厭惡,為此夫妻失和多年,後來,找上紫靈與施老師後,這才知道,大女兒是老公前世的外遇對象,雙方為此吵翻天,沒有好下場;但這一世外遇對象投胎轉為大女兒,就是希望能了結因果,否則小三仍可以投胎轉為外遇,但沒完沒了的因果,誰受得了呢?
 施寄青說,每一個故事不同,重點卻相近,也就是「種什麼因,結什麼果。」你心中有什麼,看到的就是什麼。惟有放下一切的執著,真心誠意地懺悔,凡事以對眾生有利為出發點,發出善念去做事,就能夠解決生命的問題;而善念發出時,自然也會有善的反作用力回來。所以,不必去求神問卜,不要去盲目算命,做好三個步驟,就能得到好的善果。
革命家VS.教會學生 陰陽雙探合作結妙緣
如果了解施寄青與紫靈老師的過去,壓根教人無法相信,這兩人居然能夠成為穿越時空與陰陽,幫人探視前世今生,解決生命疑難雜症的伙伴。
施寄青受封離婚教主
 先從大家最為熟悉的施寄青說起,她的驚人之舉太多了,因而有許多的頭銜,包括「離婚教主」「名牌老媽」「麻辣鮮師」「總統候選人」「減肥維納斯」「通靈終結者」等等。
 當年四十歲的施寄青因為丈夫外遇勇敢離婚,並且把自身婚姻故事寫出來,當時鼓勵不少在婚姻中的受暴婦女們勇敢走出,因此被受封為「離婚教主」。
 一九九六年,施寄青因不滿當時的政局狀況,決定參選總統,雖然一開始就知道連署人數應該會不足,但她還是去登記,說到做到的魄力教人欽佩。
 更有趣的是,二○○三年,她把自身長達二十年的減肥史寫成書,更嗆聲坊間的減肥法都無效,而她光靠運動、喝汽水加王子麵、頻譜儀等,三個月從七十公斤減到五十三公斤,還大方穿泳裝秀給大家看。
 十年前,施寄青在《通靈者說》一書痛罵神棍及道場;十年後再出的兩本書,包括之前的《看神聽鬼》及《當頭棒喝》寫的卻是她與陰陽界接觸的事情
 現在的施寄青沒有以前的麻辣,說起話十分淡定,每一句話都發人深省,而她也懂得自省。當說到心痛處時,她眼眶泛紅地強調「一念一世」,凡事要從善念出發,與眾有利的事,盡力去做,不必去想,自然會有善的果報出現;最重要的是,要誠心懺悔,惟有先認錯,才能得到原諒,一切的因果才有機會化解。
紫靈嗆聲觀音現神蹟
 至於紫靈老師,她有自己的正職工作,不靠通靈幫人辦事情收費,正因為如此,觀音不准她露面,僅能以朦朧美示人。擁有一雙大眼晴的紫靈老師,經常是人未到笑聲先到,個性開朗活潑,但與施寄青合作時,常因工作忙碌而遲到早退,雖然常被念,但她從不往心裡去。施寄青就說,這就是她最大的優點,心純意正無雜念,才能幫人解決問題。
 紫靈成為通靈人,最難以接受的恐怕是她的高中同學。因為她讀的是教會高中,還曾經皈依過天主教,一個本是不肯拿香的人,因為父母親身體不佳,相繼病倒住院,讓她一個人忙不過來時,居然跑去向家中拜了二十多年的觀音嗆聲。
 那一天,在神桌前嗆聲後,她居然看到保生大帝去醫院,沒多久,父母出院了,自己工作也愈來愈順利。從那時候開始,紫靈老師開始看見神佛,而遇上施寄青後,更開始有探視前世今生的能力。
 一個是婦女革命帶領者,一個則是教會學校出身的人,兩個超乎靈異界的人,湊在一起居然能夠辦起陰陽界的事,只能說,人世間的變化,真的非你我能想像,而這也正是《當頭棒喝》一書精采之處。

