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這輪牛市始於2009年3月9日,標普500指數SPX在過去10年上漲逾250%,雖然在過去10年曾數次險些掉入熊市,但現在看來牛市勢將持續到明年。只是絕大多數的美國人口都未能從這次的牛市中受益,真正獲益的只有財富位於最頂端的人群。「120,809美元的退休儲蓄平均值與退休儲蓄中位數之間的巨大差距,是這個國家富人越來越富,窮人越來越窮-股市已變成獨屬於精英階層的「俱樂部」。牛市最終能從中受益的只有那些擁有實際儲蓄與可支配收入、能夠進行投資的人。在貨幣政策提高那些本已十分富有的人的收入的同時,這些政策只能不斷把中產階級的財富轉移至更富有的階層,然後造成人類史上最大的「財富差距」之一。 https://is.gd/7NdGTr


日本、澳洲股市 逼近熊市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19 03:06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油價不振加深全球經濟低迷的隱憂,亞洲股市18日普遍下跌,日本和澳洲股市逼近熊市。歐洲、巴西和陸股上周已跌入空頭市場。 歐新社
分享油價不振加深全球經濟低迷的隱憂,亞洲股市18日普遍下跌,日本和澳洲股市逼近熊市。歐洲、巴西和陸股上周已跌入空頭市場。

日經225指數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日本日經225指數跌1.5%,澳洲標準普爾/澳洲200指數跌0.7%,均已自去年高峰回落19%,跌幅超過20%,即符合熊市定義。
AMP Capital投資策略主管奧利佛說:「對中國、Fed升息和全球經濟成長的疑慮,短期可能持續拖累股市並引發震盪。」

歐洲股市18日變動不大,能源股止跌反彈,因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預測其他產油國供給會衰減。道瓊歐洲Stoxx 600指數上周連跌三周,自去年4月高峰下跌逾兩成。瑞銀財富管理部門主管居林通指出,日股在內股市近來因結構性因素而下跌。他認為,全球金融危機以來,市場一直受到全球央行的支持,如今情勢已變。野村證券首席策略師松浦壽雄也說,日本賣壓真正元凶來自美國去年12月升息後的顧慮,此外,日本企業獲利因日圓升值而減低,以及中國經濟成長減速也是原因,但只算是次要因素。

上證綜合指數上周也跌入熊市,18日收盤上漲0.4%,主要因中國央行把人民幣參考匯率提高0.07%,是四周來最高增幅。

----------------------

全球40國股市 陷入熊市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22 03:20 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全球股市動盪加劇,至少40個股市陷入熊市,相當27兆美元資金套在空頭市場。圖為台股走跌畫面。 報系資料照
分享投資人正見證史上最糟開年表現,全球已至少40個股市陷入熊市,相當27兆美元資金套在空頭市場。
因油價續跌,投資人逃向安全的高評級公債,全球股市動盪加劇,反映全球已開發與新興市場市值合計40兆美元上市企業股價表現的富時環球指數20日跌至2013年6月來最低,遁入空頭走勢;MSCI AC世界指數同樣陷熊市。技術上對「熊市」的定義是從前波高點下跌20%。最新加入這行列的是英國與日本股市,印度距離此門檻只差1%。

中國、俄羅斯與沙烏地阿拉伯等國股市從去年高點迄今重挫逾40%。

美國標普500、道瓊工業指數與那斯達克指數則從前波高點迄今跌逾10%,進入所謂修正期,即跌幅在10%-20%間。

彭博資訊匯整63個最大市場的數據顯示,市值合計30兆美元的19國股市進入修正。亞洲主要股市中,剩南韓、越南、大馬、斯里蘭卡與巴基斯坦未遁入空頭市場,但進入修正,台股若從去年4月高點算來跌約23%,也陷熊市;愛爾蘭和匈牙利在歐洲表現最強勁,連修正期都還不到,除此外還有紐西蘭與約旦股市未跌逾10%。

