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多元文化 歡慶移民節 彰投4000人參與

  • 2013-12-02 01:28
  • 中國時報
  • 【洪璧珍、沈揮勝/彰化、南投報導】

     彰化縣各界昨慶祝移民節,於縣府廣場舉辦系列活動,超偶哈爾濱情歌王子段旭明應邀到場深情演唱,新移民與家屬上千人熱情參與。南投縣在縣民廣場舉辦「2013擁抱幸福-南投我的愛」,全縣13鄉鎮市新移民家庭逾3000人參與,場面洋溢著熱鬧與溫馨。

     彰化縣移民節慶祝活動,包括新住民子女繪畫比賽、新住民子女火炬計畫成果展、幸福影像在彰化及婦女學苑成果展等;現場並提供新住民免費郵寄明信片到家鄉服務,中華電信的心WIFI行動車,新住民家鄉菜體驗,移民署彰化縣服務站也提供法令諮詢服務。

     南投縣代理縣長陳志清說,南投縣內有8000多名新住民,縣府早在96年起即開始舉辦新移民文化交流,包括今年4月在縣內各小學、圖書館巡迴展出176幅親子繪畫比賽得獎作品。

     民政處長吳燕玲指出,為解新住民懷鄉之情,縣府今年移民節活動採園遊會方式,有摸彩、有獎徵答、美食品嘗及各式DIY活動,藉此讓新住民家庭和民眾,能夠共同參與認識新住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