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反同婚群眾想進立院 翻牆後喊「衝進去!」

部分現場反同婚群眾下午兩點多,欲翻過立法院側門進入立法院,與警方爆發衝突。(記者朱沛雄攝)

2016-11-17  15: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反同性婚姻的團體今天號召民眾包圍立法院,主辦單位預估到場抗議人數突破兩萬人,不過在下午兩點多,部分現場群眾欲翻過立法院側門進入立法院,與警方爆發衝突。

部分反同婚群眾想要從立法院康園餐廳旁側門翻入,試圖到立法院內靜坐抗議,不過雖然有人成功翻過,但被門後優勢警力擋住。而現場主持人見狀高呼:「我們愛護和平,立法院不能強行通過法案,要讓蔡總統聽到我們的聲音。」更直言:「我們兩萬人很多,我們慢慢走進去,立法院是我們人民投出來的,我們要走進去,手牽手慢慢走進去,我們沒有暴力,只有和平。」、「他不聽我們的,我們去裡面坐!」

翻牆行動中有數十位群眾進入立法院院區,原本想衝入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所在的紅樓,不過因為反鎖、不得其門而入,所以數十位反同婚群眾轉而衝向議場後門,警方築起人牆、防止群眾進入議場,現場群眾則高喊「尤美女下台!」「抗議!」等口號,現場十分混亂。不過進入院區的反同婚群眾情緒逐漸平復,改在議場後方的階梯靜坐抗議,要求委尤美女出面,否則今天將持續靜坐,不排除夜宿立院。

翻牆行動在停止後,聚集在濟南路會場群眾不斷高喊:「公聽會!公聽會!」「衝進去!衝進去!」「尤美女出來面對!」持續呼口號表達訴求,並與側門警方不斷對峙,現場群眾情緒仍非常激動。

相關影音

部分群眾翻進立法院,並持續高喊口號抗議。(記者朱沛雄攝)

群眾原本想衝入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所在的紅樓,不過因為反鎖、不得其門而入,轉而衝向議場後門。(記者陳鈺馥攝)

進入院區的反同婚群眾情緒逐漸平復,改在議場後方的階梯靜坐抗議。(記者陳鈺馥攝)

婚姻平權法案審查藍綠衝突 反同民眾衝進會場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審查婚姻平權法,國民黨團總召要求召開公聽會,並杯葛議事進行,藍綠立委在主席台前爆發肢體衝突。(記者朱沛雄攝)

2016-11-17  12:44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首度審查攸關婚姻平權的「民法」修正草案,國民黨、親民黨立委提案要求先開公聽會再審查,但在民進黨立委人數優勢下表決不通過,召委尤美女接著宣布,今委員會要開到審查完畢為止。然而,國民黨立委廖國棟、孔文吉不滿衝上主席台,拍桌指著尤美女大罵,要求開公聽會,尤美女即再度宣布休息,法案審查又遭中斷。

會議過程中也發生插曲,有4名反對修法的民眾高喊「立委是怪獸」、「台灣要變愛滋島」要闖進會議室,但遭警察攔下架離。

立院司委會今併案審查民進黨立委尤美女版、國民黨立委許毓仁版、及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版的民法修正草案。稍早,國民黨立委先後在程序發言表達反對現進入實質審查,藍委與橘委也共同提案,要求先在立法院召開10場公聽會,並在全國22縣市各召開1場公聽會,總共32場公聽會、法務部應該要另訂專法等。

召委尤美女、民進黨立委段宜康皆表示,該議題過去已充分討論,不贊成再開公聽會,但國民黨立委許淑華等藍委認為,修正民法茲事體大,立法院第九屆司委會一場公聽會都沒開過,無法對社會大眾交代。

最後,在民進黨立委人數優勢下,以贊成4人、反對5人,不通過先召開公聽會之提案,召委尤美女也宣布,今委員會要開到審查完畢為止。

相關影音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審查婚姻平權法,國民黨團總召要求召開公聽會,並杯葛議事進行,藍綠立委在主席台前爆發肢體衝突。(記者朱沛雄攝)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審查婚姻平權法,國民黨團總召要求召開公聽會,並杯葛議事進行,藍綠立委在主席台前爆發肢體衝突。(記者朱沛雄攝)

反同性婚民眾在委員會外抗議婚姻平權法遭立院保警帶離。(記者朱沛雄攝)

