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不動產投資指標「城市逆變力」排行:多倫多居首,台北排名34

螢幕快照-2014-04-09-下午5.42.03螢幕快照-2014-04-09-下午5.43.19螢幕快照-2014-04-09-下午5.44.05  

TNL 編輯 2014/04/09 發表於 • 國際 • 生活


Photo Credit: Kai Schreiber CC BY SA 2.0
Photo Credit: Kai Schreiber CC BY SA 2.0

英國地產投資集團高富諾今天公布城市逆變力(resilient cities)調查,在50座城市中加拿大的多倫多位居第一,台北則排名34。

城市逆變力 端看忍受程度和應變能力
這項針對全球大城市進行城市逆變力的調查,測試這些大城市在面對逆境時的忍受程度和應變能力,也就是在面對氣候變遷、人口發展和全球化等挑戰之下,仍然能以人類居住地、生產與文化發展中心蓬勃發展的能力。

這份調查在忍受程度與應變能力下列出幾個小項,「忍受程度」的分項包括氣候、環境、資源、基礎建設和社群,「應變能力」則分為治理、機構、技術與學習、策劃體系和資金結構等,再就50個城市在各個小項的表現評分,綜合兩大項的表現得出逆變力總排名。

前10名多在北美洲 美國、加拿大包辦8名
前3名都是加拿大城市,分別是多倫多、溫哥華和卡加利。高富諾調查負責人理查巴克漢表示,「多倫多一直以來在天然災害的應對都表現良好,對於公共建設的投資和持續加強是讓它成為擁有最佳城市逆變力的原因。」並指出因為加拿大在城市逆變力極佳的表現,所以成為不動產投資者長期投資的選擇。

第4與第5名為美國的芝加哥和匹茲堡。前10大城市中,美國城市囊括5座(入選的還有波士頓、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和亞特蘭大)。美國城市雖然在忍受程度的表現並不傑出,但卻擁有極佳的應變能力。

 


歐洲城市表現為中段班 多為西北歐城市
中段班(11名至30名)分數和前10名極為接近,在這一類別中大多為歐洲城市。歐洲城市表現最佳的是排名第6的斯德哥爾摩(瑞典首都),而這些歐洲城市大多來自北歐和西歐國家。

 

亞洲城市表現屬中後段 倒數5名多落在亞洲
台北逆變力總排名為34,在忍受程度和應變能力中,分別排名28和35。至於其他亞洲城市在逆變力的排名多落在25名之後。最後20名城市大多是新興市場,顯然逐漸成長的經濟並未連帶提升城市品質和長期逆變力。

逆變力最弱的5座城市分別是達卡(孟加拉首都)、雅加達(印尼首都)、開羅(埃及首都)、馬尼拉(菲律賓首都)和孟買(印度人口最多的城市)。

 

城市逆變力 作為投資和居住的指標
高富諾集團表示,這份調查可以當作評估全球大城市長期不動產投資的風險和機會。對於房地產商來看,逆變力可以讓城市保留資本價值,產出永續租金收入。而從人類的角度來看,城市具有逆變力,則代表它們在天然災害過後不但可以生存下來,還能維持產品和服務輸出,以持續提供居民良好的生活品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