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與善意是快樂生活的基本原則

2017-07-09_204756  
newscdn.newsrep.net查看原始檔
不過,即使按照我前面的建議,在心裡練習這個重要的正向肯定法,恐怕還是不夠,除非你能以快樂生活的基本原則,做為一天行為態度的準則。
最簡單也最基本的快樂生活原則之一,就是愛與善意。真誠地表達同情與善意所產生的幸福感十分驚人。我的朋友山繆‧舒馬克博士(Dr. Samuel Shoemaker)寫過一篇關於我們共同的朋友羅森‧楊(Ralston Young)的感人故事。
羅森‧楊是紐約中央車站知名的「四十二號紅帽」。他在全世界最大的火車站幫旅客提行李,不過他真正的工作是活在基督的精神裡。他在提行李時,會分享教會團契的事。他會注意觀察旅客,看看能用什麼方法提升對方的勇氣和希望,而且做得很有技巧。
例如,有一回他負責帶領一位矮小的老婦人上車廂。婦人坐在輪椅上,他帶對方去坐電梯。當他推著輪椅進電梯時,看見婦人的眼裡充滿淚水。電梯下降時,羅森‧楊閉上眼睛問上天,他該如何幫助她?上天給了他一個點子。當他將婦人推出電梯時,他微笑地說:「夫人,請你別介意我這麼說,你的帽子真是漂亮極了。」
她抬頭看著他說:「謝謝你。」
他說:「還有,你的衣服也漂亮極了,我很喜歡。」
身為女人的她聽了很高興,就算身體不舒服,她仍喜形於色地問:「你為什麼要對我說這麼好聽的話?你真體貼。」
「這個嘛……」他說:「我看見你很不快樂,而且你還哭了。所以我問上天該怎麼幫助你。上天說:『跟她談談她的帽子。』至於衣服,那是我的主意。」羅森‧楊和上天共同聯手,知道如何把一個女人的心思從苦惱中轉移開來。
他又問:「你覺得好過些了嗎?」
「不。」她回答:「我一直都處於疼痛之中,從來不曾間斷,有時候,我覺得痛得快受不了了。你是否了解一直處於疼痛的感覺是什麼?」
羅森答道:「是的,夫人,我懂,因為我失去了一隻眼睛,而它沒日沒夜地痛著。」
她說:「但是,你現在看起來挺快樂的。你是怎麼辦到的?」
這時,他已經把婦人安置在車廂的座位上。他說:「只要禱告,夫人,只要禱告。」
她輕聲地問:「只要禱告,就可以消除疼痛嗎?」
「這個嘛……」羅森回答:「也許不是每次都行。不過,它每次都能讓疼痛減輕一點。只要持續禱告,夫人,我也會為你禱告。」
她的淚水已經乾了,帶著迷人的笑容抬頭看他,還拉著他的手說:「你對我真好。」
一年過去了。有一天晚上,中央車站詢問處呼叫羅森‧楊,要他過去。那裡有位年輕女子對他說:「我是替一位過世的人帶話給你。我母親過世前要我來找你,她要我告訴你,去年你幫她推輪椅上車廂時,幫了她很大的忙。她永遠記得你,來世亦然。她會記得你,因為你是那麼體貼、親切又善解人意。」說完,年輕女子立刻哭了出來,悲傷地抽泣著。
羅森安靜地看著她,然後說:「別哭,小姐,你不該哭的。禱告感恩吧。」
那女子驚訝地說:「為什麼我要禱告感恩?」
羅森說:「因為許多人在比你還小時就成了孤兒。你擁有母親很多很多年,而且你仍然擁有她。你將再度看到她,她現在跟你很親近,永遠都會跟你很親近,或許在我們說話的此刻,她就跟我們在一起了。」
她的抽泣停了,淚水也乾了。羅森對女子的體貼,就像對那位母親一樣起了作用。在這座巨大的車站裡,數以千計的人潮來來去去,但這兩個人都感應到了一個存在。是上天啟發了這個了不起的「紅帽子」,他以這種方式散播愛,滿足眾人的需要。
托爾斯泰說:「有愛的地方就有上天。」我們可以補充一點,那就是:上天和愛在哪裡,幸福快樂就在哪裡。所以,創造快樂的實用原則,就是實踐愛。


年薪225萬 賺到最大幸福
最新研究 物欲少的人較快樂
2014年08月17日
【張翠蘭╱綜合報導】俗話說:「金錢買不到快樂。」但美國最新研究指出,錢賺愈多、幸福感愈大,而年薪7.5萬美元(約225萬元台幣)是快樂的最大值,超過此金額後,收入不再跟幸福感成正比。而通往幸福的另一途徑是儉約,物質欲望少的人比較快樂。

明星炫富僅是假象
紐約州立大學帝國學院心理學教授塔茲爾(Miriam Tatzel)綜整多份心理報告,最近在美國心理學會年會上指出,人們對自我生活的評價,會跟著收入提高而穩定上升,而快樂也將隨之提升,但年收入達到7.5萬美元、相當於月收入約18.8萬元台幣後,幸福感就不再往上加。英國《每日郵報》前天引述塔茲爾的話,表示年薪逾約225萬元台幣後,就會比較專注追求升官或工作成就,忽視緊密的人際關係和正向的經驗等真正令他們快樂的事。
塔茲爾指出,超級有錢人的生活會被社會定位為遙不可及的成功標竿,令大眾因此汲汲營營工作打拼,然後跟著揮霍,但這導致更多能源被消耗。美國女星麥莉希拉(Miley Cyrus)等好萊塢名流常在網路分享豪奢生活,造就大眾興起想多賺些錢就能過相同快樂生活的印象。

小確幸節約易滿足
塔茲爾還發現,儉約會增強快樂感,她以正向心理學來解釋,「一般說來,過著節約生活的人較快樂」,原因可能出於這些人會避免過度消費所帶來的負面結果及負債。研究也發現,培養個人才能及良好人際關係,會比金錢與名氣帶來更多快樂。
台南從事房仲業的36歲王小姐表示,年輕時羨慕名媛生活,但隨年紀增長,知道自己經濟能力的極限,消費時會量力而為。她也認同儉約令人快樂,平時會研究特價訊息,同樣金額在百貨公司只能買一小樣物品,但平價商店就可買一大袋。高雄市32歲陳先生以加拿大歌手「小賈斯汀」為例,認為超有錢者不會比較快樂,反會鬧出一堆麻煩。

-------------------------------------------

420_6126976dcac921cada5793535b8f48d2640_0f7744fb91cf4c1c8b359a91bb5fe04c  

2014年08月17日22:34
德國53歲男子巴寇茲(Rolf Buchholz)是《金氏世界紀錄》在身上穿孔最多的紀錄保持人,他在身上穿了453個洞,還在頭頂上裝了2隻角,當他「全副武裝」在這些穿孔內裝上釘子時,樣子真的有些嚇人。

日前,巴寇茲接到中東杜拜當地一家飯店邀請,前往參加商業活動,卻在班機抵達杜拜國際機場時遭到海關攔下,拒絕讓他入境,飯店方面全力斡旋,最後巴寇茲還是被送上一架飛往土耳其伊斯坦堡的飛機離開。巴寇茲在自己的《推特》上說:「我再也不會去杜拜了」,「搞到最後,我才知道為什麼我不准入境」,「杜拜海關人員認為,我是黑魔術的象徵」。

相較於中東其他地區,杜拜算是相對較為開放的國家。(於慶中/綜合外電報導)


巴寇茲頭頂還有兩隻角。翻攝自《Flick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