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5004519  

美國節目「Travelscope」以2013台灣燈會為主題,製作「台灣燈會旅遊特輯」,近日拿下艾美獎生活及旅遊節目最佳主持人獎,讓新竹縣民都與有榮焉。(陳育賢翻攝)
交通部觀光局與美國公共電視網「Travelscope」合作,之前以2013台灣燈會在新竹為主題,製作「台灣燈會旅遊特輯」,而主持人Joseph Rosendo近日拿下艾美獎生活及旅遊節目最佳主持人,承辦燈會的新竹縣長邱鏡淳獲知後開心表示,新竹縣民都與有榮焉。

縣府指出,「台灣燈會旅遊特輯」是從外籍遊客角度深入台灣角落,體驗傳統節慶,該特輯今年初才贏得2014年美國泰利銅牌獎,6月下旬再度大放異彩,獲艾美獎「最佳古典寫作」、「最佳主持人」與「最佳導演」等3項提名,最後成功拿下最佳主持人大獎。

此節目以2013台灣燈會為主題,節目中呈現出主燈騰蛟啟盛氣勢的雄偉,璀璨燈海此起彼落,與迷人的煙火相互輝映,將驚豔動人的光影世界發揮得淋漓盡致,讓台灣這項傳統且年度盛事的燈會成功站上國際舞台。

縣長邱鏡淳表示,此以台灣燈會為主題的節目得到國際殊榮,他感到非常榮幸與開心,新竹縣去年承辦2013台灣燈會,以「動漫、科技、人文」為主軸打造的5大主題、28個燈區創下多項首創紀錄。

而15天展期創下1268萬賞燈人次、百億產值,滿意度更高達98.8%,使國內外旅客留下一輩子回憶,更被美國Discovery頻道評選為全球最佳慶典活動之一,讓台灣與國際接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