---------------------------

w800 (17)  

利空匯集生技股跌 美「熊市」呼聲起
www.epochtimes.com.tw查看原始檔

美股週一(28日)全面重挫,那斯達克出現近3年來首見的「死亡交叉」,華爾街專家後勢多空看法分歧。( Fotolia)
【記者張東光/報導】美股週一(28日)全面重挫,道指下跌313點,跌幅1.9%,一度跌破心理關卡16000點,近期低點8月24日的15370點岌岌可危,標普指數和那斯達克同日跌幅更重,分別下跌2.6%和3%。那斯達克則出現近3年來首見的「死亡交叉」。

市場多將美股週一的重挫歸咎於中國8月工業利潤同比下跌8.8%,比7月的2.9%更差,此外德國福斯(Volkswagen)排汙醜聞的延燒,及全球商品巨頭嘉能可(Glencore)股價重挫29%創史上最大跌幅等利空也讓市場氣氛惡化。總體經濟消息則多空雜陳。

商品原料股因中國數據惡化紛紛重挫,全球最大的油田服務商斯倫貝謝(Schlumberger)大跌4.8%,費利浦‧麥克莫蘭銅金公司(Freeport-McMoRan)則大跌9.1%。

科技股也普遍下跌,雅虎、美光科技和行動電話營運商沃達豐(Vodafone)股價都大跌超過5%。蘋果股價也下跌1.96%,最新iPhone開賣3天破紀錄達1,300萬支,市場視為利多出盡。

生技股領跌

在美股牛市中向來具有「人氣指標」之稱的那斯達克生技指數(NBI),近期已出現崩盤效應。包含144檔成分股的NBI指數上週累計重挫13%,週一(28日)再重挫6%,收報3050點,較7月22日的歷史天價下跌超過20%已落入熊市領域。

標普指數週一(28日)收報1881.77點,重挫2.57%,標普指數成分股中已有超過一半(253檔)個股跌幅超過20%。是「修正」還是進入「熊市」?眾說紛紜。

CNBC財經主播克萊默(Jim Cramer)宣稱「我們已經進入一級熊市」。投資諮詢顧問卡爾特鮑恩(Gary Kaltbaum)也在報告中稱,能源和生技等多檔個類股遭受重創,全球股市正處於熊市中。

儘管如此,看好美股牛市前景的專家仍大有人在。投資研究機構Strategas Research Partners的調查和BMO資本市場的首席策略師貝爾斯基(Brian Belski)都則認為美股當前的修正很正常,牛市趨勢未變。◇

---------------------

ETF

要分辨牛和熊很容易,表情沈重、憂郁的人一定是牛,不斷東張西望,拿壞消息嚇人的人一定是熊。牛希望股價上漲,熊希望股價下跌。後來的人可能因此把上漲的股市叫做牛市,下跌的股市叫做熊市。

後來有人說因為牛是往上攻擊 (牛角往上頂),所以代表多頭市場,代表利多和股價往上走;熊是往下攻擊 (熊掌向下揮)代表空頭市場,代表利空和股價下跌

C1392091114659  

20130530-4  

images  

何謂「牛市」?「熊市」? 財經新聞有看沒懂,到底牛、熊跟股市有何關聯?

「牛市 (bull market) 」又稱「多頭市場」,是指股市或經濟呈現長期上漲多頭格局的向上趨勢,市場充滿樂觀氣氛。「牛市」一詞,起因於價格上揚時市場熱絡,投資人擠在狹小的證券交易所中,萬頭攢動,就如同傳統牛市集的牛群般壯觀,故戲稱為「牛市」。

牛氣沖天

另一說法為,牛在西方文化中是財富、力量與希望的象徵,而古羅馬人對牛有無限的崇拜,人們用「牛市」代表股市長期上升的情勢,也代表了一種對財富的期盼,之後用「牛市」形容股市大漲長紅,因此也有「牛氣沖天」或「牛氣逼人」一說。