--------------------------------------------------------------

前言
我對神神鬼鬼向來不太感興趣,連星座或者算命,也都不太熱衷,偶當串場暖身話題罷。一拿到《當頭棒喝》石,翻來翻去,就是讀不下去,因為光是那些前世今生就讀得我暈頭轉向,於是決定在約定採訪前的新書發表會,一定要去看看,幫腦袋暖暖身。

新書會的現場,宅女小紅成為座上賓讓我非常意外。雖然她一直謙虛著說:「我是愚婦,也是憤怒的女人。」但老實說,一點也不。因為小紅的站台,讓我試著用不同的角度去看施媽,這也表示,如果一個資深的前輩可以跟後進對話時,她也許就能與時俱進,不會淹沒在時間洪流裡。

施媽真的很強,目前住在苗栗南庄的她,為了接受採訪或者上通告,就搭國光號北上,快七十歲的她,竟一點也不喊累,還牢騷出版社不夠積極安排通告採訪。(ps. 施媽很想上王文華的節目對話,王文華聽見沒?)

直到這篇訪稿寫完,經過一些時間的沉澱,即使不能完全認同施媽的論調,但我慢慢有另一種感覺浮現。當年,若非施媽這樣奮力革命,女人地位女性意識,恐怕會再晚幾年才抬頭;而以她所處的世代來說,這一切,並不容易!因此,我仍打從心底謝謝施媽這一輩的女性。她說,她的傑出是得要犧牲別人成就自己;那我會說,我們今日的平等與自由,是踩在她們付出的心血上,得以享受現下。
《當頭棒喝》 施寄青:人生一場戲,討債別過頭
一提起施寄青,實在很難給她一個頭銜:作家?婦運健將?麻辣老師?總統候選人?還是指引婦人的燈塔?「很多女人在人生遇到困境時,就會求神問卜,所以我學過所有算命術,希望幫助女人。」從婦運走向通靈,施寄青「為女人喉舌」的初衷沒變,因此在她出版《看神聽鬼》、《通靈者說》兩本探討靈異經驗的書之後,暌違八年,她決定再把這些年來與通靈者紫靈在合作過程中,所聽到的 110 個案例進一步整理出23個個案,新書《當頭棒喝:施寄青與紫靈破解現代奇案》由是誕生。
《當頭棒喝》在農曆七月上市,採訪時正好是七月半前夕,就在我們津津有味聽著施寄青述說各種靈異故事時,她天外飛來一筆:「現在身邊有很多好兄弟,正在聽我講道理。」我們倏地一陣靜默,面面相覷⋯⋯人們敬稱「施媽」果然是有道理,就像小時候很怕蟑螂,會叫媽媽來打;怕鬼,就要媽媽走後面押隊;此刻,施媽也沒管我們會不會擔心好兄弟,臉蛋雖小、卻一臉正氣,道:「鬼也會物以類聚,我這種人很無趣,不好的鬼不會來找我,就像你想上夜店,不會找施寄青是一樣的道理。」這,姑且算是讓我們不用害怕的原因。
人生一場戲,相遇盡是緣
正氣的施寄青,在看過自己前世今生的結果後得知:「我累劫累世都是男人,而且是正義之士,只有這一世成了女人。」而圍繞在她身邊的許多人眼中的帥哥、學生、乾兒子,幾乎都和她有著深厚的因緣。從建中退休後,一名醫生學生就自告奮用要供養她,師生兩人於是一起找地,最後落腳苗栗南庄。當初這塊地的四周還是一片荒蕪,房舍開始動工建造時,不少人都自願來幫她,結果事業也因之順遂了起來。後來有通靈人告訴施寄青:「這塊地在妳來之前,就寫著施寄青,不是妳找到它,是這塊地在等妳。」
目前與她同住的學生,在後龍當起小鎮醫生。施寄青說,這名學生與她至少有三世因緣,曾是她的兒子,也曾是她的大將軍,為她出生入死。通靈人曾叮囑學生,這一世要好好奉養施寄青,因為「施老師什麼時候死,你就什麼時候死,你們是命運共同體。」這話讓醫生學生戰戰兢兢地伺候著她,就怕老師有個閃失,自己也跟著遭殃。施寄青一提起這件事便哈哈大笑,倒不是因為這樣被奉養著而驕傲,而是這份深刻因緣讓她更明瞭,人會相遇絕對是有原因。
