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距離刀子攻擊比槍快。(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期台灣、日本及美國等地相繼發生隨機殺人案,其中台灣及日本案件都與刀械攻擊有關。美國有人做了一項武器實驗,實驗者分別找人持步槍、手槍,與手持刀子的人PK,發現在短距離內,使用刀子攻擊的人,比使用槍攻擊速度來的快。
21日台北捷運發生首宗隨機殺人案,嫌犯鄭捷手揮水果刀,造成4人死,26日日本也發生隨機殺人,AKB48在岩手縣舉辦握手會,一名男子拿出50公分長的刀砍傷2名成員,兇手都是在近距離範圍內行兇。因為刀子是最容易取得的武器,也因此很容易成為犯罪工具。
美國有人做了特殊實驗,比較刀和槍的攻擊情況,發現短距離內,刀子攻擊速度,真的比槍還快。影片中,實驗人員對槍手及刀手說,「槍手準備好了嗎?(好了)刀手準備好了嗎?(好了)預備!」 只見兩人在一定距離內,刀子不用瞄準,只花了0.59秒,比起步槍速度明顯較快。

接著,實驗「轉身攻擊」相差更明顯,刀子攻擊只花0.86秒,步槍攻擊更慢;最後再用手槍和刀子比較,雖然差距縮小,刀子速度還是快了點。三次實驗證明,生活隨處可見的刀子,威力非同小可。(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原文網址: 刀子比槍快?美實驗影片:「近距離攻擊」刀只花0.59秒 | ETtoday新奇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0528/361827.htm#ixzz33AE6bba4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