根據股票交易員年鑑(Stock Traders Almanac)提供的數據,美國自1900年以來最長的牛市持續了2836天,道瓊指數在此期間上漲295%。美國牛市平均持續755天,平均漲幅為85%。而當前牛市自2009年至今已經持續了四年,目前漲幅為120%,已高於牛市漲幅的平均值。

(圖片為 eSignal 之2009年至今,美國道瓊指數走勢圖)

熊市恐慌

熊市(Bear market)」又稱「空頭市場」,當股市或者經濟呈現長期下滑空頭格局的時候稱之,「熊市」來臨時,通常市場上瀰漫著悲觀、恐慌的氣氛,其源由來自美國西部拓荒時代,美墨邊境的牛仔閒暇時常常比賽馬、鬥牛,或是抓灰熊來鬥牛,圍觀下注作娛。後來美國人就把熊和牛視為對頭動物。既然多頭市場稱「牛市」,空頭市場就戲稱「熊市」。

而另一說法為,熊每逢冬季要冬眠5個月。在冬眠期內,熊可以隨時甦醒,甚至可以懷孕育崽。當春天來臨,熊再返地面。人們用「熊」表示跌市,其深遠意義在於,股市的調整是不受人們的心意而左右的(就像熊一樣不能馴化)。「熊市」可說是投資者的治療醫生,讓投資人控制自己無止境的慾望,並教導如何像熊一樣,在必要時從喧囂中歸隱,耐心等待並保持高度惕,直到重生機會的來臨。所以也有人說,熊市是價值投資者的天堂,因為熊市提供了絕對便宜的價格與充足的時間供投資者慢慢挑選。

1990年代之後,華爾街日報重新定義:『股價跌幅超過20%即是「熊市」。』史上最有名的熊市莫過於1930年代的美國經濟大恐慌了,當時全球市場幾乎一片死寂,而在近幾年則非2008年美國金融海嘯莫屬了,道瓊指數幾乎攔腰斬,全球市場也陷入低迷的氣氛。


上圖為 eSignal 之2008年美國金融海嘯道瓊指數走勢圖。

各位可以看到,Dow Jones在2008年初在13,900多點的高處向下滑落,之後開始一段自由落體式的的崩盤,一直到2009年初跌到7000點左右才止穩。這一段時間的走勢,是最經典的熊市代表。

沒有天天上漲的市場,當市場不斷處於過熱的情況,炒股幾乎成為全民運動時,隨之而來的就是緊張、惶恐的情緒,等最後一批白老鼠也倒下的時候,市場會瞬間崩盤,進入整理的格局,並等待復甦機會的來臨。股市會跟隨經濟周期活動,以及資金的流動而上下起伏,因此「牛市」和「熊市」會因為經濟循環而交替出現。

GetNewsRptjpgETF  

--------------------------------------------------------------------------------------------

國泰信心報告:賣房意願創1年新低

【聯合晚報╱記者陳雲上╱即時報導】
2014.09.19 11:48 am

國泰金控上午公布最新9月份「國民經濟信心」調查,受到地緣政治因素緩解,及歐、日央行進一步寬鬆貨幣,民眾對景氣樂觀展望指數小幅回升,由12微幅上升至13.4。美股頻創新高,更讓國人對股市的樂觀指數由8月的3.5大幅升高至9.2,風險偏好指數也由-2.5小幅回穩至-1.7,兩者皆創下今年次高水準。

倒是房地產的信心調查,賣房意願創下1年新低。對於政府推動的「房地合一」課稅政策,57.8%民眾表示支持,其中39.1% 民眾希望房價回歸合理化水準,反對者僅不到10%,但也有26.2%民眾,對政府不抱任何期待。

國泰金控表示,「房地合一」相關稅制逐步明朗化,目前傾向1戶3000萬以內且持有5年以上免稅。政府持續推動「居住正義」相關政策,買賣移轉棟數明顯量縮,市場觀望氣氛轉濃。調查顯示本月賣房意願續降,創近一年新低且連4月下滑,但買房意願仍持續小幅回升。