她把人生比喻成一齣戲,除了主要角色之外,周邊可能會遇上上千名配角,一幕一幕輪番上陣演出,角色會互換、劇情也會變,但背後都是因為彼此之間有很深的因緣,才會在舞台上相遇。有些人遇到困境,會埋怨沒做壞事,為何這麼倒楣?「這一世沒做壞事,不表示前世沒做,雖然你可能不知道前世幹了什麼,但因果法則是這樣,不管你記不記得以前的事,這一世就是要好好來了緣,告別娑婆時無牽無掛。」這是施寄青為這一世身為人的輪迴所下的註腳。
恨鐵不成鋼,罵起女人比誰都兇!
《當頭棒喝》第二章篇名是〈愛情不過是債權債務關係〉,直陳施寄青對愛情的認定;而婚姻在她眼中,不過是性與金錢的交易,即便有愛,也是建立在金錢之上。「夫妻是緣,良緣惡緣無緣不合,兒女是債,討債還債不債不來。」這句俗諺在過去的施寄青聽來,非常宿命,而如今她的體會是:可不是普通的真實!有人討債討得凶狠、討過頭,施寄青只有無奈搖頭。
前陣子,她遇到一個遺憾的例子。故事主角是的體弱多病的妻子,婚前,任職醫生的未婚夫也很清楚未婚妻的身體狀況不佳,但仍願意共度一生。婚後過了幾年,丈夫有外遇被妻子發現,甚至對妻子家暴,妻子不甘願,於是把丈夫財產都過到自己名下,結果丈夫一氣之下告到法院,妻子當場昏厥,沒多久後就過世了。還看過當時她幸福模樣的施寄青很感慨:「丈夫也許是來報恩的,但時間上,對方已經不想再扮演這角色,妳也要高抬貴手放人,這妻子還是虔誠佛教徒,自己病懨懨又不能生小孩,卻不懂感恩,當對方不想再對妳好的時候,妳要放人家生路嘛!」
外界認為,離婚的施寄青創辦晚晴婦女協會,是抱著受害者心態與失婚婦女一同取暖,但一路以來,她罵過的女人恐怕比誰都多。「我恨鐵不成鋼!很多女人以為我會同情她們,結果被我罵得狗血淋頭頭!我從來不把他們當受害者,包括我自己。」在她眼中,如果女人無法經濟獨立、情感獨立、意識形態獨立,那就什麼也甭談,「我當然不贊成用外遇解決婚姻問題,可是我會勸女人要自律,妳自重後人必重之,他搞不搞外遇,是他的業,可是妳不把自己搞好,那是妳的業。」
踩在別人頭上成就一己,聖人也要懺悔
不過施寄青也坦承,剛失婚時、投身婦運,的確覺得人生很苦,是後來經歷了這些年的靈異之旅後,才開始懂得感恩。這一世即將走過七十載,施寄青扮演過許多角色,但彷彿還有什麼是這一世沒有追求到的,「也許我年輕時,曾期望帥哥來愛我,可是現在我的兒子都是帥哥,學生也都長得不錯,當你每天和帥哥相處後,就會知道他們的問題跟公主一樣,所以我早看穿了。以前對才子也會動情,但發現他們都沒有我有才情。」
放下男女之間的小愛,施寄青接下來的人生,除了繼續把愛轉為公益大愛,她的另一項功課是耐煩與懺悔。「從事社運,最大問題就是總以為自己是正義的一方,想改革社會、推翻父權,看人家都不爽,這就是我晚年要修的功課,不要看人家不順眼、對人要耐煩。」施寄青坦言,要她不批評真的很難,但她深知,善惡念頭會因著物理能量來回傳遞,如果依舊帶著負面批評與質疑,回饋在她身上的,將是負面能量;此外,雖然她看起來累劫累世都在當豪傑聖人,但她也覺察了一件事:「我當聖人,是要別人犧牲使壞,才能成就我,所以我必須懺悔,向很多無形被我犧牲的人懺悔。」
跟著施寄青遊歷了《當頭棒喝》裡的23個故事後,這才明瞭,不只壞人要懺悔,好人,更需要,免得討債過了頭,下輩還你得加倍奉還,這正是施寄青要給世人的警世寓言。

