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 (1)

后里大樟公樹生病五年 醫治痊癒舉行祈福法會

NOWnews.com 今日新聞網
2014年 10月 04日 17:45

后里千年大樟公病托夢求治,在劉東啟教授與日本堀大才老師聯手下治癒,四日管理委員會舉辦祈福法會,各界參與祭拜踴躍,大樟樹下熱鬧非凡。記者陳榮昌/攝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后里區眉山里雲頭路的千年大樟公樹(澤民樹),五年前罹患重病,托夢民眾後,多方轉折,始獲得中興大學教授劉東啟知悉,並爭得日本堀大才老聯手醫治,迄今醫治後痊癒,大樟公管理委員會於四日隆重舉辦祈福法會,地方人士參與祭拜十分踴躍。
后里千年大樟公樹,幹如蟠龍並成W型,枝蓋一百多坪,從甲后路遠眺之下猶如已打開的一支大雨傘,地方自古以來都尊稱為(樟樹公),契子女廣眾,亦為不少年青男女湊合婚姻而有月下老人之稱。
月眉澤民樹大樟公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曹慶松表示,大樟樹公因樹型雄壯威武,枝幹如蟠龍,枝葉廣伸數分地,且一樹分為二幹,需數十人合抱,在國內少見,吸引不少遊客前來參觀而成為后里主要觀光區,樟公於五年前,不知為何的突然樹葉枯黃,與枝不斷斷落之現象
有一日,后里區民眾陳輝雄夜睡間夢見樟公化成人形托夢,說他身體生病很不舒服。陳隨後將夢中之事轉知委員會,始急找上中興大興教授劉東啟協助,查看後始知老樟公的根部嚴重腐爛,已有生命月危。則雖教授有意為樟公治病,但擲杯中樟公不肯,致教授電請日本堀大才教師援助下,樟公才給三聖杯同意。醫治方式是用水刀鑿土,深入地下後再貫注水源及營養肥料,因國內水刀力道不足,再從日本引進後,用四年餘的時間始能順利在根部周圍地上鑿出三百多個孔,至今完全康復,后里各界才放下心。
四日上午九時許,大樟公管理委員會為大樟公辦豐富的三牲五禮,舉行祈福法會,由主任委員曹慶松主持,后里各界,甚至遊客也參與祭拜,祈求樟公活動長久,永遠健健康康的保佑地方,祭典顯得十分熱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