反同性婚民眾在委員會外抗議婚姻平權法遭立院保警帶離。(記者朱沛雄攝)

教宗方濟各:基督徒應對同性戀者道歉

2016-06-27  10: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26日表示,基督徒和羅馬天主教會應為他們對同性戀者的所作所為,尋求這些人的原諒

  •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說,基督徒和羅馬天主教會應為他們對待同性戀者的方式道歉。(路透)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說,基督徒和羅馬天主教會應為他們對待同性戀者的方式道歉。(路透)

《衛報》報導,教宗方濟各在亞美尼亞飛回羅馬的班機上,與媒體記者聊了約1小時,他說,同性戀族群不該被歧視,應該獲得尊重,擁有牧靈陪伴。

教宗也重提他在2013年對同性戀者的評論說,「問題在於:如果有人是這種狀況,且這個人心地善良、尋求上帝,我們憑什麼去審判呢?」

羅馬天主教會的教導是,同性戀不是罪惡,​​但同性戀行為是罪惡,而且,同性戀者應該盡量保持貞潔。

教宗認為,教會不僅僅該對受教會冒犯的同性戀者道歉,也應對窮人、受剝削的女性、被迫勞動的童工等致歉。另外,還要為「受祝福擁有這麼多武器」道歉。報導認為,這邊指的可能是過去宗教領袖曾積極支持戰爭。

教宗方濟各被認為是近代歷史中對同性戀者最慈悲的教宗,受到不少同性戀團體愛戴,也因此被保守天主教徒批評,認為方濟各的言論混淆性道德。

--------------------------------

phpQiLwwI  

丁寧挺多元成家 慘丟代言 【2013/12/3 23:57】


丁寧到反多元成家大遊行踢館挺同志。(記者甘芝萁攝)

〔本報訊〕藝人丁寧上周六抱著懷胎五月的大肚子到「下一代幸福聯盟」主辦的反多元成家大遊行踢館,力挺同志婚姻。結果廠商因此抽掉了她的代言,但丁寧直說不後悔。

 原先找丁寧代言的是親子產品的公司,但該公司以丁寧上街頭挺同志的行為不適合再代言該公司產品為由取消合作。然而丁寧坦率地說,錢只要再賺就有,但是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才是最幸福的,並感謝經紀公司在這件事中替她撐腰。

 丁寧上周參加反多元成家大遊行時,因為手持支持同志的彩虹旗而遭遊行主辦單位的「糾察隊」團團圍住,不讓她發表意見或接近遊行隊伍。丁寧對此感到十分氣憤,並質疑為何這些糾察隊要戴墨鏡和口罩來隱藏自己的身分。

 丁寧也在遊行現場強調,雖然她是異性戀,但她卻選擇為同志發聲,因為她認為不論是誰,都不應該被剝奪組成家庭的權利。丁寧也表示她美國籍的老公也對台灣上街反同志婚姻的行為感到不可思議。

----------------------------------------------------------------

有一些朋友,稱那些引經據典,以具體行動反對同性婚姻的基督徒為法利賽人(Pharisees,或譯法利塞人)。其實我不認同這種說法,為什麼呢?

「法利賽人」在新約聖經中的形像頗為負面,就是一群執守經典原文,不知變通的傢伙。他們老是拿著舊約聖經的經文刁難耶穌,但耶穌屢屢化解,這樣的狀況一再重覆發生,讓法利賽人看來都是沒愛心又冷酷,或是頗懂律法的嘴炮人。

有些朋友就把這樣的形象類比於當前反同性婚的那些基督徒,說他們沒有愛,只守聖經中的律法具文。好像是有道理的哦?

有沒有道理,要回到耶穌前後的時代去看看。法利賽人,就比較客觀的歷史角度來講,是當時幾個主要的猶太人派別之一。他們是由一些熱心保存宗教知識與信仰傳承的家族組成,重視經典的表層義,但也有某種程度的彈性。

他們在耶穌的時期,並不是最大的執政勢力。還有一派叫撒都該人(Sadducess,又譯撒杜塞人)才是上層階級,是由祭司家族所組成的統治集團,以「執政黨」的形式統治羅馬帝國下的猶太區。法利賽人只是主要在野黨,或共治者中的一小部份。