--------------------------------------------------------

▲「貓靈」金質靈與「Eric」段奕德2011年上電視談姻緣。(圖/取自YouTube)

影劇中心/台北報導

有觀音菩薩作媒、五大命理師催婚,「離婚教主」施寄青和古典美人龍君兒的「親家之盟」仍告破局!施寄青兒子「Eric」段奕德和龍君兒的女兒「貓靈」金質靈,當初才認識2個月就閃電訂婚,最新一期《時報周刊》報導,兩人的關係只維持15個月,早在去年(2012)8月就協議分手。

Eric和貓靈在2011年訂婚後,兩人就搬到基隆的小公寓同居,有如新婚夫婦,施寄青還說,通靈的紫靈老師說她「看見」一個小孩靠近Eric和貓靈,施寄青認為這是上天通知她要抱孫子了!施寄青要兩人努力做人,讓她早點抱孫,不過,當時24歲的貓靈透露,有命理老師說,要等貓靈27歲再結婚,這樣對夫妻的運勢都好,小倆口也希望等做好心理準備,才讓孩子報到。孰料,甜蜜的時光不長久,兩人因「對婚姻生活認知不同」而協議分手。

貓靈是龍君兒和《商業周刊》創辦人金惟純的女兒,從小與母親和繼父Jimmy在金瓜石成長、創作,很少下山與人群接觸,直到23歲都沒交過男朋友,金惟純一度懷疑女兒是同性戀,還說即使如此,也會接受。

金惟純之後請託施寄青,讓貓靈到她兒子段奕德的動畫公司工作,希望藉此拓展她的社交圈,施寄青還透露,第一次看到貓靈,覺得她真是漂亮!打從心裡喜歡她。為了動畫工作,施寄青帶貓靈去請示通靈老師,這位通靈老師表示貓靈與Eric是「累世姻緣」,還說「看見」兩人站在喜字下面,一年半後生小孩、三年半後結婚;另一位命理師看了兩人的八字,更說是「天作之合」。

在施寄青和龍君兒的促成下,貓靈與大她11歲的Eric正式交往一星期,再與兩人的母親一起去找通靈老師,結果通靈老師訂出時間要他們訂婚,Eric問貓靈可否接受?她平靜點頭。

金惟純得知此事,一開始很反對,認為自己和龍君兒、施寄青都曾經婚姻失敗,不希望兒女沒想清楚就步入婚姻,後來則被施寄青及貓靈說服。當年,這段「姻緣」非常轟動,兩人接受採訪時,貓靈說自己「很適合當家庭主婦」,Eric開心地說不會後悔結婚,「這是正確的選擇」。

