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9月30日16:18
新竹縣竹東分局偵查隊今早接獲民眾陳情,說自家田地要塌陷了,警方到場後發現,該處土石被盜採,今年五月已經結案,承租人已被罰款1200萬且要求回復土地。

警方表示,田地位於新竹縣竹東鎮軟橋里,今年五月田地前方的土地被余姓承租人非法開挖近足球場大小,深達十米的大洞,經發現新竹荒野保護協會告發後停工,余姓承租人表示,當初開挖整地,是想做成休閒農場供人釣魚,但卻不知已經違法。

目前坑洞也無任何處理,甚至開始坍塌,影響到周圍農地,讓老農賴以為生的田地一步步的塌陷,目前新竹縣水利科與農業處正在積極商討後續處理方式。因地處於頭前溪水質水量保護區,是供給新竹市的水源地,余姓承租人被以違反區域計畫法、土石採取法等行政法規罰款1200萬,但因承租人名下並無任何財產,無法強制繳納,由五月到現在並未收到罰款。

根據寬信聯合律師事務所的楊晴文律師指出,一般行政法僅有罰款,若無牽涉到其他法律的話大多不會羈押,若民眾名下無財產且無償還罰金,行政機關僅能定期追蹤。(陳駱宜宏/新竹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