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萬2神盔護頂 摔車躲過爆頭死劫

2014-12-14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1萬2的機車安全帽,貴不貴?男子王智彥騎重機,摔在行駛中的貨車底下,眼看後車輪就要輾爆頭,所幸他戴著機車安全帽,頭部觸及後輪後彈開,幸運撿回一命,家人事後大呼:「這頂安全帽一點都不貴!」

  • 王智彥騎重機,摔倒後輪輾及頭部。(記者顏宏駿翻攝)

    王智彥騎重機,摔倒後輪輾及頭部。(記者顏宏駿翻攝)

  • 頭部觸及後輪彈開,撿回一命。(記者顏宏駿翻攝)

    頭部觸及後輪彈開,撿回一命。(記者顏宏駿翻攝)

  • 王智彥死裡逃生,心有餘悸。(記者顏宏駿翻攝)

    王智彥死裡逃生,心有餘悸。(記者顏宏駿翻攝)

  • VESPA品牌的安全帽,讓王智彥躲過爆頭死劫,1頂要價1萬2000元。(記者顏宏駿攝)

    VESPA品牌的安全帽,讓王智彥躲過爆頭死劫,1頂要價1萬2000元。(記者顏宏駿攝)

頭著地 卡車後輪輾到彈開

車禍發生在本月6日,路邊監視器拍下過程,當時1輛貨卡突然右轉,王男煞車不及,從重機上彈飛,頭先著地,眼看後輪就要輾爆他的頭,但他頭部觸及車輪時,居然奇蹟式的彈開,王男僅受皮肉傷。影片最近在網路瘋傳,網友笑稱:「神盔護頂,比美國隊長那頂還神!」

27歲王男說,從大學時代就是偉士牌車迷,半年前花了30萬元,買了1輛300cc、義大利進口的VESPA重機,為了騎起來更有型,忍痛再加購1頂VESPA品牌安全帽,當初1萬2000元花得很心疼,歷經車禍,他覺得「一分錢,一分貨」

1萬2安全帽屬於專業等級

王智彥表示,雖然撿回一命,但已「嚇到沒力」,就算那頂安全帽被網友封為「神盔」,只有些微擦痕,但戴起來仍心有罣礙,所以他暫時借哥哥的安全帽來戴。

彰化縣北斗鎮大豐安全帽專門店老闆娘昨天說,1頂1萬2的安全帽屬於專業等級,通常是重機車手才會買,一般台灣製的,4000元以上就可抵禦強大撞擊力,各式安全帽雖有各國的安全認證,但價格有別,差異在於材質輕重,戴起來的舒適性

遭撞結構恐破壞 業者建議換新帽

老闆娘提醒,戴安全帽一定要扣緊下顎扣環,至於那頂1萬2的神盔,經歷劇烈撞擊的安全帽,結構很可能被破壞,建議換一頂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