▼看影片/回顧貓靈與Eric恩愛受訪

----------------------------------------------------------d249743  

2011-12-09 第1763期
通靈老師看見金孫 施寄青催貓靈快生
報導/張毓琪 許怡更 攝影/石智中、貓靈提供 編輯/程嘉華

半年前,施寄青的次子Eric(段奕德),在母親及5位命理師的推波助瀾下,和龍君兒的女兒貓靈(金質靈)交往2個月便互許終身,成就這件喜事,施寄青曾說她「做夢都會笑」,不過施寄青仍不滿足,因為通靈的紫靈老師曾說,她「看見」一個小孩正靠近Eric及貓靈,施寄青認為,這是上天告訴她要抱孫子了。小兩口結婚半年來,施寄青頻頻催生,但Eric和貓靈老神在在,打算讓施媽多等一會兒。

去年底,龍君兒的前夫、《商業周刊》榮譽發行人金惟純,委託好友施寄青為愛女貓靈找工作,熱心的施媽一口答應,要貓靈到兩個兒子開設的動畫公司面試。

篤信前世今生的施寄青,透過通靈的紫靈老師,知道貓靈是Eric命中註定的另一半,指示兒子展開追求,受美式教育的Eric雖然不信,卻也不想讓媽媽失望,便和貓靈串通演戲,豈料兩人假戲真做,不但雙雙墜入愛河,還火速訂婚,嚇壞龍君兒和金惟純。

不過神明指示結合的小兩口,現在怎麼樣了?訂婚後,貓靈和Eric搬到基隆的小公寓同居,像是新婚夫婦一般,享受只屬於他們兩人的世界,Eric靦腆的說,「訂婚和結婚差不多嘛。」不只Eric這樣認為,施寄青也將倆人視為夫妻,要他們努力做人,讓她早點抱孫。
先小孩再結婚運勢好

怎麼不先註冊再生孩子?原來曾有命理老師說,兩人應該先生小孩,等貓靈二十七歲時再結婚,這樣對兩人的運勢都好。思想前衛的施媽,聽到可以及早抱孫,心中大喜,便叫兒子早點開始做人。

只是,生孩子這檔事,還是得要Eric和貓靈同意才行。Eric雖然如施媽所願和貓靈訂婚,但那也是小兩口互有好感才能成事,如今,Eric和貓靈都還未做好生小孩的心理準備,施媽心急也沒用。

貓靈說,她和婆婆感情很好,也知道婆婆很著急,不過,她和Eric都希望做好心理準備後,讓孩子在父母的期盼下,來到世上,「這樣做,對孩子也好。」

小兩口還不想生孩子,卻已開始享受甜蜜的同居生活。要征服一個男人,必須先征服他的胃,貓靈雖然只有二十四歲,卻燒得一手好菜,不論中式、西餐,還是飯後甜點,Eric都很捧場;提到Eric,貓靈不忘稱讚:「我先生會分擔家事,我負責煮飯、掃地,洗碗工作就交給他。」
做畫嚴禁老公打擾

小兩口還沒正式註冊,貓靈已稱Eric為「我先生」,事實上,兩人的相處也像老夫老妻,平實而穩定。「很奇怪,我們的生活習慣非常類似。」貓靈說,很多夫妻會為了牙膏從哪裡開始擠、馬桶蓋該不該放下這種細節吵架,「可是我們沒這個問題,我們對髒、亂的感受很一致,不會有一個人覺得該整理,另一人認為還OK的情況,通常是兩人一起動手。」

「當然也有要調適的地方。」貓靈坦承,「我是第一次談戀愛,對愛情當然會有憧憬,有時候看到Eric的反應,會覺得『啊~只有這樣哦。』但進一步想,他的感情經驗比我豐富,早已體會過嫉妒、占有這些情緒,何況他的個性本來就這樣,我也就釋懷了。」

「有時我也會有控制欲,但想到Eric給我這麼大的自由,我也會忍住,以相同信任回報他」。貓靈是個需要空間的人,尤其在做畫時,她不喜歡在創作過程中被人打擾,「畫畫是我自己的遊戲,我常會在要塗黑的地方寫字、亂畫,最後再把顏色加上去,如果被人看到,我會很不自在。」
平靜時畫風狂野奔放