在羅馬人統治(實際上主要是委任猶太貴族統治)的狀況下,社會有許多不公義之事,撒都該人當然分到了好處,沒有什麼動作,而法利賽人呢?他們常是扮演正義代言人的角色,不但在政治圈內與撒都該人角力,也在外圍發起許多反抗羅馬或當權貴族的行動,而遭到血腥鎮壓。

說真的,當時的耶穌一點都不重要,法利賽人只是和他嘴炮兩下,不幸上了新約聖經的舞台。法利賽人關注的焦點是整個猶太族群在外來政權與「猶奸」壓迫下,猶太人的未來應該何去何從的問題。

他們一再發動反抗的行動(最後撒都該人也被羅馬人削除權力,因而加入反抗),甚至就算耶路撒冷被滅,聖殿被毀,他們也仍持續努力對抗不義的外來或世俗政權,一再革命,反叛,而後流亡。直到現在,名稱上的法利賽人或許已經不存(也被納粹殺掉不少),但他們已轉變成為某種猶太人的普遍精神。

所以說,那些上街頭反同性婚的基督朋友們,他們是法利賽人嗎?

看到台灣社會的不公義,他們有以教友資金出來登報紙,以教會之實組聯盟辦遊行嗎?
土地徵收不公義,他們在哪裡?
軍隊腐化殺人,他們在哪裡?
鄉里黑道盛行,結合信仰斂財,他們在哪裡?
國土破壞,山林盜掘,他們在哪裡?
還需要舉更多的問號嗎?

別說同性婚姻是立法問題,上面那些不是。上面那些全部都是立法問題,也都「已」或是「將」在立院大戰。知道分別是哪些案子嗎?要講對下一代的「不良影響」,上面那一串問號的不良影響,會比較小嗎?

他們除了同性婚姻之外,有大舉辦過什麼遊行,大肆登過什麼報紙?說穿了,只是怕黑道,怕白色恐怖,不怕同性戀而已。就是「柿子挑軟的吃」。

同性戀沒有軍隊,沒有警察,沒有槍,不會來迫害你,不會去你家放炸彈,不會派大叔陪你家小孩上學,所以你就拿他們來展現你的信仰虔誠與良知了。在這種場子展示自己對上帝的虔信,最「便宜」了,不會死,不會痛,還可以曬曬冬日的太陽,行光合作用一下。

好個信仰虔誠與良知。如果你上面每個問號都無役不與,那我對你表達最高的敬意,你可能是天主最忠誠的戰士。但顯然多數願意在反同性戀場子站出來的基督徒,並沒有這樣做。

說這些人是法利賽人?法利賽人為了信念被殺,連聖殿都被毀掉了,你拿這種「挑軟柿子吃」的人來類比?這種說法根本是污辱法利賽人。

我不會也不打算批判那些一般信徒,我要批判的是那些領頭羊。因為一般信徒完全不懂社會神學,他們只是跟著最前面的那頭羊走。在前頭帶領的,就有完全的責任,是你們把羊群領往連法利賽人都不如的方向。

不論你信不信天主教,理不理會教宗方濟,他日前的一段談話,我認為是個不錯的提示。他說,教會和信徒花太多時間在批判同性戀和墮胎,但社會上還有其他更大的惡,需要信徒去面對,去批判,去解決。為什麼?

因為同性戀者和墮胎婦女,都是社會上最弱勢者。如果不弱勢,會需要墮胎嗎?會需要為尋求民法保護其人際關係嗎?信徒不把矛頭指向為惡的大資本主義勢力,不敢面對教會內外的金權黑權關係,只在那邊欺負墮胎婦女,說她們罪大惡極?欺負一些佔社會不到5%,平常基本上對他人無害的同性戀?

最後我要講個故事。不是基督教或猶太教的,是伊斯蘭的。

伊斯蘭先知穆罕默德剛起家的時候,反對者太多,在麥加差點沒命,所以把根據地移去麥地那。麥地那原有的阿拉伯人以他為和事佬,不少人也開始欣賞他的教義,為了在末日有一些保障,於是加入了穆罕默德的教團。他們幫助穆罕默德的政教事業,有時還比原本的信徒熱心。

但穆罕默德的存在,開始招來麥加人的進攻。某些新信徒動搖了。他們平日仍然保持信徒應守的儀節,甚至更為虔誠,但碰到敵軍來犯,不是託病不出,就是堅守不援。穆罕默德只好自己一一解決強敵。

