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1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台聯黨主席黃昆輝昨在南投縣名間鄉的「反自由經濟示範區」說明會中,痛批自經區是服貿黑箱作業的翻版,憂心一旦審查通過,不但台灣茶優質商譽與每年約四百億的產值,將被中國啃蝕殆盡,連台灣經濟也將被中國綁架,淪為「中國特區」。

  • 台聯黨主席黃昆輝(右2)呼籲農友拒絕「自由經濟示範區」。(記者謝介裕攝)

    台聯黨主席黃昆輝(右2)呼籲農友拒絕「自由經濟示範區」。(記者謝介裕攝)

黃昆輝指出,「中國茶」每公斤成本約九十元,是「台灣茶」每公斤約四五○元的五分之一。一旦中國劣茶藉自經區大舉登台,不但衝擊台灣優質好茶的形象,其低價策略更恐造成台灣茶全面崩盤。

此外,茶葉加工可萃取茶精、茶籽餅等加工品,中國茶成本只有台灣茶的五分之一,一定會被加工廠廣泛使用,而中國黑心食品那麼多,難保茶製品被摻雜不乾淨的東西,衍生食安方面的問題。

黃昆輝也說,服貿、貨貿到自經區,都是馬政府配合中國,讓台灣變成「一中化」市場的伎倆,開放農產品來台只是其中一項,否則馬政府也無須趁大家在反核之際,冷不防地透過國民黨立委黃昭順在立院經委會中,通過自經區三個條文,顯見馬政府心中有鬼,台聯等在野立委雖已反制,但台灣人民更不該沉默,否則不但最基本的生存權、工作權不保,甚至會賠上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及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