「只要我關在房裡畫畫,Eric就不會進來打擾。」Eric對貓靈的重視,也能從其他地方看得出來。貓靈在十一月底,於光點台北展開生平第一次個展,對藝術工作者來說,這是相當重要里程碑,貓靈期待卻不緊張,「我神經很大條,這算是老天給我的禮物吧,個展開幕那天早上,我還在家裡做瑜伽,反倒是Eric,擔心得像是自己開畫展一樣。」開幕後,貓靈天天到展場報到,Eric也不辭辛勞每天接送。

「在展場很有趣,可以看到大家對畫的感想,有時我也會幫觀眾解說。」貓靈表示,「很多人以為,畫作可以反應畫家當下的心情,但這不適用在我身上,畫畫是我用來平衡情緒的遊戲,當我情緒激動時,我會畫簡單、線條少的作品,當我很平靜時,我的畫風卻狂野、奔放。」

以「牛」這幅作品來說,雖然只有黑、白、灰三色,卻費了貓靈很多心力,「看似簡單的東西,其實更難描繪,要是不小心把顏料塗出界,就得花更多時間補救,所以每當我心情不好時,就會畫這類型的作品,讓自己專心在畫作上,這樣才能平靜思緒。」

貓靈個展的籌備時間只有兩個月,和訂婚一樣快速,她從最近兩年的作品中,選了相似風格、主題的七幅油畫及青銅雕塑參展,「很多人問我展覽的主題是什麼?我說不上來,因為畫畫對我來說,是生活的一部分,想到什麼就畫什麼,我沒辦法像其他的藝術家,先有主題再來創作,所以這次的展覽就叫『貓靈個展』。」
兩匹馬恩愛叫政治手腕

看似柔弱的貓靈,其實非常叛逆、自我,「以前我都留長頭髮,這也是為了『平衡』,讓我看起來不那麼男性化。」貓靈說,不過一個月前,她剪了一個非常獨特的髮型。

她的左半邊頭髮剪到耳朵上,配上中性的拉鍊耳環,像個小男孩,但轉到右半邊,就可以看到她留了一撮及肩的長髮,「這就是我,是女生,卻也有像男生的一面。」貓靈很滿意這個髮型,「我念大學時就想剪了,但一直沒勇氣,直到遇見了Eric,他讓我更加了解自己,這個髮型就是展現真正自我的證明。」

Eric滿意這個髮型嗎?貓靈笑說:「他覺得很酷,還說想幫我弄個龐克頭。」和Eric訂婚後,貓靈改變的不只是髮型,「我的創作動機也變強了。」這次展覽中,最受歡迎的作品,便是貓靈和Eric交往後的畫作。

這幅畫裡,是兩匹馬一起玩樂、耳鬢廝磨的各種畫面,觀者覺得很甜蜜,但貓靈卻有另一種解讀,「愛情很美好,但其中的手段、角力,卻不是愛情最純粹的面貌,所以我把這幅作品取名為《政治手腕》。」貓靈說,很多人喜歡這幅畫,還想出價購買,但聽了她的解說,只有無語。

那麼,Eric的反應如何?貓靈笑說:「他哦,就說這兩匹馬就你踢我、我咬你的,你踹我一腳、我聞你屁股這樣。」愛畫畫的貓靈和從事電腦動畫Eric,在家中常會分享作品,互相鼓勵對方,「就說『你好棒、你是天才』之類的。」

命理大師預言雖然一一驗證,施寄青也已為孫子取好「天合」的小名,殷殷期盼他的到來,但看小兩口的意願,施媽恐怕還有得等。

------------------------------------------------------

神譯:看眾神如何透過現代靈媒寫下世間生死演繹-金石堂網路書店 - http://goo.gl/qQ1pgT

-----------------------------------------------------------

女權鬥士施寄青辭世

2015-01-15

疑因心肌梗塞倒臥南庄住處 享壽68歲

〔記者鄭鴻達、楊媛婷、鍾智凱、陳炳宏、陳伃軒/綜合報導〕女權運動鬥士施寄青,十三日晚間七時四十五分,被余姓乾兒子發現倒臥在苗栗縣住處浴室,疑因心肌梗塞過世,享壽六十八歲。