事後穆罕默德才知道,這些人表面歸信伊斯蘭,但私下和麥地那的猶太人聯合,準備在穆罕默德陣亡時,取而代之,侵吞他的政教勢力。他們甚至暗中和麥加的反伊斯蘭勢力勾結,兩面押寶。

最後,在穆罕默德和一小撮死忠支持者的奮戰下,少少的穆斯林軍隊連續擊敗麥加進犯的大軍,麥地那城中作為敵軍內應的猶太人,也先後被驅趕、屠殺。幾年後,麥加也迫於穆罕默德的軍勢,開城投降了。

那些表面虔誠、臨陣怯戰、私下謀反的新信徒呢?他們重回低調,躲藏在其他信徒之中,在新興的大伊斯蘭世界裡快樂過活。穆罕默德沒有怎樣懲罰他們,但也在《古蘭經》中留下了一大堆的章節,痛批這些「Munafiqun」。

《古蘭經》裡說到,這些Munafiqun,想要透過在眾人面前的虔誠行為,裝成是信士,也想透過這種表面功夫,在末日換得上天堂的權利。但是碰到真正的信仰挑戰,他們不是逃之么么,就是裝作沒自己的事。

人或許不去揭發你,會原諒你,但你騙不了神。到了末日,所有的Munafiqun都要自己去面對神。裝出來的虔誠作為,在神的面前,是沒有任何意義的。他們的結局呢?審判之後,Munafiqun全會下到火獄的最底層。

你當然可以不理會這個伊斯蘭的故事,我只是說給能聽得懂的人聽。

對了,Munafiqun有中譯,叫作「偽信者」,或「偽君子」。

本文獲得作者授權刊登,文章來源:人渣文本

5445613926_85169104aa_z1483283_10152031157791030_319124343_n

你可以不喜歡同性戀,但你不能阻止別人追求幸福的權利

 
 
Photo Credit:  See-ming Lee  CC BY SA 2.0

Photo Credit: See-ming Lee CC BY SA 2.0

前兩天看到台灣反多元成家的遊行,很多小孩跟著爸媽喊著一夫一妻、守護家庭價值的時候,附近伴侶聯盟也排成婚姻平權四個字,支持和不支持的雙方隔空喊話,讓多元成家這個議題再度引起大眾高度關注。

我很早就出櫃嚐盡人間冷暖,所以我不奢望每個人都喜歡同性戀;就像我們對身邊不同個性的人,合得來就是朋友,合不來怎樣都不對盤。不喜歡同性戀的人當然可以,沒有人去逼你喜歡同性戀;但是說到婚姻平權,就是嚴肅的基本人權問題。

還記得小時候老師教導我們「尊重」時用這句話:「我不喜歡你的說法,但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換成同志版就是:「我不喜歡同性戀,但我誓死捍衛你們結婚的基本權利。」有種說出這種話的人才有立場講他有多不喜歡同性戀,不然都是偽善。

當天在臉書看到許多新聞和朋友拍的照片,看到很多荒謬的行為像是護家盟請糾察隊把不同意見的人圍住,以為這樣就聽不到不同的聲音;或是到學校請走路工壯大聲勢,大量在報紙買廣告深怕別人不知道他們在歧視;甚至還有人白癡到穿著納粹的服裝以為歧視這種東西是好玩的,就可以看出整個遊行的訴求有多麼的薄弱。

 

說穿了很多訴求都只是為了反對而反對,用宗教的美麗糖衣包裹在歧視的毒蘋果上,只要是有理智的人們看完標語都可以輕鬆推翻他們,以下舉一些不理性的標語為例。

一夫一妻,小孩才會幸福

這句話已經打翻了台灣許多家庭對幸福的定義了吧。誰說一夫一妻才是幸福的,難道單親的家庭小孩就會生長不幸福嗎?充滿愛的家庭才是小孩幸福的來源,如果夫妻兩個人整天毆打吵架,即使一男一女,小孩也不會快樂幸福。

小孩一出生對性別觀念是沒有偏見的,他們的價值觀都是靠社會化和家庭所學的。學校父母如果好好的教導,他們是會瞭解同性戀和不同的性向並且去理解包容;如果父母永遠不敢面對不教導他們,小孩才會永遠不知道並且被偏見和性別刻板印象所蒙蔽。

看看德國繪本是怎麼教導小孩性別價值,和小孩對同性婚姻的反應,看完許多反對的人應該會慚愧到不行吧。

多元成家,是性解放,允許通姦

寫這種標語的人不是腦袋有洞,不然就是沒有認真看法案。多元成家法案裡面完全沒有提到要性解放或通姦的話語,他只是提供不同的婚姻方式選擇,基本的權利義務還是要遵守,不會因為法案通過就社會大亂。

外遇淫亂這種東西根本都是看個案,淫魔李宗瑞,土耳其之狼王凱傑還不是異性戀?有些媒體總是愛大肆報導同性戀淫亂趴的事情,那只是因為有新聞點很特殊,所以他們才會無知的誇張報導並且汙名化同志,怎麼可以一桿子打翻一條船的人呢?

