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00_phpoZRQ60 (1)  

台灣每5位嬰兒 就有1位生母大於35歲
字體列印轉寄|plurkshare
行政院主計總處表示,過去近40年間,國內嬰兒出生數大幅減少,母親生產年齡逐步提高。(資料照,記者侯承旭攝)
2015-01-14 16:40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行政院主計總處表示,過去近40年間,國內嬰兒出生數大幅減少,母親生產年齡逐步提高。2013年,我國19.5萬出生嬰兒中,每5個嬰兒就有1位生母年齡大於35歲,占22%,較2003年大增13個百分點;2位介於30~34歲,占42%,增15個百分點。
主計總處引用內政部資料指出,出生嬰兒母親年齡在25歲以下者,由高峰時期(1975~1979年)的過半比率銳減至1成左右;1985年生母年齡介於25~29歲人數首次超越25歲以下者;2009年以後則以30~34歲居多;生母年齡35歲以上者也增加,2009年甚至超越25歲以下人數。
若觀察第一胎(約占出生嬰兒50%)產婦年齡,2007年有6成3新手媽媽年齡在30歲以下;2013年降至4成5,取而代之的是30~34歲初產婦增加11個百分點;年齡大於35歲的比率也逐年增加,2013年已達15%,較2007年幾近倍增。
主計總處表示,生育年齡推遲,除了增加各種不利母親與胎兒的風險外,也可能減少生育數量,進而影響人口成長與結構;但父母身心更成熟、經濟狀況相對穩固。

---------------------------

陪孕媽產檢 女孩大叫:妳吃了一個嬰兒?

2014-09-18  19:31

〔本報訊〕當家中即將有新生兒時,準哥哥或準姊姊時常會出現有趣的反應,但不管是哭或笑,絕對比不上這位小姊姊的驚人之語,外國有一位女孩陪著媽媽做產檢超音波時,竟然指著母親的肚子大叫,「你吃了一個嬰兒嗎?」

  • 外國小女孩陪母親產檢時,或許是驚訝母親肚子裡的嬰兒,天真的大喊,「你居然吃了一個嬰兒?」(圖擷取自youtube)

    外國小女孩陪母親產檢時,或許是驚訝母親肚子裡的嬰兒,天真的大喊,「你居然吃了一個嬰兒?」(圖擷取自youtube)

網路上有一段小女孩陪著懷孕媽媽做產檢的影片,照超音波時,女孩指著母親肚子上的超音波探頭詢問,「這是在做什麼?」,於是女孩的母親向她解釋,該機器會將肚子裡的嬰兒以影像呈現在螢幕上。

聽聞此事的小女孩卻並非高興將成為姊姊,而是驚訝的質問母親,「你居然吃了一個嬰兒?」,女孩天真的反應讓在場的母親和醫護人員爆笑不已。有網友回應,小姊姊的反應「超級經典!」

小女孩陪孕媽產檢語出驚人

------------------------------------------------

3位「超有梗」孩子王 YouTube年度點擊破千萬

〔本報訊〕近年來相當流行父母將小孩爆笑行徑錄下並上傳,留下回憶的同時也讓網友一起看看小朋友「無厘頭」起來,有時真的令人難以招架。有外國媒體公布本年度於YouTube點擊率破千萬的3名「超有梗」孩子王,各個都非常具有「個人特色」。

第三名「明顯弟」18,047,144次點閱率

5歲的美國小男童Noah Ritter在遊樂園巧遇電視採訪,他整個人興奮到不行,不斷強調是第一次,還刻意裝老成學大人口吻說話,在短短一段1分半鐘內,幾乎是每句話開頭前都加上「apparent­ly(很顯然)」,一共講了8次,被封為「明顯弟」。

第二名「Katy Perry頭號迷妹」20,420,097次點閱率

這名女寶寶超愛美國歌手Katy Perry的《Dark Horse》,只要音樂一下,前一秒還在哭鬧立刻變得好像在搖滾席的粉絲,眼睛睜超大、嘴吧開開,手跟腳也隨著節奏猛揮猛踢,讓網友直呼「超可愛!我的心已融化」,就連Katy Perry本人也轉發在個人推特上。

第一名「聽我的跩哥」23,797,484次點閱率

規定不能吃杯子蛋糕,但Mateo還是跑去找奶奶拿,結果不幸被媽媽發現,在面對責罵過程中,他儼然成為「小大人」,瘋狂打斷要求「Linda(媽媽名), listen」,據理力爭辯解自己沒錯,最後更說出「honey, just listen」,讓這位琳達姐哭笑不得。

廣告
    • 這名小男孩只要聽到歌手Katy Perry與Juicy J合唱的《Dark Horse》,立刻不哭變的超興奮。(圖取自YouTube)

      這名小男孩只要聽到歌手Katy Perry與Juicy J合唱的《Dark Horse》,立刻不哭變的超興奮。(圖取自YouTube)

 

---------------------------------------------------

驚險!粗心父母忙拍照 任嬰兒懸崖邊爬行

挪威聖壇岩日前出現危險畫面,遊客希克目擊4名成年人在懸崖邊拍照,任由一名嬰兒在一旁爬行,毫無任何安全防護,場面十分驚險。(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2014-09-18  15:24

〔本報訊〕挪威西南部聖壇岩(Pulpit Rock)為當地著名景點,但日前有遊客目擊,一對粗心父母爲拍照,竟任由嬰兒在懸崖邊爬行,場面十分驚險,一旁民眾也為這名小寶寶捏了一把冷汗。

  • 聖壇岩是一塊天然岩石,一旁為高604公尺的懸崖,堪稱世界驚險景點之一。(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聖壇岩是一塊天然岩石,一旁為高604公尺的懸崖,堪稱世界驚險景點之一。(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 爲維護自然美景,聖壇岩沒有設置安全護欄。(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爲維護自然美景,聖壇岩沒有設置安全護欄。(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 爲維護自然美景,聖壇岩沒有設置安全護欄。(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爲維護自然美景,聖壇岩沒有設置安全護欄。(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據《每日郵報》報導,遊客希克(Hiker Fred Sirevag)日前在聖壇岩遊玩,驚見一名嬰兒在懸崖邊緩慢爬行,而身旁4名成年人卻顧著拍照,未對嬰兒有任何防護舉動,讓希克難以置信;但當他欲上前阻止,該名嬰兒已被抱離。

聖壇岩是一塊天然岩石,一旁為高604公尺的懸崖,堪稱世界驚險景點之一,遊客站上平台,可觀賞壯麗景色,但爲維護自然美景,當地沒有設置安全護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