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32220-3647511  

義消著裝比快 桃園楊梅大叔奪第二

【聯合報╱記者葉臻/楊梅報導】
2014.12.16 04:05 am

楊梅富岡消防分隊義消在全國義消競技大賽中,打破全國紀錄,此為模擬著裝比賽時的動作。
記者葉臻/攝影
楊梅富岡消防分隊義消,在本月13日的第十屆全國義消競技大賽中,以104.37秒的佳績,獲得著裝競賽第二名,打破全國紀錄。
加入富岡義消已9年的姜義盛,僅以22.21秒的速度完成著裝,姜義盛說,勤練是讓速度快的唯一法則。比賽前姜義盛與另外三名隊友賴允烾、李潤政、黃貴煌,以及大溪分隊的義消曾偉庭、曾鴻文,每天維持2小時的練習,「用最快的速度換上10公斤重的裝備」。

富岡分隊長簡明倫說,獲得第一名的義消團隊員年紀大概都20出頭,然而富岡義消隊員卻都40歲以上,「年紀上雖然吃虧,但還是將體力發揮到極致」,在這兩年一次的全國義消競技大賽中,打敗另外23組人馬,獲得第二名的殊榮,並打破全國紀錄。

姜義盛說,這次是第四次參加全國義消競技大賽,由於成績是以隊員的「總秒數」來比,彼此之間的默契就很重要,為了共同的榮譽一起勤練。比賽的重點不是「得獎」,而是能否能在危急時刻,因為速度快而救人一命。

【2014/12/16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