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_phpq71jRq  

消失400年 文藝復興名畫真跡找到了

字體列印轉寄|plurkshare
文藝復興大師卡拉瓦喬的名畫「陶醉的抹大拉馬利亞」消失近400年,近日終於被找到,真跡落入歐洲私人收藏家手中。(畫面擷取自《The Guardian》)
2014-10-26 10:33
〔本報訊〕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畫家卡拉瓦喬(Caravaggio),被譽為巴洛克繪畫的創始者,留下許多經典名畫,其中一幅「陶醉的抹大拉馬利亞」(Mary Magdalen in Ecstasy)消失近400年,近日終於被找到,經專家鑑定,認定其為真跡。
《The Guardian》報導,卡拉瓦喬1610年逝世前,完成這幅描述耶穌的女追隨者「抹大拉馬利亞」因耶穌身亡而隱居山洞的故事,但卡拉瓦喬逝世後,真跡卻不知去向。
「陶醉的抹大拉馬利亞」在全世界擁有8個複印本,專精卡拉瓦喬的研究學者格雷戈里(Mina Gregori)表示,經過400多年後,她發現這幅畫落入一位歐洲私人收藏家,格雷戈里從畫中色調、光影判斷,確認為真跡。
報導中提到,現年已高齡90歲的格雷戈里有自信地說:「我非常了解卡拉瓦喬的作品,當我看到畫作,我就知道那是真跡了。」雖然至今歐洲收藏家仍拒絕把畫作公開亮相,但此重要發現,已成為西洋藝術史的關鍵里程碑。

--------------------------------------------------------------------------------------

9028017-35929549028017-3592955  

4.8億畫作當摹品200萬賣出 英男氣炸

【數位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2014.10.28 02:02 pm

被蘇富比當成摹品的《老千》。圖擷自每日郵報(10/28)

以拍賣藝術品與文物著稱的英國拍賣行蘇富比竟也出包。英國一名男子早前透過蘇富比賣出一幅15世紀義大利畫家卡拉瓦喬的真跡油畫《老千》(The Cardsharps),卻被蘇富比當成摹品,僅以4.2萬英鎊(約200萬台幣)賣出。事隔多年後,賣家現在欲提告蘇富比。

BBC報導,英國男子偉茲(Bill Thwaytes)的家族於於1962年以140英鎊(約6710台幣)買入該幅畫作,偉茲則於2006年透過蘇富比賣出。由於這幅畫與美國德州金貝爾藝術館收藏的同名畫作極相似,蘇富比認為不是真跡。蘇富比說,當年拍賣油畫時,曾諮詢研究卡拉瓦喬的專家及多位學者,均說這是卡拉瓦喬門徒的臨摹品。

最終,這幅油畫以4.2萬英鎊的價格賣給英國收藏家馬洪(Denis Mahon)。馬洪本身以鑑定卡拉瓦喬的失落畫作聞名,他後來證實油畫是真跡,應值1000萬英鎊(約4.8億台幣)。偉茲獲悉後不滿蘇富比鑑定疏忽,現在決定告上高等法院欲追討損失。

馬洪於2011年去世,並於去世前捐出58幅珍藏給畫廊,包括這幅《老千》。現在,這幅畫正在倫敦聖約翰博物館展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