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杜國成

本月六日一張十一人具名傳單,在台南市區散發,提到了台南地鐵東移案支持 自救會的三名學生之姓名、相片、就讀學校等,並指這些學生的目的在於新聞作秀、妖言惑眾,又說外地人綁架台南市的重大建設,造成市民的反感等等。筆者身為 台南市民,也是地鐵完工後的直接受益人,但對於該傳單對學生的批評卻不能認同。

關於地鐵案之是非曲直,雙方均有專業說法,一般人民確實難以判斷好壞對錯;幸同一天自由時報有兩篇給賴市長的建言投書,很中肯的點出問題核心,理性客觀的市民可就此來檢視賴市長是否有智慧來解決,並取信於寄望賴市長將來能更上一層樓的支持者。

近月來的馬王政爭,人民重大的收穫,是上了劉櫂豪立委一堂彌足珍貴的人權法律課大埔事件中,徐世榮教 授一再堅持的「除非完全沒有其他的辦法,公部門不能以公共利益的理由『強徵』、『強拆』人民合法擁有的房地,這是憲法賦予的保障人民財產權」,也為全體公 民上了彌足珍貴的一課。因此,筆者認為支持自救會的學生們,應該也是秉持這個觀點,挺身與自救會共同對抗公部門,而非其他名、利企圖。

現今 台灣社會最需要的就是青年人覺醒的熱情,能夠成為觸媒,引發絕大多數沉默的公民共同發揮捍衛公理正義的群體力量。台灣有今日的民主人權,不正是野百合學運 青年的奉獻?所以請台南市民,甚至台灣公民,都能冷靜思考、交換意見,不要污衊學生的熱情。這是人生成長的正面歷練,我們不管同不同意學生們的意見和做 法,都應該給予鼓勵和掌聲!

(作者為台南市北區華興里民,自營業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