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破崙封帝正本在台灣!就在國家圖書館-拿破崙1804年自封為皇帝的「世界唯一」正本,現已存放在台北國圖/台灣有個神祕的藏書家族「澄定堂」,近兩年將父執輩流傳下來的首版善本寄存國家圖書館,其中,歐洲霸主拿破崙消失近200年封帝的正本竟然保存在台北;由於「澄定堂」寄存出許多稀世寶物級的藏書,也許台灣未來會成為西洋古書的重鎮/華人第一大西洋藏書家族「澄定堂」住在台灣,他們花費65年收購上千本西洋古書,包括中世紀的手抄本,以及伽利略、牛頓、笛卡爾、血液之父哈維等近百位大師的首版著作/藏書超過150年的「澄定堂」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20141027002255  

拿破崙雙角帽下月拍賣 預計1521萬
2014年10月27日 10:11
楊家鑫

準備拍賣的這頂雙角帽保存情況良好,灰綠色的絲綢鑲邊仍清晰可見。(摘自路透社)
說到法國傳奇人物拿破崙,不禁會想到他常戴的雙角帽。一頂兩百多年前他戴過的雙角帽(Bicorne),將在下個月進行拍賣,預計成交價最高達50.7萬美元(約1521萬新台幣)。

奧塞納特拍賣行(Osenat),下個月15號與16號將在法國楓丹白露宮(Fontainebleau)舉行拍賣會。

拍賣物品將近1000件,其中最吸睛的,據稱是一頂拿破崙在西元1800年義大利馬倫哥戰役(Battle of Marengo)時,戴過的雙角帽(Bicorne)。這頂雙角帽保存情況良好,灰綠色的絲綢鑲邊仍清晰可見。

執政15年間,拿破崙戴過大約120頂帽子,如今僅剩20至30頂,其中大多數收藏於博物館中。

拍賣手冊說:「拿破崙總是備有12頂帽子,每頂帽子至少戴3年,每年會替換4頂帽子」,有趣的是,他不喜歡戴新帽子,會讓男僕先戴一段時間,等到帽子戴起來很舒服時自己再戴。

奧塞納拍賣行還將拍賣拿破崙肖像畫、雕像以及他的服飾,包括一件白襯衫、一雙白色絲綢長襪和多副手套。

拍賣業者奧塞納特(Jean-Pierre Osenat)解釋,在19世紀初,通常雙角帽的戴法是將尖角朝前,拿破崙為了「獨樹一格」,刻意將帽子尖角朝向左右戴

---------------------------------------------------------

拿破崙的帽子 7400萬成交

字體列印轉寄|plurkshare
2014-11-18
法國皇帝拿破崙1800年在義大利馬倫戈(Marengo)戰役中戴過的一頂雙角帽,16日在巴黎附近的楓丹白露拍賣,由一名南韓收藏家以150萬歐元(約台幣5800萬元)的高價買下,但再加上其他費用,最終成交價將近190萬歐元(約台幣7400萬元),比拍賣前估計的30萬至40萬歐元高出5倍。這頂帽子是目前僅存的拿破崙戴過的19頂帽子之一,據說拿破崙一生曾戴過約120頂類似的雙角帽,16日拍賣的帽子後來被送給拿破崙的獸醫。(美聯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