同性戀就跟一般大眾一樣生活在你我身邊,你們的小孩也有可能會有同性戀的好友。我們跟你們一樣有血有肉,生活在同一塊土地上、呼吸一樣的空氣,一起 為生活打拼。我們也想與心愛的人步入婚姻,擁有幸福的權利。台灣是亞洲第一個民主的國家,大家都知道別人有言論自由,宗教自由,那為什麼不同性向的人沒有 婚姻自由呢?

我知道老一輩或是保守的人很難接受以前傳統的婚姻價值被挑戰,但就像我異性戀好友Sunnie說的:「不合時宜的價值觀是需要改的,現在看以前一夫 多妻制會覺得很可笑,覺得怎麼會有人這樣想,說不定未來看一夫一妻制,下一代的小孩也會覺得為什麼婚姻一定要一男一女?」反對者應多去認識身邊的同性戀朋 友瞭解他們,並且仔細研讀法案,而不是把自己耳朵眼睛矇住否認同性戀的存在。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當你們唱這首歌的時候你們有真的做到嗎?

-------------------------------------------------------------------------------------------

php62BUep  
〔本報訊〕女星郭采潔今天出席《寒蟬》殺青酒會,被問起之前使自己陷入爭議的多元成家修法草案,郭采潔低調表示不願再談,似乎想為上月所引發的波瀾止血。

 當記者今天詢問郭采潔對於多元成家的意見時,郭僅說:「(我)不恰當再做任何發言,也希望大家多幫忙,不要再有對立發生。」

 郭采潔上月初因為在臉書發表疑似反對多元成家法案的文章,遭眾多網友抨擊。除引來上千則留言湧入郭采潔臉書痛批她罔顧同志權益外,還有知名部落客在網路上號召多個服飾品牌拒借郭采潔衣服,因為這些品牌有眾多同志設計師。

 郭采潔日後雖然立即出面滅火,澄清絕對沒有歧視同志,但依然被網友及多元成家法案支持者貼上反同志婚姻藝人的標籤。郭采潔今天受訪時也不願再對多元成家議題發表意見,唯恐再因發爭端。
---------------------------------------------------------------------------------
「同學陣」挺同婚 批部分反方下流抹黑
 

新頭殼newtalk2013.12.02 王立柔/台北報導

由各大學串連、力挺婚姻平權的「同學陣」,今(2)日下午由30多位學生代表,在立法院外群聚高呼「有愛就能成家」,並直指部分宗教團體無恥下流,竟不斷以「毀家滅婚」、「亡國滅種」、「亂倫多P」、「鼓吹人獸交」等不實的煽動言詞阻撓法案。民進黨立委鄭麗君更大聲指出,日前在公聽會上就告訴過反對團體,一讀付委的法案是「婚姻平權」,但反對者還是把多元成家草案的其他部分,刻意移花接木來打稻草人。

「下一代幸福聯盟」號召數萬人反對同性婚姻合法化的集會活動落幕2天,修法爭議並未止息;數10個來自各大學學生自治組織、社團透過網路串連,今天下午由30多位代表聚集在立法院群賢樓外高喊「有愛就能成家!」力挺婚姻平權,並直指部分宗教團體以捏造事實的方式抹黑法案,嚴正要求「停止造謠抹黑,恢復理性對談」,讓台灣往更自由平等之路跨步。而民進黨立委鄭麗君尤美女李應元都到場支持,也對站出來發聲的年輕學生們大表讚揚。

成大學生會會長洪國峰是這次「力挺同性婚姻學生聯合陣線(同學陣)」的發起人,他指出,由於《民法》部分條文修正案自從在立法院一讀付委後,至今尚未送入司法及法制委員會的正式議程,他呼籲司委會不要再推託。