  • 2003年7月施寄青出版減肥法書籍「挑戰維納斯」,她在發表會秀出從70公斤減到53公斤的身材。(資料照)

    2003年7月施寄青出版減肥法書籍「挑戰維納斯」,她在發表會秀出從70公斤減到53公斤的身材。(資料照)

  • 施寄青位於南庄住處相當隱密,內有兩棟小屋,並種植大片林木遮蔽視線。(記者鄭鴻達攝)

    施寄青位於南庄住處相當隱密,內有兩棟小屋,並種植大片林木遮蔽視線。(記者鄭鴻達攝)

  • 施寄青成立晚晴協會,積極為婦女爭取權益,圖為她捐出藏畫義賣,所得捐助晚晴運作。(資料照)

    施寄青成立晚晴協會,積極為婦女爭取權益,圖為她捐出藏畫義賣,所得捐助晚晴運作。(資料照)

  • 施寄青2011年參加公視「誰來晚餐」,在節目中大談死亡話題。(公視提供)

    施寄青2011年參加公視「誰來晚餐」,在節目中大談死亡話題。(公視提供)

一月三日才剛過生日的施寄青,出身將門之後,但父親來台不久後又返中投共,母親改嫁後,因生活困頓,施與妹妹曾一度寄居於孤兒院。政大中文系畢業後,施寄青曾擔任建中國文老師;一九八四年因丈夫外遇離婚,兩個兒子歸前夫撫養。因深知離婚婦女的困境,民國七十七年成立晚晴協會,積極為婦女爭取權益,並推動修法,把「妻要冠夫姓」、「妻要以夫住所為住所」、「父母意見不合時,以父意見為意見」等不平等條款廢除。

過去與施一起投入婦女運動的民進黨立委尤美女昨聞訊後,一度哽咽無法言語,隨後感嘆說:「施對婦女界貢獻良多,祝她一路好走。」

成立晚晴協會 被封「離婚教主」

施寄青以言詞犀利著稱,甚至還被封為「離婚教主」;「離婚,並不是世界末日」、「有婚姻就有外遇,婚姻與外遇是相始終的」、「雜交是天性、一夫一妻是神話」,都是她說過的名言。

面對婚變,施寄青曾直白地說:「感謝小三『資源回收』,才造就我的成就。」也因為婚變,她寫出第一本著作《走過婚姻》,往後的著作更都環繞在為婦女爭權的主題中,包括《婚姻終結者》、《女人治國》、《跟我談性》等;與已故作家三毛為摯友,更以三毛寫給她的信作為該書的跋文。施曾於一九九六年宣布參選第九任總統,但因連署人數不足,最後無法登記參選。

走過婚變投入寫作 為婦女爭權

她於二○○四年後改為投入靈學研究,推出《看神聽鬼:施寄青的通靈偵察事件簿》等系列書籍。最近兩本書為去年所出版的《當頭棒喝》與《續.當頭棒喝》。

主持人于美人當初面臨婚變時,施的書籍讓她走出婚變低潮。于美人昨取得施寄青家屬同意,代為發表施的遺願,「施希望兩個小孩跟一個乾兒子都能走在生命的軌道。」于美人哭著說:「其實施老師並沒有真的離開,面對生命的結束,沒有畏懼。」

生前已預立遺囑 放棄無效急救

由於施生前已預立遺囑,安排財產及同意放棄無效的急救,余姓乾兒子放棄送醫;施在南庄鄉南富村住處無打鬥痕跡,警方初步排除外力介入,研判死因為天冷導致心肌梗塞,家屬也無異議,昨中午相驗後,家屬將遺體運回台北。

2015-01-15_121413  dd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