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房價到頂?國際認證不動產投資師(CCIM)昨發布針對房仲、商仲、建商與金融業者預測明年房市風險的問卷調查,將近6成受訪專業人士認為,房價已經到頂,加上明年有升息疑慮,付出成本與負擔會逐漸加重,建議明年出脫手中的豪宅,趕緊獲利了結

CCIM台灣不動產投資協會昨舉辦不動產論壇,並發布地產業者針對明年房市看法的問卷調查,問卷結果指出台灣房地產連續10年多頭,房價上漲3-4倍,目前已經來到相對高點,避免因為升息造成租金報酬率由正轉負,除豪宅應該賣出外,出租住宅也應該及早脫手。

CCIM商用不動產研究小組組長蘇明俊指出,明年台灣房市投資的風險提高,除持續有奢侈稅抑制外,還可能逐步面臨實價課稅疑慮,若面對央行逐步升息,其實投資成本將持續提高。

商用不動產部分,蘇明俊認為,因觀光商機持續熱絡,建議土地、原料以及飯店明年可以加碼持有,至於,商辦與店面租金明年走勢,店面租金看跌比看漲的比率高,商辦租金則是看漲的比率比看跌的高。

面對近兩年興起的海外投資熱潮,CCIM認為,因國內房價來到相對高點,海外投資獲利機會可能相較台灣高,導致資金逐步往國外流動,目前主要投資區域為美國、中國、日本與東南亞等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