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客屬總會2015年年會,預定將於2015年8/31-9/3日在新竹縣一連舉行4天,配合全國客家義民祭盛大來舉辦,為了讓活動更臻完善,縣政府12日在簡報室召開說明會,身兼客屬總會理事長的邱鏡淳縣長,邀集客屬總會總會長吳伯雄、總統府資政饒穎奇、國策顧問鄭永金、客屬副理事長呂學樟、客屬各理監事等共商大計,初步定調為世界客家文化嘉年華會,並討論組織架構、日程表等細節。

proxy  
原文網址: 世界客屬總會2015年會 竹縣大陣仗進行籌組 http://appnews.fanswong.com/show.php?id=405154#ixzz2qROObs70

-------------------------------------------------------------------------------------------------------

客家年菜競賽 黃家洋奪冠

黃家洋(右三)日前拿下「客家溫馨團圓年菜」比賽冠軍。(記者林欣漢攝)

〔記者林欣漢/苗栗報導〕育達科技大學餐旅經營系教師黃家洋,參加客委會舉辦的「客家溫馨團圓年菜」競賽,奪下職業組冠軍。黃家洋說,他不是客家人,賽前每天研究菜單到凌晨三、四點才睡,能夠奪金相當開心,會持續研究製作美味的客家料理。

客委會辦理首屆客家溫馨團圓年菜競賽,職業組冠軍可得到十萬元獎金,吸引全台九十九組廚藝好手參與,僅三十組隊伍通過初賽。

黃家洋與師兄弟陳志昇、蕭至勝三人發揮巧思,製作出八道十二人份菜餚,以健康、美味、創意兼顧客家底蘊的風味特色,獲得評審的高度好評,拿下客家年菜廚神殊榮。

十九歲開始握刀、廚藝生涯三十一年的黃家洋,沒有做過客家料理。黃家洋說,他是南投魚池人,為了這次比賽,前一個半月四處走訪客家庄和市集,蒐羅客家元素做為靈感和素材。

黃家洋表示,除了採用桔醬、酸菜、桐花、苦茶油等客家特色食材,連參賽服裝、擺盤也融入客家花布元素,這也是贏得評審青睞關鍵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