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年3萬人失蹤 單月109學童上學不見
tw.news.yahoo.comView Original

失蹤人口變成白骨,是家屬的痛!警政署統計,去年一整年全台就有將近3萬人失蹤,數字很驚人,而光是今年1月就有2千多人失蹤,其中國中、小學學童,上學途中失蹤的就有109人,有些是被網友拐走,有的則是遭到擄走,警方提醒家長,要把握協尋的黃金時間。

而住在台北市大同區的邱老先生,兒子2歲時,被人帶走,等了39年,毫無音訊,他說就算花光積蓄,還是要找回兒子。

邱爸爸:「差不多就像這麼大。」

滿頭白髮的邱老先生永遠忘不了,2歲的小兒子就是在這個騎樓邊被人帶走,從此守在原地,一等就是39年。邱爸爸:「他在樓上自己下來,到這裡,到柱子那邊買零食。」

失蹤39個年頭,邱老先生想起兒子還是老淚縱橫,留著民國66年的報紙,當時不惜花光積蓄,也要尋找失蹤的兒子,還從南到北四處尋人,老夫妻說,每天仍然不放棄,只想知道孩子在新家過得好不好。邱爸爸:「我看是被人偷抱,過去我都不會追究了啦。」

懷疑兒子是壞人拐跑,跟邱老先生一樣傷心的父母其實很多,警政署統計,每年失蹤人口都有將近3萬人,光是今年1月份,就有2千多人失蹤,1440人離家出走,121人走失,另外,有109人在上下學途中失蹤,年齡集中在15歲以下國中、小學孩童,接送小孩的家長也變多了。

民眾:「路上還是會有發生狀況,所以盡量能來接就自己接。」

民眾:「新聞不是說擄小孩的事情,會擔心。」

警方說失蹤的國中小生,常跟網路連結在一起,找人秘訣是從上網習慣、臉書或沉迷的電玩下手。

海山分局戶口組巡佐蔡淑女:「寒暑假的時候你會突然發現,小朋友突然(失蹤)案件暴增,網路上他們的聊天遊戲,聊一聊、約一約就出去了。」

另外,家長如果發現小孩失蹤,可以馬上手機定位,同時通報警方全國協尋,不一定要等24小時,把握黃金72小時,尋獲機率通常都有7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