洪國峰也出示目前表態反對同性婚姻立委名單,暗諷其中之一的國民黨立委吳育昇,「有立委自己去汽車旅館婚外情,卻要阻止忠貞相愛的同性戀結婚,如果這不是妨礙家庭,什麼才是妨礙家庭?」

成大學生會權益部長張書睿更痛批,部分宗教團體不斷以「毀家滅婚」、「亡國滅種」、「亂倫多P」、「鼓吹人獸交」等不實的煽動言詞,引起社會上不必要的鬥爭與對立,這種行為無恥、下流、卑劣,不是民主政治嚮往的理性對談,他呼籲宗教團體放下自己的成見。

政大學生會學術部長林峻毅則指出,許多堅持1夫1妻才能結婚的人,自詡是在維護傳統,但「今日做出的改變,也會是明日的新傳統」,重男輕女、媒妁之言、裹小腳正都是步入歷史的傳統,台灣作為民主自由的國家,應訂定新的傳統並立法,才能保障真正的人權

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總召吳學展更鏗鏘有力地表示,包括台北市長郝龍斌在內的許多人,都說同志婚姻能否合法化,應該先取得社會共識,但「台灣現行法律有多少取得過台灣人的共識?」他以《民法》作例子反駁這種邏輯,指出《民法》是1929年在中國頒布實施、國民黨逃來台灣後就沿用至今,當時曾取得台灣人的同意嗎?吳學展也呼籲,政府別再整天用「依法行政」當作國家暴力的遮羞布,再這樣下去永遠沒有民主、人權可言。

此外,由於不少反方聲音認為「同性戀家庭無法照顧孩子的最大利益」,吳學展直言,從媒體新聞在在可以看到「異性戀家庭無法保障孩子的幸福」,無論是爸爸強暴女兒、棄嬰、家暴等社會事件,或是最近沸沸揚揚的鹽巴殺嬰案,通通來自異性戀家庭,若反方的理由成立,是不是也該反對異性戀成家?

提出這次《民法》部分條文修正案、希望讓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民進黨立委鄭麗君,則讚賞支持婚姻平權的學生,也嚴正回駁了反對陣營的許多說法和作為;她指出,日前在公聽會上就告訴過反對團體,一讀付委的法案是「婚姻平權」,但反對者還是把多元成家草案的其他部分,刻意移花接木來打稻草人。她也說明,當一對相愛的人要進入婚姻,明明就是婚姻價值的鞏固、家庭價值的擴大,而不會破壞異性戀1父1母的家庭

面對婚姻平權議題在本質上的失焦,鄭麗君連聲質問「一個人想要跟誰結婚,難道不是再自然不過的基本人權嗎?你要跟心愛的人結婚,難道還要去敲台灣2300萬人的門,去問他『你是否同意』嗎?」

最後,學生們與立委再度高呼口號,並刻意舉起手中一張張黑字白底如「輔大黑水溝社」、「中正大學學生會」、「成功大學零貳社」的紙張,昭示自己的來處,宣稱他們光明磊落,不必像「下一代幸福聯盟」上週六(11月30日)在凱道聚會時,許多參與者和糾察都戴上口罩、遮遮掩掩、不敢透露身分和宗教傾向。

-----------------------------------------------------------------
這種多元成家,當然禍害台灣
 

幾天前,一位網友在我部落格問我是否支持「多元成家」,由於當時我不明究裡,亦不知「多元成家」主張的具體內容,直覺以為「多元成家」等同於「支持同性婚姻」,因此表示我的態度是「尊重」。

 

可等我細細看過這一民法修訂草案,以及「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的主張內容,赫然發現兩者其實不相等;這就是說主張「多元成家」者,玩的其實是偷換概念的文字遊戲,表面納入同姓戀的婚姻權,實際則主張多p與亂倫合法化

 

易言之,支持同性戀,其實只是這一「伴侶盟」的障眼法,用來誤導視聽大眾。倘再細究其秘書長簡至潔的身分,竟是綠營「台灣守護民主平台」的重要成員,遑論提案修訂民法的尤美女、鄭麗君等濃厚民進黨色彩。

 

這就很清楚了,任何社會議題,乃至同性戀,在民進黨和台獨都可輕易消費,即便連根拔起家庭和社會的穩定結構也在所不惜。

 

底下,讓我們逐一檢視「多元成家」的具體內容,並且在括弧內提出我個人的質疑和駁斥。

 

首先,就「伴侶制度」而言,簡至潔等要求:

 

一、直系血親外,皆可成為伴侶〈所謂的不含部分旁系血親云云,因未明確規範,等同廢話,是否變相支持,如叔姪、舅甥、表兄妹等旁系親屬,成為性夥伴?〉

 

二、不限性別,都能簽訂伴侶契約。多人成家,共同生活〈聯繫上文,例如舅舅既可和外甥,也可和外甥女簽約?〉

 

三、沒有性忠貞義務,不以一對一關係為必要〈不啻主張在簽訂伴侶契約後,可在家庭內白晝宣淫玩多p?