調查也發現,超過半數 (58.6%)的民眾認為房價下跌超過20%,才能引發其實質購屋需求。對地區與居住狀態的交叉分析中,對房地合一稅的態度,不同地區沒有明顯差異,但房屋自有者反對比率高於承租者 (11.9% 5.2%)。整體而言仍傾向支持房地和一課稅政策。

對於引發實質購屋需求的房價理想跌幅,選擇跌幅超過20%者的比率,北部民眾高於南部民眾,承租者也高於房屋自有者。

國泰表示,景氣轉好,就業市場出現改善,季調後失業率已連續3個月在4%以下,民眾對就業市場信心雖在本月出現下滑,然薪資預期持續向上,加上通膨擔憂不致惡化,民眾的消費意願在本月雖下滑,但依然呈現向上趨勢。

【2014/09/19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股價愈高 華爾街交易員怪招越多

2015-03-30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股近期一再創新高,華爾街交易員興奮之餘不免戰戰兢兢,過去流傳的招財、避惡運秘方重現,例如不用紅筆、不在特定日期交易、不買代號「裝萌」個股等等,外人眼中的各種怪癖、儀式行為有增無減。

  • 美股屢創新高,投資人流傳各種求好運秘方。已成華爾街象徵的「銅牛」,據傳當初安置是為了把財氣頂回來。(路透)

    美股屢創新高,投資人流傳各種求好運秘方。已成華爾街象徵的「銅牛」,據傳當初安置是為了把財氣頂回來。(路透)

道瓊、史坦普500指數本月初再創新高,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也飛越5000點大關,競爭激烈的華爾街交易員面對美股攀漲,都有自己一套開始工作、研判交易的儀式,彼此心知肚明,原因不外祈求能快、狠、準地獲利致富。

很多交易員辦公桌上不擺紅筆,不用紅筆寫字,主因美股顯示和台股恰好相反,紅色代表股價下挫、綠色代表上揚,避免使用紅筆就是不希望觸霉頭,招致損失。

業界都傳聞,操盤高手、避險基金巨擘瓊斯(Paul Tudor Jones)在交易時招好運的秘方包括,可充氣的酷斯拉怪獸及曾屬於好萊塢影星布魯斯威利的一雙球鞋。酷斯拉是瓊斯的幸運物,他相信可把「熊(市)」嚇跑回洞穴;而每當瓊斯穿上這雙球鞋時,債券殖利率就恰巧會漲0.01個百分點、相中的股票會漲30美元。

目前擔任私募併購投資的加樂格(Brett Gallagher)表示,一位成功的投資組合經理人傳出,在建立了一個含魚、蝦、水草在內的獨立水族生態體系後,其資產開始不斷擴張,促使不少券商和交易員紛紛仿效,以活水養魚祈求幸運之神眷顧。

交易員布朗(Joshua M Brown)整理華爾街廣為流傳的「迷信」包括:絕不在股價攀上90美元後賣股,因為相信若衝破此關卡,個股就會再直破100美元;絕不在3、6、9、12月第3週的週五買賣股票,因為這天是所謂「三巫日」,股票期權、股指期權、股指期貨的季度合約到期,市場會波動劇烈。

此外,很多投資人相信:流行長裙時會迎來「牛市」;樓蓋愈高,市場摔愈重的「摩天大樓詛咒」;代碼為「吃(EAT)」、「豬(HOG)」、「FUN(好玩)」等裝萌的個股,最好避開。有的交易員在賺錢後,甚至連2年吃同樣烤英式鬆餅夾果醬當午餐,直到市場反轉。

77be1c62784e2bce095f9485c4876b2ed8e0a99afe4db76f58099c6a76ce7abceeda9fdac262cc22  

------------------------------------------------------------------

228公園

2014-06-20_083038media-2013122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