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grapher01  

怎樣才可以成為出色的攝影師?每個人的途路都不盡相同,很難一概而論。但如果你出現了以下的徵兆,那麼你距離「出色」大概也不遠矣,或許現階段你未還做得到,相信這也會是個不錯的參考呢!

1) 你有一張或以上作品被多人流傳

能夠拍攝到出色的作品,不單是你自己感受得到,而且別人也有同樣感受,甚至喜歡分享出去的話,那就證明你有相當出色的才華!當然,如果拍到這樣的照片也別要滿足,一定要繼續努力下去啊!

2) 早早認識後製技術

能夠在早期就恰當地理解到後製技術於你作品中的角色,將可以令你飛得更遠,很多攝影新手不是無視後製,就是遲遲不想學,又或是過度使用!如果你能在早期就學懂如何平衡,你會很快走到正確的道路上。

3) 成功的攝影師稱讚你

就算你拍到不錯的作品,也被出色的攝影師看到,也不一定會因此獲得稱讚;如果你得到了,那就證明你真的做得很好!

4) 你參加了正確的工作坊

坊間有無數的攝影班,但你必須細心選擇正確、有意義的去學習。很多時早期所學習的東西,會對你將來的攝影產生很大的影響,而現在有很多根本就在教錯東西,這會令你浪費很多時間去重新糾正過來。所以懂得細心比較及選擇的,你也較容易成功。

image by Anders Sandberg
photographer02

5) 你開始贏得比賽

無論是小型的月賞、網上還是雜誌上的比賽,試試去參加,然後如果你開始獲獎,那麼就可以從中成長並繼續成功。

6) 你停止拍攝所有看到的東西

對於你所拍攝的東西有所取捨,是創意與美感的重要起點。你應該盡量拍攝,要拍得多、要經常拍,但更重要是挑選來拍。找出你喜歡的東西然後不停的拍,而不要隨意去拍攝一朵朵小花、每一個用餐或是身邊所有建築物。

7) 你不再使用自動模式

你越快停止使用自動模式,你越快成為出色攝影師,一個出色的攝影師,總是能夠對自己的工具充份掌握。

8) 你花時間學習燈光

一個出色的攝影師,其中一個特徵是擅於使用光線,無論是自然光或是人造光。所以學習光線的運用,將會令你更快理解攝影,也會令你更好掌握各種器材。當然,能夠創造你自己的光線風格,也將會令你大幅拋離其他新對手。

9) 你不害怕做實驗

一般來說,你應該發掘出自己的喜好,然後盡力拍攝得最好。然後,你會去嘗試新事物,學習新的風格與拍攝不同的主體。

image by William Warby
photographer03

via 9 Early signs you’re going to be a great photograph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