 

四、憑單方意願即可解約〈準此,則所謂契約者,豈非脫褲子放屁?〉

 

五、不必有姻親關係,不以親屬關係為必要〈排除「不可有、不應有」之文字,硬性規定簽約者必須默認,伴侶在姻親上的性放縱和性自由,包括亂倫在內。〉

 

六、可財產繼承〈就法而言,一旦伴侶契約都可視如廢紙,則附屬契約始成立的財產繼承權如何有效,能不相互矛盾?〉

 

從上述「多元成家」六大主張,輕易可看出,台灣同性戀者數十年來爭取權利的努力,全遭「伴侶盟」這批綠營外圍團體利用,表面像是支持兩性婚姻平權,實則卻成為瓦解台灣家庭和摧毀台灣社會基石的工具。

 

更有甚者,我相信同性戀者的尋求對象,也不會針對自己親屬。然則類如「伴侶盟」者意欲何為,莫非要讓同性戀者蒙上他們強行栽贓的不白之冤?

 

當知任何法律的創立、修訂,皆以維護既有社會秩序為前提,絕對不容許妨害和破壞善良風俗。然則所謂的「多元成家」主張,果然可以成立,當然是意圖動搖國本,明顯禍害台灣,斷無可疑。

 

那些贊成「多元成家」的朋友,請想想,如果此案遂行,你們就不擔心自己的子女,總有一天會受到親屬的騷擾,或者不顧你的反對,擅自簽下伴侶契約,以致家破人亡?

 

 

 

B10A00_P_03_02  

-----------------------------------------------

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成功破解納粹德軍「謎」(Enigma)密碼,協助盟軍贏得勝利的英國數學家圖靈,在1950年代因同性戀傾向被定罪後自殺身亡。(圖,法新社)

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成功破解納粹德軍「謎」(Enigma)密碼,協助盟軍贏得勝利的英國數學家圖靈,在1950年代因同性戀傾向被定罪後自殺身亡。他死後近60年,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23日給予罕見的特赦

司法大臣葛瑞林表示,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現在特赦圖靈,是因為「當年這個判決既不公平,又帶有歧視」。

圖靈被譽為現代電腦之父,二戰期間成功破解德國U型潛艇在大西洋戰場使用的密碼。他在英國解碼中心「布里奇利公園」任職時的貢獻,對於縮短二戰居功厥偉。

但1952年,圖靈與一名男子發生性關係,觸犯嚴重猥褻罪,不但丟了工作,還被迫施打女性荷爾蒙,遭化學去勢。1954年,他吃了浸過氰化物溶液的蘋果,中毒身亡,得年41歲。驗屍官判定是自殺,不過至今仍有人存疑。

在英國,同性性行為直到1967年才除罪化。近年來,物理學家霍金和另10位著名科學家,不斷呼籲英國政府特赦這位「現代最傑出的數學家之一」。

圖靈曾在1936年發表一篇論文,提出「萬能的圖靈機」(universal Turing machine)構想,這也是早期電腦的開創性想法。圖靈曾說過,他正試圖「建造一個大腦」,把程式放進機器裡,讓一個機器執行類似現在的電腦的許多功能,而他是第一個提出這個理論的人。

2009年,當時的首相布朗代表政府,為圖靈受到「可怕」的待遇公開致歉,不過許多人士要求政府正式給予特赦。2012年5月,英國上議院一名議員提案,要求頒布特赦圖靈的法令,7月獲得政府支持。英相卡麥隆說,圖靈是「卓越人士,在二戰期間拯救國家,扮演關鍵角色」。

圖靈對二戰所做的貢獻,直到1974年才曝光。圖靈的團隊每天破解約3000則德軍通訊,協助二戰提前結束,縮短的時間長達2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